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大選變天了嗎?

既然起風了,就順勢變天吧!- 許信良

既然起風了,就順勢變天吧, 一個勉強算文化人的感觸!

選舉,一樁多美妙的民主工程!贏得選票,好好執政。執政不好,就請換人。

南霸天陳菊仰天問得悲壯:民進黨沒有理由選得這麼辛苦!但我們看選舉的,其實心裡很清楚:真正悲壯的是人民!

人民給政客機會,難道沒有權利收回來嗎?答案是,有的。
大風起於青苹之末,社會事實(social fact )的出現,沒有什麼是沒有理由的!你能贏,有理由。你會輸,也一定有理由。凡事皆有道理!

當民進黨越是抹黑抹黃抹紅聲勢壯大的韓國瑜時,其實只暴露一個真實:民進黨的南部政績,並沒有他們講的那麼堅實;而中央執政,更非理直氣壯。否則,有什麼好怕的呢?民進黨蔡英文以三百萬票差距風光贏得大選,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
但舉凡勞基法修正的反覆,深澳電廠環差的闖關,卡台灣最高學府台大校長的缺,因選舉以觀塘藻礁為祭品交換停建深澳電廠,請問:哪裡看到謙卑?除了傲慢。除了選舉盤算。
民進黨口口聲聲轉型正義,把「中華民國」當不得不用的招牌,把「中華文化」當「國王的新衣」,當民眾是傻子,可以唬弄,但偏偏「國王的人馬」,若非拿著令箭當聖旨,一副耀武揚威的模樣,如把促轉會東廠化的副主委張天欽,便是搞不清楚自己角色,要把故宮台灣化,卻又捨不得故宮國寶是搖錢樹的故宮院長陳其南!

民進黨需要敵人嗎?不需要。它自身走不出來的「深深敵意」自然豢養出一票文化人,一票學者,「忘了我是誰」!只記得厭惡,只記得憎恨,只記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民進黨需要敵人嗎?需要,因為不如此,它無法掩飾自身的脆弱,自身的短視,自身的格局不大。
所以它需要豎立許多「稻草人式」的敵人。韓國瑜被抹黃抹紅抹黑,就是民進黨 虛弱、虛偽、虛矯的證明!

蔡英文總統口口聲聲,是因為改革導致選舉艱困。
但我不解的是,當初民進黨不是清清楚楚的說,民意支持改革,民調也贊成改革嗎?
怎麼改革一推動,蔡英文總統又把改革當成選舉艱困、民意倒退的理由呢?
是當初的民調不準,還是改革過程令人不忍卒睹!
若因前者,則出手草率。
若屬後者,則出手粗暴。
草率或粗暴,豈是細膩政府所當為!

對深澳電廠環差粗暴的批評,是反改革嗎?
對空汙嚴重,吶喊青天的呼籲,是反改革嗎?
對藻礁有情,反對以觀塘交換深澳的吶喊,是反改革嗎?
對勞基法決策反覆,痛批政府失去同理心的勞工朋友,是反改革嗎?....
唯有支持民進黨的文化人、知識份子,才叫愛台灣,才叫台灣價值嗎?站在對立面的文化人,知識人,就是反改革嗎?

當民進黨不去深思這些點點滴滴,因傲慢、因鴨霸、因自以為是,而逐漸流失的民意時,反而把所有質疑它,不滿它,批評它的聲音,都打成反改革陣營時,卻又要問:「為何選舉選得這麼辛苦?沒有理由選得這麼辛啊!」的同時,等於再一次證明了,民進黨的的確確,是一個壓著國民黨打習慣了的反對黨,它仍然充滿抱怨充滿陰鬱 、充滿仇恨情緒,但就是不懂怎麼執政!不懂海能納百川而成其大的道理!不懂執政是要帶著大家往前走!不懂快樂的活著,要比悲怨的唸著,更該是執政者的承諾!

你若問我,該怎麼辦?
我會告訴你,既然起風了,既然凡事皆有道理,那麼,就順勢變變天給民意一個機會,給民主一個機會,給傲慢的民進黨一個當頭棒喝的反省機會吧!

起風了,就變天吧!變天未必是壞事。

平師平法~組宿民黨

** 轉傳分享 **

1 則留言:

  1.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 is indeed the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on average 42 lbs lighter than us.

    (By the way, it has absolute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absolutely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are eating.)

    BTW,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uncover if this short quiz can help you release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