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懇請盡量減少肉食

素食的101個理由 (中文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sufKbOqUk 

可憐的小男孩 沒有食物 以草充飢!

很少人去真正了解 7 磅的飼料只能換 1 磅的牛肉,5 萬公升水能換 1 公斤的牛肉,這些肉不只消耗大多的地球資源,它還需要從活生生的生命上取得。地球能滿足人們的所需,卻無法滿足人們的貪婪,在我們浪費食物的當下,在我們喊餐餐沒有肉不行的同時,也許我們更該思考,當下卻有人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不浪費食物是基本,不吃動物則是根本,你在浪費的都是地球最寶貴的資源。

《動物是否該從菜單上撤下》辯論會精華版

【迷失本性】

明朝有一位劉錫之,在他的行誼中曾記載一件奇事,即他到各地收租時,有一晚,夢見有人向他拜求道:「我乃是宋朝的大將曹翰,從前在唐朝時,我是一位小官員,因我聽法師講經有所感悟,就供養法師一頓齋飯;從此以後,感招了福報,生生世世都能投胎做人,漸漸的累積善因,到了宋朝,我在軍中擔任副將的職位,因為我久久攻城不下,心中十分的氣憤,攻下城之後,我就下令屠城,殺光城內的軍民;因為我屠城殺的緣故,自此之後,我就生生投胎做豬,以償還所欠的殺債。前兩年,佃戶用我來抵償欠您佃租的錢,承蒙您慈悲可憐我,使我能夠存活安養天年;今天我又要在這裡償還以往所欠的殺債,馬上就要被人殺了,所以特別前來向您求救!」
劉錫之就問他說:「那我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救你呢?
曹翰說:「禽獸每當被人宰殺屠割的時候,真是痛苦不堪,難以形容;這時候若能聽到念佛聲音,才能夠解除痛苦所以希望您凡是見到牲畜被宰殺,或是被烹煮時,請發大悲心應當念阿彌陀佛,或是持大悲咒、準提神咒,迴向眾生,這樣不但能解除我被殺的痛苦,而且還可以獲得超脫的大利益!」
曹翰說完了以上的因緣,很悲傷懇切地向劉錫之鞠躬道謝後,即行離去。
附註:明朝憨山大師說:「每當我聽到牲畜被宰殺的聲音,不知不覺得就會感到心痛,就立刻為牠們念佛和往生咒,我這樣做,也只氣為這些被宰殺的生靈,盡我的一份心罷了!」
亦是往生淨土的因緣。或有人問:「只是誦經或念佛、念咒,為什麼自己和他人,都能夠因此而獲得利益呢?」其實「眾生因為久遠劫來,迷失昧卻了本性,想要他覺悟,實在是遙遙無期,大難太難了!但是只要他一聽聞佛名或誦經念咒,這種迷昧的心就會覺醒!所以見到眾主被殺,或在砧板上,或在湯鍋裡被烹煮時,要為牠們念佛或念經文和咒語,隨時隨地發這個大悲心,拔除眾生的痛苦,這樣做,就是菩薩度脫眾生的大事,可以說是功德無量!願與您共勉為之!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