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呼吸控制練習

呼吸控制練習的好處:
●義大利巴維亞大學柏納迪博士(LucianoBernardi)指出,深呼吸會活化大腦抗憂鬱活動相關的區域。

●失眠的人睡前練習緩慢、甚至20分鐘長的呼吸時,半夜較少醒來。

●研究顯示,練習鼻孔交替呼吸10分鐘就可大大降低血壓。

●緩慢呼吸可吸進更多氧氣,有項研究指出,每天作幾次呼吸練習,耗氧量增加37%

2015年隨機對照試驗顯示,進行每週2次共8週瑜伽活動加呼吸練習的健康女性焦慮程度大幅降低(但控制組並沒有)。

●在最近1項小型實驗中,1天緩慢呼吸30分鐘讓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而且效果維持了1個月。

鼻孔交替呼吸的步驟:
一、用足以維持幾分鐘鼻孔交替呼吸的舒適姿勢坐著(坐在椅子上也可以)。這種呼吸吐納證實是對健康有益的許多呼吸控制練習之一。

二、右手比出「六」的手勢,接著用右手大拇指壓住右邊鼻孔將其塞住,慢慢地從左邊鼻孔吸氣,直到肺部吸滿氣,維持4秒鐘。

三、放開右邊鼻孔,改用小指壓住左邊鼻孔,慢慢吐氣,等氣完全吐掉就用右邊鼻孔再吸氣,然後改用另一邊吐氣。每邊大約作4輪,如果有空可以重複更多次。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