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故宮紀念酒

故宮紀念酒 中國風上身

2015-07-20 09:35:23 經濟日報 何秀玲  記者邱德祥/攝影

四款酒瓶皆融入故宮文物元素,以限量珍藏與珍藏兩版分別灌裝酒基為18年、8年、10年及5年金門高粱酒。
金門酒廠總經理陳永明表示,這次透過與法藍瓷、故宮合作,對品牌有加乘效果,也為金門高粱酒建立新里程碑;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提到,瓷和酒都是傳統文化,若可運用先人的創意進行二次設計,就能產生新價值。
陳立恆也認為文創產業一定要彰顯文化內涵,才能讓產品更有價值,工藝則可見證歷史,本次合作,藉由品質、品味、品格,也讓商品更有文化內涵,而強強聯手,則有機會國際化和通路化。

南院開館紀念酒限量珍藏版「我愛嘉液」與90週年紀念酒限量珍藏版「花間一壼酒」。

分享
故宮表示,四款紀念酒中「花間一壺酒」,瓷瓶取材於院藏南宋李嵩「花籃圖」;另一款「昇平樂世」取材自「清明上河圖」,巧妙地將故宮院景建築以浮雕方式設計於瓶身;「故宮南院元年」瓷瓶取材自印度織品「生命之樹」;「我愛嘉液」則是以「蒙兀兒帝國 帶鑲嵌圓腹大罐」為設計元素。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