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生食危機

牛排、牛奶怎麼吃才可遠離癌症?諾貝爾獎得主告訴你
日前訪台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博士(Harald zur Hausen)指出喝牛乳和吃牛肉,與乳癌和大腸癌盛行率有關。
早上喝一杯牛奶,吃牛排7分熟,這些國人習以為常的飲食習慣,恐潛藏致癌危險因子。200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Harald zur Hausen)博士22日在中原大學表示,台灣是高危險的國家,吃牛排一定要全熟,牛奶消毒完全較不會引發致癌的潛藏因子。 
中原大學2223日兩天邀請高齡79歲的楚爾.豪森博士,與國內外共20位公共衛生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說,根據豪森博士的研究結論,提供國內癌症防治與醫療方法新思維。
根據全球大數據,豪森博士發現常吃牛肉的澳洲人,大腸癌罹患率是印度人9倍,常喝牛奶的美、加及澳洲人乳癌罹患率也比日本、印度等國高出數倍。
豪森博士研究發現,牛奶及牛血清中有20種可能造成乳癌、大腸癌及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研究顯示大腸癌罹患率顯然與牛肉攝取量有關,乳癌則與飲用牛奶有關。
豪森博士說明,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會喝牛奶,包含他也吃牛肉、喝牛奶,這項研究並非針對酪農業,癌症是否會發生,並不單單受潛藏因子影響,還與環境、個人體質等多重因素有關,他的研究提供了一個真相,但目前為止沒有解決方案。
根據衛福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續第33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其中大腸癌、乳癌分占國人癌症死亡率的第34名,國人食用牛肉、牛奶飲食習慣是否因此需要改變及如何改變?
豪森博士認為,牛排一定要吃全熟,不要吃帶血牛肉,才可避免透過血液傳輸病毒感染疾病,牛奶的部分,需飲用經過滅菌與消毒的牛奶,切勿飲用生乳,民眾在市場所購買的牛奶,應該都是沒有問題。除了牛肉、牛乳,Yahoo奇摩新聞告訴你,四大生食地雷千萬別碰!
青菜:
生機飲食近日蔚為風潮,但若清洗不夠乾淨時,你可能已經吃下殘留農業、寄生蟲及蟲卵。已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曾受訪表示,生菜沙拉絕對不吃。因為他每年都會收治吃到不潔生菜導致腎臟膿瘍病例,由於生菜洗不乾淨易有寄生蟲、病原。風災前搶收的葉菜沒有足夠停藥期,易殘留過量農藥,考慮到自己的腎功能不佳,覺得生菜不吃也罷。衛福部5月時更抽驗40件市售生菜產品,有39件產品檢出大腸桿菌超標,還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不合格率高達97
海鮮:
不要再以為生魚片沾芥末就會殺菌了,其實都是心理作用!活跳跳的海鮮其實帶有不少病原菌,甚至寄生蟲。例如:生鮮魚貝類的海獸胃線蟲、淡水魚常見的寄生蟲─中華肝吸蟲,生鮮海產也常引起腸炎弧菌食品中毒。另外,蠔類(牡蠣)、蛤蜊及文蛤等貝類,具有濃縮水中病原物質的特性,國際間經常發生民眾因食用受汙染水域生產的貝類水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或諾羅病毒等疾病事件。
肉品:
牛排習慣吃幾分熟呢?其實沙門氏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中毒事件,多因為肉製品引起。除此之外,豬肉常見的旋毛蟲、牛肉的絛蟲。另外,家禽類肉品與蛋類也可能潛藏禽流感病毒,其實這些肉類只要煮熟都能預防。而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博士(Harald zur Hausen)更指出,吃牛排一定要全熟,不要吃帶血牛肉,才可避免透過血液傳輸病毒感染疾病。
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雖然自來水經檢驗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但因用戶多裝有蓄水池或水塔,也可能因為家裡配送自來水的管線老舊,恐有汙染之虞。已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遺孀譚敦慈曾表示,一家人都不生飲,一定用淨水裝置過濾後煮沸才飲用。

近年吹起「生食風潮」,但即使新鮮、洗淨,仍可能潛藏風險,若你對吃進肚的食物沒把握,請記得,煮熟才是上策!衛福部建議,食品加熱溫度需超過70℃,細菌才易被消滅。如果對食物中毒有更多疑問,衛福部都有專區解答喔!
57健康同學會_日本料理安全嗎-壽司-細菌防腐劑+寄生蟲+染色+分辨真假鮭魚卵+真假山葵+真假黃蘿蔔+加州卷熱量比漢堡還高

[東森新聞]不建議吃鮭魚生魚片 美食家:有寄生蟲 

健康殺手! 吃生魚片小心肝吸蟲

新鮮鰹魚生魚片 驚見寄生蟲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