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王金平的關說案

《給馬總統掌聲》/ 黃河
最近台灣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毫無疑問的是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涉及的關說案。不是這案件有多麼駭人聽聞(立法院本來就是「喬家大院」),而是馬總統激烈的反應讓我錯愕不已!
說「錯愕」還算保守的,根本是人難以置信!首先,馬總統在九月八日召開記者會,以「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重砲評擊王金平||講得如此之絕、如此之沒退路,這種話哪像是出自一位從政幾十年的政治人物?
緊接著在三天之後,馬總統再度召開記者會,嚴詞譴責王金平已不適任立法院長||這句話更是聽得我都不禁為馬總統掐一把冷汗!以一個「沒有朋友的總統」對決一個「沒有敵人的院長」,馬總統有幾分勝算?
相信不單是我,全國人民可能都對這一幕很不適應、難以接受。或許我們必須敲敲腦袋、擦擦眼睛,好半天才能相信那個慷慨激昂的人,真的是馬總統。沒想到,往日那個「溫、良、恭、儉、讓」的謙謙君子,竟也有生氣發怒的一刻!看到馬總統這些令人意外的表現,你有什麼感覺?我不自禁想為他鼓掌、吶喊!
因為他表現的氣魄與勇氣令人敬佩。
不令人敬佩嗎?
我們局外人只是看熱鬧,卻沒冷靜地想一想:當事人(馬總統)做這個決定的時候,要下達多大的決心與鼓起多大的勇氣!再講一次:以一個「沒有朋友的總統」對決一個「沒有敵人的院長」,他有幾分勝算?
沒看到王院長返國時機場盛大的歡迎場面嗎?
沒看到近日媒體與政治人物幾乎一面倒地聲援王院長嗎?
難道這一切馬總統事先都沒料到?
倘若馬總統奮力一擊卻扳不倒王院長,接下來他準備如何收拾善後?或是對手會反過來收拾他呢?明白了吧?這是一件需要很大很大勇氣才能做的事。
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正是馬總統最近表現出來的過人勇氣。他讓我「兩眼一亮」!當然,兩眼一亮又如何?重點是馬總統的堅持是對或錯。
你認為王金平與柯建銘是被誣衊的嗎?
有聽過「立院政治就是王柯政治」這句話吧?
王柯指的就是王金平與柯建銘。講句不好聽卻相當寫實的一句話:如果立法院是喬家大院,那麼大家長就是王金平,嫡長子則是柯建銘。這兩個人在立法院拉幫結派、呼風喚雨,因而才會有「立院政治就是王柯政治」的講法。
你希望這種狀況繼續下去嗎?
你希望把台灣的前途交給他們兩個人繼續「喬」下去嗎?
如果你希望,我沒意見。可是,我非常不希望。
而且我相信,許許多多的國人都不希望。
因而看到馬總統對這兩個人出重手,我一開始是錯愕,接著就想鼓掌! 不值得我們鼓掌嗎?
更別以為我是支持馬總統的深藍分子。
沒看到不久之前我寫的《再談知識分子》?
那篇文章我誠實地表達了對馬總統的失望。
其次,我身邊的朋友都能證明|最近一段日子大家聊天的話題,只要扯到馬總統,反應溫和的是搖頭嘆氣,反應激烈的是拍桌大罵。可能最近半年我身邊不曾聽到一個支持馬總統的聲音。不過呢,這現象在馬總統召開記者會之後澈底改變了。
最近不管碰到誰,我都會詢問他們對這件事的看法。
管他是男或女、是老或少、是喜歡或討厭馬總統……,幾乎全無例外地肯定馬總統的作為。王柯兩人應該從立法院拔除。

而處理這件事,馬總統展現出過人的勇氣,並且一往直前,堅持往正確的方向邁進。也因此,這週特別加寫了這一篇文章。也想藉這篇文章告訴馬總統:不管別人怎麼說你,我給你鼓掌。不管輿論如何批評你,我身邊的朋友全都在為你鼓掌。
**********轉寄郵件**********

1 則留言:

  1. 記得以前老師說過台灣現在還是開發中國家而不是已開發國家,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台灣人缺少法治觀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