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偉大的普通話

天不怕地不怕, 最怕廣東人講官話. ~普通話真不容易. 人口普查
昨天快下班時接了一個電話,是個女的(廣東腔)打來的。
「你好,我是人口普查員,請問你家是幾口人?
我答:「我家是一口人。」
對方:「十一口人?」
我說:「不是十一口人,而是一口 人。」
對方:「啊!二十一口?怎麼又變二 十一口人了?」
我耐著性子說:「你聽錯了,其實一口 人。」
對方:「七十一口人?怎麼會那麼多 啊?」
我終於爆發了,吼道:「就是一口 人!」
對方:「九十一口?天 哪...... 」
我頓時崩潰。。。。。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