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賈柏斯私生活

更新日期:2011/10/08
賈柏斯以他的遠見和創造力,成為矽谷傳奇,但他對私生活其實相當保護,也因此讓人更加好奇。
其實賈柏斯身世坎坷,情史雖然不算太豐富,但年輕時據傳與民謠歌手瓊拜雅,談過短暫的姐弟戀,另外還跟高中女友有個私生女,如今隨著他的辭世,這些鮮為人知的往事,也再次被挖了出來。
世人眼中的賈柏斯,是科技奇才,也是當代最成功的CEO,但很少人知道,賈柏斯其實是養子出身,因為連他自己都很少提起。
賈柏斯的生母在1954年懷了他,但因為男友是敘利亞移民,婚事遭到父母反對,於是隻身跑到舊金山生產,並相中了一對律師夫婦,當孩子的父母,後來賈柏斯被擔任機械師和會計的養父母收養,在北加州帕洛奧圖這個中產階級人家長大,20歲就在家中的白色車庫,孕育出蘋果這個傲世品牌。
不過正當蘋果開始一飛沖天,賈柏斯卻蹦出了一個私生女兒,麗莎,年少輕狂的他一度拒絕相認,還與生下女兒的高中女友對簿公堂並自稱性無能,直到麗莎兩歲,賈柏斯才接受事實,特別的是,蘋果後來推出的個人電腦,就叫做麗莎,賈柏斯還支付了麗莎的大學學費,如今麗莎已經是雜誌作家。
除了與麗莎生母這段感情糾葛,據傳賈柏斯26歲時,還曾與大他14歲的知名民謠歌手,瓊拜雅短暫交往,並曾論及婚嫁,據賈柏斯當時的友人透露,賈柏斯會迷戀上瓊拜雅,很可能是因為瓊拜雅是賈柏斯的偶像、搖滾歌神鮑伯狄倫的舊情人,但這段戀情最後還是沒能開花結果。
1989年,34歲的賈柏斯到史丹佛大學演講,這才遇到他的真命天女,也就是妻子羅琳,兩人交往兩年後奉子成婚,婚後育有1子2女,不過就如賈柏斯捍衛其他隱私一樣,外界對他們的家庭生活,也所知甚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