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一造辯論判決

法律小常識  我無意告訴你銀行有何不好,但請了解什麼是”一造辯論判決”, 這個很重要. 有跟銀行往來者要注意囉! 我到高雄地方法院高雄簡易庭(揚股,第三法庭)開庭,由於時間未到我便在法庭內旁聽。我前一個案子原告為銀行向消費者追償金額,審理中我發現銀行追償的手段真是太卑鄙了,特向大家揭露其惡行。 被告由一位老太太到庭。 老太太向法官表示,承認其子確有向銀行借款,惟款項均由老太太代繳,最近因手頭較緊,所以無力償還,但並無意賴帳,只是希望可以分期付款,所以曾與銀行聯絡並說明要分期還款,希望銀行可以把訴訟案撤回,結果銀行告訴他,5/5下午的庭老太太可以不用出庭了。 老太太原以為沒事了,可是別人告訴她訴訟撤回會接到法院的通知,但她一直沒收到,所以不太放心,5/5上午她又打電話給銀行,小姐仍叫她不用去開庭,但她還是決定來看看。 法官覺得很疑惑,遂問銀行代理人本件是要當庭和解或是撤回?銀行代理人答都沒有,法官遂再問你們既然沒有要和解也不撤回,為什麼叫被告不用出庭呢?銀行代理人說被告不出庭銀行就可聲請一造辯論判決(註:在被告受法院合法通知後無正當理由不出庭時,即可聲請一造辯論判決,亦即法院完全依照原告之主張裁判可迅速取得勝訴判決)。 法官當場動氣並跟銀行代理人說:「你們銀行怎麼可以這樣呢?人家要跟你們和解,你們不答應也就算了,還故意叫人家不要來然後聲請一造辯論判決,你們這樣不可以,我現在對你們銀行的印象很不好,怎麼可以這樣呢?回去告訴你們主管,再這樣,以後你們銀行的案子到簡易庭我們都會特別注意。你們這樣是利用懂訴訟程序來欺負別人,訴訟本來就要雙方都到庭解決,我都不嫌麻煩,你們嫌什麼麻煩,下次不可以這樣了」。 以上的事是我在高雄簡易庭親眼目賭,跟銀行打交道的人可千萬要小心囉!
..任何一家銀行都知道這樣... 我們家就是如此...被莫名其妙背了200多萬...原因就在銀行叫我們不要出庭.....我們就是沒出庭..結果.... 現在200萬可能還到最後變1000萬了...我姐在東海大學...當初沒出庭...後來我姐被法院申告結果每月薪水被扣1/3....根本還不完.....因為還不夠 利息(被扣的部分)...所以變成永久貸款.... ...當初是銀行百般叫我們不要出庭的....被耍了...在看到這封信..又能如何...我姐已經被扣2年了...有翻案機會嗎? 都是銀行...好恨! 欺負我們這種不懂法律的人.............. 轉出去......告訴大家銀行也做這種事.......
********** 轉寄郵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