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上海世博閉幕式

上海世博閉幕式:SHANGHAI EXPO CLOSING CEREMONY
驚人的無影椅,小提琴加琵琶,動畫比美清明上河圖-上海世博闭幕狂欢夜
Please read the introduction below before watching the video............
See the real INVISIBLE CHAIRS??
磁懸浮編鐘•V形天梯•星空矩陣 哇大陸新聞組上海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01, 2010 06:04 AM
上海世博閉幕式文藝演出融合了多項高科技元素,比如磁懸浮編鐘,樂手不坐在椅子上「懸空」表演等。圖為單個重達40公斤的編鐘出現在舞台上。(新華社)
沉甸甸的古老編鐘神奇地漂離地面;兩個12米長的V形天梯從天而降;7560立方米的「星空」矩陣瞬間開啟……10月31日晚舉行的上海世博會閉幕式簡潔但依舊絢爛,高科技元素製造出了嘆為觀止的舞台效果,為上海世博會留下了美妙記憶。
新華社報導,編鐘最早出現在商代,是中國最古老的樂器之一。在上海世博會閉幕式上,世界首創的「磁懸浮編鐘」卻為人們聞所未聞,是首次亮相。「多元•融合」是閉幕式文藝演出的第二個節目。音樂響起,多媒體屏幕上浮現出荷塘、墨竹等一幕幕中國意境的畫面。24位身著白衣的女樂手「翩然」升空,手揮目送。世界首創的磁懸浮大型編鐘此時「神奇」地出現在舞台中央。就在觀眾屏息以待時,每個都重達40餘公斤的古老編鐘緩緩地飄離地面。
隨後,兩位身穿銀色鎧甲的「未來人」穿越時空,降臨舞台,將編鐘一一奏響。這一幕象徵著中華遠古文明與當代文明的對話,將高科技和藝術表演完美結合。
在國際展覽局的官方語言法語和英語的「勝利」一詞中,第一個字母都是V。閉幕式文藝演出的導演組為此特別設計了舞台上的「V形天梯」。伴隨著舞台上演員的大型歌舞表演,運用精確電腦控制的兩個12米長的大型天梯在40秒內就「從天而降」,在舞台中央形成50度夾角的V字造型,清晰地象徵著上海世博會取得的成功。
盛大的閉幕式文藝演出進入尾聲之際,舞台天穹上瞬間出現了一個7560立方米的「星空矩陣」,它由6組、6萬多盞LED燈組成,星光層層疊疊、起伏變幻、無窮無盡,猶如銀河飛瀑傾洩凡間;色彩奇妙絢爛,讓觀眾欣賞到了壯觀的「太空奇景」。主辦方說,「星空矩陣」由中國科技大學設計製作。基於同樣原理的「小球矩陣」曾首次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的舞台上亮相。而閉幕式上的「星空矩陣」則更加壯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HfDeTVpinU


Copyright 2010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