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蔡英文的論文門

蔡英文總統論文讀後感 / 徐永泰博士

引言: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問題引發廣泛討論,目前旅居英國牛津的徐永泰博士(D Phil. Oxon.)特別親往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閱覽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並寫下讀後感一文,由世界日報獨家刊登。


蔡英文的美國律師資格被停權了!

認錯與道歉應是唯一能讓「論文門」落幕的最好方式,再纏鬥下去,徒然耗費龐大的社會成本。
被提告的賀德芬老師在9月11日回應蔡總統的聲明很讓人動容:
「學術的真誠不容被政治汙染;當了總統的學生可以無仁,老師不能無義。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我終身為法律人,不忍陷司法於不義。
是台大法律系的錯,總不能把總統教好。我願概括承受作為老師的責任,無條件幫總統補上這兩門課的知識,以免妳再犯下倒推台灣民主的歷史罪過。
不必遠求,知、真和誠信就是台灣價值,請總統為平民百姓及天下蒼生示範,重建台灣的價值。」(註1)
是這樣的人格者提醒著自己,誠信的價值遠比芒果乾可貴。以下摘自林環牆教授今日發文:(註2)
#倫大學位證書一生只能申請補發一次
相信蔡英文女士在看完這個官方版的補發程序後,應該直冒冷汗,因為已無法再遮掩、再隱藏了。
蔡英文申請補發幾次?就總統府辦公室展現的文件來看,是2010與2015年兩次。
怎麼發生的呢?答案很簡單,這兩張證書都不是來自倫大學位證書產製室的正式文件,而是來歷不明的仿製品!
上次的提問是:為什麼Senate House Library會在2011年收到一份企圖偷渡的論文?
這一次另提問:蔡英文,妳來歷不明的補發證書,究竟是誰幫妳弄來的?
認錯與道歉應是唯一能讓「論文門」落幕的最好方式,再纏鬥下去,徒然耗費龐大的社會成本而已。


** 轉傳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