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國安局走私香菸?

9800條免稅菸跟著總統車隊要入境 國安局人員大醜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kly-I1ELk&feature=youtu.be

中時老社會記者的手筆 / 陳季芳
9800條香菸,不是小數目,就算碰到一天抽三包的菸鬼,得抽32666天,89年。要夾帶這麼多香菸過關,也絕不像我們出國回來,買兩條香菸打散一條,做得好像只帶一條一樣,矇混檢查人員過關那般簡單輕易。

根據目前有限的新聞,我們知道9800條香菸中,有9200條是透過免稅品系統訂購,存放於華膳倉儲;另600條是出國買的,藏在總統專機的腹倉。然後利用總統的禮遇通關,五輛貨車堂堂進入機坪裝貨,等待總統出關跟隨其後混入總統車隊。

就這麼一點新聞資料,我們知道,免稅品系統有漏洞,沒有一堆人關照,怎麼可能訂購這麼多香菸?華膳倉儲有漏洞,怎麼可能放了五貨櫃的不明物,而無人知曉起疑?總統專機有漏洞,600條香菸是怎麼上機的?總統禮遇通關與停機坪有漏洞,五輛卡車怎麼混進停機坪?是否涉及偽造通行證?總統車隊多了五輛卡車,為什麼沒有起疑查驗?

這顯示,這是一個規模龐大的走私集團,其成員從華航到機場,都有「高階」官員護航,才能打通這麼多個關卡,低階小官是做不到。而其中時間掌握之精準,可謂絲絲入扣,一步都錯不得。

這個「主謀」,這個「指揮官」,得通盤了解從買菸系統、運送系統、機場作業系統、國安系統,全盤掌握,才能擬定出這般細膩的計畫而不出錯。這個人也必須是「極資深」的國安或機場高官,手下也不曉得有多少人為他賣命,才能規劃出如此精細步驟。這麼大規模的作案模式,會只做一次?會只買買香菸?那成本未免太高,恐怕沒有人相信。據此,我們可以大膽的推測:「總統身邊窩著一個高級走私集團」。當然最嚴重的是,總統專機內藏著600條香菸,從機長到相關機場作業人員,都脫不了關係。

我們不妨大膽的問,假如華膳倉儲裡的9200條香菸是毒品,又如何?假如總統專機上的600條香菸是炸藥,又如何?

這件案子的過程,比勒卡雷的間諜小說還精彩;但危機也更甚於勒卡雷的間諜小說:我們的總統可能在出訪的飛機上破碎了,消失了。

這件案子是香菸走私案嗎?是想賺香菸差價的貪污案嗎?不是。它是國安大案。它也不是走了一個國安局長、調了一個總統侍衛長可以了事。它也不能含混辦案說什麼偵查不公開,總統府得說清楚講明白。因為它不是一片葉子落下來了,而是整棵大樹腐敗了。

Anderson Lee 留言 :
季大,華航此次主導專機任務的是出身民進黨學運世代,曾任邱義仁機要的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負責免稅品的是空品部副總邱彰信他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這真的很耐人尋味!

【蔡總統,甚麼才是真正的「超買」,你說謊】   蘇宏達 -臺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

去年10月我到法國波爾多開會,當地剛好舉辦紅酒特賣會,物美價廉,我就買了四瓶各1.5公升的大瓶波爾多紅酒,合計剛好六公升回台。因為,我記得,1公升的酒免稅,另外5公升可以報關打税進口。

在桃園機場提取行李要通過海關的時候,我就走到紅線申報。

海關:「先生,你《超買》了。」
我說:「不是1公升免稅,5公升申報嗎?」
海關:「不是,是每人可攜帶最多5公升的酒類入境,其中1公升免稅,另外4公升必須依法申報繳稅。所以你只能申報三瓶各1.5公升的大瓶紅酒,合計4.5公升。」
我說:「那麼第四瓶怎麼辦?沒收嗎?」
海關:「《超買》的部分,你可以依法申報完稅後,寄放在我們這裡,叫做《存關》。今天起算兩個月之內,你再次入境時,就可以前來提取。」
我說:「那兩個月內,我不再出國呢?」
海關:「那就沒收丶銷毁。」
我問:「這不是走私?」
海關:「當然不是。走私是沒有依法申報,偷偷帶進來法律所不允許的額度或物品。你這叫《超買》,只要依法申報繳稅並在額度之內,下次可以領取。」


所以,蔡總統,是走私不是《超買》,你說謊。

** 轉傳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