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溫哥華的櫻花樹

2016年溫哥華的櫻花比預期提前三星期陸續開花
從二月第三星期起,至四月第三星期為止,花季主角依次為:2/22慧空櫻、2/29紫葉李花、3/7褒獎櫻、3/14吉野櫻、3/21起白妙櫻、3/28起高砂櫻、4/4起關山櫻、4/11起白普賢櫻、4/18起菊櫻。目前正是關山櫻盛開期!
 
溫哥華市擁有40,000棵美麗的4種櫻桃李樹與54種櫻花樹,每年3月初至5月初(2016年提前2~3星期)遍佈大街小巷。除了許多日本進口的櫻花品種,也不乏英美栽培的園藝品種。日本自古喜愛櫻花,除了原本就有的野生品種,至少有200多種園藝品種。
 
溫哥華市栽種有12,000棵櫻李花樹,大多數是粉白的紫葉李花,慢一星期開放而顏色較濃的是黑葉李花。依照櫻花樹生長地的氣候、濕度與土壤,大致可分為南部鐘型的寒緋櫻、早春河濱的江戶彼岸櫻與大島櫻、中部山櫻與北部大山櫻、火山豆櫻與高山的嶺櫻,及晚期山櫻與大島櫻的混血種里櫻。
 
各種櫻花與李花接二連三地開放。從單瓣、重瓣到八重瓣,花瓣從純白到鮮紅。綠色文化俱樂部:林聖哲 帶我們到各社區去欣賞與了解各種櫻花品種的淵源,解說行道樹的生態,說明社區的建築特色及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