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不可缺少的朋友

美國作家艾德娜.布克漢娜(Edna Buchanan)曾說:「朋友是由自己所選擇的家人。」人的一生中除了家人以外,接觸最多、關係最密切的就屬朋友。/編譯╱朱蓉兒

擁有好的朋友,不僅能拓展視野,更可以是心靈的支柱及分享生活點滴的伴侶。而好朋友的益處還不僅於此。研究指出,健康的友誼遠比親密的家庭關係更能使人長壽,它還可以預防肥胖、憂鬱和心臟病等各種健康問題。但這並不意謂著朋友越多,才能幫助你渡過人生的低潮。
朋友對自己的影響力如此顯著,哪些才是一生不可缺少的益友呢?以下是專家所建議的8種益友類型
童年夥伴
童年夥伴彌足珍貴,他們和你一起成長,了解你和你的家庭,你們會有共同的回憶和故事。逢年過節時寄張賀卡或打個電話問候一聲,找個機會一起渡假或建立數位相冊,或通過網際網路聯繫,能加強彼此的友誼。
新朋友
新朋友能啟發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做人方式,引領你交上新族群的朋友,對於更換職業或找到戀愛夥伴都有潛在的幫助。在辦公室和健身房的公共課,都可以交到新朋友,孩子朋友的父母也可以成為新朋友。
一起健身的朋友
專家們認為諸如步行,打高爾夫球或跳舞,是保持身體和心理健康及長壽的好方式,有一個好夥伴能幫助你養成堅持運動的好習慣。康乃狄格大學研究了年齡在59~78歲的189名婦女,發現強有力的社會支持能使一項新運動持續1年。為了達到好效果,可以同健身夥伴共同設定目標,比如:一星期中4天要步行或慢跑5公里 。
配偶的朋友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臨床生理學教授肯尼斯.列奧納多(Kenneth    Leonard)研究了347對配偶的社交圈,驚訝的發現即便是新婚第一年,夫妻雙方與對方的朋友互動越頻繁,幸福指數也越高。肯尼斯說,把你的配偶納入你的朋友圈中,對保持夫妻間的親密關係非常重要。
你的母親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指出,大約有85%的成年婦女與母親有良好的關係。母女間雖無可避免的一定會有爭執出現,但母女親情總是強烈、互相支持和緊密的。
自己
當你對社會,對家庭都盡職盡責,扮演好一個好朋友的角色時,別忘了做自己的好朋友,善待自己。不斷地充電,做一個積極進取的人。可以在冰箱上寫上7件自己愛做的事,如讀書、畫畫、聊天等,每天做1件以犒賞自己,讓生活過得更多彩多姿。
一起旅行的朋友
不一定要是小時的玩伴或熟識已久的人,只要彼此相處時能感到舒適自在,盡情的暢所欲言,就是一起旅行的好搭檔。
說真話的朋友
對方說真話的意圖是對你有建設性的,這與惡意羞辱是截然不同的。當了解到愛之深、責之切的意涵,以及忠言逆耳卻有良藥苦口之效時,便會開始徵詢對方的意見。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