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大溫哥華地震防護

地震準備與緊急防護
維多利亞與溫哥華之間島嶼--今晚(12/29)半夜地震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消息,加拿大西南部溫哥華島附近海域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42公里。此次12/29地震的震中位於加拿大BC省省會維多利亞市以北23公里處。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稱,地震並未造成海嘯威脅。

地震應急包應至少包括以下物品:
*(每人每天至少需要兩升水)
*不易變質的食品,比如罐頭食品、能量棒和乾果類食物
*手動開罐器
*電池供電的手電筒(和備用電池)
*電池供電的收音機(和備用電池)
*緊急護理包(含繃帶、消毒藥水、防發炎藥膏、基本藥品等)
*自己住所和汽車的備用鑰匙
*小票額現金和打公用電話的零錢
(發生大規模自然災害時手機網路往往失靈)
*應急計畫和聯繫資訊
*根據個人情況的其他物品,如處方藥、嬰幼兒奶粉、殘疾人士的設備、寵物所需的物品等。
在多數情況下,地震是突然發生的。

12秒鐘之內通過自己的應急行動,得到最好的防護效果。
要注意保護頭部,以防異物 砸傷;要用口罩捂住嘴和鼻子,身體取低位。
一旦發生地震,如在家裡,應立即關閉煤氣和電閘,將爐火撲滅。若住在平房,且離門很近,則應沖出門外。
如住在樓房,可以躲到結實的床、桌下,或躲進跨度較小的房間,如衛生間或廚房,或設支撐三角形空間。
注意千萬不要跳樓、跳宙,以免摔傷或被玻璃紮傷;不要上陽臺,不要去乘電梯,不要下樓梯,不要到處跑,不要隨人流擁擠,這些地方容易崩塌垮掉、發生擠壓踩傷。
特別是對於有感地震,尤其要防止盲目行動,聽從指揮,否則會造成更大的損失。所有室內人員在初震過後,都要儘快撤出,在廣場、公園等地,以避餘震。

列治文住家應該居安思危 平時做地震緊急應變準備...
列治文大多數由砂土與粉土構成的沖積平原,地震時可能發生一些液化。
地震晃動會造成土質鬆散,水飽和的沉積物如沙土或粉土會變成一個流體物質,這就是所謂的液化。當發生這種情況,沉積物會失去承載力,不能再支持重量,可能會導致結構物的傾斜或沉降。
一定程度的液化,可能會發生於地震,決定於地震的大小和持續的時間。列治文的一些住宅和建築可能造成裂縫,道路和其他表面可能由於土壤液化變得不平。
在列治文的新建築都儘可能建在加強的地面,如使用地樁或筏板專門設計的地基,以消除或減輕液化的危險。
列治文市政府網路 Some liquefaction may occur in Richmond...
美國地震協會2014年公佈兩項最新研究顯示,大溫哥華周邊一旦發生大地震,搖晃程度可能較之前預估的劇烈,災情也會更嚴重。
研究指大溫哥華方圓100公里以內若發生大地震,當震波經過喬治亞海峽盆地(Georgia Basin)時將擴大,搖晃程度較沒有盆地時可能高三到四倍,並損害一些結構良好的建物。
卑詩省位處太平洋板塊與北美洲板塊接壤處,地殼運動頻繁,斷層又多,經常發生地震,加拿大歷史上十次規模最大的地震,有五次在卑詩省發生。
1946623日,溫哥華島中部Courtney地方發生規模7.3地震,造成兩人死亡及重大財物損失,大量房屋損毀,地震也引發當地土石塌方。這是近代喬治亞海峽盆地地區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最可能影響溫哥華地區安全的一次地震。
日本大阪地震土壤液化 www.youtube.com/watch?v=nYXn_1LchHI
台北市土壤液化危機 www.youtube.com/watch?v=zyZaFj18dFY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