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俄羅斯兩棲大飛機

俄羅斯兩棲大飛機Be-200 ----

以後可以不要蓋跑道了!
也不用擔心飛機會掉到海裡了! 哈 !!


**********轉寄郵件**********

強健您的膝蓋

【花 10 分鐘就能強健您的膝蓋】
很多人上了年紀,膝蓋總會感覺酸痛、靈活度不夠、卡卡的發響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輕的時候會否感覺頸椎酸痛麻脹嗎 ? 會否感覺腰酸背痛嗎 ? 會否感覺行動時四肢無力嗎 ? 會否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 ? 答案是 「不會的」。
那麼,上了年紀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不舒服的癥狀呢 ?這是因為氣血不通,機能出現退化。 現介紹一種保健方法,既無需吃藥 又不用打針 ,能改善耗損的膝蓋 ,增加使用年限,大家不妨試試看。
簡單來說:膝蓋出問題,就是氣血不通,經絡不暢順,阻塞了。就像都市裡的下水道,使用久了,淤塞了,不通了。所以要保健膝蓋,就要暢通這個部位的氣血
現在每天只要花 10 分鐘,就能強健您的膝蓋:
1.
使用手掌拍打沿膝蓋上方及下方的外側,內側各 2 分鐘。
〈這樣子就可以暢通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 再來,拍打後膝窩的部位 2 分鐘〈暢通膀胱經〉。
3. 再搓揉膝蓋 2 分鐘。
4. 最後:跪膝 2 分鐘。
温馨提示:
1.
一定要每天做,運動之前要先做,如果不方便做跪膝動作,那麼就拍打後膝窩 4 分鐘。
2. 上了年紀,千萬不要勉強跑步 。跑步是最易傷害膝蓋的動作,可以改作健步走。
3. 登山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下坡時,一定要以整個腳板踏地 踩下的姿勢來走下坡。千萬不要以腳尖先著地的姿勢走下坡路段,這樣的走法,全身的重量經由腳尖全部卡在膝蓋上 ,也就是說:你是以膝蓋來支撐下坡時全身的重量。
**********轉寄郵件**********

有意思的歌

碎碎唸~~~~

http://m.youtube.com/watch?v=cAVyU_pal74&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轉寄郵件**********

只因為說了謝謝

只因為說了謝謝(/張曼娟)
嘉敏是我的學生,我對她印象深刻,是因為她曾主動跟我說:「我爸媽在我國中畢業那年離婚了,讓我鬆了一口氣。所以我很贊成老師說的,夫妻如果相處很痛苦,真的不必拿孩子當藉口,苦苦維持。
嘉敏說在她的記憶中,父母親總是在吵架,自她國小開始,爺爺中風了,從看護病人到操持家務,都是母親肩上的重擔,那幾年外婆的身體也不太好,加上舅舅投資失利,整個家族裡都是烏雲罩頂。她的父親偏又去了大陸工作,只要打電話回家,便是爭吵。
「那時候聽見電話鈴響,我就覺得頭好痛喔。」嘉敏看過母親崩潰大哭,她覺得那是很折磨的耗損,所以,當母親告訴她決定和父親離婚,她立刻表示支持。
沒想到十年之後,奶奶又中風了,而母親竟然常去照應奶奶,和父親的關係似乎也變好了,那一天,他們一家三口共進晚餐,父親送了一條碎鑽手鍊給母親,他親手幫母親戴上,並且,對母親說:「謝謝妳,謝謝妳為我和我的家人付出那麼多。」
嘉敏有些錯愕,看著父母親臉上柔和的表情,她真的很想問:「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回家之後,她問母親為什麼過去照顧爺爺時,一天到晚和父親吵,現在照顧奶奶,竟然可以和父親有說有笑,甚至還有些情意流動?
母親想了想,對她說:「心境不同了。以前這些事覺得是我該做的,不管怎麼努力都不夠好,心力交瘁,壓力好大。現在做這些事只是在幫忙,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忙,奶奶都會跟我說『謝謝』,妳爸爸也跟我說謝謝,我覺得做起來很開心。」
嘉敏沒想到大學畢業三年後,父母親竟然有了復合跡象。 「只因為我爸說了謝謝,很誇張吧?我到底應該促成還是阻撓呀?果他們再婚了,我爸會不會又覺得這一切都是我媽該做的,再也不說謝謝了?
她說完之後沉默了,我也沒有說話。但我不禁思索:當我們與人建立了親密關係之後,是否對方的一切付出都成了理所當然?是否連最簡單的「謝謝」也說不出口?  
**********轉寄郵件**********

魔术芭蕾

出彩中国人-母女五年独创魔术芭蕾, 好看!

http://m.youtube.com/watch?v=w6w6tYZKxCQ 

**********轉寄郵件**********

養生長壽三步

養生長壽三步:早搓手、午曬背、晚泡腳

早搓手
早晨起床後,人體各器官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將開始新一天的工作。搓手心通過刺激手心的勞宮穴,讓心臟興奮,並增強呼吸係統的功能,起到保健作用。搓手心時,將兩掌合併,來回對搓,盡可能地摩擦手心。此外,早晨,將兩雙手的手指相互對揉按摩,也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午曬背
11:00-13:00)是陽光較充足的時段,經常曬曬後背可起到補充人體陽氣的作用。還可以在曬太陽時,摘了帽子讓陽光從頭頂的百會穴進入人體
晚泡腳
活動了一天,晚上身體會較為疲累,特別是肝腎急需得到休息和調養。楊力說,此時最好的調養方式就是泡腳。泡腳時,水裡的熱量可以通過腳底進入人體全身,能夠很好地消除一天的疲勞,補充腎氣。
舊觀唸裡總是認為肚臍衹要保暖好,就比較不會感冒了 …
這句話是沒錯啦,但是有更需要保暖的地方也要保暖好
保護好這三個地方,才能更有效避免受涼的情況發生哦!
一、雙手的肩膀。
二、喉嚨下方的凹陷處。
三、雙腳的膝蓋。
這三個地方才是真正比肚臍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醫生說在美國早已研究結果出來好久了,鼻腔中有三塊區域其中一塊的組織是和肩膀連相結的,就是說一旦肩膀受涼了… 鼻子自然而然就會不通鼻塞、流鼻水不舒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是鮮少人知道明白
再來喉嚨的下方凹陷處,也是不能吹到風的地方….
一旦保暖沒做好,也是會有感冒發生的可能,所以穿著很重要
夏天大家都想穿的少一些,涼快一點的小可愛紛紛出籠加上V領或是低胸, 不但肩膀沒保護,喉嚨下方也是會受到風寒的!
最後還有膝蓋的保暖也是一樣,都是超重要也超被忽略的地方 !
大家都衹知道肚臍別受涼,事實上'三點不露 '真的是更重要啦 ~
要記得哦!~
1-
肩膀、2-喉嚨下方凹點、3-膝蓋
都是需要好好照顧、好好保暖的哦 !
**********轉寄郵件**********

好美的紙雕~3D

Paper craft - 好美的紙雕~3D



 





**********轉寄郵件**********

十巧手~運動

“十巧手 保健康"  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FtfD5SE30&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轉寄郵件**********

民主要聽學生的 ?

以下這篇節錄的文章,與贊成或反對服貿無關 ,純粹討論一個最簡單最基本的邏輯。原文登於今日的中國時報 (2014.03.31 ),原作者 : 葉武台 (空中大學講師 )

Quote民主要聽學生的 ?
“ 請政府聆聽學生的話 “,這真是第一大怪話。誰的話都要聽,都可聽,但就是不能聽學生的。E-Tag,交通…..該聽開車的,計程車司機的話,但決不能聽學生的。為何 ? 與他無關嘛。教育,便當,可以聽聽學生,但也只是聽,不是聽從,不是偏聽。為何不能聽學生?就是他無知嘛,所以才要 “ 學 “,怎麼我們已學完的,還在社會終身學習多年的,要去聽初學的,未學的,什麼事還不懂的,幼稚的,黃嘴黃毛的茸生呢 ?
老師,是教學生的,是學生要來聽你的,怎麼是你說 : “ 要聽學生 “ ? 那我們要你幹嘛 ? 你拿了我們的薪資,結果師生易位,那你老師是詐騙集團 ?
學生,除了頭髮比較黑,沒什麼特別。白髮送黑髮,人間慘事,但白髮聽黑髮,人間怪事,也沒聽過。但今天,社會媒體卻全在嘮叨說要做這荒唐事。
民主,就是聽民意,選民意代表,在民主議會決策,怎麼這不行,要去聽學生的 ? 還有民意代表帶學生到議會來打爛民主,這是什麼暴政 ? (還有,那些學生指東罵西要政府依照他的意思辦事,還指定總統與他對話,等總統“ 居然 “ 答應了,再來拒絕,羞辱總統。我們的學生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偉大了 ? )
我們是公民,選出了總統,怎麼還要有個“ 公民國會監督聯盟 “ ? 哪來的 (它代表誰 ) ? 誰組的 ? 如何組的 ? 我們公民怎不知道 ? 我們在行憲政,每天在理國事,怎麼還要開“ 憲政國事會議 “ ? 幹嘛的 ? 以前的“ 國大“ 不是已廢了嗎 ? 現在要恢復,做什麼 ?
如果民主選舉不行,要聽學生的,那總統就由茸生“ 代聯會“ 指定,可以嗎 ?還有,說學生是純潔的,可愛的…….,那可怪了,難道我們離開學校,涉世已深,結婚成家,生出一堆學生的人,就是爾虞我詐,男盜女娼,醜陋奸鄙,滿肚壞水,不可信任,故要“ 聽學生“ 的 ? 照這邏輯,那大學生要聽幼稚園的,他們最純潔呀。越小越好。
實在,過了 18 歲就是成年,那些打入政院的,不管是以18分混個學生證的,還是吃擯榔丟煙蒂的,都是一丘之貉,都要一致對待,這才是公平法治。所以,占立院的不是學生,是暴徒,就像賓拉登被說是恐怖分子,不會說是富翁一樣。也沒什麼叫“ 學運“,那難道老人上街,可叫“ 老運“ ? 也沒什麼叫“ 與學生對話“,該稱“ 與暴徒對話“ 才是。
王昇大將在越戰時說得好 :“ 和尚不會做共匪,但共匪會做和尚“。他的女兒今占了立院,就是暴徒,不是導演。最多是在法辦時,職業欄填的不同而已。
Unquote臺灣社會的問題就在濫情淩駕法治。濫情必然導致弱智和理盲。你我老學生們戒慎之。

**********轉寄郵件**********

秘書果然是狠角色

這要我們怎麼好好開會 ?

hxxp://collectpic.sharewa.com/public/upload/share/000/001/302/49/fe7c7be8c14dbb4b926e2f8999b035e77q7aAK.jpeg
沈得住氣!
秘書果然是狠角色!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發現 : )

**********轉寄郵件**********

無法承受的愛

陳丹秀醫師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最近還出了《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2 ~給愛的人沒煩惱 被愛的人沒痛苦》新書,書中有許多不同的情境,值得看看!
無法承受的愛──再繼續治療,我就要告你們!
有一位女性患者,一年前被某家醫院診斷出惡性腫瘤併腦部轉移,經過數次的放射線治療後,醫師表示這已是癌症末期,請他們要有心理準備,但是他們決定再尋求另類療法,就沒有再回到那家醫院。最近患者因為右手非常地腫脹,且頭痛嚴重、呼吸困難,而來本院治療。經過檢查,發現癌細胞已轉移至腦部、肺部。病人知道自己已經是回天乏術,再治療也沒用,她要求出院回家,但她的先生卻強烈地要求醫生,要為她插管治療,否則要告醫生瀆職見死不救。
她的主治醫生研判病情,知道病人即使接受治療,大約也只剩數週的生命;雖然病人本身及子女都主張不要插管、不要治療,但由於她的先生態度非常強硬,病人在先生的面前便也不敢再多表示意見。
由於插管非常地不舒服,也不能發出聲音說話,病人只好寫字條表達:「不要再治療了,如果再繼續治療,我要告你們。」護理人員好心地將這張字條交給她的先生看,希望她的先生能尊重病人的決定,沒想到她的先生竟然當場就把紙條給撕掉了。
幾天後,病人利用翻身時的空檔,氣憤地自行拔管,不到幾秒鐘臉色就發黑。無奈的主治醫師還是得遵照她先生的主張,再度為病人插管。甚至為了避免她又自行拔管,只好將她再綑綁得更牢固。
因為上腔靜脈症候群的關係(手腫脹加上頭痛),醫生又幫病人安排放射線治療數次,希望能舒緩症狀,直到她的血壓不穩定,必須使用升壓劑才停止放射線治療。負責放射線治療的工作人員表示,病人在將要被移到治療床時,吸呼器暫時脫離幾秒鐘,臉色就發黑,接上呼吸器後,她用極為厭惡、猙獰的眼睛,狠狠地瞪著放射線的工作人員。由於放射線治療的醫護人員都知道她的情況很差,不久就會死亡,因此病人這樣哀怨、痛恨、犀利的眼神,讓他們感到極度不自在,甚至害怕,但基於工作的職責所在,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幫她完成放射線治療。
有位護理人員,曾經將她的心情寫在部落格,她說:「自己從事放射線治療工作以來,一向都很盡心盡力、動作輕柔地接觸病患,深怕一個不小心,或是動作稍微大一點,會引發病人的疼痛。因為我們的用心,病人通常都能體會,病人來做放射線治療,對工作人員也都很友善。在四目交會的瞬間,從病患的眼神中,就能感受到病人的感謝與信任。但在為這位病人服務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很受傷,甚至一度懷疑,病人的先生一定很痛恨這個病人,才會用這樣的手段來折磨她,用病人的痛苦來達到報復的目的。」
每次會客,病人的先生總是說:「妳會好的!加油哦!只要呼吸好一點,我們就可以回家了。」事實上,病情每況愈下、痛苦程度加重的狀況,病人自己是最清楚的,然而她所受的苦,卻無法獲得先生同理心的支持,她內心的苦、內心的恨,無法宣洩,只好咬牙切齒、深惡痛絕、忿恨難消地轉移到醫療人員身上。住院期間,我與安寧團隊的護理長也多次參與家庭會議,試圖想讓先生了解,大家都盡力了,但是生死有命,不是人力所能扭轉的,希望他能同意停止這種只會增加病人痛苦、剝奪病人善終的醫療,但都無功而返。
病人的女兒說:「就順從我爸爸的意思吧!我想爸爸是深愛著媽媽的,他捨不得媽媽離開,我也不想看到爸爸難過。每一次爸爸要媽媽再撐一下,媽媽也都沒有表示意見,我想媽媽也不想違背爸爸的主張吧!」
先生也私底下告訴我:「我很痛苦,每天晚上我都在家裏哭,我還想再拚,我不想失去我太太。」因此這個病人,就這樣在加護病房與呼吸照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最後陪伴她的是呼吸器、氣管內管、鼻胃管、中央靜脈導管、點滴幫浦、週邊靜脈導管、導尿管,全身浮腫瘀青、臉部扭曲變形地在病床上往生了。最後這一幕病人痛苦且面目猙獰的影像,想必會深深地烙印在家屬的腦海中。
病人沒有獲得善終,家屬就失去了與病人好好告別的機會。太太受苦,先生也被質疑,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情啊!真是無法承受的愛。我相信這位先生是深愛著他的太太,但是愛的方法卻不是我們這一群醫護人員所能理解的。他用他自私的心,想要留住太太,卻讓太太痛苦萬分,像這樣類似的情境,在臺灣的醫療過程中卻常常發生。學者田立克有句名言:「不計一切代價去努力延長病人死亡的時間,是一種殘酷的仁慈。」
在英國、紐西蘭、澳洲等這些生命末期照顧良好的國家,像這樣的病人是不會被插管的,即便家屬強烈地要求,醫生還是會拒絕給予這樣無效的醫療,而這些國家的醫療人員都受到國家法律的保障,醫生會以病人最大的利益來考量,醫生不會做無效醫療這類愚蠢的事。
法律的不周全和先進醫療設備的濫用,將使得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包括你、我都有可能面臨不得善終的大災難。為了我們自身的權利,也為了減少龐大的醫療浪費及社會成本,希望能透過輿論制衡的力量,盡速修訂法律,讓臨終的病人都有善終的權利。
**********轉寄郵件**********

殘酷的仁慈

向殘酷的仁慈說再見! /陳丹秀醫師
台灣的健保制度曾讓人引以為傲,但包山包海的不當給付制度、不好的醫病關係與偏頗的生命觀,使得生命末期的患者飽受許多苦。臺灣的呼吸器、洗腎、葉克膜使用密度全世界第一,這一點兒都不榮耀。台灣真是個醫療災難的國度。
裝著葉克膜的屍體佔用著醫學中心加護病房,是許多有良知醫療人員心中的痛。過去二十年,美國平均一年用兩千個葉克膜,但美國人口是台灣十幾倍,台灣去年一年就用了一千多例,這樣花大錢真受罪的現況必須被嚴格檢視與修正。
一個人使用呼吸器超過21天,就算是長期呼吸器依賴患者,台灣在民國99年有30271人,在那年就花了267.5億。民國98年這類患者佔我們投保人數的0.13%,健保支付點數卻佔了全部的11%
很悲哀的是,這些患者絕大多數是意識不清楚且年過七十的長者,每次看到醫護人員為他們抽痰、病人痛苦的表情,我不禁要問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是要滿足家屬他們至親還在的假象嗎?很多家屬表明如果健保不給付,早就放手了。
天哪!如果人活著是有生活品質的,大家幫忙出點錢來照顧,也還合理,但是像這樣,病人人間煉獄般的活著、家屬享用月退俸,卻叫全民埋單去支撐這樣不仁道的醫療,這是不公、不義、不仁的制度。
根據王榮德教授、國衛院陳麗光老師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台灣的醫生醫療行為不改變,國人想法不改變,一個人從十七歲至八十五歲,如果不是因某些突發狀況死掉的話,那就有十分之一至七分之一的機率會成為慢性呼吸器依賴患者。
九十九年底全台灣超過一百歲還在使用呼吸器的長者就有四十位。曾有一位八十多歲即將往生的長者,死前最放心不下的竟然是他那一百零六歲的老母已經使用呼吸器五年了,希望家人利用為他辦喪事的機會讓這位機器人瑞好好地走。
台灣是全世界唯一用健保支付所有洗腎相關項目的國家,台灣一年甚至有四千七百多位同時是意識昏迷、使用呼吸器還定期洗腎的患者。這在其他國家是不會發生的事,因為沒有生活品質與尊嚴。
洗腎每週要打很粗的針二至三次,是很苦的,我們去延續這樣至少三個器官衰竭的痛苦的生命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許多國外醫師看了我們的醫療現況與病人照片,直呼不可思議,甚至有紐西蘭的醫師說我們台灣的醫師很壞,為什麼將病人整得那麼慘?我回答他:「不是醫師壞,而是台灣的法律不保障醫師,加上臺灣的健保連無效的醫療都給付,醫療資源被濫用。」
台灣的家屬動不動就要用刑事告醫師,醫師怕被家屬告,加上以前的養成教育沒有教生命末期醫療措施的不給與撤除,醫師常採用防禦性醫療,不該急救的也在急救、不該開的刀也在開。
時報周刊97年有篇文章,提到台灣有65萬人需照護,重症患者拖垮全家,間接拖垮58萬戶以上的家庭,平均每12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因家人面臨身心及經濟的煎熬!現在經過兩次金融風暴,加上少子化,這個問題應該會更嚴重。
外國學者田力克說:「不顧一切代價去延長末期病人生命,這樣的行為是一種非常恐怖的仁慈。」,因為醫療永無止盡的延伸會妨礙有尊嚴的死亡。死亡是完整生命的一部份,生命有極限、醫療也有極限,醫療無限上綱會造成四輸:病人苦、有良心的家屬痛、醫療人員很無奈、國家財政慘。
醫療的本質是行善、不傷害,讓病人保有善終是醫師與家屬送給生命末期患者最大的禮物與承諾。什麼是孝順?孝順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是等老爸老媽生病了你再交代一句「救到底」才是孝順。
自私的愛不是愛,愛是讓所愛的人不痛苦;死亡不是醫療失敗,也不是最壞的結局,痛苦的活著才是人間最大悲劇!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