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女人經


**********轉寄郵件**********

隱藏的魔鬼脂肪

隱藏版脂肪 害你膽固醇失控
2013/10/21元氣周報╱記者林思宇報導

「我沒有吃海鮮、紅肉也吃得少,膽固醇怎麼總是降不下來?」不只民眾,連醫師也霧煞煞,進一步追問發現,患者的確沒有吃海鮮,但是早餐吃麵包,下午又有下午茶餅乾,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在作怪,膽固醇不高也難。
糕餅、麵包:隱藏魔鬼脂肪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醫師洪建德說,台灣人總是忽略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的威力,基本上,一般人所吃的蚵仔、螃蟹、蝦、花枝、小卷等份量,增加的膽固醇有限,倒是不知不覺吃下肚的大量糕餅、麵包,才真正可怕。
很多民眾很疑惑,已經改吃素了,為何膽固醇還是高?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植物類食物沒有膽固醇,但身體膽固醇來源有二,吃下肚和身體合成。過去認為吃進去的比較恐怖,但實際上,現代人吃下肚的原料太多,食物原料會刺激身體產生膽固醇。
植物性奶油:讓人降低戒心
以往美國多使用動物性奶油,之後改為植物性奶油,原以為能改善國民健康,但實際上卻讓膽固醇問題更嚴重。趙強解釋,因為大家覺得植物性奶油負擔較小,因而放膽吃,這些植物性油經過氫化,造成反式脂肪增加。
趙強解釋,吃素表相看起來可以降低膽固醇,但台灣吃素是不殺生,為了要強調口感,會有素雞、素鴨、素火腿等人工添加物,加上「不油就不耐餓」的觀念,往往素食品都會油炸,這些都會增加膽固醇,所以台灣素食者並未比較瘦,僧侶的三高問題也很嚴重。
固體燕麥片:好過液體飲品
魚油是否能降膽固醇?趙強說,只能降三酸甘油脂。許多人認為燕麥片可以降膽固醇,因為燕麥片可以幫助膽固醇代謝,但民眾吃的多半不是固體、而是液體,又愛加糖增加口感,反而導致三酸甘油脂上升。建議利用吃正餐時搭配,例如白飯加燕麥、白飯加糙米飯,才是王道。
趙強說,利用飲食降低膽固醇,是因為現代人運動量太少,退而求其次的作法。其實最好降膽固醇的方法是運動,運動後,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會增加,幫助清除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
食物抗氧化:多管齊下才有效
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暨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高紹軒表示,飲食或作息不正常,低密度膽固醇指數會上升,容易堆積在血管中,變成硬塊,而巨噬細胞去吃膽固醇,就會造成更嚴重發炎,血管阻塞越來越嚴重。
如何預防?高紹軒說,不外乎高纖低油飲食加上運動。然而膽固醇造成發炎,是因為氧化產生很多自由基,要抑制發炎,就要減少膽固醇的氧化,建議民眾可以補充抗氧化劑,例如蝦紅素抗氧化效果是維他命E200倍,長期熬夜、壓力大的人最需要。
不過,趙強說,蝦紅素雖有很強抗氧化作用,但抗氧化可以比喻為很強大的軍團,需要陸海空三軍一起,單一飛機打不到大陸,坦克車也無法過海,身體也有很多自己合成的抗氧化酵素,要組合才有效,建議從食物中補充,如每天至少五蔬果,多吃雜糧等。
膽固醇失控 還是得求助藥物
如果膽固醇居高不下,洪建德說,那就得吃藥控制,否則心肌梗塞、腦中風會找上門。若患者改變生活型態,是有機會停藥的,但停藥之後一定要繼續追蹤。但根據經驗,多半的人無法停藥。
洪建德說,比起腦中風的風險,膽固醇藥物的副作用相對小很多,可能的副作用,服藥一個月內就可以看出。若是敏感體質,可能的副作用是橫紋肌溶解症,但並不常見。

麵包選購訣竅 少碰又軟又香 多挑結實厚重
選購麵包如何避免飽和、反式脂肪?趙強說,買不油的麵包,這類麵包比較結實,「有些用料紮實的麵包可以打死人」,因為結實、拿起來份量很夠、很大就很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買鬆軟的麵包,也不要包餡料,最好選雜糧麵包。其實雜糧麵包很好吃,只是大家吃不慣。洪建德也說,很軟、很香的麵包鐵定暗藏脂肪和香料危機。
**********轉寄郵件**********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Urgent!

Urgent! Please inform all....(後面有中文翻譯)
For your computer and mine, circulate this notice to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contacts!
In the coming days be mindful: do not open any message that contains an attachment called:  "Update for Windows Live" regardless of who you send.
It is a virus that burns the whole hard drive. This virus comes from a known person who has your address list.
This is why you should send this message to all your contacts.
If you receive a message with the attachment "Windows Live Update", even if it is sent by a friend, do not open and immediately turn off your computer. This is the worst virus announced by CNN, and has been classified by Microsoft as the most destructive virus ever.
This virus was discovered by McAfee yesterday. There is no possibility of repair for this type of virus. It simply destroys Sector Zero from the hard disk.
Remember: if you send this information to your contacts, you will protect us all.

為了您 & 我的電腦,請發本通知給你的朋友和家人!
在未來的日子謹記:不要打開包含名為 “更新的Windows Live附件的郵件:不管是誰送你的。
它是一種病毒,燃燒整個硬盤驅動器。這種病毒來自於一個已知的人他擁有您的地址列表。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把這個消息發送給所有聯繫人。
如果您收到一條消息與附件“的Windows Live更新”,即使它是由一個朋友送的,請不要打開,刪除它並立即關閉您的計算機。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公佈的最嚴重的病毒,並已被列為微軟有史以來最具破壞性的病毒。這種病毒是由McAfee昨日發現。沒有可能性維修這個類型的病毒的。它破壞了區域零的硬盤。

請記住:如果你將此信息發送到您的聯繫人,你會保護我們所有人的電腦。

**********轉寄郵件**********

好笑笑話 ~~~

拉麵店櫃臺前,一位漂亮女孩正排隊等候。
到她時,拉麵師傅問:你要粗還是要細的?
女孩答: 你拉什麼我就吃什麼   

阿婆到藥房買東西:老闆,我要導尿器 !
於是,老闆就拿出各式各樣的導尿器,詳盡說明用法。
最後,阿婆氣憤的說 : 老闆,我是要 毒老鼠 ( 台語 ) !! 

林桑吃完宵夜,騎車回家時不小心被車子撞倒!
被送到附近醫院時,護士小姐一看! 
林桑醉到有點神智不清,就幫他填寫病歷資料。
護士小姐用台語問他:林桑,你林啥米?
林桑:我喝兩罐 Bi Lu(台語)
護士小姐:不是啦!我是問你叫啥米?
林桑:我叫海帶配滷蛋啦!

護士:......

某政治課。 師曰:「何謂三不政策?」
生曰:「 不知道、不清楚、不要問我 。」

兒童美語班主任發現一個新生家長資料沒填,找了小朋友來問。
主任:你媽媽叫什麼?
小孩: one-two-three
主任:你念的很棒!但你媽媽叫什麼?
小孩:(很用力的說出) 1-2-3
主任:(生氣了)你寫給我看
小孩: - - - !!!

毛巾廠廠長接到一個電話。
「你們生產的毛巾上印的喜鵲圖案,真是栩栩如生啊!」
廠長高興地說:「太感謝了!你的誇獎何以見得呢?」
我用毛巾一擦臉,喜鵲馬上就飛到我的臉上了。

前車之鑑
小強到動物園遊玩時,丟了花生給猴子吃,
想不到猴子一接到花生後,就把它塞進屁股眼裹,然後再掏出來吃,而且不管丟給牠什麼食物,牠一概都要先塞入屁股眼兒裹,然後再掏出來吃。「真嘔心 !
小強說 : 「真是笨透了的猴兒。」
然而,動物園的飼養人員說:「牠才不笨呢 ; 牠可是非常伶俐的。
牠在去年吃了一顆大桃子,結果種子好久都排泄不出來,
委實痛苦了一陣如今牠學乖了,在吃東西以前,
他都會 先〞比〞一下 ,然後才放膽的吃。
校長 ........


有一老人團出國旅遊,因他們聽不懂北京話,所以就請空姐要講台語。就在飛機快要降落北京機場時,空姐用很生硬的台語開始廣播……說:「各位公媽大給好,您ㄟ墓地已經到啊囉,同時咱ㄝ飛機嘛要落土啦,請各位公媽將各人的牲禮(行李)傳乎好,等待落土好勢時,我就要給您們拜拜(bye-bye)了。

機上阿公、阿嘛嚇得一臉慘白。……ㄟ害啦!

笑一笑
台灣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反韓熱潮,政府決定下令將國內所有韓貨驅逐回國 ..
part 1:
在碼頭邊,韓貨排隊等著搭上遣返他們回國的船,三星電視和 LG 電視手牽著手排在最前面,現代汽車跟在後頭,韓式泡菜也在隊伍之中。
韓式泡菜發現『台灣地瓜』竟然也在隊伍之中,於是就過去問他。韓式泡菜:「地瓜兄,你怎麼也來啦?」
台灣地瓜嘆了口氣,語重心長說:「誰叫我是 "韓籍"( 台語 ) 。」
******************************************************
part 2
地瓜哭了 說:再也不要叫我 " 韓籍 " !之後,地瓜發現旁邊竟然還有巧克力兄,地瓜很訝異的問他:「巧克力兄,你怎麼也在這?」 韓國泡菜 : 「對啊,你不管是念成台語、英語、菲律賓話、什麼語言都跟韓國沒關係啊!你怎麼會在這?」
只見巧克力嘆了更大的一口氣,語重心長的說 因為我 含果仁
******************************************************
part 3
蔥排在地瓜後面,大家也很好奇為什麼他會出現,結果蔥就說:我是 三星出產的!
***********轉寄郵件***********

很特別的新娘

A bride does something unique for her wedding guests while walking down the aisle.


**********轉寄郵件********** 

台灣到底是誰的?

有人要扳倒孫中山銅像,有人要塗鴉蔣介石銅像,有人要拆毀鄭成功銅像。這些人心中都自以為是台灣的主人,但這些人可能都很難面對最根本的疑問:台灣到底是誰的?答案可能是:台灣是武力勝利者的
現在台灣人口中最大族群漢族,是靠來自中國的武力優勢,才在台灣取得生存地位的。漢人是靠 顏思齊、鄭成功、康熙、蔣介石的武力,才能在台灣建立家園。
從原住民的角度看,漢族原本不是台灣的主人,是台灣的侵略者,而且是勝利的侵略者。現在自稱台灣人的,通常是台灣入侵者的後代。當有人說台灣都是被外來侵略者統治。講這話的人,通常都是外來侵略者的後代。所以歷史是很弔詭的。
看「台灣歷史的五個階段」
台灣歷史的五個階段---台灣到底是誰的?
所有資料都顯示, 1624年荷蘭人在台灣建立政權之前,從無任何政治勢力在台灣建立任何形式的中央或地方政權。
中國或日本的文獻,都只顯示中國人或日本人曾在1624年之前,到過或提過台灣, 但這無法也不應該無厘頭的擴張解釋,說成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或日本的,如果到過台灣、經過台灣、或聽過台灣,就可以主張發現台灣、擁有台灣,最有資格的,當屬1544年船隻航經台灣海峽,將台灣命名為“福爾摩沙”的葡萄牙人。
比較可靠的是,以在台灣建立中央或地方政權的記錄為準,來判定台灣是誰的?以及台灣人到底是誰?因此,台灣的歷史依政權的建立方式,可分為五個階段:
() 原住民的台灣:
1624年荷蘭人建立政權以前的台灣,無信史記載有任何政權存在。
台灣還處在長達千年以上的原住民部落時代,直到1621年中國人在顏思齊帶領下,開始唐山過台灣,在台灣建立殖民式的屯墾村莊。
1621年正是台灣歷史的中國人元年,顏思齊正是中國人的開台民族英雄,也為台灣開啓了中國化的歷史進程。
1621年到2014年,中國人移入台灣,剛好滿393年。但在1621年以前,這段原住民為主的歷史長河,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也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現代的台灣人的祖先,除原住民外,都與台灣無關。在這個階段的台灣,並非這些現代台灣人的母親、或祖母。
() 荷蘭人的台灣:
1624-1661年,荷蘭人在台灣只有37年。
1624年荷蘭人得到中國明朝政府的承認,在台灣建立半官半民的「荷蘭東印度公司雅加達總部台灣分部總督府」。本質上是實施殖民地統治的非正式地方政權,這時台灣不過是荷蘭人印尼殖民地的ㄧ部份。但這37年間的前18年, 荷蘭人一直為鞏固和擴大統治範圍,對占有台灣北部的西班牙殖民勢力及經營台灣中部的顏思齊、鄭芝龍屯墾勢力發動戰爭, 1642年才統一全台。
荷蘭人真正統治全台只有19年。有趣的是,荷蘭時代的中國移民仍然是中國人,或者正確的說,不是移民,是荷蘭人的中國外勞。當時的台灣人仍是原住民,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尼德蘭王國轄下荷蘭邦的一部份。
() 中國人的台灣:
1661-1895年,長達234年,台灣都是中國人的天下。
中國人先由鄭成功在台灣建立延平郡王國,後由康熙大帝在台灣建立大清帝國福建省台灣府,前者是中國分裂下的地方政權,後者是中國統一時期的台灣地方政府。
234年間,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人都是中國人。同時間,福建和廣東的中國人大舉組織堂號式的屯墾團,攜家帶眷入台開墾,台灣的人口變成以中國人為主要人口,台灣的社會變成以中國人為主的社會,台灣演變成完全中國化的台灣。靠的都是,鄭成功和康熙的武力。
鄭成功來台前,在台灣的中國人不到1500人。清帝國結束在台統治時,在台灣的中國人已超過百萬人。
() 日本人的台灣:
1895-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有50年。
中日甲午戰爭,中國割讓台灣給日本,日本帝國在台灣設置總督府, 是帝國政府轄下進行殖民地統治的地方政府。50年間, 台灣人既不是中國人,也不是日本人,台灣的漢族被稱為「本島人」,原住民被稱為「蕃人」。
但是台灣人的身份識別及認同開始萌芽。這段時期,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日本帝國的一部份。日本帝國曾試圖把台灣人日本化、皇民化,但沒有成功。台灣人此時只是認同混淆的日本殖民地屬民,且是非常中國化的日本屬民。
() 中國人又是台灣人的台灣:
1945-2014年,至今已有69年。 台灣在1945年成為中華民國的台灣省,台灣人再度成為中國人,台灣再度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但因中華民國政府在1949年遷台,使台灣在歷史上首次出現中央政權, 台灣人不論外省人、本省人、原住民首度不受外在政權統治,統治台灣的政權也首度不是地方政權。可是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分裂下的中央政權, 不同於延平郡王國只是中國分裂下的地方政權。
這種既分裂又統一的歷史力量作用下, 台灣遂產生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身份認同爭議,這個認同爭議的政治鬥爭意味,遠超過歷史真貌的範疇。畢竟69年的時間實在太短, 除了原住民外, 其他台灣人要確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歷史事實,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政治論述,著實不太容易。
很弔詭的是,中華民國這個中央政權遷入台灣,剛好是台灣不同於延平郡王國、荷蘭式的台灣,反而促使台灣有形成獨立中央政治實體的根本條件。尤其是,228事件使早點來台灣的「本省人」和1949年才來台灣的「外省人」起了政治矛盾,加速「本省人」以「台灣人」做身份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相對峙,蔣經國後推動本土化、民主化、兩岸交流密切化,也加強「外省人」以「台灣人」重新定位。但是這個逐漸不以「中國人」做識別,積極強調「台灣主體性」,編造許多新的歷史地理神話的「台灣人」認同。

要面對的事實卻是:
1、台灣仍是ㄧ個非常中國化的社會,不像新加坡是ㄧ個以英語為主流語言的移民社會
2、中國大陸的新帝國正快速崛起,台灣政權的背後的美國、日本的力量正在衰退。
台灣人的「愛台」思想,如何面對中國新興民族主義的壓力和吸力,是台灣下ㄧ個歷史階段最重要的課題。也是台灣年輕ㄧ代,擅長上街抗議,不擅長上場打仗,無法面對的難題.
附註:
(1)鄭成功在1661年率軍攻下赤崁樓,包圍熱蘭遮城,1662年荷蘭人投降,所以台灣的荷蘭時代要算到1661年或1662年皆可。
(2)鄭芝龍敗於荷蘭人後,轉過來與荷蘭人合作,做外勞生意,從中國運輸農民工進入台灣,替荷蘭人種田。這些外勞式的農民工沒有家眷,又稱“羅漢腳”。另外,攜家帶眷的中國移民團以“堂號”名義,形成合作社式組織,向荷蘭人繳許可費,開始大規模移民台灣,開啓台 灣的中國化的歷史進程。
(3)人口從外地遷移進入無政權的土地叫“殖民”,遷移進入有政權的土地叫“移民”。中國人在原住民部落時代移入台灣就是殖民,在荷蘭人時代移入台灣就是移民。但1661年後,中國人在台灣建立政權,中國人移入台灣,只是同一國家的內部遷移,既非殖民,亦非移民,只能叫“遷居”。
(4)有人詮釋台灣史,認為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是外來政權。從五個階段的台灣史比較,剛好只有中華民國政府不是外來政權。中華民國政府遷台,跟抗戰時間,遷至重慶一樣,是同一國家領土內部的遷移,是內來,不是外來。有人認為1949年遷居台灣的外省人是外來殖民,中華民國政府推行的北京話國語是外來語,這種說法是完全歷史白目。台灣的中國人 後裔,都是外來殖民或移民。北京官話在清朝的台灣就是官方語言。
(5)1945年後遷居臺灣的外省人,的確享有政治優勢,造成在政治上尾大不掉的省籍問題,但這是在台灣的中國人社會的內部矛盾,跟外來或本土無關。
(6)現代的台灣人要處理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複雜問題,不能蒙著眼睛瞎掰一些偽造的歷史片斷,自我感覺一番,這是很無聊的。
**********轉寄郵件**********

中国达人秀

中国达人秀-13岁男孩唱邓丽君的歌


值得看,包您開懷笑一笑。
這位大姊,您一定要看,太可愛了!

快樂不在於地位高低,也不在於錢多錢少。一定要保持快樂的心態。
人生,是可以「自得其樂」的,保證您看了會很快樂!


中国达人秀精彩表演

**********轉寄郵件**********

精彩電影欣賞

多部精彩電影—選熟識影片優先看~有些可能已下片~

 ( い鳥)阿部寬 
心中的小星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TKOlhRagI    
  
人生的最後一堂課....Randy Paus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2yKlUt4F4

如果,你突然得到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法寶,你將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1997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風箏孩子王 Gattu 榮獲國際影展多項大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dmNQ8O0Og
 
A-Separation 分居風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ega_M25ek
  
落葉歸根


到阜陽六百里
  
莎拉的鑰匙 -Sarah's Key
世界的孩子
A.  -受限階級制度的小船伕- 迪普(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4Jq_DnPBk
山迪普.沙哈妮是恆河上的一個小船伕,在印度語裡,他的名字" 迪普" 是船伕的意思­ 印度的世襲制度,在人們出生命名的時候,就已經注定了這個人的社會階級。然而,山迪­ 則夢想有一天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船。 
B.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上的小腳伕- (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2GnW7AaHQ
每年為數眾多的喜馬拉雅登山客造訪尼泊爾,單眼失明的羅賓則為遊客們背重物上 山。他期­ 自己有一天能成為腳伕的領導者來幫助家人脫離現在的困境。
C.  -馬拉松少年- 伯宜(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SNYLJnSU0 

**********轉寄郵件**********

九個成語新解

聽說教育部通過對以下九個成語的新解~哈哈 !!
1.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2.度日如年:特指當公務員的日子,非常好過,每天都像過年一樣;
3.杯水車薪:形容公務員的工作,每天辦公室喝杯茶,月底可以領到買一輛車的薪資;
4.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裡就感到快樂;
5.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裡去?
6.語重心長:別人話講的重了,心裡懷恨很長時間;
7.有機可乘:出門考察有飛機可以乘坐;
8.不學無術:不要白費工夫學那些不實用的東西;
9.夫唱婦隨:丈夫進了歌廳唱歌,妻子跟蹤尾隨。
**********轉寄郵件**********

吃日本料理的規矩

日本人對食物很講究,不只料理本身,吃飯時的規矩更是;要是一不小心觸犯他們的禁忌,那可真是失禮啦所以囉,對於隨處可以見到日本料理店的台灣,以及特別愛到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來說,是不是更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呢?
以下是10個吃日本料理時不可不知的小規矩:
1.永遠不要用手接掉落的食物
用沒拿筷子的手擋在食物底下,感覺是個理所當然的動作,可以避免醬汁滴在衣服或桌子上。然而對日本人來說,這個「手皿」是很不禮貌的動作,絕對要避免。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69.jpg
2.不要用牙齒把食物咬一半
吃握壽司、生魚片等,絕不能把食物咬一半後再放回盤子裡,這是日本人的禮貌。如果食物真的太大塊,也得硬塞進嘴哩,再用手遮住嘴巴慢慢嚼。這也是為甚麼有些日本女星明明知道會很醜,還是不顧形象大口吃的原因了。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70.jpg
3.山葵不能混進醬油裡
台灣人吃生魚片大多會把山葵拌在醬油裡,養成的習慣一代傳一代,但這是錯的!錯的!錯的!正確吃法是:把山葵放在生魚片上,再將魚肉浸入醬油裡。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66.jpg
4.倒放碗蓋放進碗裡
有人以為把碗蓋倒過來放在碗裡,代表是「這道菜我用完了」的意思。其實不然,只要把碗蓋照原樣蓋回碗上,服務生就知道你用完餐了。至於為甚麼不能把碗蓋倒過來呢?據說這麼做會讓蓋子損壞。
5.蚌殼不該丟在碗蓋裡
許多人喝蛤蜊湯時會把空殼放在碗蓋上,或是丟進空盤裡,這也是不禮貌的行為。正確的吃法是:把空殼留在它原本的湯碗裡。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67.jpg
6.捧起碗以前,不可以拿筷子
日本人用餐時一定會先把碗捧起來,再舉起筷子。如果要換別的碗吃,也必須先將筷子放下,接著換碗,最後再拿起筷子。
7.不要懸著筷子,或是接觸食物後卻不夾起來
把筷子懸在料理上挑選是非常失禮的,甚至還有個專有名詞專門稱這種行為叫「迷失的筷子」(迷い箸)。另外,自己的筷子碰到某樣食物後卻把它撥開,而不是夾進自己的盤子裡,這叫作「空筷」(空箸);夾完一道菜後沒先吃,馬上接著夾下一道菜,則叫「移動的筷子」(移り箸),這些都應該避免。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68.jpg
8.筷子不能放在碗上「休息」
多數人以為把筷子放在碗上沒甚麼大不了,但這個動作也違反禮節。正確做法是:將筷子放在筷架上,如果沒有筷架,可以自己用筷子的紙包裝折一個。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81/d481371.jpg
9.別自以為衛生,用筷子的反面夾公用菜盤
筷子尾端是放在手上的,老實說它比前端還要髒,不應該用來夾取食物。正確做法是:向服務生再要一雙筷子,或是跟大家說不好意思,問「我能用自己的筷子嗎?」
10.永遠不要把食物舉到比嘴還要高的地方
看見一份精緻的食物時,有些人會把它拿到眼前讚美一番。這是錯的,永遠記著不要把食物拿到嘴巴以上。

其他還有許多小規矩,像是:不該把筷子當叉子使用、不能用筷子沾湯喝,還有大家很熟悉的「筷子插在飯上」禁忌。只是這些餐桌禮儀真的非常繁雜,上述有幾項連當地人也沒辦法100%做到,因此大家也不用感到太大壓力啦!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