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熄燈後請勿看手機

養和醫院/李麗眼科醫師提醒
太可怕了!年輕人眼癌增三成!晚上熄燈後千萬不要看手機!請趕緊分享給身邊朋友~
習慣睡覺前,手機滑一下,就會滑出大問題,最近有越來越多3040歲患者上門求診,因為在就寢關燈後,還使用智慧型手機。醫院眼科主任李麗教授介紹:手機強光直射眼睛30分鐘以上,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導致視力急速惡化,特別不可逆的黃斑部病變。一旦得了黃斑病,就等於眼睛癌症,只有等著失明,因為現代醫學無法治療,更談不上治癒。
關燈後看手機螢幕在黑暗中特別明亮,近距離觀看,高能量直射眼睛,直接傷害眼睛的黃斑部。
李麗教授表示,黃斑部病變多半是老年人出現的症狀,但最近患者卻有年輕化趨勢。 其中3040歲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慧型手機重度使用者。
然而熄燈後,不管是看手機,還是滑平板,不只黃斑部病變,初期會引發幹眼症,嚴重則讓白內障提早報到,甚至讓視力喪失,變成失明。
病變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類固醇,才有機會治癒。
二五四醫院眼科李麗教授建議,除了多補充葉黃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機的不良習慣。因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輩子的傷害。
朋友們:為了自己和家人以後切記關燈後不看手機。 緊急通知有手機的人 ,黑暗中看手機,易失明!

文章來源:李麗眼科醫師
**********轉寄郵件**********

健康常識:

番薯含有骨膠原以黄心番薯最多,抗癌成份最多是紫心番薯及熱檸檬水!
Drink hot lemon water can prevent cancer. Don't add sugar. Hot lemon water is more beneficial than cold lemon water. Both yellow n purple sweet potato have good cancer prevention properties.
日常生活健康常識:
0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often taking supper late night can increase the chance of stomach cancer
0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never take more than 4 eggs per week
0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比較好 eating pope's nose (chicken backside) can cause stomach cancer
0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never eat fruit after meal. Shd be before meal
05. 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don't take tea during menstruation period
0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take less soy milk, no adding sugar or egg to soy milk
0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don't eat tomato with empty stomach
0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drink a glass of plain water every morning before food to prevent gall bladder stones
09.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no food 3 hrs before bed time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脂,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 drink less Teh Tarik, no nutritional properties but can cause diabetes n hypertension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do not eat toast bread when it is hot from oven or toaster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 30 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do not charge your handphone or any device next to u when u r sleeping
13.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drink 10 glasses of water a day to prevent bladder cancer
14.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drink more water in the day time, less at night
15.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don't drink more than 2 cups of coffee a day, may cause insomnia n gastric
16.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 ! 因為得花 5-7 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eat less oily food. It takes 5-7 hrs to digest them, makes u feel tired
17.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after 5pm, eat less
18. 十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food that makes u happy: deep sea fish, banana, grapefruit, whole meal bread, spinach, garlic, pumpkin, low fat milk, chicken, peach.
19. 睡眠不足會變笨 ;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 ,有午睡習慣,較不易老。 sleep less than 8 hrs a day may deteriorate our brain function. Taking Afternoon naps may keep our youthful look.

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 hot lemon water can sustain your health n make u live longer  熱檸檬~只殺癌細胞!hot lemon water kills cancer cells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裏,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add hot water to 2-3 slices of lemon. Make it a daily drink  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冰涷檸檬水只有維他命 C,就如番茄要煮熟才有茄紅素。the bitterness in hot lemon water is the best substance to kill cancer cells. Cold lemon water only has vitamin C, no cancer prevention.
Cooked tomato has healing properties than the raw tomato.

熱檸檬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hot lemon water can control cancer tumor growth.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clinical tests hv proven hot lemon water works.用檸檬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 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hot lemon water can prevent blood clots.
余宗憲醫生强調,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给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轉寄郵件**********

德國的停車場

看德國的停車場 嘆為觀止!
德國的停車大樓、連夜景都很美。
  
**********轉寄郵件**********

毒素最易堆積處

肩頸還是毒素最容易堆積的地方,是致病的關鍵
一、肩頸結構:
頸椎有七節,神經連接頭面部。
頸椎是脊柱當中最容易受傷最沒有安全感的地方, 頸部有兩條大動脈, 肩頸就像人體的十字路口,是氣血供應頭部的主要通道。
二、肩頸堵塞會引起:
1、影響面部的循環、排毒、呼吸和吸收。
①、用了很久專業護理,但沒有多大效果。
②、面部晦暗、沒有光澤、膚色不均、皮膚鬆弛與實際年齡不符。
③、有倦容、抵抗力差、易過敏、易留色素印、長斑。
2、頭部供血不足
①、頭痛、頭暈、偏頭痛
②、記憶力減退、健忘
③、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醒、難以入睡)
3、肩頸阻塞
手按上去後就會有痛,酸漲的現象(肌肉硬是勞損,骨頭痛是增生)肩胛骨縫痛、經常四肢發麻,手腳冰涼 做事韌性差,易在短時間出現疲勞現象。
4、激素分泌失調
腦下垂體生長動情激素、內分泌失調、心理神經敏感、易怒、不自信、多疑,頸椎變形,會造成腰椎變形,腰椎變形會壓迫坐骨神經,坐骨神經會壓迫附盆腔,同時引發內分泌失調:腰酸背痛,腿腳無力,易疲勞,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痛經,易肥胖,婦科感染,性生活失調,宮頸糜爛,子宮肌瘤等等。
在美容院我們的肩頸保養是以推拿點穴刮痧療法,結合植物中提取的醫療用的等級藥油和精油,從而活血化瘀、祛風散寒,打通管道,淨化血液, 排除毒素,起到緩解肩頸肌肉疲勞、僵硬、疼痛、幫助解決氣血不暢的問題。
三、如果人體肩頸不好的話,會引起哪些問題?
由於肩頸是大腦的總開關,上註於頭部和麵部的血液都要經過肩頸。
中醫講到調節人體最好的良方就是打通氣血,如果氣血不暢的話,血液中的毒素堆積在肩頸,第一步就是使 肩頸硬化,毒素堆積在肩頸以後就會壓迫血管,使血液無法很好的輸送到頭部和面部,引起頭部的頭暈、頭痛、大腦供氧不足..易疲勞、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退,還會引起面部發黃、發暗、長斑、皮膚衰老等。
肩頸保養的好處:可以活血化瘀、祛風散寒、疏通經脈、緩解肩頸僵硬、肌肉疲勞、肩周炎和頸椎病變。還可以改善頭暈、頭痛、大腦供氧不足、睡眠質量下降、失眠多夢等,還能使您面色紅潤。
只用 5分鐘(看短片),就能學到 最好的簡易舒壓~做一次肩頸保養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頸椎問題的,因為頸椎問題是日積月累形成的,解決它也需要一個治療過程,但是做一次會明顯感覺到肩頸很輕鬆,肩頸問題得到了緩解。
1.     按摩排毒 預防肩頸酸痛/淋巴排毒第一集  
2.     排毒按摩瘦小腹/淋巴排毒第二集 
**********轉寄郵件**********

回顧奧黛麗-赫本

活潑美麗大方 的演員兼慈善家
人物20130812 奥黛丽-赫本(上)

人物20130813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下)

Am I Easy To Forget  "羅馬假日" 主題曲」:

**********轉寄郵件**********

勿用不鏽鋼杯泡茶

天啊太可怕了!不鏽鋼杯子泡茶竟然會…!
進入冬季,不少人為了保溫將平時喝水的杯子由玻璃杯變成了不鏽鋼杯子。然而近日,網上曝光稱用不鏽鋼杯子泡茶有慢性中毒的危險,這也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注。用不鏽鋼杯子泡茶真有這麼可怕,事實真相究竟如何,我們來做一個小小的實驗:
用一個全新的不鏽鋼水杯,在裡面泡上茶,蓋緊杯子,靜止存放72個小時。72小時後,打開不鏽鋼水杯,翻轉水杯後會發現,水杯的內壁明顯有被腐蝕的痕跡。
有業內人士此前也曾表示,茶中含有多種化學成分,用不鏽鋼水杯泡茶會發生化學反應。
不鏽鋼水杯裡含有,這是一種重金屬,被腐蝕的不鏽鋼水杯因為保護膜被破壞,鉻就會被釋放出來,如果持續使用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據專家介紹,鉻是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常見的有二價鉻、三價鉻和六價鉻。質硬且脆,抗腐蝕,因此多用於不鏽鋼等製品。
如果人體長期大量攝入六價鉻,那麼會影響身體的抗氧化系統,容易得一些慢性的氧化性的疾病,比如說糖尿病、高血壓這一類的疾病。另外,由於抗氧化系統受到了損傷,又容易發生腫瘤等異常增生的疾病。
與三價鉻相比,六價鉻的毒性較強,大約是三價鉻的100倍。在臨床上,六價鉻及其化合物對於人體的傷害,通常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損害皮膚,導致皮炎、咽炎等;
二是損害呼吸道系統,引發肺炎、氣管炎等疾病;
三是損害消化系統,誤食甚至長期接觸鉻酸鹽,極易造成胃炎、胃潰瘍和腸道潰瘍。過量攝入六價鉻,嚴重的還會導致腎功能衰竭甚至癌症。
專家特別提醒,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僅如此,油鹽醬醋最好也別用不鏽鋼器皿來盛放。專家提醒不鏽鋼製品質量越差,越容易被腐蝕。
專家介紹說,不鏽鋼水杯的質量有好有壞,質量越差的不鏽鋼水杯越容易被腐蝕。那麼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斷不鏽鋼製品的好壞呢?帶著從市民家找來的3個不鏽鋼器皿,央視記者走進了西華大學生物工程學院實驗室。不鏽鋼製品的質量究竟如何,專家也用專業的方法進行了驗證。
專家先找來不鏽鋼識別劑,將它塗抹在不鏽鋼製品的表面,如果識別劑迅速改變顏色,那說明不鏽鋼的質量不高,反之,變色和腐蝕越緩慢,說明不鏽鋼的質量越高。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塗抹了不鏽鋼識別劑的不鏽鋼製品,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腐蝕,不管怎麼擦拭也不能恢復原狀,很顯然,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普通家庭使用。
專家隨即表示,用一塊普通的磁鐵也能辨別不鏽鋼的好壞。如果不鏽鋼製品的磁性很強,那證明它幾乎是純鐵的,既然是鐵的,外觀又這麼亮,那說明它是電鍍產品,不是真正的不鏽鋼。真正的不鏽鋼製品裡面也含有鐵,也有一點點磁性,但磁性比較弱。這一方面是因為鐵含量比較少,另一方面表面鍍膜之後,有了阻止磁性的特性。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妙招可以識別不鏽鋼製品是否合格。
首先準備一隻檸檬,將檸檬汁倒在不鏽鋼製品的表面。10幾分鐘後,擦乾檸檬汁,如果在不鏽鋼製品的表面留下明顯的痕跡,就說明不鏽鋼製品質量不佳,容易被腐蝕,從而釋放出鉻危害人體健康。
如何辨識不靠譜的不鏽鋼?
不鏽鋼家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不鏽鋼製品,但這些「不鏽鋼」的性質並不是完全相同。嚴格來說,不鏽鋼是一類合金鋼的總稱,根據其結構和化學成分可以細分為鐵素體鋼、奧氏體鋼、馬氏體鋼、雙相鋼和沉澱硬化鋼等等。
不鏽鋼也會生鏽,不鏽鋼的耐腐蝕能力主要取決於其中鉻元素的含量。當不鏽鋼中鉻的含量達到12% 時,在大氣環境或氧化環境中,鉻可以自發形成一層薄薄的鈍化膜,阻止進一步的氧化與腐蝕,因此日常使用時一般不會生鏽。但是,在遇到酸、鹼、鹽(鹼性物質對不鏽鋼的影響相對較弱)等物質或者鈍化膜被破壞的時候,腐蝕的情況還是可能發生。
鉻的含量要嚴格控制,在中國的相關國家標準中規定,不鏽鋼器皿的鉻遷移量應不超過0.4毫克/平方分米,而這個遷移量的測定方法是在4%的醋酸溶液中煮沸30分鐘然後浸泡24小時。4%的醋酸溶液pH值約為2.5,將一塊不鏽鋼丟在裡面煮沸30分鐘再浸泡24小時後,每平方分米表面遷移出的鉻不應超過0.4毫克。
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酸性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茶水只有非常微弱的酸性(茶水的pH根據種類和濃度各不相同,通常在5~7之間),對不鏽鋼的腐蝕作用也要小得多。假設用pH5.5的茶水來做這樣的浸泡實驗,要想遷移出0.4毫克的鉻,大約需要246個小時,也就是連續浸泡10天。
合格不鏽鋼杯泡茶不會有問題,只要使用的不鏽鋼杯子是符合標準的產品,一杯茶別放太久(如果真把茶水放上好幾天,發霉變質恐怕才是首先需要擔心的問題),就不用擔心遷移出的鉻元素超標了。
不靠譜的識別不鏽鋼方法:
1.用不鏽鋼識別劑 不鏽鋼識別劑其實就是一種元素分析試劑,將它滴在不鏽鋼製品表面,觀察反應物顏色,再與標準卡片比較,可以初步判斷不鏽鋼製品中的含鎳量,由此鑑定不鏽鋼種類。然而,這種測試只能在一個大概的範圍內鑑別某幾種不鏽鋼,其鑑定結果不能直接代表不鏽鋼質量,只能作為參考。
2.磁性分辨不鏽鋼 一般情況下,奧氏體(304鋼)是無磁或者弱磁的,而鐵素體和馬氏體是帶磁性的,但在冶煉的過程中,化學成分經常會出現微小波動或變化,304鋼也有可能變成強磁性。另外,不鏽鐵經過脫磁設備處理之後,也可以輕鬆逃過磁鐵的檢驗。
如何挑選不鏽鋼製品?
1.看材料
在常見不鏽鋼品種中,304鋼是鉻遷移量較少的一種,因此我們可以首選304鋼製成的器皿。怎麼判斷是不是304鋼?看編號。一般不鏽鋼製品上都會印有「18-0」,「18-8」之類的編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鉻含量,後面的表示鎳含量,「18-8」對應的就是304鋼。不鏽鋼含鎳量提高,其耐腐蝕性能也會隨之提升。
2.看「長相」
如果表面存在缺陷,也會增加鉻遷移的可能,因此最好選擇外觀無明顯缺陷、表明平整且光滑、光澤度一致的產品。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選擇正規廠家和品牌,遠離「三無」產品。 
**********轉寄郵件**********

大自然的野生動物

非常珍貴的影片National geography wild HD.
此片係經攝影專家們登山渡河,升空潛水(上山下海) 所拍攝出來的成果,製成約5分鐘的影片,十分精緻珍奇!

**********轉寄郵件**********

遠離十大恐怖美食

衛福部公佈大腸癌的主因來自十大恐怖美食~
《華視新聞雜誌 》當心!癌症是吃出來的: 
  1.漢堡薯條+可樂
  2.
排骨飯+珍奶
  3.
鍋貼+甜豆漿
  4.
烤義大利麵+酥皮濃湯
  5.
韓式炸雞+啤酒
  6.
炒飯+貢丸湯
  7.
拉麵+霜淇淋
  8.
滷肉飯+魚丸湯
  9.
紅燒牛肉麵+酸菜
10.
炸肉圓+關東煮
……
小心病從口入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0C1rtUfKE 
 
     Harvey's note: Colon & rectal cancer has genetic marker, if a person with direct family history , please check  blood CEA level when one's bowel habit or annually. When I was in Taiwan, I saw a case who was 26year old with colon cancer.      大直腸癌與血綠遺傳關係很大 !! 我一位姻親她祖父有此症 她也患直腸癌她先生是著名醫院的外科醫師看她術後常要抽血檢查 CEA 以癌細胞是否擴散他白己也去抽血檢查.  結果是 20 左右是正常的5,大腸鏡 ( Colonoscopy ) 及其他影像檢查找不出病源 !只好開腹探察結果癌症在盲部,緊接著上面的小腸尾端.  是大腸的起頭,此處大腸鏡不昜達到的癌細胞已擴散到腹腔多處肥腺. 幸好他術後 己正常生活 7.   8  !
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 Clonic Embroyic Antigent ) : 簡寫 CEA, 大腸胎兒抗體.新生兒此抗體因脫胎換兒較高以後逐漸正常
CEA:  a tumor marker for colorectal cancer
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CEA) describes a set of highly relatedglycoproteins involved in cell adhesion. CEA is normally produced in gastrointestinal tissue during fetal development, but the production stops before birth. Therefore CEA is usually present only at very low levels in the blood of healthy adults. However, the serum levels are raised in some types of cancer, which means that it can be used as a tumor marker in clinicaltests. Serum levels can also be elevated in heavy smokers. CEA are glycosyl phosphatidyl inositol (GPI) cell surface anchored glycoproteins whose specialized sialofucosylated glycoforms serve as functional colon carcinoma L-selectin and E-selectin ligands, which may be critical to the metastatic dissemination of colon carcinomacells.[2][3][4] Immunologically they are characterized as members of the CD66cluster of differentiation
**********轉寄郵件**********

好美的路你走過嗎

通往美好之路
祝福你走過的路都能這麼美


**********轉寄郵件**********

另類治癌法

潘念宗醫師-另類治癌法你相信嗎?
前台北榮總病理部專科醫師,長期鑽研傳統醫學和能量醫學,利用物理理論結合傳統的經絡系統,開發出早期乳癌篩檢法,正式取得美國國家智慧財產局專利認證,將傳統中國醫學的經絡系統,應用於早期乳癌篩檢。
潘念宗醫師用鐳射光及物理共振,發展早期乳癌篩檢技術 乳癌盛行率逐年攀升,為能有效篩檢乳癌,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顧問潘念宗醫師,利用鐳射光及物理共振,結合傳統中醫的經絡系統,發展出早期乳癌篩檢法,立志讓乳癌在世界上「絕跡」。 
潘念宗醫師所提出的「潘氏流程檢測法」是依據皇帝內經的真氣、精氣、穀氣、調氣尋找乳癌細胞的相關脈絡,所發展出的一套乳癌檢測法。
以下是潘醫師之談話:
治癌重點摘要:
1.癌症幹細胞指標CD-24CD-44會藏在「先天八絡十大死穴」中之一:"死穴"乃是遺傳自父母,也是吾人先天的弱點,雖然每個人的死穴不一定相同,任何重大疾病,都會在其中一死穴先顯露出來,而能予以測定;
2.利用寫字,每15~20分鐘寫一次字,從寫字的字跡可以知道每人最累的時間,
即為退黑激素缺乏時間點(M.D.T),或稱死期;
3.長壽基因在腦部的陽白穴,會影響腦部的東西,如咖啡、茶等,都會影響長壽基因,只要把她引出來就可長壽
4.癌症幹細胞會產生缺氧誘導因子(HIF)每個人每天24小時會有一分鐘的退黑激素缺乏時間點(M.D.T),此時一定要休息。
5.人死亡的原因(兇手)在電磁波和汞,電磁波讓大腸內的厭氧細菌大量繁殖
6.排汞、去電磁波、補腦電(晨光.夕陽.大地六字訣),才能治癌
7.晨光.夕陽.大地.可去除電磁波,瀕死的人、癌末的人,其死穴中都有八萬高斯的電磁波排汞最厲害的食物為薑,去皮薑是唯一能引起共振的食物,有助排汞,地瓜葉則能排汞最佳食物。所以煮地瓜葉要加入去皮薑!
8.糖會抑制長壽基因;用檸檬香茅可測長壽基因;
日常生活注意:
1. 中指戴戒指等於自殺,千萬不要戴!(戒指不要戴在中指~那是乳房 心臟 和肺臟的點 戴在中指 等於自殺)可以戴在無名指
2. 地瓜葉是非常好的食物 每天吃一盤 煮爛一點 排身體的汞
3. 特別強調晨光 夕陽 大地 光著腳踩地 草地最好 大地是老天給我們一輩子最好對付電磁波的 電磁波是所有癌症的最大兇手 ~ 手機 電腦 電動玩具
4. 薑片要去皮 排汞最好的食物 任何食物加入薑片就有共振 薑是大學問
養生治癌的前提:
1) 排汞 : 如假牙中, 身上飾品,口紅 唇膏 化妝品等; 電池
2) 排電磁波 ~ 赤腳走路 ; 小心手機 , 基地台, 假牙, 身上金屬品
3) 護胰島素: 長壽 ~ (檸檬)香茅的根10公分白白粉末 40支濃縮飲用
防止電磁波對策:
儘量遠離電化製品、距離愈遠、傷害愈小。
儘量縮短使用時間。
注意後方及兩側,電視機與電腦釋出的電磁波極強
插頭不用的時候要拔掉。插頭插著、電磁波釋出。
防電磁波#5350005*# 防微波#9559#【以綠筆寫在白紙、貼電器上】
健康兩點靈: 潘念宗 癌症治療另類思維 2013-11-9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