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有深度的笑話

不只笑笑 也值省思!
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行李簡單,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 時,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並且向他道歉說:"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所以將您認錯了,實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不!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
==>  一個真正有身價有實力的人,是不需靠擺闊來提升自己地位的!
**************************************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
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十分高興,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牠十分不解轉頭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蜜蜂笑著回答說: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
==>  外表可以相似,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
中俄法英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臺,俄國人交出伏特 加,法國人的香檳,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英國人取出威士忌, 眾彩紛呈,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博採眾長綜合創造!
==>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
一位年輕男子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現在只要你回頭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妳為什麼騙我?他質問那位女郎, "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女郎回答說,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  面對已經擁有的,人們往往會不加珍惜,這不僅是對別人,也是對 自己的一種傷害和損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標,只能讓人前功盡棄,一無所獲!
**************************************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紛紛進洞探視, 狐狸聽到了這消息,也前往探視,走到洞穴前,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洞裡的老獅子,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忍不住問狐狸說:"狐狸啊!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呢?"
狐狸回答:"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  凡事 "進易退難",因此平時應該訓練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提高對社會的敏銳度,謀定而後動,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將自己處於萬劫不復的不利險境!
**********轉寄郵件**********

I wish you enough

This poem  "I wish you enough"  is written by Bob Perks, 

This is the story
This is Bob

**********轉寄郵件**********


精神養生法

終生學習~至死方休~心寬路更遠
百歲佛學大師的精神養生法-松原泰道
松原泰道是日本的佛學大師,生於1907年。
我的人生是從50歲開始的
松原泰道說:我的人生是從50歲開始的。以我的經驗來說,五六十歲是人生的轉折點,由此人生可分為二:50 前,是打基礎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我們往往為立足社會、養家糊口而疲於奔命,基本上是為別人活著;50 以後,經濟基礎已經奠定,職責也已完成,這才到了實現自我、創造自我的最有價值的階段。65歲那年,他發表《般若心經入門》,因說法精妙。一舉成名。從此四方講學,還年年推出新作品,迄今著述超過130部,成為日本佛學界的一個奇跡。松原泰道致力於推廣一種佛教生活哲學,把一般人難以理解的佛學經典與智慧 寫成易於理解的著作,也把佛教的理念活學活用,成為一套經世致用、充滿智慧的人生?。
有人問他:你的長壽秘訣是什麼?他爽朗地笑起來:“哪有秘訣?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活這麼久
他的長壽並沒有遺傳因素,母親在他3歲時病逝,父親在他30歲那年也因腦溢血辭世。他自幼到成年都是體弱多病,身體差到連參軍入伍的標准都達不到。大學時,他還得了一場病,差點命赴黃泉。
松原泰道的長壽顯得不可思議。也許,只能從精神層面尋找長壽依據。果然,他說,他一向看重精神養生法。
親身經歷的三個故事
大學那年,他得了腎病,奄奄一息,卻遇到了一位好醫生。醫生誠懇地對他說:孩子,你太憂鬱了,你的病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因素導致的。我們能不能來個分工合作:外面的病由我來治,心裡的病由你來治。”這番溫暖人心的話鼓舞了他,他開始樹立信心,積極樂觀地配合治療,腎病很快就好了。
這次康復給了他深刻的啟示:心態健康最重要!
他去外地講學,午間到一家餐廳吃了一個便當〈註:盒飯〉,便當裡有一個裝筷子、牙簽的紙袋,上面印了一闕歌詞:“見也難,別也難;有哭泣,有歡笑;時光像秋風匆匆吹過,一生只見了這一回。”當時,有三個藝伎表演 這闕短歌,優美而感傷。第二年,他再去這個地方,已經見不到這三個人了,就像歌裡說的那樣。
他意識到無常:一切稍縱即逝,對人對物都要用心珍惜。
1954年,北海道有一所寺廟請他去講經。臨出發前,天氣預報說颱風即將登陸,對方來電話通知他不要上船。於是他退了票。沒想到,原定的那一班船被颱風襲擊,整個船沉沒,死了1200人。聽說船上有一個美國牧師,自己有救生圈,看到一個女人懷抱孩子卻沒有救生圈時,他把自己的救生圈給了女人,女人和孩子獲救了,他卻被淹死了。
這場悲劇震撼靈魂。從那時起,松原泰道覺得,他的生命是別人給的,他要學著多捨少取,回饋他人,要“用懺悔和布施之心創造萬物共生的世界”。
他的精神養生法就這樣形成了。
三不原則
精神養生法還有個三不原則:不勉強,不浪費,不懶惰。
1.不勉強,指的是不好高騖遠,不做脫離常規的事;
2.不浪費,指的是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事物、珍惜他人的善意;
3.不懶惰,指的是自己的事不能讓別人去做,不管年齡多大,都要鼓足熱情繼續學習。中國有個名叫百丈的和尚提出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他認為說得很有道理。
終生學習
有一位曾探訪松原泰道的人說:原以為,一位百歲老人會枯萎得如同核桃殼一般,沒想到松原泰道的面容如此潤澤、明朗。他的笑容如冬日陽光般溫暖,話語間有一種與萬物共生其榮的欣喜和感激。
近日,松原泰道在寫一本書《學習死亡》。他說:死亡像不停行走的鐘,每一秒都存在,也許這是一本寫不完的書。但寫不完有什麼關係呢?人生總是半途終結的。我們每天只需盡力做好能做的事,能力所不及的事,就交給蒼天吧。
他的座右銘是:終生學習,至死方休 !
**********轉寄郵件**********

有益的湯水

有益的湯水網址 以前好像傳過!

圖文並茂 ....好正!
本湯餸大全很有保留的價值。
這是最實用的湯餸大全,數十頁,要花多個小時才能完,
但妳也可以在每一頁的左面進入要尋找的資料,
如癌病,內分泌 疾病 (痛風、糖尿、 甲狀腺 等等,婦科病、貧血、骨骼、消化系統---------,包羅萬有。
望您珍藏 / 使用,再傳他人!

**********轉寄郵件**********

歐洲風光

不用親自去歐洲也可欣賞歐洲風光
喜歡看歐洲風光片的可以大飽眼福了!(這是迄今為止最好的一個旅遊 email,一定要保存好。)
這是個很好的歐洲風光全集,共164個幻燈片,涉及歐洲21個國家,可以就地欣賞,大飽眼福。 達到免費旅遊,省時省力,真應該感謝那些幻燈片的製作者。
提示:
點擊以下表格中每項,即可直接下載。方法是:
按滑鼠右鍵,迭「目標另存為」,即開始自動下載至想保存的硬碟。

01參觀羅芙宮阿參觀盧浮宮
111荷蘭 水鄉風車
02法屬阿爾薩斯阿爾薩斯弗朗西亞
112莫斯科交響樂團 -港都夜雨
113蘇格蘭 秀麗風光
04劍橋 劍橋
114西班牙 建築與街道之美
05克羅埃西亞克羅地亞
06義大利水都義大利佛羅倫薩
07希臘 希臘
08冰島旅行Iceland travels
118瑞士2
09冰島 冰島
64義大利 香菇村
119義大利菲諾 - SCK
10義大利 義大利
120摩納哥 摩納哥
12倫敦的霧 倫敦霧
13布朗山 萬寶龍
68法國阿爾卑斯山麓小鎮 阿納西
69蘇格蘭 秀麗風光
16巴黎 Lsai
126生活環境 生活
17布拉格 布拉格
73
19薩爾芝堡 薩爾茨堡
74卡普利 卡普里
129翡翠之島 愛爾蘭 6(自然美)自然的景觀 -王英明攝
130聖彼得堡 聖彼得堡
21冰凍的黑海冰封黑海
76多腦河德 多瑙河莫寧blauw
22梵蒂崗 梵蒂岡
77莫斯科莫斯科
133鳥瞰法國 飛越法國
24瑞士 世外桃園
134挪威 Preikestolen普爾皮特羅克懸崖(在後段,前段為非洲維多利亞瀑布)
80大自然 -時節 -好美好美義大利 秋之紅葉
135(提洛爾)風景 蒂羅爾
81西班牙 
136好美好美義大利 秋之紅葉
27北方威尼斯斯德哥爾摩
83你最後悔的是什麼比利時對 60歲老人調查結果排名
138德國 - 人民網體育WURTENBERG
84克羅埃西亞 -杜布羅
85冰島之美 -醉人音樂 -
86匈牙利 巴拉頓湖
142蒂羅爾 奧地利省 - 美景
88奧地利 奧地利
34西班牙 西班牙
144克羅埃西亞 ---王英明攝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