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緊急逃生背包

在這裡就教大家如何花小錢準備一個非常精實好用的「緊急逃生背包」!
首先,我建議大家找一個較大的雙肩背包( 雙肩背包在逃難時可以讓你的雙手空下來做其他的事) 並最好符合下列條件:
1.主體以帆布或尼龍等堅固的布料製成。
2.各背帶處最好有特殊縫線補強
3.有腰部與胸部固定帶者為佳
4.分隔的口袋都有拉鍊者為佳


接著,在去超市買一種超堅韌的黑色大垃圾袋(就是營業用的那種,大家應該有看過)。
接著把垃圾袋打開來,開口朝上,直接套進背包中成為內袋,調整袋內使其與背包形狀服貼。 然後就可以開始把求生的物品放進去,每個人的需求可能不同,但以下是我建議一定要放的東西:
1.一瓶2000cc的瓶裝礦泉水。
2.至少3天份的乾糧(很硬的那種營養口糧,請勿放麵包進去)
3.高能量補給食品(營養棒、巧克力,筆者建議多放些阿華田粉末隨身包,其小小一包攜
帶方便且營養豐富可迅速恢復體力,最重要是直接倒進嘴裡口味還不錯)
4.輕便雨衣(體積小,重量輕,可以遮風擋雨,必要時還可以作為取水的工具。)
5.LED手電筒與該乾電池
6.螢光棒
7.哨子 (當你連喊救命的力氣都沒有的時候,只能靠它了)
8.超級小刀(如果有瑞士刀或專業求生刀更好)
9.乾燥的衣物
10.兩條繩子 (一定用的到)
11.防風打火機
12.簡易藥品與個人藥品
13.身分id與存摺等證明文件
14.放點現金也是很重要的
整齊放好以後,將塑膠袋口向上拉起,然後...打個死結!(很扎實的那種死結)再塞回背包內並扣上背包就完成了。
接著我要告訴大家那個垃圾袋的功能可不是僅僅為了防水而已。
一旦遇到水災時把你淹沒時,背包內的垃圾袋會成為一個氣囊,向上浮起。
根據筆者之前在部隊的使用經驗,雖然內部裝了很多東西 但剩餘的空氣仍然足以支撐一個成年男性以雙手攙扶,浮在水面上(像使用浮板那樣)爭取救援。 同時,由於氣囊有背包的外層保護,不易破損,並保護內部物品不浸濕。 特戰部隊會用數個這樣的背包搭配樹枝或結構,運送武器與傷患渡河。
打包好了以後,就把它放在門口附近以備不時之需,但別忘了每年要檢查更新裡面的物品喔!
**********轉寄郵件**********

認識輻射

輻射指的是能量以波或是次原子粒子移動的型態傳送。一般可依其能量的高低及游離物質的能力分類為游離輻射非游離輻射。一般普遍將這個名詞用在游離輻射。游離輻射具有足夠的能量可以將原子或分子游離化,非游離輻射則否。輻射活性物質是指可放射出遊離輻射之物質。游離輻射主要有三種:α、β及γ輻射(或稱射線)。
輻射塵預防措施最重要的三招就是「撤離、臨時密閉避難所及碘片」。
「密閉避難所」是最有效預防輻射的方式之一,其中最好的地點是地下室,還需用塑膠袋和膠布封緊門窗,此重點是在防止輻射塵進入肺部和消化道。」 另外應仔細地沖澡,洗去任何與皮膚接觸的輻射塵,「但不應刷洗,因為刷洗反而有助輻射塵粒子滲透」,且要避免吸菸、咬指甲或舔手指,外出帶傘或戴帽,避免淋雨。
碘片的作用:服用碘片後可讓甲狀腺充滿「健康的碘」,阻止放射性碘侵入人體,預防甲狀腺癌;而碘片最佳服用時間是輻射塵發生的前一小時,不過事發後24小時仍可服用碘片補救,但預防效果已降低至25%。但碘片是管制用藥,也具相當負作用,不建議私下服用。
目前全台30個輻射監測中心,目前都正常,相關數據可以在原能會網站上查詢,每5分鐘更新資料。原能會網站:http://www.aec.gov.tw/www/index.php

**********轉寄郵件**********

日本何以處震不驚?

日本人何以能處"震"不驚 ?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防輻射自保

防輻射自保 請不要生吃蔬果 / 自由時報  /2011/03/16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林嘉琪/台北報導〕昨天日本核電廠釋放出放射性物質濃度大增,東京受到影響,未來台灣受影響的風險大增,學者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出門,必須出門記得戴口罩、撐雨傘,皮膚不要外露,不要生吃蔬果。環保聯盟前會長施信民表示,台灣距離日本三千多公里,氣流擴散軌跡比較難以掌握,不過,污染物擴散是全球性的,放射性物質一定會影響到台灣,當年前蘇聯車諾比事件之後,台灣曾經測到來自車諾比釋放的放射性物質,原能會不要輕忽。法國巴黎迪德羅大學副教授彭保羅表示,車諾比事件之後,德國跟法國反應極端,德國採取全民戒備心態,要求民眾盡量不要外出,如果外出必須做到全身包裹,任何一吋皮膚都不要暴露在外,另外菇類、菜類及乳製品都不要吃。法國政府則心態輕忽,並沒有嚴格要求,二十年之後發現,法國人血癌、甲狀腺癌比率偏高。輻射污染對生物最大的威脅,還是在於其對基因庫的破壞,暴露在輻射下形成的基因損害,不但會對本人影響,並會累積性地遺傳到下幾個世代。美西農漁牧產 也應把關台大資訊系教授高成焱表示,目前應該要進行日本當地的輻射污染濃度檢測,才能進一步分析影響性,雖然輻射污染目前看來是朝太平洋區域擴散,但政府不只要檢測日本進口食品的安全性,連太平洋的海鮮及美西地區的農漁牧產品,都是政府應該把關的項目。

**********轉寄郵件**********

地震的救命三角

地震來時,躲在「生命三角」內存活機會最大! <---------- 請點選此連結收看! 謝謝!!

**********轉寄郵件**********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生命是何等的美麗

青檸 (Lime)燉雞

在55歲那年,我不知怎麼地經常感覺口渴,希望能多喝水。而剛吃過飯又馬上覺得餓、腳常抽筋、身體出冷汗等症狀,於是去看醫生做全身檢查,醫生診斷的結果認為是糖尿病,有時血醣高達250非常困擾我。 有人說一旦得了醣尿病好起來的機會很小,醫生開處方給我,吃藥病情未加重但仍然沒有根冶,連續吃了二年半的藥。
我的弟弟對我病情常關切,他住在馬來西亞是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逄人便問可有什麼方法可冶糖尿病。57歲那年我去馬來西亞看弟弟,弟弟尋訪到一偏方,謂此偏方非常有效。曾有一福建人,患糖尿病已有25年,而併發症已引起雙腳無法行動,吃後即痊癒。
此偏方為: 雞一隻去頭去尾,加青檸四顆切開同時燉,只能加少許鹽,水淹過雞即可。
所謂青檸英文名為Lime,味道和擰檬差不多,但是形狀較圓,顏色較綠(擰檬有時為黃色),在美國超級市場內很常見,在台灣則較少。
我看這偏方吃了沒有什麼害處不妨一試,弟弟即吩咐管家燉給我吃吃看,前後吃了四隻雞。燉好的成品並不怎麼可口,但想到可以治病也就姑且吃之。大約一星期前前後後才能吃完一隻,而後再燉新的,有時當正餐,有時當點心宵夜吃。
兩個月後回台灣再去台大醫院檢查,醫生驚叫我快把糖尿病的藥停了,因為血醣已過低,當我告訴他我是吃青檸燉雞好的,他不敢相信,說不出這有什麼科學根據。雖自此以後我仍定期檢查糖尿,但是血醣沒再高過。
為了預防再患,有事沒事我就燉一隻?在台灣沒有青檸,每次都是弟弟拿自馬來西亞帶到台灣給我。如今我已71歲,十多年來糖尿病沒有再復發過,這期間我住過加拿大、美國,飲食都正常,仍不忘有時燉青檸雞來吃,這個偏方救了我。
古時候大慈善家有施藥救人的說法,女兒認為我應該把它公佈出來給糖尿病的患者試試,反正雞與青檸都是可食的東西,吃了沒害處,如果真能救人一命,勝造了七層浮屠,如果吃了無效就當做吃補一樣沒有壞處,所以野人獻曝地借世界日報一角與讀者分享。
**********轉寄郵件**********

鹽 巴 二 十 招

專家介紹20種鹽巴妙用,不論料理三餐或做家事,都是主婦的好幫手:
1.蛋殼好剝 水煮蛋時加2茶匙鹽,有助蛋白質緊實。因鹽水沸點比水高,讓蛋白收縮快。
2.豆腐不碎 豆腐煎煮前先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可讓豆腐質地變紮實,烹調時就不易破碎。
3.防止黏鍋 煎魚前先放一點鹽和油,依鍋子材質選擇在冷鍋或熱鍋時加,避免魚皮黏鍋。
4.減少苦澀 帶有苦澀味的蔬菜,切好後加鹽抓醃,讓鹽透析,倒掉出水的汁液後,可減少苦澀味。
5.加速解凍 冷凍的肉類可先放在淡鹽水中,不僅解凍速度快,肉類表面蛋白質緊實,鎖住肉汁。
6.防筍老化 竹筍買回後馬上在切口抹鹽,讓表層纖維略乾硬,就能把甜份留在內部。
7.白飯更Q 煮飯時加1小匙鹽讓沸點提高,增高煮飯溫度,讓澱粉糊化,飯Q軟。
8.減少油漬 鹽巴灑在瓦斯爐周圍凹槽內,可避免溢出的湯汁或噴出的油沾染焦化,更輕鬆掃除。
9.擦拭金屬 用摻點鹽的檸檬汁或醋洗刷金屬器具,可磨除髒垢並去鏽,恢復金屬光澤。
10.消毒砧板 用高濃度鹽加少許醋刷洗砧板,能殺菌並清除溝縫髒污。
11.排水孔除臭 鹽有殺菌功效,將鹽水倒進水槽排水口,能減少異味。
12.衣物定色 初次洗滌彩色棉麻衣物,時可先浸泡在鹽水20分鐘,有定色效果,可保持顏色鮮豔。
13銀飾除黑 水中加大量鹽加熱後放鋁箔紙,再放氧化發黑的銀飾, 1分鐘就讓銀飾變亮。
14.咖啡去苦 若不喜歡黑咖啡的苦味,又不想加糖,可加入少許鹽緩和苦味。
15.舒緩蟲咬 昆蟲咬傷的患部沒破皮,可塗鹽水舒緩癢腫,可消腫止癢。
16.鎮咳消炎 喝溫的淡鹽水可消腫並幫助咳痰,但嚴重扁桃腺紅腫者不宜過量。
17保健牙齦 淡鹽水可改善失眠或火氣大引起的牙齦腫痛、出血,及牙周病出血引起的輕微症狀。
18.消泡泡眼 用化妝棉沾鹽水敷眼能消眼部浮腫,因鹽滲透壓高能將水分透析出來。
19.用具光亮 杯上的茶漬和烹飪烤焦的用具,用揉過的錫箔紙沾鹽巴來搓洗,恢復光亮。
20湯品美味 湯品在喝前加鹽調味,尤是雞湯或排骨湯,風味更佳。
**********轉寄郵件**********

咖啡-降低中風機率

【中廣】瑞典一項研究顯示,婦女一天喝一杯咖啡,可降低百分之22到25的中風機率。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卡洛琳斯卡醫學院」針對三萬四千多名、年齡在49歲到83歲的婦女,進行了十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在一千六百多名中風患者當中,有200多人都不喝咖啡或一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研究人員隨後進一步調整,排除可能影響中風的因素,其中包括抽煙、高血壓、及糖尿病,結果還是沒有太大改變,那些喝每天喝咖啡的人中風機率仍舊比那些不喝咖啡的人低。不過,美國一名心臟科醫生說,瑞典這項研究並未證明咖啡會降低中風機率,只是說明,喝咖啡的人中風機率比較低。
瑞典「卡洛琳斯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為何喝咖啡會降地中風機率。研究員也強調,要降低中風機率的不二法門不外乎是,不抽煙、定期量血壓,維持健康的生活及標準體重。
**********轉寄郵件**********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佛光山-你的名字叫..

近期師父星公上人一篇文章「和尚,你的名字叫弱者」,引起信眾廣泛不平;分會中的讀書會,也為不同修行法門而起爭議,長期以來許多師兄姐常羨慕別的道場有這有那,却無法領受佛光山在推動人間佛教,要帶領大家所行的終極方向。
記得定和尚每次法駕温哥華在各種場合,總是提醒「佛光山是菩薩道場」,菩薩是以自利利他為修行原則,在讀無量壽經中提到法藏比丘在因地發四十八大願,花十劫時間,建立了西方極樂世界,成就了今日阿彌陀佛淨土,我們要知道十劫是個什麽時間概念?要經歷有多少期生命的輪迴?大師在這期生命,率領僧俗二眾創建佛光山,發大願建設人間淨土,在六十年弘法過程,將佛法傳遍五大洲,建立世界最大教團,師父老人家更發願,生生世世作個出家人,為人間淨土繼績努力。
回顧歷史,遍虛空各各佛國淨土無不是在因地上行願圓滿而成就,我們的師父,僅在近一期生命中就已驚人速度完成人間佛國藍圖,其願力之深宏,定能在未來際,快速成就人間淨土之大願。
此外佛光山八宗兼弘,每位參予人間淨土建設的佛子們,除了投入各項工作外,各人密行各人修,佛佛道統、光光無礙。想想有時法會,順路去接師兄姐到佛光山,結束後分別送其返家。佛光山這艘大船,在圓滿法中也是如此,一邊建設人間淨土,一邊安穩送眾生回其安穩處。這也就是大師為佛光人制訂的「來時歡迎、去時相送」信條之用心。
許多人因看不到師父上人的佛國大願,總是在支支節節上挑佛光山毛病,「祗是辨一堆活動、都沒有修行的內容?」,「念佛、禪修、講經不如……」,
佛光山教的,在念佛中同時行佛,在止門之下而行禪,在最接近生活形態中以各種活動來養成大眾八正道的品性,其實「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已包括一切法门,菩薩行六度四攝,首要,無非是升起心中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一起,貪瞋痴三毒自然消除。佛光四句偈第一步就要我們「慈悲喜捨遍法界…」,
許多人祗求發願去各淨土,佛光山發願建設佛國淨土,同時也送大家去各各依願淨土,這就好比一人想吃餃子,去店裡買就有。佛光山不但提供各款餃子,同時教您完整製作方法,不但作給自已吃,也同時作給想吃的人吃。這是在佛光山最殊勝之處;佛光淨土修行和其它法门是相加而非抵觸。
此外,我們對各方淨土要有正見緣起,到了他方淨土,不是從此就過著幸福美滿生活,那是我們對死亡的恐懼、對美好事務的憧憬,其實各淨土都是菩薩「專修班,」修習什麽呢?……「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其音演唱,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不外乎本師釋尊教導的三十七道品,祗因無三惡道,好修學,等到証到七地,阿惟越致菩薩,明白一切事理,大悲心一起,自然回到各各因緣處,發大願,以喚醒一切眾生之佛性為根由。在金剛經中須菩提曾回答佛言:「如我解佛所說義,無有定法,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有定法如來可說」。佛光山能快速在此間發光、相應;正是在一切生活作務中,傳達、教導這無有定法,是喚醒大家以不拘形式的「自淨其意」之心。
這是我所認知的佛光山,我們都在用心開發自性中的善。我們都是參予建設「佛國淨土」的尖兵,用我們「慈悲喜捨」的心來建設、用「三好、四給、五和」的心來建設,用「尊重與包容」的心來建設,誠摯邀約大家安住在佛光山,為自己的未來打造出黄金般的生涯,佛光山,你的名字叫「人間淨土」。
David 敬書于草寮
**********轉寄郵件**********

公路騎警攔截寶馬

美國警察真的[敢],臺灣何時才會有如此[猛]的法令來[使警敢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