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笑話** 魔神 **

本週笑話冠軍** 魔神 **

有一對夫婦一起在打高爾夫球,球場附近都是豪宅。
丈夫說:「妳打球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
把人家的窗口打爛了,賠不起的。」
太太說:「知道了!知道了!別煩。」
一球飛去就那麼巧打破了人家的窗子。
丈夫大叫:「唉!現在我們只好去向人家道歉。」
他們走到這家門口前敲門。「進來。」屋裡一個聲音傳出。
他們打開門,看到滿地都是碎玻璃,還有一個古董瓶子也打爛了。
沙發上一個男人說:「你們就是打爛玻璃窗的人嗎?」「是!」丈夫回答:「對不起!」
「你們根本不用道歉。」那個人說:「我要感謝你們都還來不及,老實告訴你吧!我是個魔神,被關在那個瓶子裡已經有一千年了。現在你們把我解放,我可以給你們一人一個願望,留一個給我自己。」
「好極了!」丈夫大叫:
「我要在有生之年,每年有三百萬。」
「沒問題!三百萬已存入你的戶口。」
太太說:「我要在全世界都有間大屋。」
「沒問題!屋契已給妳送上。」
夫婦大樂,問魔神:「那你的願望呢?」
魔神向丈夫說:「我在瓶子裡一千年,沒碰過女人,
我的願望是 和你 太太做愛。」
夫婦商量了一下,覺得自己甚麼都有了,
給魔神來一下舒爽的,也沒甚麼關係。
魔神就把太太帶到樓上去,大戰三百回合之後,魔神累了躺在床上休息,隨手點了根煙抽,然後轉身問那 太太:「你們都多少歲了呢?」
我們都已經三十五了。」 那 太太回答。
那魔神懶洋洋地笑著說:
 
都三十五歲的人了,還相信有魔神 ?!
哈哈 !!

祝大家 聖誕假期平安 健康 愉快!
 
**********轉寄郵件**********

MERRY X'MAS !

祝您 聖誕佳節愉快 !

1.連結後,請點一下小天使 Please click the little angel !
2.http://ak.imgag.com/imgag/product/preview/flash/pdShell.swf?ihost=http://ak.imgag.com/imgag&brandldrPath=/product/full/el/&cardNum=/product/full/ap/3173936/graphic1

3. 請點選魚缸旁的小卡片後,即自動播放!請開啟音響!
 
4. 請從郵票開始,依序尋找線索開啟
 
5. 請從小馬開始,依序尋找線索開啟
6. 請點選馬匹後,即自動播放~
 
7. 請點選書本依序看完喔!
 
**********轉寄郵件**********

世界的最後一晚

我在近兩三年來固定選用一種叫成功(Success)的原文教科書.今年,破天荒教到一班英文能力分班下的高段班,我決定拿成功系列裡最難的一本來當教材.備課時,課本裡的最後一課吸引了我,因為它的標題叫作'世界的最後一晚'!
文章作者名叫Ray Bradbury,像這種文章當然是科幻短篇,特別的是,它寫得幻而不科,沒有高科技,不關乎外星人或殞石,筆調文藝得讓學理工的大學生覺得不夠炫,不夠刺激.尤其文章的配圖居然是一幅手繪的居家景象:四口之家晚上共聚一堂,媽咪在喝咖啡,爹地倒咖啡,兩個女兒在客廳地毯上排積木.數十位廿歲出頭的學生向我抗議:這幅插圖有沒有擺錯?
世界的最後一夜只有這樣?做為一個有家有孩子的中年人,我卻深受文章感動.
它假想的情境是:地球上所有的成年人都同時做了一個夢,夢裡大家清楚知道,不久後的某一晚,就是地球的最後一夜了.故事的主題,就是這一家如何度過最後一晚.兩夫婦還是把碗筷洗得乾乾淨淨,還是把孩子送上床道晚安,在此當中,兩人不停地對話,好像要把握機會把話說完.兩人上床時,特別感覺到:能夠睡在乾淨清爽的床單上,其實是一種幸福.
為妻的忽然想到廚房水龍頭沒扭緊,連忙奔下樓關水,再回到床上時,兩人相對失笑:地球都要毀滅了,居然還忙著關水.兩人最後的對話是,互道:Goodnight!
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丈夫說的一段話:妳知道嗎?除了妳和兩個女兒,其實也沒什麼好留戀的.我從來不曾真正喜歡這座城市,也不喜歡我的工作,或者任何妳們三個以外的事情.如果真要說捨不得,恐怕只有四季的轉換,熱天裡一杯冰得透透涼涼的水.還有,我喜歡熟睡著的時候,美哉斯言.
我對學生說,這段話點出人生的真正價值所在.
享受四季的轉換就是能和大和諧相自然處;愛喝暑天的一杯冰水代表的是健康的身體和簡單的欲求;能沈沈睡去表示心中坦蕩無慮;至於留戀妻女,可不就是對親人的愛嗎?有些學生問我,世界都快滅亡了,文章裡的主角怎不去做些特別的,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為何所談都是枯燥例行的瑣事?
 
其實真正的幸福,就是每天準時上下班,下班後能跟愛人一起,看書、看電視、聊聊今天 .. 然後一起相擁入眠...看似例行的瑣事,其實是最幸福的事。
而最難的事,是如何將最平凡的事,持續地維持;將最幸福的事,永遠的珍惜
! 所以本篇說的概念,是最難的概念,也是所有的高科技,無法闡述的事...
望著講台下一雙雙年輕的眼睛,想著他們畢業後都是要進電腦熱門的行業,等著領高薪,分股票的,整個世界還等著他們去認識,追求,購買....
 
 
忽然之間,我明白Success的編者為什麼要把這樣一篇字彙並不特別艱深,句子一點也不難懂的文章安排作為一套共四冊教材裡的壓軸之卷.來,世界的最後一晚,我們所最依依難捨的,就等於是我們所認定,人生的最終價值.所謂成功的最後一課,就在弄清楚人生的最終追求.編書的人其實是對著即將學成,即將出社會去追逐名利的年輕人!
後言:人生最快樂的,或許莫如家人圍繞,在綠葉轉紅的時刻喝杯好茶,且在每一天終了時,感激上天賜予清爽的床單,又可以睡個好覺了.
**********轉寄郵件**********

杭州~宣傳片

This is so beautifully and professionally done that You will pass on to others.
杭州宣傳片,拍得驚豔、美麗、大氣!太棒了!
紐約時報廣場的播放
這部片子剪輯技術(蒙太奇)用到了極致!
 
**********轉寄郵件**********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冬至如何進補?

冬至補對一天,身體進步一整年 2012-12 康健雜誌

今年的冬至落在本月21日,這是一年24個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氣,也被稱為「日短」,太陽這天繞行到南迴歸線上,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
冬至過後,日照向北迴轉,白天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氣溫也隨之從寒冷漸漸回溫,因此冬至在氣候上有從寒到溫的轉折意義,故古書經典上說:「氣始於冬至,周而復生」,也就是過了冬至,陰氣會盛極而衰,陽氣則自此開始旺盛,意謂春天即將回來。故唐詩曰:「天時人事兩相催,冬至陽生春又回」. 冬至除了是氣候上寒暑交替,與農務、農耕的轉捩點外,更是人體在養生上陰陽氣血很重要的轉變點,所以傳統習俗中,民眾會趁冬至到來時,吃湯圓應景,也會趁此進補。
為何選在冬至時分進補?由於以往農業社會,勞力支出較多,但營養補給往往不足,歷經春、夏、秋三季後,體力往往已透支過多,故須趁冬藏時,將全身精氣伏藏起來,用來修復五臟六腑的功能。古人觀察地球磁場與氣溫變化,到冬至之時,應開始依循自然規律,將陰液保存、陽氣長養出來,如此身體的陰、陽氣才能夠周全,陰、陽氣順後,就不致有陰氣內傷、腎氣內亂之問題產生。
冬至補對了才有調養功效
正因為冬至為整個陰、陽氣轉變最重要的時間點,在這一天當中所做的努力,隔年皆可收其效,換句話說,如果冬至的調養是正確的,將有助於未來一年內的身體調養成效。舉例來說,罹患慢性肝炎、自體免疫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或慢性腎臟病等疾病的患者,若能趁冬至到來時,開始正確的調養,不管是通、清、補、養,隔年將可明顯感受到身體的復原與改變。
談到「補」,相信大家都會滿喜歡的,尤其在冷冷的冬天,若能從空氣中聞到溫暖、清香的當歸、肉桂等補味,溫暖、幸福的感覺便會油然而生。但因現代人生活步調跟以往農業社會已有很大不同,所以是不是什麼都要「補」,需要分辨。曾有位外表看來很黑又乾、瘦的小朋友來看診,主訴是太瘦、吃不胖,家長表示他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胖,甚至胃口很差,同時身體虛弱,有明顯過敏症狀。若從此病例表象看來,很多人會認為這位小朋友身體呈現很虛的現象,似乎需趁冬天到來好好進補一下。但經過實際望、聞、問、切四診後,我們卻發現這位小朋友體內有很重的熱,潛伏在腸胃道內,可能因為過往不當的飲食、或是在腸胃型感冒發燒時用過強的退燒藥解除症狀,導致整個邪熱被閉鎖在腸胃道內,反而外顯的是假象的虛寒之症,如手腳冰冷、胃口差、四肢無力、體力差等虛象。確認病因後,我們給予小病人清腸胃濕熱的藥物,並請他每晚將黃蓮粉末(黃蓮膠囊打開即可)調成泥狀後,外貼敷於肚臍上,隔早洗掉,經過「以通為補」、內服外用清熱中藥調養一段時間後,小朋友不但胃口改善,氣色變得較清亮,人也開始慢慢長肉,經過去年冬季的調養,今年再見到他就與去年有很大差別。所以,虛証不一定完全是能量不足,有可能是因為能量被阻塞。因此,進補前我們應分辨清楚身體呈現的虛象是來自本身原來的不足?還是因為有不均、阻塞的現象?是患寡,還是患不均?延續以往在本專欄中不斷跟大家提醒的,一定要先去分辨它是虛、實、寒、熱,是外感還是內傷,弄清楚後,再去做適當的調補。
冬至進補,掌握4原則
中醫理論中關於調補有4大原則:通、清、養、補。所謂的通、清,就是不管原有是寒症或熱症的阻塞,一定要先把這些障礙物清理掉;所謂的養與補,是很確定非因障礙物阻塞,實屬真的能量不足,才施以調補。到底冬至該如何進補,才不會補錯了更傷身?所謂的通、清、養、補,又該如何做?
1.通
首先,若你發現你每天排便並不順暢,舌苔厚膩,且精神常常萎靡不振,尤其中午過後到下午三、四點時,體力下降速度更快,但夜晚卻顯得人煩躁、極度疲勞且不易入眠,這是因為有痰濕熱代謝廢物,甚至有瘀代謝廢物阻塞在體內,而導致呈現出的假性虛象,這時你需要的就是「通」。
其實,對實証病人而言,冬季進補最好的辦法,就是通大便若能在冬至這天,做些適當且有效的通便,尤其若從飲食方面來通便,效果會更佳。(較不建議採用軟便劑如氧化鎂來通便)。當然,通便前同樣必須分辨是虛証或實証,有些人會因為腸子蠕動無力而致大便不通,就需在通的同時加上一些補養之劑,如中藥上常用的新加黃龍湯、大黃附子湯,透過一邊補、一邊通的方式,來讓體內代謝廢物有效的排除掉。
2.清
對於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髓炎等屬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來說,在冬至這天,需要的就不是補,因為反而容易造成自體免疫系統過度亢奮,患者需要的是「清」(以清為補)。何謂清?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髓炎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絕大部份在血液中潛藏有過多的熱量無法排除,若適當地在冬至這天做些調理,可收清除潛藏熱量之效。建議可將藕粉熬煮成蓮藕茶溫服(勿採冷服方式),甚至於蓮藕茶內加入些黑糖薑,讓整個蓮藕的特性由原有的寒氣中帶入一些溫性,順應整個冬至氣溫的轉變,以達清除之效。薑糖蓮藕茶在冬至這天對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來說是帖絕佳的補品,效果遠好過當歸、麻油主因是它可讓自體免疫系統在這個時候獲得一定程度的穩定,當免疫系統被穩定後,隔年春天整個地球溫度回升,人體陽氣往外發展、放射出來之際,便不會因此而變得過度亢奮。
慢性肝炎、C型肝炎帶原者,或有病毒潛伏體內的感染者,若想在隔年春天,讓指數不致變得更難看,欲減緩病毒滋生速度,同樣可用藕節煮成茶飲,或用金銀花茶來替代其他補品溫飲。在金銀花茶中加入些許黑糖薑,好喝亦具補性,但千萬不要加入桂圓紅棗,這反倒會讓慢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患者的自體免疫系統變得更混亂。如果真的需要「補」,或晚上睡眠時間比較不夠,建議可用金銀花3錢、枸杞子5錢、北沙參3錢之比例熬煮成茶飲,再加入些許黑糖薑,飲用後全身會感到溫潤,肝臟帶原指數情形也會變得穩定,隔年春天才不致變得太過於嚴重。因為每到春天,春溫伏透發,從冬天過後到春天時分,尤其在驚蟄之後,很多人的指數會動得非常厲害,明明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指數卻悄悄地一天比一天來得高,像病毒指數或GOT、GPT都會慢慢地升高,這是受到整個節氣影響的關係,所以若能在冬至就先做好處理,那麼隔年春天就不會因此而傷神。
3.養
養與補有何不同?養彷如輕輕的、像噴霧般,補就如一桶水。以樹為例,養像是噴霧式的滋潤,補則像是倒水式的灌溉,關鍵在於程度輕重,同時也是技巧問題。而養最好的方式不一定是服用中藥,隨著現代醫藥進步,市面上有眾多種類的營養食品,就中醫時間醫學、天人合一的理論來看,若能適當地選擇自冬至這天起開始服用營養食品,將會有加乘的效果。尤其是針對肝腎問題的營養食品,以中醫來看,乙癸同源,肝腎問題是可同時調理的。而且若從冬至這天開始食用如深海魚油、鈣片、葡萄糖胺、軟骨素、Q10等營養食品加以調理,長養效果將會非常明顯。
以魚油為例,在中醫看來,魚油是魚的營衛之精華與皮裡骨膜之外精華之物的載體,是入厥陰肝、厥陰心包經以及少陽膽經的血分,可行血中之氣而活血化瘀,潤而不燥,是進入肝經、心包經、膽經的深層血分,可清除血液中的不良物質,有助於活血化瘀,而又不會傷及心血管系統。已知的魚油功效包括有維護心血管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提升大腦功能……等,亦可有效抑制癌症,究其原因,實因魚油可有助於整個營衛通調,細胞得獲足夠營養、代謝速度加速與可延緩細胞老化速度,細胞老化速度變慢後,就不易誘發癌細胞。故趁冬至到來時,適當地補充魚油,有助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大幅降低細胞老化速度,只要細胞不快速老化,就不易誘動啟發癌基因。同時魚油亦可改善IgA慢性腎炎、關節炎,甚至憂鬱症都可能因此而獲得改善。在中醫學上,魚油屬較「輕」的調養之劑,若以往沒有攝取魚油習慣或只是間歇性攝取者,自冬至起開始持續攝取魚油,將是很好的選擇。
4.補
趁冬至煮一鍋熱熱香香的東西來補,這方式固然不錯,但若從這天起開始用一些調理方法來補養,將更有益於身體。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藥酒來調理,其中最簡單的藥酒就是紅葡萄酒在冬至早上飲用約10~15cc紅葡萄酒(飲酒後請勿開車),並安靜坐上3~5分鐘後,會發現在這天早上喝下的葡萄酒對全身血液循環與心血管狀況的改善有極大助益,這是最簡單且方便的冬至進補法。睡前喝也可達到上述同樣效果。
依個人體質選擇4種藥酒方
除紅葡萄酒外,建議大家可從現在起至中藥房抓以下藥方來泡酒,到冬至那天時取出藥酒飲用、調養,將可達很不錯的補身效果。
1. 茯苓丸泡酒方
《黃帝內經》中有特別強調在冬天適當的補養後,整個身體尤其是腎系統乃至於神經系統、情緒問題、生殖系統都可獲得改善,此方便來自內經中補腎之古方:
將茯苓5錢、山藥5錢、肉桂5錢、山茱萸5錢、巴戟5錢、白朮5錢、淮牛膝5錢、菟絲子5錢、乾薑1錢、細辛1錢、防風3錢、柏子仁5錢、澤瀉5錢、牡丹皮5錢、黑附子3錢組成一帖,再加入2罐米酒頭,浸泡14~45天,在冬至那天取出飲用(飲酒後請勿開車)。但此藥酒方不建議有嚴重便秘、大便硬結、舌苔厚膩等屬腸胃道濕熱症者飲用。
2. 丹參泡酒方
若本身有心血管系統疾病、易心肌梗塞、膽固醇過高而導致冠狀動脈容易阻塞的人,則建議用丹參5錢泡1瓶米酒頭,浸泡7天左右,同樣在冬至時分喝上少許。古書上有云:丹參酒,通九竅,神五臟,令人不病。適量飲用丹參酒有助改善心臟、冠狀動脈、心血管系統,並可讓腦部循環變好,五臟六腑更神清氣爽。
3. 松葉酒方
古書上記載,松葉浸酒,可除一切風,疼痛,手不上頭(如五十肩),腰背強直,全身痠痛,不能久立。
將松針1兩、獨活1錢、麻黃1錢,泡酒2週,於冬至日起開始服用少許,可讓身處亞熱帶的我們筋骨鬆軟、祛除體內風濕,關節較不易退化,更由於松葉酒有助體內新陳代謝,對習慣熬夜的現代人來說,是非常有助益的調理藥酒方。
4. 全真一氣湯
將洋參3錢、麥冬5錢、五味子2錢、白朮5錢、茯苓5錢、淮牛膝3錢、熟地5錢、黑附子3錢、車前子3錢等藥材1帖浸泡2瓶米酒頭,約需浸泡14~45天,對因過勞、睡眠不足、壓力過大而造成全身器官慢性退化的患者是很好的補養方,冬至飲用效果更增。爾後可每日飲用10cc左右,無肝病的人每週服用2~3次,即可達溫化補養之效。(註:茯苓丸與全真一氣湯皆可在冬至做為補湯湯底用。)
在此特別提醒,冬至進補在農曆年後、元宵之前,就必須停止,千萬不要補超過元宵,因為元宵後春溫開始出現,身體負面物質隨之蠢蠢欲動。同時,不管你選擇何種補養方法,一定要順應你的體質狀態,所以該通、以通為補;該清、以清為補;真正虛証的人才需要去養、去補,以達到自身身體動態陰陽的平衡,千萬別跟著大家一窩蜂地猛補。
**********轉寄郵件**********

來世不動產

推薦諸君看:來世不動產,很好看ㄛ!
劇情簡介:
日本人把人生重要的生死輪迴的觀念, 用另一種手法, 拍攝成含蓄,多禮,溫和的影片, 讓人去體悟!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發人深省! (相信因果)

一男子 ( 高橋克實 飾 ) 在醫院病床上剛掛掉,就突然出現在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眼前只有一棟建築,上面寫著「 不動產 」。屋子的主人說這裡是選擇 "轉生" 之地, 電腦詳細紀錄了他這一世的「善行」、「惡行」、「不做為」的屬性跟次數 ,依據功德加減值計算出分數,用來選擇靈魂的住宅不動產,即轉世的「載體」,有人類、牧牛、龍蝦、熊貓、小狗 ......
最後在三寸不爛之舌的建議下,男子選擇了一出生就藏土七年、只鳴七天的「蟬」。
心得 :
(1)轉換了佛家六道輪迴的概念,用「房地產」的方式來表現創意,非常高超的想法,動心起念、善善惡惡在電腦 ( 孽鏡台 ) 前面全都 數位化、 條列的清清楚楚,誰也跑不掉。
(2)難得的是,用了很趣味性的方法來展示「人生功德值」的作用,ex: 分數 不夠不能轉世當熊貓,因為它是面臨絕種的稀缺搶手動物。
(3)這個影片很有教育價值, 看過後會讓人以後做事更謹慎, 隨時存好心, 說好話, 作好事, 以便積德積善, 獲得高分而能在往生後轉世成為自己想要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IQxxZNJLs

**********轉寄郵件**********

輕鬆一下吧 !

包你大笑(中國的餐廳菜名,沒弄懂內容前,請不要隨便點)中國餐廳老闆還挺有學問的呢! 請看以下菜名.....
1. 某次去飯館吃飯,菜譜上有道菜叫“青龍過海; 覺得新鮮,于是點了一道,結果盤子端上來一看一碗清湯,上面漂著一棵蔥...
2. 我在公司樓下的飯店,點過一道菜 "母子相會; 上來一看,居然是黃豆 炒黃豆芽。哈哈 !
3. 我點過一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是紅燒豬腳,然后邊上鑲點香菜v
4. 有一次和同學去巴山吃飯,發現有一個涼菜叫做 一國兩制; 就隨口問服務員這是什麼? 結果服務員說:“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
5. 我吃過一道菜叫做“火山下大雪 就是涼拌西紅柿(台灣叫做蕃茄)上面灑上白糖
6. 還有一道菜,叫 "青龍臥雪", 就是一盤白糖上面放根黃瓜.
7. 某日在宴賓樓吃飯點了道“說悄悄話”端上來一看,原來是豬舌頭和豬耳朵
8. 我點過一道菜叫“絕代雙驕”就是────青辣椒+紅辣椒
9. 有一個叫 心痛的感覺”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要價50元)
10. 點一份“日落西山”;竟只是一個沒有翻面的煎蛋!

11.有位朋友去泰山玩,在一家小麵館點了一份“牛拉麵" 后來發現一片牛肉也沒有。于是叫來店主論理,得到的答案是:做麵條的師傅姓牛!朋友當場幾乎暈倒!
朋友問:你們就不考慮長久生意嗎?
店主答曰:一般的客人一生也就來一次泰山,能到我這兒吃一碗麵, 我已經很幸運了!
**********轉寄郵件**********

語言,念力的秘密

心田種子是第七識  隨業流轉是第八識
正向正念是對自己好的啦!  所以囉~~要口說好話!
華嚴經:「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
驚世揭秘:語言、念力的秘密
有些人喜歡罵人,他可沒想到,聽到的都是他自己。罵人的聲音就像魔音一樣,聽得最多的人,傷得也最深。當口出惡言成為習慣後,經由自己的耳朵日以繼夜的聆聽、灌輸,久而久之,這種語言就成了心田的種子,早晚會給自己創造惡運的果實。
思想具有能量,語言是有聲的思想,所以語言具有很強振波。當我們說一些不中聽、不吉祥的話時,常會聽到人們說:「快閉上你的烏鴉嘴!」因為當「負能量」的語言一出,你已經在發出振波,更明白說,你是在吸引「同頻道」的事件上門,這也就是為什麼烏鴉嘴會特別靈驗。
尤其是忿怒和怨恨時所說的話,那些話都帶有很強的能量,再透過負向的振波,結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你一定也聽說過,某些人因為一時氣憤,說出了重話,後來真的發生嚴重的後果。這種事情在醫院的急診室履見不鮮,比方夫妻吵架,然後妻子氣憤的對先生罵道:「你去死啦!」結果先生真的就死了;父親氣呼呼的對孩子叫罵著:「有本事你就永遠不要回來!」結果孩子真的因為一場意外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有人或許會問:「我只是說說而已,又不是真的,有什麼關系?」。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你最近身體的那些異常現象很像是癌症,你會怎麼樣?也許他也只是說說而已,但他的話對你真的一點關系都沒有嗎?
我們來看一下老吳的真實故事。幾個星期來,老吳感到胸部不適、咳嗽,而且有點呼吸困難,吃藥也無多大改變,隨即住進大醫院接受檢查。結果診斷出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惡性腫瘤,醫師預測他只剩下一、兩個月的壽命。這個悲慘、可怕、難以接受的壞消息,震撼了老吳和他的家人。得到「癌症」兩天後,老吳便開始惡化。他感到非常虛弱,體重迅速下降。他開始無法離床,家人都認為,能夠度過這個星期已屬幸運。沒想到醫院打來一通電話。一個帶著歉意的聲音告訴老吳的太太,老吳根本沒得到癌症!那個很窘的聲音解釋說,是醫院報告弄混了。獲知實情之後,老吳在二十四小時內立即離床。他的食欲恢復,疼痛也消失,而且行動自如。他的衰弱完全不見,留下的只是剛開始的症狀:咳嗽與呼吸困難。
你說「我只是說說而已」,就像說「我只是放顆炸彈而已」一樣。你說有沒有關系?言語甚至比真實的情況影響更大。
言語的力量
美國思想家文學家埃默森曾經說過:「用刀解剖關鍵性的字,它會流血。」足見語言是有生命的,它具備了創造和毀損的能力。詩人安琪洛(Maya Angelou)也談到過言語的力量。她說,言辭就像小小的能量子彈,射入肉眼所不能見的生命領域。我們雖看不見言辭,它們卻成為一種能量,充滿在房間、家庭、環境和我們心裡。她相信,身邊的言辭會滲透我們的生命。
語言就是發出聲音,這聲音一天少說也要講上幾百句到幾千句,不知不覺地就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心態和命運
有些人喜歡罵人,或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他可沒想到,聽到的都是他自己。罵人的聲音就像魔音一樣,聽得最多的人,傷得也最深。當口出惡言成為習慣後,經由自己的耳朵日以繼夜的聆聽、灌輸,久而久之,這種語言就成了心田的種子,早晚會給自己創造惡運的果實
所以,我們說任何話都要心存善意,而在措詞用字上面也不要太重。我們談吐時所用的字眼直接明確地影響我們的思想和情緒,一般人處理情緒的中心是右腦,語言中心在左腦。當右腦認知一個負面的情緒時,會越過並底體傳遞到語言中心,說出相應的字。同樣的,當我們左腦在接收到負面的字眼時,也會傳到右腦,反應相應的情緒。所以,你選擇用什麼字眼來表達就相當的重要。比方,如果有人觸怒了你,你可以用「困擾」或「遺憾」的字眼來取代「氣憤」或「忿怒」,想想看,當你改以「遺憾」二字時,你還會火冒三丈嗎?
你也可以念以下咒語
言語是心的畫像,我們應該多以正面肯定的言語來思考和說話。當然,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容易,長期累積的習慣很難一下就改變過來。我建議你可以這麼做,找一本小筆記本,寫下一些美好的字眼,你也可以把這些話語寫在一張小卡片(如名片)上,擺在皮夾裡,每天早上都念它個十來遍,接下來的一天只要遇到機會,就把這些字眼用在交談中。當你不斷重復這些字眼,很快就會把這些意念灌注到潛意識,改變你的思、言、行,讓你也成為這樣的人。
下面的字眼你可以參考看看:
好幸福充滿歡樂
真快樂充滿喜悅
很樂意令人愉快
真有趣順心如意
好好笑好運到來
我也寫了一些話,就放在我的書桌上,用來鼓勵自己,一方面也用來激勵別人,內容是:
最重要的一個字眼:好。
最重要的兩個字眼:很好。
最重要的三個字眼:非常好。
最重要的四個字眼:真是太好。
最重要的五個字眼:真是好極了。
有道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九月霜。言語看似簡單,但影響卻相當深遠。我們每個人都是魔法師,可以用言語對別人下咒,也可以用咒語幫助別人。更重要的是,你所下的每個咒語最後都會回到你自己身上,因為咒語是發自於你,你就是整個振波的中心,不是嗎?
每個念頭就像一顆種籽一樣,在種籽裡面,你無法看到大樹,但只要你播下種籽,並持續澆水灌溉,種籽自然會把自己所需的東西,吸引到身邊來,而成長茁壯。
物質是來自念頭
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量,是我們的念頭。所以,不管你現在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是落破潦倒,是病痛悲苦,是一無所有,都沒有關系,重要的是你的意念,只要你常發正念,總是往好的想,並深信不移,那就對了!
現代物理學有一個最偉大的發現,那就是「物質就是能量」。這也是愛因斯坦對人類所作的最大貢獻,他向我們揭示,物質只是能量的一種形式。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由能量所形成,不管是石頭、木頭、桌椅,你、我,包括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都是由能量所形成。
在佛教經典《般若心經》也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們肉眼所見到的並非真實存在,肉眼看不到的才是真實的存在。說得更明白一點,我們看到房屋、牆壁、身體都不是真實的,它們只是純粹的能量,由於電子的移動速度非常快,以致我們的肉眼看不出來,因而認為它們是一個實體
物理學家研究了三百年,想找出物質的本質,當他們探索得愈深,就愈感到迷惑,他們簡直無法相信,在物質的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物質的本質並非物質,而是能量。你的身體看起來好像是由固體物質所構成,而這些固體物質可以分解成分子和原子,但根據量子物理學,每一個原子的內部有百分之999999是空的,以閃電般的速度穿梭在這些空間中的次原子,其實是一束束振動的能量。這些能量並不是隨便任意振動,振動其實就是攜帶訊息,整個訊息場會把訊息傳送到宇宙量子場創造物質世界我們所看到的實
愛丁頓(Eddington)這位偉大的科學家即說:「我們總是認為物質是東西,但現在它不是東西了;現在,物質比起東西而言更像是念頭。」
念頭,沒錯,物質是來自念頭,是來自我們的思想。如果不是先有飛機的念頭,科技是無法創造出飛機的;如果不是先有寫這本書的念頭,這本書也不會呈現在你的眼前。
如果你剖析一張畫,你會發現它是由畫布和一些顏料所組成,但一幅畫之所以變成美麗的圖畫,並非來自畫布和顏料等物質的總合,它是來自繪著,是來自繪圖者的念頭。如果沒有那個想法,也就不可能有那幅畫。
把一塊方糖放在瓦斯上燃燒,只會產生火光、熱和油膩的碳塊,可是如果把它吃進肚子,卻能創造出許多事物,為什麼?是的,是因為思想,思想把糖所提供的能量變成了梵谷的名畫、台北的一零一大樓、肖邦的《波蘭舞曲》和米爾頓的敘事詩《失樂園》,這些都是思想的結果;思想創造物質,這本書的寫作也是來自思想,也是來自一個念頭,至於對於你有什麼影響,也要看你的思想。
你生活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來自思想,以及你思想所創造的結果。你的肉體、骨頭與肌肉可被還原為百分之七十的水份以及沒有多大價值的化學物質。然而,你的思想卻使你成為你。
一念一世界
我們的每個思想和意念都負荷著不可思議的能量,這些能量會透過各種形式實踐自己。你的思想會創造出疾病,也能治好疾病;你的思想能讓你陷入痛苦,也能讓你離苦得樂。思想創造出善與惡、美與丑、成功與失敗、富有與貧窮、天堂與地獄……。你生命經驗的種種,通通都是你的思想所創造的。
所謂「一念一世界」。我們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我們外在所看到的一切,正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呈現。英國詩人米爾頓在《失樂園》有句名言:「心是居其位,只在一念間;天堂變地獄,地獄變天堂。」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念頭,你的任何「起心動念」都可能改變整個世界。
現代物理學家說「在微小的原子裡存有巨大的能量。」原子是這麼的小,小到連顯微鏡都看不到,它只是一個推論,但它卻改變了整個世界,日本長崎、廣島就是被原子能量所摧毀的。正如同原子能擁有如此巨大的能量,你的思想能量也是一樣,相似的能量會吸引相似的能量,形成類似的「能量團」。當這些類似的「團」在宇宙中彼此穿梭、碰觸,慢慢的聚合在一起也就形成了物質,形成了我們的世界,這即是思想形成物質的原理
每一個思想,即使只是小小的念頭,也會變成一個東西,而每一樣東西在一開始的時候也只是一個想法,也只是來自一個小小的念頭
所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
不要輕忽你的惡念,說:「我只是無聊亂想,我只是說說而已,我想應該沒什麼關系。」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火花,也可能燒掉整座森林。不要小看你的善念,說:「那只是一件小事,不算什麼。」即使是小水滴,最後都可以注滿整個大池子。人們為善、為惡,都在一念之間,變好、變壞,其實就在一個小小的念頭上。
佛陀深知意念的影響力,所以提醒大家說:「不要忽視小惡;火花盡管再小,都會燒掉像山那麼高的干草堆;不要忽視小善,以為它們沒有什麼用;即使是小水滴,最後都可以注滿大容器。」
生活是由小事所組成的,沒什麼大事,但小事累積起來就成了大事。單單一個小小的善念也許看起來沒什麼,光是那個念頭即是大大的福報。單單一個小小的動作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光是那個行動即是大大的善行
**********轉寄郵件**********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

太魯閣砂卡噹步道. 榮膺全球十大必遊景點
 
**********轉寄郵件**********

年長者幸福十誡

妻子小聲告訴兒子:「我和老爸一直在等你起床一塊吃飯,我們都還沒吃呢!」兒子皺個眉頭,回過臉告訴妻子:「你們幹嘛等呢?餓了就先吃嘛!你們這樣等我,我會有壓力啊!」
說著就在再見聲中出門了。留下我和妻子站在門口。 我碰到妻子的手 ……涼涼的。
知道,我可以很嚴肅地告知孩子,這是不懂事,甚至更誇大這是不孝順,然後再給他一些教誨,告訴他以後如何安排時間,計畫順序,生活規律……,把一些教條的 東西塞給他。我相信他會接受,但我相信他以後會減少回家的時間。就算回來,他也會告知朋友們:「在我爸媽面前一定要如何如何……
否則會如何如何……。」那時候,我再也等不到我的孩子了,等到的只是一個虛偽的人。
我也知道,這不是一個現象,其實,這是一個「過程」,孩子和父母都在學習的一個過程。孩子學習如何過他自己的生活,父母學習如何接受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過程有點苦,但每個人都會經過
想起一句老前輩的話:當孩子大時,父母要學會三個心─不要太關心,不要好奇心,不要太熱心。」孩子都希望有自己的空間,父母太侵入,孩子就會逃避。
給聰明年長者幸福十誡
"Ten taboos to happiness " for the intelligent aged persons
一、不要再替成年子女操心,才不會碎碎唸。
Don't be concerned about adult children any more,otherwise, cannot
stop the annoying chatters.
二、不要再將成年子女當成未成年來「監護」,以免顧人怨。
Don't regard the adult children as of under age and serve as a guardian for them,
so to avoid incurring complaints.
三、不必事事都「非知道不可」,尊重已成年子女的隱私權、自主權。
No necessary to know everything, pay respect to the privacy and the right
of decision-making of adult children.
四、不要再以兒、孫為生活重心,尋找自己的園地,才不致天天望穿秋水。
Don't regard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as a center of life, look for
personal social circles, so to avoid trapping yourself in the dilemma of
anxious expectation and disappointment daily.
五、不要逢人就訴苦,寧可寫作、畫畫、練功、唱歌,以藝術、創作昇華情緒。
Raise a habit of writing, painting, exercising, singing to sublime your mood
by arts and creation rather than complain to people coming across.
六、不要凡事抱怨,多欣賞、感謝別人為取悅你所做的努力。
More admiration, less complaints and appreciate what other people have
Done for pleasing you.
七、不要因孫輩和子女媳婿爭執衝突,這樣只會惡性循環,害了你的孫輩。
Don't involve in the dispute between grandchildren and adult children,
this act just causes adverse effects in a bad circle and hurt your grandchildren.
八、不要因病痛而唉唉叫,有病要治病,領了藥要服藥,治不好的要忍耐。
Don't cry over sickness, just go to see a doctor and take the necessary medicalpills as
prescribed, and be patient if failed to cure.
九、不要疑心病太重,要感激還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人,免得最後連他也走了!
Don't be skeptical to others too much, be grateful to the person who
left around you, otherwise, he will go away from you too eventually.
十、要多多培養宗教情操,有堅定的信仰,對未來抱著開心、樂觀的態度。
Participate in religious activities often, be stick to belief and take
pleasant,optimistic attitudes toward the future.
以上十點,每一點是十分,祝福各位聰明的老人,都能幸福一百分!
知足喜捨,是一種幸福!
健康平安,是一種幸福!
分享共好,是一種幸福!
體驗學習,是一種幸福!
活在當下,是一種幸福!
實踐夢想,是一種幸福!

**********轉寄郵件**********





 

合照~好笑!

全場笑翻的合照{假日笑一笑}

 
**********轉寄郵件**********

中文用語探源---

有​趣的中文用語探源---
容易讀錯的姓氏 你都唸對了嗎 ?

仇:讀“求”,不讀仇恨的“仇”﹔
單:讀“善”,不讀單據的“單”﹔
舍:讀“設”,不讀舍己的“舍”﹔
朴:讀“瓢”,不讀朴素的“朴”﹔
區:讀“歐”,不讀地區的“區”﹔
召:讀“哨”,不讀的號召“召”﹔
華:讀“化”,不讀中華的“華”﹔
查:讀“渣”,不讀檢查的“查”﹔
種:讀“虫”,不讀種子的“種”﹔
解:讀“謝”,不讀解放的“解”﹔
繁:讀“婆”,不讀繁榮的“繁”﹔
任:讀“人”,不讀任務的“任”﹔
紀:讀“已”,不讀紀念的“紀”﹔
折:讀“舌”,不讀折舊的“折”﹔
可大家都這樣唸呢! 積非成是了嗎 ?
有些耳熟能詳的中文用語,其實原來並不是這樣用的,了解原意之後,可能較清楚這些用語的真正意思。
1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這一俗語原為【嫁乞隨乞,嫁叟隨叟】。
意為一個女人即使嫁給乞丐或是年齡很大的人,也要隨其生活一輩子。
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一俗語轉音成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2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皮匠實際上是裨將的諧音,裨將在古代指副將
原意是三個副將的智慧頂一個諸葛亮,流傳中,人們誤將裨將成了皮匠

3
不見棺材不落淚
本作不見親棺不落淚,並不是見了任何人的棺材都會落淚。
訛變為不見棺材不落淚,如果不管誰的棺材,只要見到就落淚,有些莫名其妙。

4
有眼不識金鑲玉
本作有眼不識荊山玉。荊,指楚國或楚地。
荊山玉是指東周著名玉匠卞和在荊山發現的璞玉,訛變為金鑲,也令人費解。

5
不到黃河心不死
本作不到烏江心不死。烏江本是項羽自刎之處,換成了黃河,就使人無從索解,而且改變了原來的含義。

6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本是一句歇後語,作跳到黃河——洗不清因為黃河水中含大量泥沙,十分渾濁,跳進黃河中,要洗淨身上的污穢是不可能的,
比喻一個人難於洗刷淨自己身上的汙點。
後來訛變為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比較費解。

7
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本作捨不得鞋子套不住狼
意思是說要打到狼,就要不怕跑路,不怕費鞋。
訛傳為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不但使人感到具有觸目驚心的恐怖氣氛,而且與原來含義大相徑庭了。

8
狗屁不通
最初是狗皮不通
狗的表皮沒有汗腺,酷夏時節,要借助舌頭來散發體內的燥熱。
狗皮不通,就是指狗的身體這一特點而言。
由於諧音,屁為汙濁之物,對於文理不通的詩文或不明事理的人,以屁貶義,意思更為鮮明。
後來人們將錯就錯,約定俗成地將狗皮不通變成了狗屁不通

9
無奸不成商
本為無尖不成商
無尖來源於古代用來度量的斗。
古代米商做生意時,除了要將斗裝滿之外,還要再多舀上一些,讓斗裏的米冒著尖兒。
在那個時代,不能敦厚到這種程度的,就被公認為不夠資格當商人。
不過現在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無尖不成商慢慢就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無奸不成商

10
王八蛋
這是民間一句罵人俗語。
這一俗語是忘八端的諧音。
古時的八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八端為做人之本,忘記這八端,即忘記做人的根本。
後來,忘八端竟被以訛傳訛,變成王八蛋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