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人的快閃表演

台灣人的快閃表演(台北愛樂合唱團)
驚喜合唱101~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一群喜好音樂的志願者在台北101的美食街快閃表演了美麗動人的台灣和中國歌曲 包括綠島小夜曲,茉莉花,望春風,以及高山青。 帶給了現場群眾意外的驚喜,也希望可以跟全世界介紹台灣的美。 台灣最美的風景線是"人",有訪客如是說,您說是嗎。 歡迎大家推薦給您的朋友。
好友去年某段時間,常常看到you tube上有不同國家錄製的快閃(Flash)合唱表演,總是會感動莫名。
看看奌擊人數,都是七、八位數,還會不斷增加,就聯想到,這比一個演唱會,一㘯不過千人聽眾,影響要大多了。他想,台灣有好多好歌,要是也能快閃一下,流傳全世界,該多好!
這個想法,告訴了一位好友James李鎮樟先生,他不但認同,還馬上找了李建復,也聯絡合唱團負責人,找歌曲(需要版權同意),找地奌,找導演,錄製人,還要籌款,James的建構思考和執行能力超強,克服了很多困難,終於在今天寄來了you tube,看了以後,非常感動,做得太棒了。
101美食廣場的驚喜演唱會,真好聽!台灣,太可愛了!接下來我們可以做的是,請大家努力傳,用力傳,讓世界都聽到台灣的歌聲。記住,我們要讓這個you tube的奌擊數直線上昇,不要讓韓國人專美於前啊!。
台北101"驚喜合唱"短片
好美的歌聲, 有感動到吧~~~
**********轉寄郵件**********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猶太人的10句名言

猶太人是世界上公認最有智慧的民族,瞧瞧他們最有名的10句話 ~ 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1 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 一杯污水 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 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 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3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 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6 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7 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8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 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9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 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轉寄郵件**********

挪威的海上公路

神奇-- 挪威的海上公路

是挪威的一條充滿驚濤駭浪的海上、海島間的海岸公路!
是一條充滿著驚奇危機四伏的海岸公路,看看影片就好! 
請點按這裡......... CLICK HERE 

**********轉寄郵件**********
   

江朝瑞的創業傳奇

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台灣阿甘夢醒變身獲利王


2013-06-26 天下雜誌 525期

14年還債人生,他成台股獲利王──宸鴻江朝瑞的創業傳奇
曾經負債十五億,將近十四年天天活在還債的陰影中。從小工廠躍為全球觸控面板龍頭,創千億營收、成台股獲利王,江朝瑞認為,不要當溫室裡的花朵,也不要活在別人的掌聲中


**********轉寄郵件**********

中國佛學66禪語

中國佛學66句震撼世界的禪語
引導語:禪語主要指從佛門中傳出的精華語句,話語平朴,含意深遠,對人生思想等方面有著精神食糧的作用。
01.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02.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03. 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04. 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05. 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06. 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07. 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08. 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09. 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10.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1. 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2. 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3. 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14. 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15. 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16. 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駡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7. 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18. 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19. 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裡,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20.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瞭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瞭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21.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22. 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23. 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24.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25. 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26. 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27. 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28. 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29. 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佈施。
30.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31. 要瞭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32.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33.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34. 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35. 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36. 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37. 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38. 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39.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40. 沉默是譭謗最好的答覆。
41. 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42. 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43. 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44. 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45. 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46. 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47. 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48. 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49. 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50. 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51. 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52. 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53. 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污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54. 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麼,所以請不要抱怨。
55. 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隻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56. 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57. 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58.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59.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60. 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61. 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62. 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63.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譭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64. 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65.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66.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轉寄郵件**********

Fish Magic show


Fish Trick~Magic show
  


**********轉寄郵件**********

天然清潔劑

清潔劑一噴就淨 你真的敢用嗎?

東西很髒,用強效清潔劑洗就對了?通常殺菌效果愈強,所含有害化學物質也愈多。無形之中,可能連健康都一起洗掉了!
前幾天學生對我說,「老師,我家最近新買的一對萬用清潔劑,超好用的啦,不管多髒,只要一點點就乾淨了,還有香香的味道。」我聽完後不禁搖頭,只需一點點的強效洗劑,想必一定要放很多化學物質,或是隱藏不能用的化學成分,再加上香味,如果邊洗邊聞著味道,不就等於慢性中毒嗎?但顯然學生只想到好用,完全忽略了背後的問題,令人擔心。
學化學的人都知道,清潔劑不但成分複雜,還有很強的毒性。依不同的功效搭配不同的化學作用,像是洗廚房和刷馬桶,可能成分上就差很多,但不變的是,幾乎都含有會影響健康的化學物質。而且清潔用品都有界面活性劑存在,否則無法讓髒汙脫落並由清潔劑吸附,含量多寡和洗淨力有關,但並非含量愈多愈好,因為只要沒有洗乾淨,就容易殘留在用品上,像是杯子、碗盤上,最後又是混著食物吃進肚裡,危險指數最高!
▇清潔劑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玻璃清潔劑二甘醇:傷害神經系統
●地板清潔劑石油溶劑、香精:損害皮膚及黏膜組織
●馬桶清潔劑多氯乙烯:對呼吸系統產生有毒及致癌性
●衣服頑垢清潔劑壬基酚乙醇酯:導致肝、腎受損
●洗衣粉、萬能潔淨劑乙二醇丁醚:具有高毒性(歐洲國家已禁用)
●萬用潔淨劑、玻璃清潔劑甲醛、氨:易傷害肝、腎、骨髓及神經系統
●洗髮精、沐浴乳、噴霧除臭劑、空氣清淨劑白醋、水、茶樹油、香精:刺激呼吸道、有致癌性!
【Must Know】
●讓油水不分離的「界面活性劑」
顧名思義就是讓兩個原本不同性質、無法相容的物質,變成能相互靠近。最常存在於清潔劑、肥皂、洗髮精或化妝品中,能把油和水混合及汙垢和水混溶,清洗時就能與水一起被沖掉,達到除去汙垢的功效。不過因為具有刺激性,再加上如果沒特別處理,和廢水一起排入河川中,會造成汙染。建議杯盤使用前再用冷、熱水沖一次,用肥皂取代清潔劑,多使用天然或具有國家環保標章的產品,一樣能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喔!
●混用清潔劑小心意外傷害
基本上,氯酚類的化合物都很毒,不只有致癌性,也會傷害環境,因此我不贊成在清潔劑中添加。此外,清潔劑為了達到去漬目的,多半有強酸或強鹼成分,像擦玻璃的通常是強鹼,洗廁所的多為強酸,很容易會超出國家環保標章建議的pH值範圍,像廚房清潔劑的pH值不得大於9,但之前我曾抽檢市售各品牌,很多都高達14。更糟的是,萬一沒戴手套就直接接觸,會侵蝕皮膚;要是沒用完倒掉,等於是違法傾倒毒害廢棄物,變成汙染環境的殺手。
此外,很多人可能在打掃時,為了想洗得更乾淨,都會混用不同的清潔劑,一般人不了解其中的化學作用,有時加錯溶劑會使清潔效果降低,或因酸鹼、氧化還原反應而產生高熱度。若作用太劇烈時,甚至會把清潔劑往上噴,造成灼傷。
天然清潔 秘訣大公開
●馬桶水管堵塞: 小蘇打粉、醋:將馬桶底部的水減至最少,加入1匙小蘇打粉,接著加1匙醋,之後會產生氣泡疏通阻塞物,小心不要被噴到。蓋上馬桶蓋,30分鐘後再用1~2盆熱水沖洗即可,每月通一次可常保馬桶暢通。
●玻璃鏡子: 白醋、水:以1:1的方式調和白醋和水,再利用報紙擦拭,鏡子就會亮晶晶。
●紗窗: 肥皂、水:盛一盆肥皂水,用刷油漆或烤肉的刷子,將肥皂泡沫刷在紗窗上。約5~6分鐘後再用濕抹布擦乾淨即可。
●清洗地毯: 小蘇打粉:先將小蘇打粉撒在地毯上1~2小時,之後再用吸塵器清除。
●塑膠地板: 醋、水:將1/2的醋和15公斤的清水混合,就是塑膠地板的清潔劑了。
●微波爐異味: 檸檬、茶葉、咖啡渣、木炭:將切開的檸檬、木炭、泡過的咖啡渣或茶葉,放在微波爐中就可除異味。
小蘇打+檸檬酸 掃除用三寶 無毒 無臭味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報導
▇三寶與三要
●掃除有三寶
陳修玲說,年前掃除應盡量避免「分工精細」的瓶瓶罐罐清潔用品;家中多數的汙垢其實單靠「掃除三寶」,輔以適當器具就能清潔溜溜:
1.小蘇打粉
2.白醋或檸檬酸
3. 含過碳酸鈉的漂白水(氧系漂白水)
●省力有三要
平時若無定期「小掃除」習慣,想迅速解決沉積的廚房油垢、客廳灰塵及浴室水垢與黴菌,難度不小,需靈活運用上述三法寶和以下三清潔順序,別讓掃除任務變「年前難關」。
1.由裡到外(清完櫥內再擦櫥外)
2.由上到下(清完天花板再拖地)
3.由乾到濕(浴室最後打掃)
▇ 廚房亮晶晶
●平時隨手清:平時趁燒完飯、瓦斯爐台與鍋具仍有餘溫之際,簡單清洗卡垢,日後可省刷陳年油垢的費力。
●廚具亮晶晶:新年若想讓廚具都亮晶晶,不妨撒上小蘇打粉稍微磨擦後,再灑水清洗。
●排油煙機甩油:扇葉積垢較重,需「特別待遇」,在排油煙機正下方鋪上報紙,再以噴霧罐裝肥皂水,均勻噴上後,啟動排油煙機數分鐘,利用扇葉離心力「甩油」,然後關上排油煙機,大部分油垢便沿扇葉向下滴落到報紙上。
▇客廳好乾淨
●除塵用乾擦:清除客廳家具積塵,陳修玲建議盡量利用家中淘汰衣物「乾擦」,避免擦洗後留下水漬。
●家電拔插頭:家電拔插頭:如電暖爐或吊扇若有灰塵,則應拔掉電源再擦拭乾淨,以免影響使用效率。
●電話用酒精:話筒或電話按鍵上若有汙垢,也可以棉花棒沾酒精擦拭,以免水分滴入、損壞電器電路。
▇浴室迎新生
●磁磚縫隙:用舊牙刷或舊吸管沾取氧系漂白水,刷除黴垢。
●塑膠浴簾:用氧系漂白水(不含氯)浸泡塑膠浴簾。
●水龍頭垢:以白醋或檸檬酸刷洗,磁磚上的水垢亦同。
●馬桶尿垢:倒入白醋中和尿素,便可輕鬆刷洗除汙。
▇汙垢類型與綠清潔法
●茶垢、咖啡垢、不鏽鋼物品:以小蘇打粉乾刷、再以大量清水洗淨。
●廚廁牆面、地板水垢:以白醋或檸檬酸刷洗廚廁牆面、地板水垢。
●電熱水瓶內水垢:在整瓶熱水中加入一小杯白醋同煮,煮完倒掉換煮一般的水,重複煮沸開水數次,直到水較沒酸味為止。
●廚房油垢:以小蘇打粉乾擦後洗淨,或以肥皂水刷洗即可。
●梳子底部累積油垢:去除毛髮後,放入水勺中,以小蘇打水泡一夜,次日取出便潔白如新。
●灰塵:若純灰塵,建議乾擦;若是廚房內(如冰箱上)混合油脂成分累積的灰塵,則乾擦後再以適量肥皂水刷洗即可。
(以上資料來源/陳修玲)
**********轉寄郵件**********

全食物防癌密碼

陳月卿的全食物防癌密碼 
  • 2013-02
  •  
  • 康健雜誌29期
  • 酒後開車笑話

    超好笑!要看到最後喔~
    人生沒有你想的那麼長,能快樂就儘量去快樂吧!
    一日,宋少卿喝完酒後,駕駛著他的賓士轎車在忠孝東路上。
    好巧不巧的遇上酒後駕車臨檢勤務,宋少卿只好乖乖的下車。
    警察大人看著他,倒也彬彬有禮的說:「宋先生,麻煩您對著我的機器吹一口氣。」
    突然!聽見遠處傳來高分貝的引擎聲。就看到一部紅色保時捷911狂飆蛇行衝過臨檢站。頓時所有的警察全跑去追這名飆車族。
    宋少卿眼看所有的警察都走了,想想自己也落跑吧!轉頭就開車離開現場,反正他也還沒酒測嘛!
    回到家,洗個澡,酒也醒了。
    在這個時候,就聽見『咚!咚!咚!』敲門聲。
    開門一看.......是剛才那位彬彬有禮的警察大人。
    警察大人問:「宋先生剛才您有遇到我們給您臨檢嗎?
    宋少卿想想我好不容易落跑,打死不承認:「沒有!」
    警察大人又問:「宋先生,那您今晚有出門嗎?」
    「沒有!」
    警察大人再問:「宋先生,我們可以看看您的車庫嗎?」
    宋少卿想想,看看車庫應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嘛!就看囉!
    打開車庫一看,宋少卿差點沒昏倒~~~
    警察先生:「宋先生,您不是說您沒出門,也沒遇到我們臨檢嗎?那為什麼我們分局的『警車』會在你的『車庫』呢?」 

    ~~~不知是否真有此事 笑笑就好 ! ~~~

    **********轉寄郵件**********

    聰明機器

    Amazing Technology Make Life Easy 

    太聰明了 省時 省力 做得又好!

    難怪失業人口越來越多 !!

     Make Life Easy With Technology 

    **********轉寄郵件**********

    認識生命真相

    淨空法語: 
                            認識生命真相 萬法唯識 / 淨界法師
    從心念看因緣果報
    首先我們要知道:其實你的生命是由你自己的心所變現的,你過去的心態,變成了現在的你;你現在的心態,又變成來生的你;所以不是上帝創造我們,是你自己的心,把你自己創造出來!
    當我們的心在變化萬法的時候,有三個重點:第一個第八識,第二個第七識,第三個第六識。 這八識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八識跟第六識;第八識主宰你的果報,第六識主宰你的因地。
    大乘佛法認為我們的生命,有二個內涵:第一個、承受果報;第二個、造作業力。
    一、從承受果報的角度來看: 
       (一)首先,就是有初能變的第八識,就是異熟識。這個熟就是成熟的意思,它可以把你阿賴耶識當中強而有力的種子,成熟而變成果報。就好像你把米放到電鍋裡面煮,這個電鍋可以把米成熟成飯;阿賴耶識亦復如是,你進去的是一種潛在的功能,但是它釋放出來的是一個色心諸法。為什麼?因為它有成熟種子的力量。
    第八識把這個果報變現出來了,變成是你有你的外表:可能是男眾、或者是女眾,或者莊嚴、或者怎麼樣等等。那這個是誰變現的呢?是你阿賴耶識變現的,你自己變現的,這跟別人都沒有關系,所以你長得怎麼樣,跟你父母親完全都沒有關系,那是你自己的阿賴耶識釋放出來的。
       (二)釋放出來以後就變到第七識,這個思量。你就在你這一期五蘊的身心當中,捏造一個自我,你說我,就是以這個果報為我,以五蘊為我,你會產生一個我的想法,這個我的想法是第七識捏造出來的,所以第七識是很特別的,它也不變現果報,它也不造作業力,它只做一件事,就是把這個果報體捏造一個我出來。
       (三)有這個我以後,就有第六意識,以這個自我為中心,開始去了別六塵的境界,了別色聲香味觸法,產生很多很多的感受,快樂的感受、痛苦的感受…等等。
    簡單說,我們講承受果報就是這樣子來的──從第八識把這個果報變現出來,第七識產生一個自我的想法,然後以自我為中心,第六識開始去受用六塵,產生快樂、痛苦,這個叫做承受果報。
    **********轉寄郵件**********

    動態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

    **********轉寄郵件**********

    早吃薑,補藥湯

    我的健康薑中來- 國醫大師路志正 
    國師大師路志正90歲的人40歲的心臟
    講到藥食同源,有一樣東西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薑。薑真是上天賜給人類的寶貝。中國的老百姓誰家的廚房少得了薑呢?而中醫的藥方中以薑為君臣佐使之藥的也比比皆是。 孔子說“不撤薑食”,至理名言。居家過日子,是不可一日無薑的。
    家裏不論老小,誰要是著涼受風,馬上一碗薑湯伺候。出點汗,散掉表寒就沒事了。 胃寒,胃口不開,喝兩天生薑紅棗茶,暖暖胃就好了。薑的好處大家知道得很多,不多講了。只強調一點,如果是日常保健吃薑,一定要在早飯時吃,所謂“早吃薑,補藥湯”是也。
    早吃薑,補藥湯
    早上吃薑,保健養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薑最擅宣發陽明經的陽氣。早晨正是氣血流注陽明胃經之時,此時吃薑,正好生髮胃氣,促進消化。而且薑性辛溫,能加快血液流動,有提神的功效。
    怎麼吃法呢?最好是早飯的時候準備一碟子泡薑,就著小米粥吃。泡過的子薑口感脆嫩,入口有一絲絲的酸、辣、甜,加上粥的清香,微妙地調和在一起,簡單,清爽,細細地品來,卻是世間至味。這是最養人的飲食,功效遠遠勝過補藥湯。
    午吃薑,癆病戕
    很多人都知道晚上不宜吃薑。其實,不僅是晚上,中午以後就應該不吃薑了。 過午不食薑,否則容易傷肺。 中國人養生,特別講究順應天時。大自然的陽氣在中午到達頂峰。盛極必衰,午後陰氣開始升起,陽氣開始收斂。生薑是生發陽氣的,午後自然不宜再吃了。 正午時分,心經的氣血最盛。此時吃薑,對於本身心火旺的人來說無異於是火上澆油。心火會燒得更旺。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咱們的肺就是這個池魚。心火過旺,肺就會遭殃了,會引起咳喘痰熱各種症狀。 午吃薑,癆病戕。陰虛火旺體質的人切記。
    晚吃薑,見閻王
    早吃薑,補藥湯。午吃薑,癆病戕。晚吃薑,見閻王。
    最近網上流傳一句與之相似的民諺,曰“早上吃薑等於補藥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好多人聽了“砒霜”二字都害怕起來! ,紛紛詢問原因。看了網上一些解釋的文章,道理都對,可惜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解釋不了為什麼“等於吃砒霜”。有人乾脆把這句諺語改為晚上吃薑,有損健康。真是有違古人之意了。為什麼晚上不能吃薑?薑是宣發陽氣的,夜晚人體應該養陰,收斂陽氣,吃薑是適得其反,違背天時。此時吃薑,有幾大害:
    第一、使人興奮,無法安睡。
    第二、刺激神經,影響心臟功能。
    第三、鬱積內火,耗肺陰,傷腎水。
    僅僅如此,還不足以說明晚吃薑的危害堪比砒霜之毒。
    最關鍵的原因是:人們一般都在晚上喝酒,這時如果以薑菜下酒,大害! 薑酒同食,百日爛心。薑酒都是大熱之物,薑借酒力入經絡,酒借薑性入臟腑。晚上用薑菜下酒,等於吃慢性毒藥。民間流傳的施工案中,就有用薑酒百日爛肺來謀害人命的故事。其實,薑酒同食,何止傷肺。日積月累,五臟六腑都會受傷。說到底,還是酒害人。與其聞薑生畏,不如戒酒養生。
    去皮不去皮 ?
    因為喜歡美食,常常讀食譜消遣。但有一點總讓我疑惑。現在的食譜中,凡是用到薑的,打頭必然是千篇一律的三個字:“薑去皮”。從什麼時候開始,薑皮如此不招人待見,必欲剝之而後快?
    其實,薑皮絕非可有可無之物。它本身就是一味中藥。去皮吃還是帶皮吃,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的。 怎麼定呢?非常簡單。你只要記住一點就可以了: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對陰陽。薑肉性熱,所以薑皮性涼。薑肉發汗,所以薑皮止汗。 簡單吧?一旦理解了這個原理,你自然就知道什麼時候去皮吃,什麼時候應該帶皮吃了。
    受了風寒,喝薑湯發汗,自然是去皮為好。平時喝生薑紅棗茶驅寒,則不去皮。一般做菜用薑,那肯定是帶皮吃了,以免偏性。
    夏天吃薑好嗎?
    立夏,開始每天喝薑茶。有人看了疑惑,夏天到了,怎麼還喝這麼熱性的東西? 其實,夏天正是吃薑最好的季節呢。一年四季中,其他三季你不吃薑都沒關係。
    但是到夏天最好要吃一點。
    夏天天熱,人體的毛孔都張開了。如果把人體比作一座城池,夏天就是城門洞開不設防的時間。各種外邪都會乘機侵入。有的可能當時發病,有的則潛伏下來,到秋冬再發作。 這時候吃點薑,可以保護你安然度夏,還不給秋冬留下病根。
    夏天天熱,細菌病毒大量繁殖,很容易病從口入。薑是天然的抗菌劑。吃了不潔食物拉肚子、嘔吐,嚼塊生薑就管用。拌涼菜的時候,多放點薑末,消毒殺菌,又開胃,最好。
    薑還是解暑的良藥。這話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想想夏天吃麻辣火鍋的感覺就明白了。天氣悶熱潮濕的時候,辣辣的吃下去,熱得滿頭汗,還連呼痛快。為什麼呀?因為一出汗,把暑熱都給消掉了。古代治療中暑暈倒的人,就有一個方法是給他灌點薑汁。
    對現代人來說,夏天不僅是防暑的問題,更要防寒。因此夏天吃薑就更加重要了。
    這個寒,從兩個方面來。一是風寒。夜裏開空調睡覺,寒氣侵入毛孔了。早晨要趕快喝點薑茶補救一下。 二是內傷寒。現在有冰箱,夏天好多人大量喝冰凍飲料。可是夏天人體的陽氣都浮在表面,內裏是一座空城。冰凍的東西吃下去,五臟六腑都會受害。常吃點薑,暖暖胃,不讓寒氣積累起來害人,是非常必要的。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這是古人經驗的總結,是順應天時的養生之道。夏天妙用薑,的確可以起到冬病! 夏治的作用呢。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