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祝福朋友 新年快樂

Say goodbye to 2016
人生最美是相遇,地久天長在友誼。
謹在此歲末之時送上這首由著名挪威天籟之音歌手Sissel (西絲爾)所演唱的歌來歡送即將結束的2016年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Q5MjgxNQ==&mid=202627683&idx=1&sn=5303fcbeda08fb6e08fad16204925bfb&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And best wishes to all of my dear friends for the coming year of 2017 
~人生是路 朋友是樹~

要過年了!幫您點盞光明燈!
祝您來年錢途明亮,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歲月匆匆 辭舊迎新~



今年12月份的溫哥華很特別~很漂亮的銀白色! 
但是也特別冷(反常)連下五場雪 從月初下到月底的最後一天! 移民近三十年來第一遭 希望2017就不要再下了!


**********轉寄郵件**********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茶~別亂喝!

以茶養生需要注意的事項
茶雖為萬病之藥,但仍需喝對茶才能收其之效。喝茶時要注意「因人而異」和「因時而異」:
.因人而異: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的病人,以及孕婦等人不宜飲用濃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可能對這些人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因時而異:回族人飲茶十分重視四季時宜。春天萬物復甦,這個時候多喝綠茶,除了平時所加的佐料外,還會加些玫瑰花、沙棗花和洋槐花,諸花主升,正合肝之本意。像玫瑰花,就可以疏肝解鬱、和血散淤。夏天氣候炎熱,這時飲茶以性涼之青茶(烏龍茶)輔以冰糖、葡萄乾與酸杏乾等,可以解渴消暑、固護陰液。秋天氣候乾燥,我們會喝綠茶,輔以蜂蜜、核桃仁及芝麻,如此則益於滋潤以防秋燥傷肺,避免引起入冬咳嗽之症。冬天天氣寒冷,此時飲茶應以養心護腎為主,應多飲熱性的紅茶,輔以枸杞、圓肉、紅棗以及用薑汁炒過的紅糖以溫補心腎。
春:花茶、烏龍茶、菊花茶、人參固本茶、玉靈膏茶
夏:綠茶、黃茶、白茶、烏龍茶、竹葉茶、荷花茶、山楂茶等清暑化濕養胃茶類
秋:烏龍茶以及銀耳茶
冬:紅茶、烏龍茶和枸杞茶、熟地複方茶
這樣飲茶,反而有害健康
飲茶的確對身體有益,不過,飲茶方法如果不當,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必須小心。
一、空腹喝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茶,茶水直入脘腹,有如「引狼入室」。如果腸道吸收的咖啡因過多,容易導致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時間久了,將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1的吸收。空腹飲茶還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引起胃炎。空腹狀態,吸收率高,茶葉中某些不良成分就會被大量吸收到血液裡,因而引起頭暈、心慌、手腳無力,以及心神恍惚等症狀,這也就是人們所謂的「醉茶」。
二、隔夜茶
有句諺語說:「隔夜茶,毒如蛇。」這也許有些誇大其詞,但正好說明隔夜茶的特點。古人談到不宜飲用隔夜茶的原因時,曾經把它歸之於壁虎在裡面放了毒,雖然這不是事實,但由此可知前人對隔夜茶不利於健康已有很明確的認知。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隔夜茶因時間過久,使維生素喪失,而且茶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分,十分容易變質,所以不宜飲用。
三、飯後茶
有人喜歡飯後立即飲茶,這也是不良習慣。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如果飯後馬上飲茶,食物中的蛋白質、鐵質與單寧酸容易發生凝結。特別是老年人,因腸胃功能下降,這些凝固物難以消化,勢必減少蛋白質、鐵質的吸收。一旦人體對鐵的吸收量降低,時間一久,不僅可能會營養不良,影響器官的多種生理功能,還容易引發缺鐵性貧血。
四、濃茶
茶不能泡得太濃,濃茶同樣對人體有不利的影響。濃茶咖啡因含量很高,對大腦中樞神經刺激較大。因此,喝了濃茶會使神經活躍,尤其在睡前喝濃茶,容易影響睡眠,甚至造成失眠。除此之外,濃茶會使血壓升高,也與咖啡因這種活性物質有關,有些人飲茶後感到頭暈、頭痛,可能就是血壓升高所引起的。濃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不但會與人體中的維生素B作用,導致維生素B缺乏症;還會使胃黏膜收縮,蛋白質凝集、沉澱,影響消化功能。濃茶與食物結合,會減弱腸胃對鐵質的吸收,時間久了即引起貧血。
濃茶也不能用來解酒──喝醉酒以後,有人常用濃茶來解酒,這種方法是不對的,因為茶葉中的咖啡因與酒精會產生相加作用,不但無法解酒,反而會加重宿醉,因此,解酒忌飲濃茶。
各人體質不同,對症選擇花茶
有些女性朋友堅持每天飲用具有清熱解毒功能的花茶,藉以養顏保健。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有的花茶具有藥性,帶有毒性或副作用,不可以隨意飲用。
所謂花茶,就是把各種花經過乾燥加工後泡水喝。而很多花如玫瑰、菊花和金銀花等都是具有特殊藥效的植物,泡水飲用的確有健身、美容的功效,但並不是所有的花都適宜所有人,畢竟人的體質有個別差異,有虛實寒熱之分,所以選什麼花飲用,用多少量,還需根據自身體質,或者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資料來源: 別亂喝!這四種茶,越喝越傷身~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0784&p=1

**********轉寄郵件**********

健康資訊供參考


異位性皮膚炎又犯了,抓個不停!
其實常見的外在因素是「小麥」

肚子痛是哪裡出問題

拿吹風機對額頭、後頸部吹, 鼻塞、頭痛、感冒病症都好了!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6145

牙周病~簡易預防法! 太有用必看!!
牙周病~ 簡易預防法 !
在活著的一生中,牙周病總是如影隨形跟著你,很難不罹;  
既然有此簡易牙周病的預防法,沒有不去力行的道理,由今天起就去做 !
在美國很多醫藥研究証明,微細菌從牙周病人的牙周開始進入血管,而再傳入心臟和其他器官。    
如果血管的內壁有發炎,血凝結塊可以長成而堵塞了血管,造成了心臟病。  
哥倫比亞大學的牙科醫藥學院與及Aetna保險公司聯合做了  一個研究。在Aetna保險公司的醫藥保險之十四萬五 千人中曾有糖尿病,長期血管發炎和心臟病。
雖然他們有這些疾病,但是他們曾經看過牙醫,醫好了他們的牙周病,因此他們的醫藥費較其他沒有看過牙醫的病人為少。
 換句話來說,如果牙周病已經被控制好,糖尿病,血管炎和心臟病會減少。
在2000年,美國政府公共衛生局前局長(Surgeon General)
David Satcher說,“在老年人與小孩中,牙周病是一個無聲的流行病。”看了上面醫藥研究的發現和警告,
他的提議是每天早晚用鹽水漱口二,三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去口內的鹽,每天早晚各一次。  
這是一個簡單而且便宜的方法來預防一個複雜的疾病。何不一試呢.鹽水漱口確實對牙周病的治療及預防有特殊的功效。
我在12年前去洗牙時,醫生說我有嚴重的牙周病,他寫一張轉疹單要我去治療,當時我想到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報導--  
用鹽水漱口治療牙周病的方法:,每天晚上洗牙後含一口鹽水漱口2分鐘,鹽水越濃越好。    
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泡一瓶濃濃的鹽水,每天晚上含一口鹽水漱口,3個月後我回去看牙醫,醫生說牙周病完全好了。
**********轉寄郵件**********

寒流感冒勿亂服藥

醫生自己感冒了 在吃什麼藥?


柑橘養生撇步~4大吃橘禁忌

 

感冒5大地雷食物 當心病情更慘!

原來感冒這些東西都不能碰!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20001089-260405



熱咳、冷咳與燥咳 如何辨別與處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203


網傳日本必敗感冒藥,真有那麼神?
藥師良心告白:真的別再買了! 含有會上癮的可待因,還是少吃為妙!

新科技~讚!

兩輪汽車 可橫開停車 非常方便!

中英文翻譯機~以後不需要翻譯官了!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