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三分之一的人生

三分之一的人生:鐘瑩瑩 
這影片讓我們學習到正面人生觀。
一位美術老師帶給我們的啟發與創意
鐘瑩瑩 at TEDxTaipei 2014
非常精彩的16分鐘演講 !


**********轉寄郵件**********

中國婆媳問題笑話

折磨中國男人千年難題終於解決啦!

一個阿姨,不去跳交誼舞,改為每週都要去學游泳三次!
大家都說:“你怎麼改為游泳了”?那阿姨無奈:“我兒子和他媳婦吵架,每次他媳婦都問,我和你媽掉水里你先救誰?我不想為難兒子,所以自己學游泳了!”

過段時間小兩口又吵架,媳婦問丈夫:“我和你媽一起掉水里了你先救誰?”丈夫答:“我不用下水,我媽會把你救上來的,她會游泳。”
媳婦不依:“不行,你必須下水。”丈夫答:“那你死定了,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就此折磨中國男人千年難題終於解決啦! 哈哈!
**********轉寄郵件**********

銀杏

日本神宮外苑銀杏 ~ !
​​銀杏樹(又名孫子樹)要長這麼高大 需要經過好幾百年!


**********轉寄郵件**********

印錯的~讀者文摘

“印錯”的《讀者文摘》很感動的一篇文章.    / 作者: 曹鳳梅

有一天,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來到華盛頓的大街上,身後跟隨著幾個著便裝的衛兵。當時還沒有電視等媒體的傳播,他只要稍加裝扮就不會被人認出來,於是,他在街上很舒心地逛了好一陣子。忽然,他看到在一家名為《智慧》的雜誌社門前圍了一大群人,不知道在幹什麼。他耐不住好奇,馬上湊了過去。

結果發現,在華麗的牆壁上竟鑽了一個小洞,洞旁寫著幾個醒目的大字:不許向裡看!但好奇心還是驅使人們爭先恐後地向裡觀望。林肯也順著小洞向裡看,原來里面是用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組成的《智慧》雜誌的廣告。林肯大笑起來。他覺得這家雜誌的廣告很有創意,於是就吩咐秘書為自己訂了一份。《智慧》雜誌果然很獨特,不論內容、版式、裝幀、封面設計,還是印刷質量都稱得上一流。

於是,林肯便總是抽出時間來閱讀。一天,林肯處理完當天的公務,又拿起一份新到的《智慧》雜誌翻閱起來。翻著翻著,他突然發現,在這份雜誌中間有幾頁沒有被裁開。林肯頓時很掃興,順手就將雜誌放到了一邊。晚上,林肯躺在床上時,突然不經意地想起這本雜誌的事情,這本雜誌既然是一本風靡各地的雜誌,在管理方面應該是十分嚴格的,怎麼會出現這種連頁現象呢?

他由此聯想到雜誌社曾在牆壁上鑽小洞做廣告的事,難道這回又有什麼新花樣?他翻身下床,找到這本雜誌小心翼翼地用小刀裁開了書的連頁。裁開之後,發現連頁中的一節內容被紙糊住了。林肯想,被糊住的地方大概是印錯了。但印錯的內容又是什麼呢?

好奇心驅使林肯又用小刀一點點地撬起了糊著的紙。最後,他發現下面竟寫著這樣幾行字:恭喜您!您用您的好奇心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獲得了本刊1萬美元的獎金,請將雜誌退還本刊,我們將負責調換並給您寄去獎金。《智慧》編輯部 林肯對編輯部這種啟發讀者智慧和好奇心的做法極其欣賞,便提筆寫了一封信,附上了自己的一些建議。

不久,林肯便接到了新調換的雜誌和編輯部的一封回信:總統先生,在我們這次故意印錯的300本雜誌中,只有8個人從中獲得了獎金,絕大多數人則只是採取了將雜誌寄回雜誌社重新調換的做法,看來您的確是真正的智者。

根據您來信的建議,我們決定將雜誌改名。這本改名後的雜誌,就是至今風靡世界的《讀者文摘》。
**********轉寄郵件**********

變衣魔術

High-Speed Costume Change - Guinness World Record Winners 


**********轉寄郵件**********

聽聽張瑛的自述

中國阿里巴巴老闆馬雲的老婆(張瑛)....

我和馬雲是大學同學,畢業就拿了結婚證。
馬雲不是個帥男人,我看重的是他能做很多帥男人做不了的事情:組建杭州第一個英語角、為外國遊客擔任導遊賺外匯、四處接課做兼職、同時還能成為杭州十大傑出青年教師……然而,婚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處在一種惶恐中,因為他的意外狀況層出不窮。

他忽然就辭職了,說要做自己的事業,然後就在杭州開了一家叫海博的翻譯社。
翻譯社一個月的利潤200塊錢,但房租就得700。為了維持下去,馬雲背著麻袋去義烏、廣州進貨,販賣鮮花、禮品、服裝,做了3年的小商小販,養了翻譯社3年,這才撐了下來。後來他又做過《中國黃頁外銷專刊》,結果被人當騙子 ……!
這種情況下,他忽然跟我說想湊50萬做電子商務網站。他很快就找了16個人抱成了團,其中有他的同事、學生、朋友。馬雲告訴大家,把所有的閒錢都湊起來,這很可能失敗,但如果成功了,回報將是無法想像的。

他順便勸我,說他們如果是一支軍隊,我就是政委,有我在,大家才會覺得穩妥。就這麼著,我也辭職了,18個人踏上了一條船——阿里巴巴。
草創時期的工作是不分日夜的,馬雲有了什麼點子,一通電話,10分鐘後就在家開會。他滿嘴的B2BC2C、搜索、社區之類的專業術語我是聽不懂的,但他們開會我會很忙。他們白天開會,我在廚房做飯;他們半夜開會,我在廚房做夜宵,我頂著政委的虛職,幹著勤雜工的事。在沒有盈利前,每人每月500塊薪水,這點錢買菜都不夠,家裡的“食堂”要保證開夥,加班開會的夜宵品質必須保證。我本來當老師當得好好的,為什麼就成了一個倒貼伙食費的老媽子了?

煎熬了一年多,我問他我們現在到底賺了多少錢,他伸出一根手指頭給我看。“1000萬?”他搖頭:“1億?”他還是搖頭,告訴我:“100萬。”

我說“這麼少?”  他說“是每天。現在是一天利潤100萬,將來,會變成一天納稅100萬。”如果說當初他說的回報是指現在的財富的話,這個回報的確很驚人。而我得到的回報是,我成了阿里巴巴中國事業部總經理。正在這個時候,家裡又後院起火——我們開始管不住兒子了。

兒子,應該也算是阿里巴巴的“犧牲品”。
1992年出生,跟我們的事業同齡。那時,我們家一擠就是30多號人開會,滿屋子煙霧繚繞像個毒氣室,兒子關在房裡不能出來。吃飯的時候跟我們一起吃工作餐,這樣一來,兒子就長得越來越像他爸爸,瘦骨伶仃,像根火柴棍支起一個大腦袋。後來我們越來越忙,兒子4歲入托,一扔就是5天,週末才接回家來。如今終於算是大功告成了,兒子也10來歲了。
我們接兒子回家,兒子說:“我不回家,我回來了也是一個人無聊,還不如呆在網吧裡!”
馬雲這次真急了,當天晚上就跟我商量:“你辭職吧,我們家現在比阿里巴巴更需要你。你離開阿里巴巴,少的只是一份薪水;可是你不回家,兒子將來變壞了,多少錢都拉不回來。兒子跟錢,挑一樣,你要哪個?”
看兒子變成這樣,我也著急,但是我心裡卻不平衡:剛結婚的時候我本來就是打算做個賢妻良母的,結果被他“騙”進了阿里巴巴;好不容易現在功成名就了,又讓我辭職回家做全職太太。他拿我當什麼?一顆棋子!

我辭職以後,對兒子的遊戲沉迷阻擊正式拉開,第一槍是馬雲打響的。
那時正是暑假,他給兒子200塊錢,讓他去和同學玩電腦遊戲,玩上三天三夜再回來,但回來的時候必須回答一個問題——找出一個玩遊戲的好處。
過了三天,兒子回來了,先猛吃了一頓又大睡了一覺,這才去匯報心得:“又累又睏又餓,身上哪兒都不舒服,錢花光了,但是沒想到什麼好處。”“那你還玩?還玩得捨不得回家?”兒子沒話說了。加上我的看管,兒子於是慢慢就淡出了網路遊戲。

那時正是網路遊戲圈錢的時候,盛大、網易都推出了新遊戲,按照馬雲的作風,他是不會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的。但是他硬是沒有去做網路遊戲,他在董事會上這麼說:“我不會在網路遊戲上投一分錢,我不想看到我的兒子在我做的網路遊戲裡面沉迷!”

兒子從小學到初中,我沒接送過他,都是自己背個書包去擠公共汽車。
現在,辭職回家的我每天早上做好早飯,和兒子一起吃,再開車送他去學校。接著,我馬上去農貿市場買菜,回家以後兩葷一素一湯地搭配好,配上餐後水果,用一個分成三層的小飯盒裝著,然後去兒子的學校門口等他中午放學。
我辭職回家半年後,兒子的成績在班上升了17個位置。班主任也說他不僅學習提高了,就連在班上的人緣都變好了,他越來越開朗、愛笑、寬容,從以前的內向學生變成了一個陽光少年!
我改變了兒子,兒子也在改變我。週末的時候,他會挽著我一起出去逛街。路過臨海路的時候,給我推荐一家叫“四季風流”的長裙專賣店。
在我印像中,自從我進了阿里巴巴,就沒穿過長裙,我的衣櫥裡全都是白色、銀灰或者黑色的職業套裝,裡面的裙子也都是直筒套裙,那樣的裙子才符合我的身份。現在,我不必在乎這些了,我就是個居家的女人,我可以穿任何我想穿的衣服。我的衣著風格就此改變。有空的時候,我會去阿里巴巴看以前的同事,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充滿驚訝,說我現在充滿了女人味,顯得比以前漂亮了許多。
馬雲有一次跟雅虎公司CEO楊致遠閒聊,楊致遠問起了我,馬雲這麼告訴他:
“張瑛以前是我事業上的搭檔,我有今天,她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也一直把她當作生產資料。但現在我覺得,作為太太,她更適合做生活資料……”這話後來傳到了我耳朵裡,這話絕對不是杜撰——也只有像他這樣滿腦子都是事業的男人,才會把自己的太太也當作資料。
不過,當生活資料的日子並不壞,在家的日子雖然平淡,但是每個收獲都值得讓我再三品味。

馬雲:身為富豪名人很痛苦
中國大陸首富馬雲近來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成為中國首富,壓力很大,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他很痛苦。
明報報導,馬雲接受美國電視台CNBC訪問時說,成為中國首富壓力太大,讓他感到非常痛苦。馬雲說,有錢是好事,但不是成為中國最有錢的人。一旦「成為最有錢的人,街上的人會用另一種眼光看你。」 馬雲說,他「只想做自己」,希望別人把他當成企業家。
馬雲已經盡量讓自己快樂,否則,因為自己的不快樂,同事會不快樂,股東會不快樂,客戶也不快樂。馬雲表示,為解除痛苦,他希望將來成立基金會,把賺來的錢回饋社會。

馬雲在九月阿里巴巴上市後,回答記者問題時曾表示,身為大陸首富「沒什麼感覺」、「錢是用來做事情的」。他還說「不想做中國首富、杭州首富、浙江首富,連小區首富也不想做」,他最快樂的日子是十幾年前,月領9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元)的日子。
**********轉寄郵件**********

六歲才女李尚容

才女李尚容~六歲, 讀過孔子, 孟子, 三字經, 黃帝內經.... 不可思議 !



**********轉寄郵件**********

我愿做你的手机

我愿做你的手机 / Be your cell phone!
如果有來生,
If there is an afterlife,
我不做你的紅顏,
I don’t want to be your girl,
不做你的知己,
Don’t want to be your buddy,
不做你的愛人,
Don’t want to be your lover,
不做你的任何人,
Don’t want to be your anything,
我寧願做你的手機,
I’d rather to your cell phone,
那樣的話你會每天都把我捧在你的手裡,
Then you would grab me in your hands,
把我貼在你的臉上,
Put me close to your face,
把我放在你的嘴邊,
Put me beside your lips,
我知道你的一切,
I know everything about you,
了解你的所有,
Understand all you have,
如果有一天你匆忙間把我忘在哪裡了,
If you left me somewhere in a hurry,
你會著急的四處尋找。
You would be very anxious to find me everywhere,
不是我粘著你​​
It’s not me to glue to you,
而是你離不開我!
But you can’t live without me!
睡前最後一眼是我,
The last glance before going to bed is me,
醒來第一眼還是我!
The 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is also me!
好幸福哦!
How fortunate!
**********轉寄郵件**********

披肩妙用

實用又有趣的披肩~我都想買一件!


**********轉寄郵件**********

拾金不昧/善惡報應

光緒年間的一個故事
   江蘇的賈先生,在上海租界一洋行工作,深得老闆信任。端午節前,老闆派他去城南一帶收欠款,他帶上皮袋子就出發了。事情進展還算順利,到中午,共收得銀洋一千八百多塊。賈先生走了半天,說了半天,早已口乾舌燥,疲憊不堪。正好來到“十六鋪”的茶樓,進去匆忙喝了點茶就急忙趕回去交差,以便好好休息一下。
   賈先生回到商行才發現皮袋子不見了,頓時如雷轟頂、大汗淋漓、嚇懵了,慌亂中更加說不清道不明。老闆看他神色慌張、張口結舌,語無倫次,認為其中有詐。於是厲聲斥責他辜負了東家的信任,並說如不趕快歸還就送他見官。一千八百多銀元在當時可是一筆巨款,如果不亂花,足夠一個人用一輩子,賈先生又如何賠得起呢,責任重大,又有口難辨,感到這輩子完了,絕望地大哭起來。
   話分兩頭,另有一位浦東人,姓義,也在租界從商,因運氣不好,賠了個精光,於是買好了那天午間的船票準備渡江回鄉。因為離上船時間還早,也來到“十六鋪”茶樓,想慢慢喝著茶來消磨這段時光,也好考慮一下以後的生活怎麼辦。恰好是在賈先生剛匆匆離去時義先生就到了。義先生剛坐下,發現身邊的椅子上有個小皮袋子,也沒多加理會,慢慢喝起茶來。許久仍不見有人來取,義先生疑惑起來,提了提感覺沉重,打開一看,他眼珠子差點沒驚的掉出來:竟然全是光閃閃的銀元!義先生驚喜交加!這可真是一筆大財啊,它不但可以改變自己目前的窮困潦倒狀態,而且後半生衣食也有餘了。但他又轉念一想:不行,錢財是各有其主的,這錢我不能要!要是因為我把錢拿走了,失主因此而喪失名譽,甚至失掉性命,我的罪孽可就佐大了!
   那個年代,一般正經人都知道“不義之財不能取”的道理。義先生心想:既然今天讓我拾到了這些錢財,我就應該盡到責任、物歸原主。到了吃午飯的時候,茶樓的客人只剩了八九個,看他們的神色,沒有一個像是丟了錢的,只好餓著肚子等下去。一直等到掌燈的時分,茶客都回家去了,只剩了義先生一人,他仍然聚精會神地注視著過往的人……
   突然,他看到一個人面色慘白、踉踉蹌蹌的朝這裡奔來。來人正是賈先生,後面還跟著兩個人。一進茶樓,賈先生就指著這個茶桌對那兩人說:“就是那裡,我當時就是坐在那裡的!”,三人徑直向義先生桌子走來。義先生看得出他們就是失主,笑著對賈先生說:“你們掉了錢袋嗎?”賈先生不可置信的盯著他一個勁的點頭。“我等你們很久了”,義先生說著拿出那個皮袋子給他們看。賈先生感激的渾身顫抖,說:“您真是我的救命大恩人哪!沒有您,我今晚就要上吊了!”
   原來,賈先生發現錢丟了時,就想返回去沿途找一遍,雖然能找回的希望渺茫,但也只有這一條路了。可是主人怕他潛逃,不准他出門,他費盡口舌說了半天,主人才叫兩人陪他出來尋找,還囑咐陪人務必把他帶回去。二人互報姓名後,賈先生要以五分之一作為酬謝,義先生堅決不要;又改為十分之一,義先生還是不要;再改為百分之一,義先生生氣了,嚴詞拒絕。賈先生不知如何酬謝才好,於是說:“那我請您喝酒,好嗎?”義先生仍然堅決推辭。最後,賈先生說:“不謝我心怎安!明天早晨在下在某某酒樓恭候,懇請恩公大駕光臨,不見不散。”說罷一揖,掉頭走了。
   第二天早晨,義先生居然來了。賈先生正要施禮再謝,義先生卻搶先道謝,說:“多虧您昨天丟了錢,讓我撿回了一條命!”賈先生一頭霧水,正待細問,義先生接著說:“我昨天原定渡江回鄉的,已經買好了午間一點鐘的船票,因為等您來取錢把船耽誤了,回到住處得知,那條船行駛到半途被急浪打翻,船中23人全都淹死了。我如果上了那船,豈不也一命歸西了?是您救了我的命啊!”說罷再拜。兩人互相感激的一塌糊塗。周圍的客人們聽了都嘖嘖稱奇,紛紛舉杯向他二人祝賀,說義先生一樁善舉挽救了兩條人命。
   故事到此還沒結束。賈先生三人回去後,把事情一說,老闆也十分驚奇,感慨地說:“這麼好的人真是難找啊!”非要見見義先生不可。結果兩人見面後非常投緣,經過一番長談後,老闆極力挽留義先生,並高薪聘請他主管帳目。幾個月後老闆就招義先生當了上門女婿。再以後乾脆把生意全交給了他打理。窮困潦倒的義先生拾金不昧的故事很快傳開了,他的誠信、仁義贏得了人們的讚歎,大小客商都紛紛找上門來與他做生意,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後來義先生竟擁資數十萬,成為了當地的大富翁。
   這個故事再次告訴我們,“善惡報應”是一點不假、一點不會錯的,關鍵時刻的善惡一念,就將決定自己的未來命運。
**********轉寄郵件**********

3D 清明上河圖

畫心...(video 5'38'')/董貞
會動的 3D 清明上河圖~



**********轉寄郵件**********

很重要的三堂課

三堂課徹底改變富二代!   
我父親是義烏從事小商品交易的老闆,身家千萬。
初中快畢業時,父母決定送我去美國華盛頓的貢薩加私立高中。這是一所有著近200年歷史的頂級貴族學校,來此就讀的學生非富即貴,說起來,父母算是用心良苦。為了能與「國際接軌」,出國前,他們把我送去學打高爾夫、苦練馬術、高薪聘請獲過獎的跳舞達人教授交際舞、街舞……

第一課:不想變窮人就先認識貧困
開學第一天,我帶著一種炫富比貴的心態,穿著頂級名牌服裝,開著名貴跑車來到學校。
「嗨,你是從中國來的吧?」兩個男孩主動走上來與我打招呼。「是啊,你們好!」我以為將結識兩個新朋友。沒想到,其中一個男孩狂笑著對夥伴叫道:「我贏了!」另一個則冷著臉摸出本支票夾,刷刷寫下一串數字交給對方。
獲勝的傢伙不無得意地念叨著:「中國的有錢人都喜歡擺闊,你連這都不知道?!
隨後我鬱悶地找到了第一堂課社會學所在的教室。走進喧鬧的階梯教室,我一眼就看到剛剛拿我開涮的兩個美國小子,他們沖我露出壞笑。點名的時候,我特意記住了他們名字:加里斯和巴克。
意外的是,社會學老師曼利先生在點完名后,直接叫我們去操場集合,那裡停著一輛大客車。
在行駛了40多分鐘后,車子在一個掛著「無家可歸者救濟中心」牌子的大門前停了下來。曼利先生和藹地說:「能來貢薩加上學,說明你們都家境殷實。可誰能告訴我,你們對社會最欠缺的認知是什麼?」大家面面相覷,一臉的茫然。
我看著車下那塊牌子,突然心中一動,答道:「應該是貧窮。」
曼利先生讚賞地點著頭說:「沒錯,富有的出身決定了你們容易片面地認識現實社會,我的責任就是將你們的認知補充完整。」眼前出現的一幕還是讓我震驚不已。寬敞如機場候機室的大廳里,一張挨一張整齊地放著數百張行軍床。上面或坐或卧著一個個要麼愁容滿面、要麼表情漠然的流浪者。
我的服務對象是一個衣著比較整潔,看上去挺和善的老人。他直盯著我沒頭沒腦地問道:「你認識我嗎?
老人俯身從床下摸出兩張舊報紙遞給我。上面的頭版頭條有一張放大的照片,裡面那個笑得意氣風發的人看著有些眼熟,我草草讀了一遍,是篇對商界傳奇人物布隆格的專訪。
「這就是我。」老人用手指敲著照片蒼涼地說,「我曾經富得流油,但揮霍、離婚和投資破產讓我如今不名一文。」我不禁心頭一顫:財富如流水,稍不謹慎,它就可能一滴不剩。

第二課:為他人是一種商機
貢薩加有條很特別的校訓:做為了他人的人。由於與生俱來的優越感,貢薩加的富二代們多少有自我的性格。我與加里斯和巴克的矛盾尤為突出。
我在球隊里打的是後衛,而加里斯打中鋒。在訓練中,我們之間最經常發生的摩擦就是,我把本該傳給加里斯的球傳給了其他人,而他在我受到阻擊的時候故意拖延救援……教練馬尼看在眼裡,找我們談過幾次話,我們兩人都不約而同地否認與對方有矛盾,並且找種種理由來推脫。
轉眼迎來了校際籃球聯賽。我以為深知我與加里斯矛盾的馬尼會有意在比賽中將我們分開,誰知比賽一開始,他就讓我們同時上了場。我決定暫時將個人恩怨放在一邊,以大局為重。顯然加里斯和我想到了一起,我們之間配合得前所未有地默契。到第三節結束,我們領先了對手10分,如果不出意外,勝利非我們莫屬。但此時,我的心理開始有些失衡。
第四節比賽開始了,我開始有意避免讓加里斯得分。當我驚覺不妙想扭轉時,為時已晚,最終我們以一分之差敗北。看到隊友們鄙夷的目光,我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教練馬尼卻沒說什麼,只是叮囑大家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場的比賽。我以為自己只能在場邊坐冷板凳了。卻不想兩天後的比賽,馬尼又在首輪把我和加里斯同時派上了場。
那一刻,我真是感激涕零,徹底拋棄了心中的私慾。最終經過艱苦的激戰,我們隊以微弱的優勢戰勝了強勁的對手。比賽結束后,加里斯突然走過來,用少有的誠懇語氣說:「嘿,夥計,下午一起去游泳啊?」我用力點點頭說:「好啊。」
「嘿,孩子們,祝賀你們終於開始理解我們的校訓了。」馬尼教練不知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高興地拍著我們的肩膀說,「知道嗎?要想成功,首先你得學會理解他人,在成就別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

第三課:如何靠自己成為有錢人
一入學,學校就為所有學生建立了虛擬的個人賬戶,每個人都獲得一定數額的校內虛擬貨幣做啟動資金。此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怎麼利用這筆錢創造出更多的財富。
有個月末,學校在盤點每名學生的個人資產後,會推出財富排行榜,公布當月名列前十的「富翁」和倒數十名的「窮人」。
拿到啟動資金,我猶豫了很久都不知該做些什麼。於是打電話向老爸求助。老爸也很躊躇,說國情不同。最後建議我把錢存銀行,穩穩噹噹地拿利息,因為有投資就有失敗,只要有同學投資失敗了,我就排在他前面了。我覺得此法甚妙,將虛擬貨幣存進了校內銀行。然而,我低估了那些富二代的賺錢本事,月排行榜出來后,我竟然排在了倒數第一名。
接下來,我開始試著拿這些錢去投資。在嘗試分析了每隻股票的優劣后,我將所有資金都押在了一隻名為「魔幻信息」的股票上。這次我的眼光比較准,當月獲得了近五個點的回報率。
儘管月末我仍不幸進入了窮人排行榜中,但名次提前了三位。不管怎麼說,算是有了一些進步。為了躋身於「富人」行列,我開始利用課餘時間拚命惡補各種金融知識。這時,加里斯向我提出建議:「要想成為真正的富翁,不能只把錢拿去炒股押別人的成敗,應該有自己的實體。」
他的話讓我豁然開朗。可是賣些什麼好呢?最終,我把目標商品定位在具有中國特色的各種民族工藝品上,價格也決定走高端路線。不出所料,這些有著獨特中國民族風情的工藝品在學生中大受歡迎,我的資產在當月就翻了兩番。隨後,我的「中國工藝」公司在校園中成立,並在一年後成功「上市」,成功沖入「富翁」行列。
轉眼,畢業的日子到了,此時我已經收到幾所常春藤大學的入學通知。一天母親打來電話,哭著告訴我,由於投資失誤,爸爸的資產在還清銀行借款后大幅縮水,以後我可能還需要打工補貼學費。如此噩訊,如果放在三年前,我一定會視同世界末日,但現在,貢薩加的教育磨鍊了我的意志,我相信憑藉自己的能力同樣可以取得成功。
家庭的變故讓我對貢薩加的「富二代」教育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財富並不會理所當然地延續,金錢的世界充滿變數,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就要懂得居安思危,讓自己的內心強大,這樣才能永遠駕馭金錢,而不是被金錢左右命運!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