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天然除濕機

雨一直下,家裡超級潮濕?這4個小物堪稱「天然除濕機」,放著就能吸濕氣!

雨不斷萬物發霉人也發霉, 運動去霉氣!

**********轉寄郵件**********

台灣不是世外桃源

台灣不是世外桃源 !
這是一篇擲地有聲的好文章!它以公開演講方式適時適地的拋出一付對台灣時弊的苦口良藥!願台灣的民意領袖們能本於「愛之深而責之切」的心態看待它而有所作為!
一個中國人來台參加亞洲矽谷論壇的講話,「台灣不是世外桃源」 
上週,我突然受邀來台參加「亞洲矽谷高峰論壇」主辦單位特地請我也上台講幾句話,問我為中國大陸人士,對於台灣政府目前努力招商、發展明日科技有什麼看法。
當然,我很榮幸來台,也學習到不少東西,了解台灣想和世界連結的雄心,但有些話還是不吐不快。聽了高峰論壇一個上午演講,但沒任何人提到中國大陸在全球科技發展的角色,反而有人點出『紅色供應鏈』的威脅,感覺非常怪。
我在致辭時,特別針對桃園地方領導的講話做了回應。他提到桃園是一個『世外桃源』,希望大家都能來投資;我表示最好不要如此,因為世外桃源是與世隔絕,最好兩岸能夠形成『桃園三結義』,台下觀眾都給我鼓掌。
台灣和世界的距離,正越來越遠,就像一條找不到方向的船,在海上漂流,在船上的人卻還沒有察覺到危機,自以為很安穩。上周中國大陸召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全球共有29位元首、70多個國際組織領導人和130多個國家代表與會,可以稱為全球最大盛事。
「一帶一路」這個論壇充分體現中國作為世界老大的資格與企圖心,連美國都在川普同意下,率團參加。台灣小英政府一直眼巴巴期盼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派人去瑞士的會場反對中國,聚集鬧事,對一帶一路、亞投行都不屑一顧。
台灣想參加的TPP現已停擺,兩岸服貿、貨貿又被擱置。最近「中越聯合公報」確認一中,斐濟自台撤館,「新南向政策」遭遇重大挫折,有人理解嗎?
台灣一直唱衰一帶一路,但卻沒有注意其現已形成雷霆萬鈞之勢,不可阻擋。倫敦到浙江火車最近成功通車,從此改變全球陸運的版圖。台灣 習慣以自己狹隘的眼光來看世界,的確是和世界脫節的「世外桃源」
兩岸關係現已降溫至冰點,馬上要到凍點,兩岸發展有幾個階段:10年是第一階段,大陸認為台灣什麼都好,也非常希望台灣好,成為大陸改革開放的模範與榜樣。
最近10年則是第二階段,大陸只選擇性對台灣某些有技術含量的產業有興趣,希望透過合作,優勢互補,創造雙贏。
這幾年開始進入了第三階段,大陸由於實力突飛猛進,展現前所未有的自信,連歐美都得放低對大陸的姿態;大陸也有雄厚財力,對全球企業瘋狂併購,台灣變得無足輕重,沒人把台灣放在眼裡,台灣的地位,連大陸一個省都不如。這兩年大陸舉辦各種活動,再也沒有聽到台灣的聲音。
在這種情勢下,我指出台灣一定要非常謹慎處理兩岸關係。民粹不僅歐、美有,大陸也有,大陸民意要求兩岸及早統一的聲浪越來越大 ,對習近平形成很大壓力。台灣若是踩到紅線,一定會導致極端結果。
大陸今天充滿了「狼性」,正在朝世界第一的道路邁進。一帶一路當初稱為「倡議」(Initiative),代表大陸自信還不夠,但現已不可同日而 語,實質上已是「聯盟」。台灣如果變成大陸領導世界的阻礙,大陸會毫不考慮地出手。
我說,聽到「台灣很小,大陸很大,大陸不應以大欺小」這種說法,非常不以為然。台灣一直都有很大的規模,30年前張忠謀、郭台銘、施振榮這些前輩,以自己的智慧與努力,創造了台灣奇蹟,以小搏大,將台灣的電子產業推上頂峰,領導世界,這種雄心壯志,今天去哪兒了?
台灣缺乏正確心態,漠視中國崛起,一直依賴美、日替自己撐腰。最近日本媒體人本田善彥寫了一篇「美日救援台灣的迷思」,他提到近期接待一位日本外交官,直接指出若台海出事,日本不可能採取任何直接動作。至於美國,由川普最近的表態,已說明得很清楚了。
台灣政治、經貿孤立,但台灣人懂得自己找出路。大企業紛紛赴美投資,年輕人則去海外工作,自己創造連結。什麼都不行動的人,只能待在台灣逐漸乾涸的池塘裡,坐以待斃,逐漸北韓化。
全世界正在形成一張網,除了一帶一路,東南亞有東盟,香港有「粵港澳大灣區」,沒有人能夠孤獨的存在。需要改變的不只是小英,而是大部份台灣人的心態。
**********轉寄郵件***********

正面思考不是全部

【我們都需要2副眼鏡】正面思考不是全部!人生也需要「負能量」
**********轉寄郵件**********

六十歲以後的六怕

六十歲以後有「六怕」
6件事不得不怕,不得不防!只要防範好了這「六怕」,延年益壽、幸福快樂根本不是問題。
第一怕:最怕跌倒臥床
對年輕人來說,摔個跟頭一般不算事。可是,老人如果摔一跤,就是大事,很有可能從此臥床不起,甚至不幸辭世。因此,從醫生到老百姓有個普遍的共識——老人經不起一摔。 數據顯示,我國60歲以上的老人中,每年因跌倒造成傷害的達2500萬人。老人一旦摔倒長期臥床,不但會加速身體衰退,還會引發焦慮、抑鬱情緒,
嚴重影響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質量。
如何預防:
1、注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如多喝牛奶、多吃蝦皮等含鈣高的食物,並養成曬太陽的好習慣。
2、活動要慢。不論是從床上起身,還是外出走路都不能著急,以防意外。
3、要增加體力鍛煉。多活動髖關節,通過練習單腿站立來保持平衡能力。
4、改造居室。居室傢具擺設要方便老年人行走,地麵要防滑,通道應無雜物堆放,浴室、洗手間要裝有扶手。
第二怕:最怕認知障礙
老年認知障礙(俗稱老年癡呆),大多數患者年齡超過60歲,65歲之後,年齡每增加5歲,發病率就會增加一倍。有人說這是「得不起的病」。因為在整個患病過程中,除了不能自理,還有可能出現各種意外,給個人、家庭都帶來了沉重的經濟和精神負擔。
如何預防:
1、可降低認知障礙症危險的5種食物:豆類、杏仁、魚、菠菜和咖啡。
2、要多聽音樂和讀書、看報,學習一些新愛好、新語言,盡量活躍腦細胞。
3、要多運動,如堅持散步、打太極拳、做保健操或練氣功等,促進神經生長素的產生,預防大腦退化。
第三怕:最怕失眠早醒
傳統養生學認為,「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最簡單、有效的養生方法就是睡覺。充足的睡眠對身體確實有很多好處,可以讓大腦休整,讓肝臟自我修復,讓免疫係統更加強悍等。但在老年人群體中,失眠的患病率高達50%,這是由於老年人主控睡眠的松果體素分泌減少,對睡眠的調節能力減弱,入睡時間延長,深睡時間減少,導致失眠發生率高。
如何預防:
1、老人應在每晚12點前睡覺,晚上睡覺的時間有7小時,甚至5.5小時就夠了。
2、晚間睡眠質量不好的老人,最好養成午休習慣,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
3、如果短期失眠,建議採取一些措施改善。比如,進行深長的腹式呼吸;也可以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音樂;養成每天睡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的習慣。
4、如果失眠超過6個月,屬於長期或慢性失眠,應諮詢相關專家。
第四怕:最怕營養不良
研究顯示,人上歲數了,基礎代謝和體力活動水平降低,應減少能量的攝入,但對很多營養素的需求反而增加。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節,可滿足老年人對多種營養素的需求,還能延緩衰老,預防慢病,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但是人到了老年,由於牙齒鬆動、咀嚼困難、內臟器官萎縮、胃液分泌減少、腸胃消化吸收能力衰退等,特別容易營養不良。
如何預防:
1、記住老人最該補充的8種營養素:蛋白質、鈣、鐵、鋅、維生素D、維生素A、維生素B1、歐米伽3脂肪酸。
2、建議老年人每天攝入蔬菜400500克,水果200400克,保證每餐有12種蔬菜,每天吃23種水果,並註意種類、顏色的搭配。
3、建議每天應1-2瓶奶、1-2個雞蛋,每週內都應保證有豬肉、牛肉、魚、蝦、雞肉。
第五怕:最怕孤獨寂寞
老年人離退休後,或因為不用上班遠離了社會生活,或因為子女獨立成家成了空巢家庭,或因為行動不便逐漸和親朋好友疏遠,所以經常感到孤獨。老年孤獨的危害極大。有專家研究認為,孤獨的人得病的概率要高,還易產生悲傷感或抑鬱情緒,成天精神萎靡,久而久之會轉化為嚴重的抑鬱症,甚至有輕生念頭。
如何預防:
1、老年人要自己打破孤獨,只有更多地融入社會,才能遠離子女在外的孤獨寂寞感。經常走出門戶,和老朋友聊天、散步、逛公園,都有健腦健心的效果,易於延年益壽。
2、主動走向社會交朋友。不但舊朋友應當保持聯繫,而且還要交新朋友,使生活變得豐富。
第六怕:最怕生活單調無趣
步入老年,很多老年人生活變得非常單調,也越來越孤獨,沒過幾年,就顯得暮氣沉沉,沒有精氣神,實在可惜。這類老年人常常認為,自己歲數大了就是真的老了,很多事情不適合做,有的事情不能做,然後就沒事情可做了。基本上就待在家中,吃飯睡覺,等著時間流逝變得更老……
如何預防:
1、培養興趣愛好。走進老年行列之後,如果有愛好,就會擁有新的生活世界,日子不枯燥,還會更精彩。
2、增加生活儀式感。就是講究一點生活情趣,即使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去買菜也要穿漂亮點……這樣平凡的生活也會陽光燦爛、充滿情調。
3、每年旅遊一回。可以給自己定個旅遊計劃,每年出次遠門,或國內或國外,見識好山好水,陶冶心情。老年生活健康快樂其實有著大學問。
**********轉寄郵件**********

痛失英才~齊柏林

R.I.P 好難過!看到新聞~真的不捨!

謹以此預告片,哀悼 齊柏林導演,R.I.P
https://m.youtube.com/watch?v=NIq0cMghn5U&feature=youtu.be

【一席】齊柏林:看見臺灣(在大陸的演講)

齊柏林勘景罹難 吳念真開鏡記者會力挺

美得令人窒息~齊柏林團隊失事前鏡頭美景曝光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70611000944-260803

新版的飛越高雄 短短3分多鐘,花了齊柏林5個月的心血才完成紀錄片, 高雄真美!

最後的看見台灣!齊柏林遺體搭軍機北返 空、陸軍近百人列隊.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66539

台灣原聲合唱團今天為齊柏林獻唱他最喜樂的”乘著汽球上天空“為他送行。內有影音。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96046
P.S. 2014.01.31看見台灣感受台灣part6 
玉山感動拍手歌 布農族原聲天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0Uyb0_wJM

向“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齊柏林導演,致敬!
《看見台灣01》
https://youtu.be/sfTImxiqtG8
《看見台灣02》
https://youtu.be/8XOKsHImQu0
《看見台灣03》
https://youtu.be/uu-RPeHYUhw
《看見台灣04》
https://youtu.be/yjhTWoYwUD4
《看見台灣05》
https://youtu.be/tOl7x_jLtbM
《看見台灣06》
https://youtu.be/NXT9Kc56ZVI
《看見台灣07》
https://youtu.be/c1wz6rP6B-c
《看見台灣08》
https://youtu.be/Hp1NJgMa-AM
《看見台灣09》
https://youtu.be/IW__ZFLby_E
《看見台灣10》
https://youtu.be/zPA_U6B841M
《看見台灣11》
https://youtu.be/WCxNFJ2vYQc
《看見台灣12》
https://youtu.be/-1NdZtmc7L4
《看見台灣13》
https://youtu.be/3oauvjqzIVQ
《看見臺灣 花絮剪輯》
https://youtu.be/wgiF21li7Ck
《看見台灣II》宣傳片
https://youtu.be/NIq0cMghn5U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