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Plogging/ 運動精神

全球最酷健身方式…竟然是跑去撿垃圾?!
这项運动不僅在INS爆红,还成了约会标配!
plucking(撿拾)+ jogging(慢跑)也就是跑步捡垃圾!这种运动兴起于瑞典名叫Plogging = 運動 + 環保!
https://mp.weixin.qq.com/s/Q1nOCdEROtTZZGug0MYnEg

回顧這段視屏,依然感動! 這可謂是最了不起的運動家精神-不畏失敗,永不放棄! 共勉之~

**********轉寄郵件**********

金廈通水/高粱酒

您知道嗎? 以後金門高粱會變成陸酒!
金廈不只通水而已! 如果你不懂「金廈通水」為何重要?我講給你懂。對一個奉「臺獨黨綱」為神主牌的民進黨來說,心裏從來沒有金門。在「八二三砲戰」即將一甲子的今天,金門人一定會想走自己的路。蔡英文總統如果要卡着金門人用廈門水,那實在太沒良心了。太太太…那個了。

放金門走吧!
這種事講起來也沒甚麼好害羞的。務實也好,務虛也好,民進黨所說的臺獨,只有臺澎,沒有金馬。美國的「臺灣關係法」關乎美國對臺安全操作的底線,裏頭也只有臺澎,沒有金馬。金馬是甚麼?請問深綠臺獨民進黨的朋友們,金馬保衛了臺澎七十年免於戰火,請問臺澎為金馬做了甚麼?深綠臺獨講到金馬只有三件事:一、金馬撤軍論;二、決戰境外論;三、小三通。三件事都是在利用金馬。把金馬,尤其是金門,當做保護臺澎的工具。金馬就是前線,臺澎叫後方。戰爭、殺戮、砲火,在金馬。幸福、安定、和平,在臺澎。
臺澎人像個寶,金馬人死未了。幾十年來都一樣。金馬工具化。兩蔣不放棄金馬,即保護了臺灣的安全,也捍衛了金馬的自由。從1911年,中華民國推翻滿清,到現在,107個年頭,一直都屬於中華民國概念下的版圖只有金馬。1945年以前,臺澎不屬於中華民國;1949年以後,大陸不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那裏?中華民國在金馬。沒有一天不是。
認同中華民國,金馬就和臺澎一體;不認同中華民國,金馬就和臺澎決裂。這是百分之百的鐵律。想要用水、用交通、用政治卡住金門人的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事。長期間,民進黨只想利用金馬,根本不了解金馬。完全忽略蔣介石在國共內戰階段,從大陸帶給臺灣的四樣寶物:一、黃金;二、故宮;三、南沙太平島;四、金馬。沒有這四樣「神器」,臺灣那裏還是臺灣?
但現在,是金門人,福建省金門縣人,為自己命運發聲的時候了。知不知道黑海的克里米亞?命運和金馬實在太像了。裏頭住着都是認同俄羅斯的斯拉夫人,但在蘇聯時期,行政區劃給了烏克蘭。當烏克蘭決定脫離俄羅斯,克里米亞公投,97%支持獨立,獨立三天後宣布回歸俄羅斯。今天,如果讓金門「住民自決」,公投決定自己命運,結果一定是臺版「克里米亞」。
金門人是閩南人。金門人講閩南語。但我認識的金門閩南人,基本上討厭死臺灣閩南人。理由都一樣:臺灣閩南人夜郎自大,不知道自己講的是福建閩南話,老以為是金門人在講臺灣話。對金門人來說,只有閩南話,沒有臺灣話。
這幾天,大家在吵金門的用水。金門缺水,這不用問。想也知道。不只金門缺水,離島、小島,大概沒有不缺水。就算大一點,像澎湖,也是缺。不是現在缺,一直都缺。缺多缺少的問題而已。尤其,人只要多一點,產業特色稍微清楚一點,很難不缺水。像金門,理論上,現在駐軍少了這麼多,用水量應該少很多,但是,觀光起來了,商業起來了,尤其像是金門酒廠,公認超抽地下水的原凶之一,金門竟然越來越旱。地下水不打到五十米以下,幾乎沒有淡水可以喝。金門缺水,問老兵最有感覺。今年「823砲戰」六十周年,再過幾天,就可以好好紀念一下了。問問那些在槍林彈雨中僥倖存活的老兵,他們幾年前回到那些保護他們的坑道裏,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怎麼好像沒有記憶中那麼潮濕了?
因為缺水,所以金門向大陸廈門買水。「君住長江頭,卿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這是思念的極致。現在的「兩門關係」沒這麼悲情,喝一樣水,講一樣話,看一樣的電視節目,也吃一樣食物。小三通方便得很,就算沒有小三通,金門人照樣「無師自通」,一直都有通。金門人的民族情感絕對福建。絕對中國。臺獨就算想繼續擁有金門,金門人也不會有一點點意願。幾十年來,金馬人只是卡在「族群認同」和「安全認同」的分裂取向。安全上,認同臺灣;族群上,認同大陸。
用水問題只是突顯:現在,金門人連安全問題也認同大陸了。民進黨的論調笑死人了:不可以過度依賴大陸。但對金門人來說,不想再過度依賴臺灣才是民意主流。
臺灣人根本不懂金門之心。但是,一定懂金門高粱。金門高粱是華人世界第一名酒。這幾年,國際頂尖酒類品鑑大放異采,評價更勝貴州茅臺,堪稱世界第一。但是,金門高粱算臺灣酒?還是大陸酒?有點模糊。等金門走了,就沒有疑義了,以後,金門高粱就是大陸名酒。貴州茅臺是大陸股王,如果金酒上市,你可以想像價格。但是,那將是大陸的事,和臺灣無關。不要再吃金門豆腐了。【Yahoo論壇/唐湘龍】
**********轉寄郵件**********

「良心」vs「法律」

德國的「良心」vs「法律」~你的看法如何?
在日常生活裡,我們雖然很少面對「良心」這個問題,但卻遲早必須面對。對什麼是「良心」和「良心的選擇」?如果自己曾經好好想過,那麼在關鍵時刻來臨時,才不至於六神無主。

下面這個案例可以提供我們很好的省思:
1989年2月某個煙雨濛濛的傍晚,22歲的東德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悄悄翻越柏林圍牆想逃到西德去,結果被東德圍牆守衛英格‧亨里奇開槍擊斃。
1989年底,柏林圍牆被推倒,東西德又歸於統一,克里斯成為這堵惡名昭彰圍牆下的最後一名遇難者。
1992年2月,開槍射殺克里斯的東德衛兵英格在統一後柏林法庭上接受受審。法庭判處英格三年半徒刑,不得假釋。
英格律師辯護說「這些士兵只是執行命令的人,他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誰在這個崗位上都得這麼做……。」
但法官並未採納律師的意見。
審判長西奧多.塞德爾法官解釋說「這個世界在法律之外,還有良心。當法律和良心發生衝突時,良心才是最高的行為準則。法律要你殺人,但你明知逃亡者是無辜,明知他無辜而殺他,就是有罪。身為警衛,不執行上級的命令是有罪的,但槍打不準則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力,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這個案例和西奧多法官的解釋,成了法學界一個珍貴教材與典範。
它不僅在提醒法律人,更是在提醒所有人⋯ 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我們都有權力及能力「把自己的良心抬高一厘米的選擇權力」。
**********轉寄郵件**********

克羅埃西亞/世界盃足球賽事

他們不僅僅是踢球的,他們的風範,足為楷模,令人讚佩~克羅埃西亞人
俄羅斯世界盃烽火散盡。本屆世界盃一路黑到底的黑馬克羅埃西亞隆重歸國。這個國家的女總統曾像一個普通人一樣進入球員們的休息室,既沒有發表重要講話,也沒有作出重要指示,而是挨個給了每一位球員一個擁抱。而比女總統的擁抱更熱烈更溫暖的,是迎接球隊回國的大批克羅埃西亞人。
為了能夠迎接自己的球隊,無數克羅埃西亞人從比賽剛結束時,就連夜往首都薩格勒布飛奔。他們坐火車,坐大巴,甚至遠在其他國家生活的克羅埃西亞人,也紛紛回國。他們要趕在自己的球員歸國前,站在歡迎他們的廣場上。
在一些國家,面對如此龐大的人群蜂擁而至,礦泉水都會賣到10塊錢一瓶。但是,克羅埃西亞國家鐵路公司卻給一心只想發財的人民上了一課,他們悄然將火車票打了5折。對,你沒聽錯,5折!以方便更多的克羅埃西亞人抵達首都廣場。
貼心的不只是鐵路,還有克羅埃西亞航空公司。球隊乘坐的克羅埃西亞航空專機——空客A319,被航空公司特意粉刷一新。
還沒完,這架專機在進入克羅埃西亞領空時,2架米格-21空軍戰機升空護航,一左一右傳送聲波:“歡迎回家”,直至專機降落才悄然離去。
落地後的狂歡,熱情塞滿每一個角落。克羅埃西亞人圍了個水洩不通。原本從機場到大廣場只有15公里,正常情況下開車也就是20分鐘,載著球員們的大巴,竟然開了整整6個小時!克羅埃西亞電視臺全部取消了正在播出的常規節目,改為全程直播國家隊的歸國慶典。
球隊大巴從白天開到晚上,群眾與球員盡情歡樂,釋放激情。
這支克羅埃西亞隊不僅球技和意志力令人尊敬,他們還有更令人讚佩的地方!根據國際足聯規定,世界盃的亞軍球隊可以獲得一筆鉅額獎金,2300萬歐元,合計2個多億人民幣!
這筆錢如果在某些國家,基本就被瓜分了。足協留一部分,球員分一部分,如果再大方一點,球員所屬球隊或許也能跟著喝口湯。
如今2300萬歐元到手了,克羅埃西亞隊教練、球員卻超級淡定。西班牙《阿斯報》報道,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主帥達利奇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他透露,克羅埃西亞球員已經決定,將把世界盃上獲得的獎金,全部捐獻給該國一家兒童基金會。
我們都知道,在歐盟國家中,克羅埃西亞是最窮的國家之一,人民生活並不富裕。克羅埃西亞儘管有1880公里的海岸線,但很多兒童卻從未看到過大海,甚至有些兒童到現在還吃不飽肚子。於是,克羅埃西亞全隊一致同意,將這筆鉅額獎金一分不留,全部捐獻給克羅埃西亞的這個兒童基金會。
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主帥達利奇說,國家隊的成員和克羅埃西亞人民在一起。這個基金會將用這筆錢資助那些從未看過大海的兒童去海邊度假!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克羅埃西亞國家隊主帥達利奇在發表的這封公開信中,既沒有感謝所有的TV,也沒有表功和叫苦,反而用了很犀利的語言呼籲,克羅埃西亞的政治人物不要用國家隊的成功給自己貼金,不要利用球隊的戰績為自己謀取利益!這樣的球隊,這樣的球員,這樣的風骨,怎能不讓球迷喜歡、追隨、敬佩?

當我們還在蠅營狗苟的時候,當我們還在勾心鬥角的時候,當我們還在拼命搞贊助的時候,克羅埃西亞隊早已甩出了我們一條萬里長城的距離。
更為可怕的是,他們是踢球的,但早已超出了足球本身的境界!
他們不僅僅是個踢球的⋯⋯⋯⋯

唉! 悲哀呀~台灣!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