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堅果的秘密

堅果的秘密: 栗子、杏仁、核桃、松子等堅果的養生價值
堅果,說白了,其實就是樹或草的種子,不過是躲在殼裏。為什麼要躲在殼裏?因為堅果大多營養高、富於脂肪,容易哈喇、變質,有殼封著,就可以儲存得更久。這就是大自然的精明所在。
有一些非常棒的能量,是躲在殼裏的,這類食物被我們稱為“堅果”。它們的外殼堅硬,而且總是固執地守在裏面,不肯被輕易、完整地剝出來,如此一來,很多人就不能忍受這種吞吞吐吐的合作態度,索性放棄了這樣的美味。不過,實在是為他們惋惜,因為躲在殼裏的食物,能量不但很高,而且還出類拔萃!
當然,善於攝取堅果能量的有心人,還是有不少的。
栗子補腎,沒商量!
我的一個女鄰居,隨當軍官的丈夫到了北京,一直病病怏怏的,每天東施效顰似地捂著胸口,面色如菜,身體虛弱。 在樓道裏,總是碰見這樣一張沒有生命力的面孔,實在是讓人同情。於是,我就建議她,經常吃點兒栗子,最好是生吃。
她聽了我的話,讓老公想辦法,搞來北京郊區最有名的懷柔油栗,從秋天栗子下市吃到來年的春天,直到最後鮮栗子找不到為止。每天,她就吃7個栗子,早上吃3個,晚上吃4個,生嚼著吃。堅持了不到一年,她的身體就大為好轉,人也精神多了。
原來,這栗子中所含能量極為豐富,它有很多食物所不及的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中醫認為,栗子有補腎健脾、強身壯骨,益胃平肝等功效,它又被藥王孫思邈稱之為“腎之果”。
很多人大概都沒有想到,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番茄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咀嚼,是吃栗子最好的方法! 我建議女鄰居生食板栗,除了保證維生素C不被破壞之外,還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營養學竅門,那就是:栗子裏面的這些礦物質,既能調節多種生理功能,也是合成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關鍵元素。而在口腔中咀嚼後的栗肉,與唾液充分接觸,可以產生更多的酵素,從而對身體修復極為有利。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轍,有詩曰:“老去自添腰腿病,山翁服栗舊傳方,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妝白玉漿。”詩文正是告訴了老人們,用板栗補腎的有效方法:每天早晨和晚上,把新鮮的栗子放在口中細細咀嚼,直到滿口白漿,然後慢慢吞咽下去,就能收到很好的補益效果。
而大醫孫思邈,在《千金方・食治》中補充介紹栗子時說:“生食之,甚治腰腳不遂。”強調了“生吃”栗子,來調理腰腿病的特殊用法。
誰能讓您鶴髮童顏──核桃
除了栗子,堅果裏,還有能量大的。很多年前,我在加拿大大使館做移民體檢醫生期間,遇到過這樣一對鶴髮童顏的老夫婦。他們都是中科院的物理學家,86歲的高齡,卻身板硬朗、思維敏捷,連身上的皮膚,竟也是非常光潤、富有彈性,仿若年輕人。我很好奇,仔細詢問他們的保養秘訣。
老先生毫無保留,把他們的日常食譜都告訴了我,其中有一種食物與眾不同,那就是:每人每天生吃5顆核桃,早晚當零食。
我知道,核桃在《神農本草經》裏,被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也記述,核桃仁“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命門之火,為一身陽氣之根,是人體五臟六腑、功能活動的動力之源。一般情形下,老中醫要是搭完脈,下個“命門火衰”的暗語,其實就是說,此人元氣虛弱或腎精耗傷,腎陰和腎陽都不夠用了,生命能量已不足。這時要怎麼辦?吃核桃仁唄!
您看那一對老人,都86歲了,還能打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的士”去加拿大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核桃仁把他們的生命能量補得多旺啊!估計百歲之壽,他們也唾手可得。不僅是中國人知道核桃的好處,似乎地球人都知道核桃很美。核桃在國外,人稱“大力士食品”,
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核桃的熱量雖然很高,但核桃中的油脂都是好脂肪。它的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而這些,正是人體在衰老過程中所日益減少的。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是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癡呆等,是頗有裨益的。核桃肉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比柑桔、菠菜高出20倍,比胡蘿蔔高500倍,比番茄高60倍,人攝取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質,可使肌體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
迄今為止,人們已知道,核桃含有大量歐米伽-3和歐米伽-6脂肪酸,常吃,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並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現吃現敲,您才能完整地獲得核桃的能量  核桃能量夠足,但很多人不喜歡它的澀味,於是轉向脫了油脂、磨成粉的核桃粉,但這樣一來,反而獲取不到它的好處了。正是因為它那層薄薄的澀皮,核桃才是有藥用效果的,而極為有用的歐米伽-36脂肪酸、多種抗氧化物質,也恰在油裏面。抽去了值錢的油脂,再磨成面兒,與空氣接觸多了,抗氧化物質就都被浪費了。
因此,真是要好好補補命門的能量之火的話,還是認認真真地現吃現敲核桃比較好。當然,我會建議您買些好吃又好剝的核桃,比如陝西秦嶺一帶的“雞蛋皮核桃”,或是雲南、新疆產的紙皮核桃,吃起來,就不費吹灰之力了。 如果弄不到鮮的呢,喝用鮮核桃榨的核桃露也不錯。不過,一定要喝生產日期距離現在較近的,否則,沒必要把飲料裏面的糖等配料一起喝進去。
杏仁,天賜抗癌大藥也
杏仁,也是讓人長壽的能量之果。相傳明代翰林辛士遜有一次外出,夜宿青城山道院。一位道人,向他傳授一長壽秘方,讓他每天吃7枚杏仁,堅持食用,必獲大益。這位翰林遵照此方,堅持不懈,直到老年,依然身輕體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長壽不衰。
民間傳說,不足為證。但是,直到今天,太平洋上的島國斐濟、喜馬拉雅山南麓的洪紮部落、新疆和田等長壽地區的人們,卻都是以杏為主要食物的。這些地方的老人,幾乎都能活到90多歲,而且,癌症的發病率是零,這多多少少都與他們主食吃杏有關。
杏仁裏面有天然的抗癌活性物質,它只對癌細胞發生毒性作用,可殺死癌細胞或抑制其增殖。而且,在治療劑量下,這種物質對正常細胞和健康細胞沒有危害。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天然抗癌藥,比起人類自行研製的化療和放療,實在是高明得多。
杏仁的脂肪能量也不小,卻不會造成肥胖。它的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其中,有含量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有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臟病或冠心病發作的危險性會降低一半。美國營養專家建議:膽固醇水準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控制或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如果您不喜歡吃杏仁,也可以飲用杏仁露。當然,要喝用承德一帶山上野生的大扁杏做成的“露露”這種杏仁露,已作人群飲用實驗,結果證明:正常男性飲用這種杏仁露後,均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可以獲得防治冠心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
西方的營養學研究,非常熱鬧,搞了這許多玄乎的數字,羅列出來,是像那麼回事兒,但他們,其實遠不如中國的中醫哲人,只需要幾個字,就可以概括世間萬物的能量所在。
我們的名醫孫思邈,早就闡述:“杏仁為心之果,心病宜食之。”而古人說的心,就是指心臟和它所關聯的心腦血管系統。
把智慧送給孩子,把長壽獻給老人──感恩松子
前面說過,古人告訴我們,栗子補腎,給生命原動力, 核桃補腦;杏仁補心,讓能量通達全身;而還有一種殼裏的美味,是給人體能量支配的司令部──大腦補充能量的。雖然,它體積更小;但是能量十足。它,就是我國東北和雲南獨有的松樹所結出的種子──松子。 
對松子印象深,不是因為它是一味中藥材,而是因6年前我參與錄製韓國贊助的一個健康節目──《健康一生》時,見識了韓國的烹飪美食家對松子的鍾愛程度:幾乎每款菜肴,她都要在最後點綴幾粒飽滿可愛的松子仁,才完美收工。
這個被譽為“韓國當代大長今”的漂亮老太太告訴我:松子,是讓人聰明的堅果,不僅使人長壽,還會讓皮膚潤澤,以,她非常喜歡用松子作為菜肴的點綴。
是啊!我小時候,母親東北老家的人來京都會帶上一些長白山的特產,除了香噴噴的榛蘑,就是嘗一個嘴裏都會香很久  的榛子和松子了。這些森林裏野生的天然零食,個頭不大,卻香得很,比起現在我們在超市里買到的美國大榛子和印度松子,不知好吃多少。
這幾年,美國杏仁、夏威夷果仁的保健作用被炒得風生水起,國內,似乎沒有人再去關注這小得不起眼的松子了。 可是,在我們的鄰國,日本人和韓國人,把好東西用得多充分啊!我經常感歎,作為中國人,對大自然給予的好東西,有時真的沒放在眼裏,有時又大肆浪費,真是罪過,罪過!
松子,可以補腎益氣,健腦。它是大腦的優質營養補充劑,特別適合如今用腦過度的人群食用。松子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最需要的能量食物,它的谷氨酸含量高達163%,可增強記憶力。
此外,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也非常豐富,這對大腦和神經,都是很好的補益,對日益增多的老年癡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對便秘的老人,松子粥,是不錯的通便佳品。中醫學認為,松子具有滋陰潤燥、扶正補虛的功效,特別適合體虛、便秘咳嗽的老人食用。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松子的通便作用緩和,小孩、老人和孕婦都可以用。兒女孝順父母,帶一包松子回家,是極正點的禮物。
懷孕了,讓堅果來説明您和寶寶關於堅果,有兩種人是最需要的了,那就是孕婦和她肚子裏的胎兒。孕婦懷孕,胎兒就好比種子萌芽。此時,有著萌芽能量的堅果,自然是她們最佳的能量補充食物。對於胎兒,大腦發育是刻不容緩的。腦細胞是由60%的不飽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質構成的,所以,這一階段,攝取不飽和脂肪酸為第一需要。單從這一點來看,無論是牛奶還是牛肉,都無法與堅果的優勢相媲美。堅果,除了含有高不飽和脂肪酸,還另含15%-20%的優質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5、維生素E和鈣、磷、鐵、鋅等豐富營養物質,因此,不管是對準媽媽,還是對胎兒,堅果都是最好的補腦益智食品。即使還沒有懷上寶寶,您也可以經常吃些堅果,為未來的寶寶在母親體內儲存上一些能量。
科學家發現,母親懷孕期間,大腦細胞的卵磷脂就會減少,無疑,這些都被寶寶優先奪走了。如果提前準備充足些,那就不至於發生孕婦懷孕後大腦遲鈍的現象了。
吃堅果,應該選個好時候, 堅果的熱量很高,對於體力勞動者、登山客來說,它是很好的能量補給源,疲勞時,吃一小包杏仁等堅果,要比啃一袋餅乾頂用得多。不過,要是日常食用,我通常建議在下午茶時間來吃它們。這時吃下去,一可以健腦,給大腦補充能量;二可以增加飽腹感,使下班後的晚餐不至於吃得太多。
要是您總是喜歡晚飯後舒舒服服地靠在沙發上,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拿起茶几上的堅果盒子捧著吃個沒完,那麼,即使是再好的脂肪,也會給您的身體帶來增肥的負擔。
人,要想活得生機勃勃,首先需要攝入生機勃勃的食物能量。偏愛垃圾食品的人,我們一眼就能看出來,他們外強中乾,根本沒有多少能量!愛自己,先去愛種子!
Vegan同義於「愛」與「尊重生命」
尊重生命,生命才會備受祝福。Vegan透露著神聖的愛的意識,是一種愛的行動哲學,更是一種慈悲高雅的生活態度,不僅實踐低碳的環保生活方式,並且正在開創一種宏觀、先進、時尚、無暴力的新時代文明! 因此現今很多醫生都鼓勵大家多吃素食!
**********轉寄郵件**********

剩女之歌

大陸剩女之歌 ~


**********轉寄郵件**********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星雲說偈-多修福報

罪福響應,如影隨形,未有善惡,不受報者。 ──《栴陀越國王經》

世間上,有兩樣東西隨時隨地緊跟著我們,一刻也不離開。是哪兩樣呢?

第一,是罪業。業,就像念珠的線,把所有珠子串連在一起,不會散失;它貫穿三世,從過去到現在,現在到未來,世世生生不曾間斷。
第二,是福報。當我們做一分善事、好事,福報就會增長一分,它在功德的存款裡一點一點的累積,存的愈多,福報就愈厚實。
因此,我們應當時時檢視自己擁有的,是罪業比較多,還是福報比較多;是罪業多過福報,還是福報多過罪業。日常生活中,小至心念的貪瞋愚癡,大至動身語意的惡口傷人、動手打人,都會讓罪業覆蓋過自己的功德福報。反之,多行善事,給人一句愛語、問候,給人一個微笑、關懷的眼神,甚至看到他人有難,助他一臂之力,都是在累積我們的福報資糧。當我們的福報愈高、愈大,自然能將罪業慢慢消融。
所以「罪福響應」,我們的罪業、福報如響斯應,就像一個人對著山谷大喊「你好─」,山谷也會回應「你好─」,道理是一樣的。
「如影隨形」,不管走在太陽或月光之下,影子都會跟隨在我的身邊,罪業與福報也是如此,它深藏在我的心裡,不會爛壞。我吃飯時它在,我工作時它在,我睡覺時它也在,甚至我一生的所做所為,好好壞壞,都是受著罪業、福報的影響。
「未有善惡,不受報者」,有時候,做錯一件事,可以對人說沒有做;話一出口,後悔了,可以辯稱自己沒有說過;一切的言行,你可以妄言說謊,但是在因果的帳簿裡,所有的善事、惡事都記得清清楚楚,一樣也少不了。
善與惡如同種子,遇到了泥土,有了種種的因緣,就會生長、開花結果,所以必須善加留意自己的行為,一刻也不得輕忽。能夠少造罪業,多修福報,生命的田地自然會有豐碩的收成。
**********轉寄郵件**********

台灣賞楓參考

楓之旅─影動台灣系列24(HD)

台灣朋友~秋天時別忘了去賞風喔 !



**********轉寄郵件**********


診斷早期胰腺癌

美國15歲高一男孩發明了診斷早期胰腺癌的方法
19974月,我帶6歲的女兒去看她的兒科醫生凱普蘭(S. Kaplan)。因為我們要在6月全家回大陸探親,凱普蘭建議給女兒打乙肝疫苗,因為大陸是乙肝流行區。凱普蘭是個30多歲的猶太人,哈佛醫學院畢業。為人熱情親切幽默風趣。從女兒出生就與我們相熟,女兒很喜歡他。他那時剛開了自己的疹所,新婚不久,太太也是醫生,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8月份我們從大陸回來,我打電話跟他預約女兒的年檢。接電話的秘書說對不起,凱普蘭醫生上個月過世了!我以為聽錯了,又問了一遍,秘書說是患胰腺癌,從發病到去世不到三個月!我當時目瞪口呆,半晌說不出話來,但卻記住了胰腺癌這個可怕的名詞。
胰腺癌真是可怕,幾年前世界男高音之王帕瓦羅蒂死於胰腺癌,一年多前又奪走了電腦天才喬布斯的生命,昨天又聽到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台灣歌星潘安邦去世的消息,也是胰腺癌!不僅大發明家大歌星遭此荼毒,連著名的免疫醫學家斯坦曼(RMSteinman)也不能倖免。 2011930日,驚悉大師患胰腺癌不治的惡耗,而3天后傳來他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喜訊,成為歷史上首位去世後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
胰腺癌的可怕在於它的毫無預警的突發性,在於至今沒有特效藥物,在於胰臟深藏於體內,早期的檢測和診斷十分困難,也十分昂貴。一旦出現症狀被確診,大都到了晚期,90%的患者存活期不到一年。在被確疹的患者中,因病灶小未擴散而可以接受手術的不到10%。但因胰臟位置隱秘,結構複雜,血管豐富,手術的難度精度要求都很高,成功率較低。即便手術成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也僅有17個月。可見胰腺癌的凶險殘忍,因此被稱之為癌症之王。由上述可知,一旦胰腺癌到了晚期,幾乎等於判了死刑。不論怎樣努力,幾乎都是徒勞,已是無力回天了。所以目前要征服胰腺癌這個魔頭,關鍵的關鍵是能做到早期診斷,提前預警,採取措施,把腫瘤消滅在萌芽狀態。
地球人都明白,這個道理好說,也好懂,但就是不好做!要完成如此艱難的任務,需要何等超人的智慧和毅力!
然而就在去年五月,這個胰腺癌早期診斷的頂尖難題被非常漂亮地攻克了!只用一片小小的試紙和一滴血,5分鐘內即可診斷出早期胰腺癌,神奇吧!這位光環耀眼的發明家是誰呢?告訴你,它既不是滿腹經綸的碩彥鴻儒,也不是妙手回春的杏壇奇宿,而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小少年,他的名字叫傑克安德拉卡(Jack Andraka),馬里蘭州克朗維爾市一個高中一年級的學生,時年僅15歲!他的這一發明使他榮獲2012年英特爾國際科技竟賽(Intel ISEF)的最高大獎,讓他的名字立刻響遍了全球。這一發明是如何實現的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小傑克走過的人生之路吧。
傑克的爸爸是個工程師,媽媽是個麻醉師,還有個大他兩歲的哥哥路克(Luke)。這一家四口人不大喜愛讓美國人如痴如狂的足球和棒球,而是非常熱愛科學技術,家裡訂了無數的科技雜誌。每天晚飯後,一家人不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球賽,而是四四方方整齊地圍坐在桌邊。但不是打麻將,而是閱讀科學雜誌,討論有興趣的內容,發揮自己的想像和新主意。 2010年哥哥路克參加英特爾國際科技竟賽,以一篇《礦井酸液排放對環境的影響》的論文拿回了9.6萬美元的大獎,2011年又獲得麻省理工學院的思想大獎(MIT THINK,其全稱是:Technology for Humanity guided by Innovation, Networking, and Knowledge)。此外這弟兄倆還獲得過很多不同規格的其他獎項,套句中國人的話:他們就是獲獎專業戶。
正是這種家庭氛圍薰陶,培養了傑克對科學的熱愛和敏銳的思維。而他的叔叔和一個朋友先後死於胰腺癌,讓他悲痛不已,暗暗下定了挑戰胰腺癌的決心。他悄悄地閱讀了大量有關資料,感到用常規的方法難以奏效,就把目光投向了新興的納米技術。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因為年輕,沒有習慣思維的包袱,接受新事物快,傑克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上個世紀80年代誕生了掃描隧道顯微鏡,使觀察0.1 - 100 納米長度範圍的分子原子結構成為可能,於是一門嶄新的納米科學技術便應運而生。傑克感興趣的是一種稱為巴基管(bucky tubes,又稱碳納米管carbon nanotubes)的納米材料,是90年代用石墨電弧製備巴基球時發現的。巴基管是由一層碳原子以六邊形或五邊形相互聯結,捲曲而成的中空管,直徑僅幾納米。
因為巴基管具有高強度,高導熱導電性,傑克的主意是用巴基管材料和間皮素( mesothelinMSLN)的抗體塗在濾紙上,就製成了檢測血液中間皮素的含量的試紙。其原理是,早期胰腺癌患者雖無症狀,但血液中的間皮素水平已高於正常。當間皮素與試紙上的抗體特異性地結合後,會體積變大,從而改變了巴基管的導電性能,電子信號變弱。血液中間皮素越多,電子信號也越弱。這種強弱的變化通過試紙上的生物感應器(biosensor)閱讀,從而達到測量間皮素含量的目的。也可把這種電子信號的變化轉化為試紙色調的變化,如同用PH 試紙來測量溶液中的PH 值一樣。多次試驗的結果,準確度超過90%
這裡要簡單說一下間皮素,有人稱為間皮索,這是一種器官腔室內,兩層薄膜間的內壁細胞所產生的一種抗原。本質上是糖蛋白,作用尚不明了。是Chang K.(好像是咱們同胞哈!Kai H. Chang, Ph.D.Diploma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aipe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977M.S.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Univ. of Cincinnati, 1982Ph.D.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Univ. of Cincinnati, 1986)於1996年發現的。原始間皮素被酶解成兩部分,氨基端部分溶於水,可進入血液和尿液,也是被傑克試紙所測量的成份。間皮素在健康人的血液中含量很低,但在胰腺癌,肺癌,卵巢癌,胃癌和其他某些癌症的患者血液裡含量很高。所以傑克試紙同時可以檢測這些癌症。理論上說,只要把與巴基管混和的抗體改變一下,傑克試紙可以檢測出所有的癌症患者。由於巴基管的超高靈敏度,能夠測出血樣中低至0.156 ng/mL的間皮素濃度。與傳統的檢測方法相比,傑克試紙測試速度快了168倍,靈敏度提高400倍。每做一次血樣檢測代價僅3美分,比傳統方法價格便宜26,667倍!
據悉,傑克現在計劃將他發明的"神奇測癌試紙"向公眾進行大規模市場推廣。
目前許多美國科學家都已經認同傑克的神奇發明,還有人宣稱這項醫學發明甚至有望改變整個醫學史的進程,但是在傑克剛開始這項發明時卻受夠了冷眼和輕慢。那時他為了測試巴基管和抗體塗片的合適濃度,需要用掃描電鏡測量塗料層的厚度,到處尋找實驗室的幫助。他給各地的科學家發出了197份電子郵件求助,但統統遭到拒絕。甚至被譏諷嘲笑為異想天開,因為此前誰也沒聽說過納米管可以做試紙塗料。直到第198個科學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腫瘤學教授安尼爾班*邁特拉教授才慧眼識英豪,允許他在自己的實驗室中進行研究,還幫助傑克一起優化他的測癌方法。
Did this 15-year-old just change the course of medicine? Schoolboy invents early test for pancreatic cancer that killed Steve Jobs
Jack Andraka's new test detects pancreatic cancer earlier than any other Deadly disease, currently kills 19 out of 20 within five years, He claims his invention could raise survival rates to 'close to 100 per cent'
PUBLISHED: 10:12 GMT, 29 January 2013 | UPDATED: 18:38 GMT, 29 January 2013  A 15-year-old schoolboy could save millions of lives after he invented a new, low-cost test that can detect the early stages of a deadly form of cancer.
Jack Andraka from Crownsville, Maryland, developed a simple dip-stick test for levels of mesothelin, a biomarker for early stage pancreatic cancer found in blood and urine.
It promises to revolutionise treatment of the disease, which currently kills 19 out of 20 sufferers after five years - largely because its so difficult to detect until its final stages.
**********轉寄郵件**********

梵諦岡

梵諦岡藝術建築3D作品
別忘記看天花板及地板!點取圖片全開之後,滑鼠放在圖上,
按左鍵上下左右360度取景慢慢滑:
www.vatican.va/various/basiliche/san_giovanni/vr_tour/index-en.html
                **********轉寄郵件**********

四大奇石

中國四大奇石4 strange stones
cid:2.935342901@web74403.mail.tp2.yahoo.com
  《東坡肉形石》出自內蒙阿拉善左旗,如雞蛋大小。清康熙時供入內府,現藏臺北故宮博物院
cid:1.935342901@web74403.mail.tp2.yahoo.com
  《歲月》現收藏於銀川的一名趙姓藏家手中,屬戈壁石類,約為成人拳頭大小,酷似一位西洋老婦人頭像,專家估1億元人民
cid:4.935342901@web74403.mail.tp2.yahoo.com
  《中華神鷹》32釐米、寬18釐米、厚15釐米,重28斤,與成年雄鷹的大小比例相等,現收藏於張家銘手中,專家估1.2億元人民幣
cid:3.935342901@web74403.mail.tp2.yahoo.com  《小雞出殼》是一塊天然形成、價值億元的瑪瑙石,被譽為奇石界的國寶,專家估1.3億元人民幣 
奇石”為何具有收藏投資價值
“奇石作為一種自然物質,自身具有何種價值,取決於特定時期特定人群的價值取向。”中國賞石網網站站長、湖南省珠寶玉石首飾觀賞石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唐自明介紹。
唐自明表示,奇石奇在每一件都是絕無僅有,它集天然性、唯一性、稀缺性、藝術性、不可再造性於一體,世界上其他任何物品都很難同時達到以上條件。

“精品奇石是不可再生性資源,受產地和存世量的局限,有枯竭客觀性存在,所以價值只會上升不會下降。再加之賞石可以反覆消費而沒有損耗,隨著時間推移更能增值,可以代代相傳,分享千年”。
此外,奇石所代表的精品文化在一定程度上體現收藏者高品位的層次、涵養和格調,因此被許多成功人士所青睞,進而推動了奇石價格的上漲。

http://www.google.com/search?q=%E5%9B%9B%E5%A4%A7%E5%A5%87%E7%9F%B3&hl=en&source=lnms&tbm=isch&sa=X&ei=jExBUeCpD5LzqwG4iYDIAQ&sqi=2&ved=0CAcQ_AUoAQ&biw=970&bih=593


**********轉寄郵件**********

電影: 惊天巨啸

惊天巨啸,真实故事」~ 好看 !

http://my.tv.sohu.com/u/vw/51765117

看後感想: 親友遠行時, 我們常祝福他們"一路平安 旅途愉快!", 這真是最重要的
我們總希望大家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但是, 日有陰晴圓缺, 人有旦夕禍福,  萬一發生天災人禍, 有時真的躲不過人生無常, 每個人應該要有憂患危機意識如能事先作一些準備與交代會比較安心, 對不?!
看完這個102分钟的影片, 讓我有更深的感受 !
難怪西方人習慣預留遺屬 !!

**********轉寄郵件**********

2013 中文第一課

不知哪位高人的傑作: 寫得太棒了!

腦子裹測的出的東西叫智商,測不出的東西叫智慧。

額頭上看的出的是皺紋,額頭頭看不出的是歲月

眉毛皺得出的形狀叫情緒,眉毛皺不出的形狀叫情感。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視野。

鼻子聞得到的味道叫氣味,鼻子聞不到的味道叫氣息

嘴裹說得出來的話叫內容,嘴裡說說不出來的話叫內涵。

舌尖嘗得出的是味道,嘗不出的是味口。

耳朵聽得到的動靜是聲音,耳朵聽不到的動靜是聲譽。

耳朵聽得到的聲音叫語言,耳朵聽不到的聲音叫流言。

臉上看得出的表情叫氣色,臉上看不出的表情叫氣魄。

看得見的自大表情叫傲氣,看不見的自尊底線叫傲骨。

胸口摸得著的尺寸叫胸圍,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襟。

胸膛聽得到的聲音叫心跳,胸膛聽不著的聲音叫心情;

掌紋看得出的線條是命理,掌紋看不出的線條是命運。

手上比劃出來的動作叫手勢,比劃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背後摸得到的硬度叫脊椎,背後摸不到的硬度叫脊樑。

腳下走得到的地方叫前方,腳下走不到的地方叫前程;

腳下走得到的距離叫夢想,腳下走不到的距離叫幻想。

証件上印出來的叫文憑,証件上印不出的叫文化。

說得清道得明的是友情,說不清道不明的是愛情。

語言能描述清楚的是意思,語言描述不清楚的是意境。

文字寫得出來的東西叫情節,寫不出來的東西叫情結。

溫度計量得出來的熱呼叫溫度,量不出來的熱呼叫溫暖。

跨得過去的是門,跨不過去的是檻。

蠟燭點得燃的數字叫歲數,蠟燭點不燃的數字叫歲月。

**********轉寄郵件**********

一桿進洞

Top 10 of  "Hole in one"  
一桿進洞~有趣 ! 可遇不可求 !


**********轉寄郵件**********

健康的三S:

第一個S 也就是SIMPLE(簡單)朝九晚五的單調生活常最能體會生命的幸福。我的朋友在洛杉磯、台北和上海都有房子,但她常因想不起皮包、眼鏡在哪個家苦惱,這種生活怎會好。
第二個S是SLOW(慢活):作手術的時候,為了趕時間,造成出血或是差錯,常常要花雙倍的時間去彌補,相反的,每個動作謹慎確實慢慢執行,結束的時候,手術時間最短,人生也是這樣。
最後是SHARING(分享)。透過交朋友、與人討論或捐款、作義工等等都可以。因為不管是快樂或財富,都要經過分享,才會變多變大。
睡眠不足八小時人會變笨,有午睡的習慣人不易老。忙碌也要記得愛自己!滋養女人一輩子的食物
 1、紅棗。
紅棗是自古以來補氣養血的最佳食物之一。其性溫味甘,有健脾補血的功效,長期 食用可使面部紅潤、駐顏美容。紅棗可以熬粥、做糕點、煮湯、泡茶等。一次吃3─5顆為宜,不要超過10顆,血糖高、便秘的女性要少吃。
2、桂圓、3. 枸杞。
桂圓是補血益心的佳果,春天也是補血養生的最佳時期。將2─5顆桂圓和米一起,小火熬上幾十分鐘,長期食用能使女人氣血充足、容光煥發。枸杞也能極好滋補,5─8顆枸杞用熱水泡茶,能養肝、抗衰老、防皺紋。
4、豆漿。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雌激素水準,保護乳房。每天喝一杯豆漿會對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5、蘑菇。
蘑菇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硒和豐富的維生素D,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護乳房健康。
6、甘薯。
甘薯是種超級抗癌食物,它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可以防癌、延緩衰老。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成份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尤其有效。
7、黑芝麻。
黑芝麻的鈣含量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堅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地增加鈣的吸收。
8、海帶。
100克乾海帶含鈣量高達625毫克,是一杯牛奶的兩倍。海帶的鈣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女人平時可多吃些涼拌海帶、海帶排骨湯等。
9、洋蔥。
洋蔥中的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活力和代謝能力。洋蔥炒木耳、雞蛋洋蔥沙拉,都是很好的抗老化物質。
10、蘋果。
蘋果在美國人評選出的最健康水果中排名第一。它能保持肌膚光澤,是天然的美容品。常在辦公室的女性,每天下午吃一個蘋果就有助於放慢衰老的腳步。
11、番茄。
成熟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這種強抗氧化劑能幫助人體延緩衰老、防癌。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在遇油加熱後更容易被人吸收。番 茄炒蛋、番茄湯都是不錯的選擇。但番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
12、核桃。
核桃被稱為ldquo;長壽果rdquo;,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每天吃1─2個整核桃仁,能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促進頭髮的生長和健康。
13、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充分滋養毛囊。孩子每天吃2個,成年人每天1個比較適宜。
14、紫菜。
紫菜滋潤頭髮的功效可不小。紫菜中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富含碘、維生素B2、B6等,能烏黑頭髮。做湯放些紫菜,不知不覺中就能獲得一頭黑髮。
15、香蕉。
香蕉中豐富的鎂能有效放鬆身體,緩解失眠。睡前吃根香蕉有助入睡,但一定要買熟透的,不可空腹食用。
16、蓮子。
蓮子能鎮靜安神、補中益氣。煮湯、泡茶時放一兩 顆蓮子,能有助安眠。蓮芯能清心火,只有大量食用時才需去除。
17、小米粥。
小米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促進大腦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傳遞物質。晚餐時喝一碗小米粥,甚至能夠替代安眠藥。
18、冬瓜。
冬瓜不但脂肪含量為零,還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防止女性發胖。而且它富含維生素,熱量低。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冬瓜海帶湯、冬瓜蝦仁等。
19、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促進消化,排除體內毒素,還能讓皮膚更有光澤。每天早上用豆漿泡一碗燕麥粥,既能補鈣,又能保持好身材!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