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溫哥華的部分秋景

溫哥華的美 在其四季分明 四季有著不同的顏色! 
春天的櫻花行道樹(粉紅) 夏天的林陰大樹(綠色) 秋天的楓葉(紅色) 冬天的雪景(白色) 美不勝收!!
難怪有人說: 溫哥華是人間的"西方極樂世界" !
感恩有幸能住在這人間天堂! 與您分享一些我自己拍攝溫哥華的秋景 希望您也會喜歡!

老電影欣賞

電影 ~ 活著(To live)
鞏俐 葛優主演
文化大革命 打壓專業 冤死不少寶貴生命 悲哀啊!

重溫影片:"紅塵滾滾"
林青霞 秦漢主演
滚滚红尘 Red Dust 1990

**********轉寄郵件**********

台灣的移民

無論是新移民,無論是老移民,第幾代移民不重要,我們只是早來和晚到。
我們都是台灣的移民 >>>台灣移民現在是第幾代?
http://bit.ly/bookzone1029

謝啟大的一席話.道盡母親這一代人的心聲,我們的根在中國,中國在崛起,台灣在沈淪中.請記得如此真象!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1&kindid=0&docid=10393949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國崛起之台灣末日】
今天的共產黨,已不是當年的『土共』了。
台灣年輕人,你還剩下多少機會?
花蓮市區內的天祥晶華,中信(已改為翰品酒店),統帥,王子等飯店,已經被大陸買走。
大榮,新竹貨運也已被中國人入主。
大陸老闆評台灣上班族:空有人情味,卻毫無競爭力。
誰能想到~短短5年「變大陸人管台灣人」這些高階經理人的共同點是:兇悍,聰明,主動出擊,不擊敗對手誓不罷休的狠勁!
張沁在大陸受過完整大學教育,並在台灣飛利浦PHILIPS擔任總經理一職。他自信說「不必給我年度目標,我自己會訂,而且標準會更嚴更高」。
《商業周刊》2010年曾經做過「大陸經理人搶灘台灣」的專題報導,三年下來已有將近3000位大陸人士獲准來台。台灣人從此必需要面對大陸老闆或主管的事實。
第一次在台灣吃便當的大陸溫州人林峰,以不到6年的時間,成為台灣最大便當連鎖店《悟饕池上飯包》執行長。
德州儀器亞太區總裁程天縱,在2003年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曾說:「台灣經理人在中國的價值會越來越低,因為不管是警覺性或者企圖心,都非常薄弱 ...」。
專為國際企業提供中高階主管人才仲介的《經緯MGR智庫公司》總經理許書揚指出:相對於台灣,大陸人長期處於物資缺乏、機會難求,窮慣了的環境當中,再加上經歷過十年文化大革命的環境動盪,大陸人擅長把握任何機會,而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爭取任何機會,而且哪怕只有一點。
來自青康藏高原,經歷過文革,擁有德國博士學位的劉小稚就曾指出:「我沒有一個成果是平白得到的,因為我是困境下的 survivor ( 生存者 )」因此一年365天,我天天往死裡幹。
同樣從青康藏高原來台灣的王寧回憶說道:每年寒冬,上級都會要求在三個月內,繳交200公斤水肥。王寧每天都在街上尾隨在藏胞的後面,只要看到他們撩起長袍往地上一蹲準備如廁,王寧就趕緊上前,等他們上完後就立刻用容器蒐集惡臭的糞便。在剛開始的第一年,他吃不到肉,三餐都以麵食及根莖類植物裹腹。「那麼苦都熬得過來,還有什麼好怕的」?王寧在台灣衝事業8年,返鄉探親的次數不到5次,建立了台灣最大的養豬事業。
因為樂在競爭,他們都很「敢」,也充滿了把對手「逼到絕路」的狠勁。
就如中國首富國美電器集團主席1969年次的黃光裕,在攻進頭號對手蘇寧電器南京大本營時,他將工作人員分散到所有賣場,全天候觀察對手動態,當人員回報蘇寧打八折,他就打七折;蘇寧再降到五折,他二話不說以三折因應。
最常掛在黃光裕口中的是「我敢將利潤全部送出去,送幾年我都不怕,我敢零利潤販賣,就看你能不能活得下來」。黃光裕接受專訪時即指出「我不願意花上三個月,將計劃書修改到完美再去執行,只要事情有三成把握,我們就馬上幹,然後在執行的過程中不斷隨機應變」。
多數的台灣人寧可安於現狀,沒有十足把握的更好機會,多半會選擇按兵不動。
悟饕池上飯包33歲執行長林峰直言:台灣六年級後的人真的「像草莓一樣,那麼難栽種,還要養在溫室,太熱不行、太冷會死、太濕又活不成」。林峰是個台灣女婿,他發現每個來應徵的年輕人,最在意的不只是薪水,而是一個月能休多少天假?當他告訴應徵者:「我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 ... 超過一半的人聽了之後都會直接打退堂鼓」。
台灣肯德基開發部副總監虞國偉來台灣半年時間,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員工告訴他:「能做最好,不做也無所謂」。
而來台灣5年的葉舟,最納悶的是「台灣冬天最低溫度才十度,卻連隻小狗都得穿衣服出門」。
原來台灣的新生代,安逸太久了。中國的崛起,台灣的末日,我們可曾想過:大家還能再安逸多久?..  值得我們深思..
**********轉寄郵件**********

自作豆芽菜

原來一個可樂瓶就能種出全家人吃的豆芽菜!關鍵還這麼簡單~ 

**********轉寄郵件**********

巧克力比藥更健康

信不信?! 如果食品界也有“冤案榜”那麼巧克力肯定名列榜首!
巧克力作為一種高營養食品,它集美味和營養於一身,卻被很多人冤枉成體重增加和長蛀牙的原因。但真正的事實是:它醇香、美味,象征著健康和愛情。很久以前,巧克力被希臘人當作貨幣,用作慶典和儀式,還被歐洲人當作藥物,受到無限的珍愛和敬畏。有人說,巧克力甜裏帶著苦,是最接近愛情的味道,世界各地,每年都有人為巧克力狂歡、祝福,每天都有人為多吃了一兩塊巧克力而歎息不迭、自責不已。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流言,有美食的地方就會有誤解,巧克力到底可愛還是可怕?所謂的“體重克星”到底是真還是假?
可可豆是一種傳統藥品,有多達150多種藥用價值。變成巧克力之後,可可含量就成為了衡量巧克力營養成分的標準。
巧克力 VS 膽固醇升高
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脂,硬脂酸含量很高,它非但不會給你帶來麻煩,反而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更不存在威脅體重的問題。相反,比起巧克力,牛羊肉、鰻魚、雞蛋等“健康”食物更易帶來高膽固醇。
巧克力 VS 肥胖
黑巧克力確實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但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食用之後不會轉化成體內的堆積脂肪。同時,黑巧克力在體內消化過程中,還會燃燒掉脂肪和熱量。這就是食用黑巧克力不會長肉的秘密。
巧克力 VS 咖啡因
巧克力中所含咖啡因量非常少,一塊30克的牛奶巧克力隻有6毫克咖啡因,隻有一中杯卡布奇諾咖啡的20% 。你要是睡不著覺,調整一下作息時間是較好的選擇,可別埋怨巧克力哦!
巧克力 VS 蛀牙
巧克力的細度一般為 25 微米,組織非常細膩,一塊優質巧克力,進嘴很快就能被融化,因為巧克力的熔點與人體溫度很接近,它的殘餘物基本在牙齒上留不住。另外,波士頓福塞斯牙科中心的研究證實,巧克力中的可可粉有抵消其所含糖性酸的潛能,並不會為你帶來令人擔憂的蛀牙。
巧克力+=葉酸
德國海姆利克大學醫學專家海爾默.賽斯認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兩者配合事半功倍,不光能延長體內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 EC的作用時間,還能促進血管擴張、治療貧血症狀。專家指出,吃完巧克力後再來一杯紅茶,其作用效果等同於對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葉酸。
巧克力+牛奶 =優質鈣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身體所需鈣物質,在它與巧克力中的葡萄糖鈣相結合後,可形成易被人體吸收的乳糖鈣和乳酸鈣。這兩種優質鈣在人體中的吸收程度遠遠勝過普通鈣片,在加上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液體,它能幫助身體增快新陳代謝水平,促進鈣吸收程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市麵上常有的巧克力奶並不能達到這種效果。
巧克力+紅葡萄酒=阿司匹林
具有止痛功效的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是水楊酸,美國《Thrombosis Research》雜誌近日指出,水楊酸在一種叫黃烷醇的物質的作用下,可發揮更大的功效。專家認為,可可中含有高含量的黃烷醇,而紅葡萄酒中的水楊酸含量又是白葡萄酒的兩倍,兩者相互作用,可達到比阿司匹林更好的止痛效果,而且不會帶來偏頭痛、發低燒等任何抗生素都有可能引發的副作用。
黑巧克力+果仁=抗氧化劑
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證明,黑巧克力內含有Flavones(黃酮)Epicatechin(表兒茶酸)成分,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紅葡萄酒或者綠茶的2-3倍。
黑巧克力中可可脂的含量較高,多酚是可可豆中的天然成份,也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同樣具有氧化作用的還有果仁,醫學研究表明,氧化損傷是許多慢性病發生的主要原因,德國健康專家把黑果仁巧克力稱為“巧克力家族中的貴族”,研究發現,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髒病的發生率降低15%。另外,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鈣、鐵、鎂等大量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可以參與和改善人體微循環,能有效地改善皮膚狀態,讓你吃後心情愉悅、產生滿足感。
總而言之,吃黑巧克力確實有助身體健康。
**********轉寄郵件**********

胃食道逆流有救

4類型讓你「火燒心」中醫這樣治胃食道逆流
康健雜誌203 2015.10.01  作者:謝懿安

無論是中、西醫,都強調要根治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著手。 生活習慣與飲食控制是揮別胃食道逆流的根本之道,「就像感冒不穿衣服,又要醫師一直開藥給他一樣,是沒有效的。」
**********轉寄郵件**********

加工肉-1級致癌物

加工肉列1級致癌物/專家:二片火腿就超標/作者 陳俊辰、宛家禾

世衛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在台灣時間20151026日約晚上7點半公布評估結果,正式將紅肉列為2A級致癌物,加工肉類列為1級致癌物。1級致癌物是「已有充分證據指出會導致人類癌症」。
IARC並指出, 每天每多吃50公克的加工肉品,會提高18%的大腸癌風險;每天每多吃100公克紅肉,也會提高大腸癌風險17%。 這項聲明,勢必強力震盪全球飲食習慣。
大腸癌 已經連續7年是台灣癌症第一大殺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認為,IARC宣布「紅肉及加工肉品為2A級和1級致癌物」,能喚起民眾的警惕心。
尤其台灣人愛吃肉,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2014年國內屠宰豬、牛、羊、雞、鴨、鵝、火雞逾148萬噸,平均每人每天吃下超過170公克,是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攝取量的2.53倍,而且這還不包括進口肉品的數量。
除了吃得多,外食族愛吃煎烤、油炸的香噴噴肉品,更是另一個危機所在。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解釋, 肉類在高溫下會產生亞硝胺、異環胺等致癌物,因此降低烹調溫度是減少致癌物質的關鍵。
在這波掀起熱議的「肉食風暴」中,毒理專家、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聯手為你提出解方,降低吃肉的風險。
買前算一下,煮時有技巧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依IARC建議,50公克的加工肉品換算成國人的日常飲食,相當於蒜味香腸1根(約40克/根)、中指大小的熱狗3條(約17克/條)、長條培根2片(約20克/片)、方形或圓形火腿2片(約25克/片)。「換句話說,2片火腿的三明治就超標了,」吳映蓉說。
100克的紅肉相當於5片火鍋涮肉片(約21克/片),或3分之一盒豬絞肉(約300克/盒)。不過吳映蓉也指出,每家廠商的產品重量不太一樣,以上是一個基本參考。
除了吃的量之外,烹調的溫度是重點。
馬偕紀念醫院臨床營養組營養師趙強也強調, 致癌物和「肉類的烹調法有絕對的相關性」 ,煎炸燒烤等高溫處理的烹調法產生化學物質的量最大。而台灣家庭常會自煮的滷肉,或是小吃店的滷肉飯,因為不算是高溫烹調,亞硝胺的問題相對低,不過因為滷肉常常鹽放得多、肥肉多,依舊傷害心血管,顏宗海說。
林口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在《康健》專欄文章指出, 可先將肉品簡單烹煮過再烤,就可減少高溫烹調的時間,有效降低致癌物的生成。 例如可用水先煮過,或以微波爐加熱至78分熟,再稍微烘烤即可。
改變醃肉方式也可降低罹癌風險。
譚敦慈指出,《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提示,用啤酒或紅酒,水果、蔥、薑、蒜、迷迭香等辛香料、或洋蔥、檸檬汁、初榨橄欖油等醃肉,都可大大減少肉類在高溫烹調時所產生的異環胺。其中尤以啤酒效益最大,可減少異環胺達88%。 至於加工肉品中用來防止細菌(例如肉毒桿菌)孳生的添加物亞硝酸鹽,雖可能是加工過程的必要之惡,但依舊有方法降低風險。
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秘書長廖震元從實務角度指出,在沒有超過國家規定標準的前提下,醃製肉品中加入亞硝酸鹽仍屬必要,因為「含劇毒的肉毒桿菌毒素,更是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可怕細菌,其毒素的致死量0.05微克/公斤體重(1微克=100萬分之一公克),即1520公克足以毒死全球70億人口,」廖震元先前曾在《康健》撰文指出。
吳映蓉則建議,加工肉品可跟一些含硫的蔬菜,如大蒜、蒜苗類的食物一起吃,含硫類的蔬菜會阻止身體把吃進去的亞硝酸鹽轉變成為致癌的亞硝胺。譚敦慈也指出,香腸、火腿、培根等先用水煮,也可減少亞硝酸鹽、磷酸鹽的量。另外她提醒,這類加工肉品最好選擇有標示、且顏色不要太紅的,可少吃點亞硝酸鹽。
顏宗海表示,吃紅肉和加工肉品時建議可一併吃大量的新鮮蔬果,蔬果中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可以降低致癌物質的傷害。
然而,並非所有水果跟肉都是好朋友。譚敦慈說明,像番茄、香蕉含有次級胺,不建議與高溫烹煮肉類,尤其是含亞硝酸鹽的紅肉加工品如熱狗、香腸、培根併食。其他像是魷魚、秋刀魚、鯖魚、干貝、鱈魚等富含胺類的海鮮,也不建議同時吃,或是兩者間隔一段時間,以避免在體內合成大量的亞硝胺致癌物。
顏宗海也指出優酪乳裡的益生菌含有酵素,會把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亞硝酸會和食物中的胺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亞硝胺,因此應避免一起食用。
*註: IARC在這次聲明中所說的紅肉泛指所有哺乳動物的肉,例如豬、牛、羊及馬等。加工肉品則是經過鹽醃(salting)、熟成(curing)、發酵(fermentation)、煙燻(smoking)或其他能增加風味或延長保存期限的方法處理過的肉品。IARC的致癌物質分級是目前全球被最廣泛引用的風險評估依據。2A級致癌物意指「在人類還只有有限的證據,但在動物實驗已明確顯示會致癌」,1級致癌物則是「已有充分證據指出會導致人類癌症」。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