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縮時攝影

歐洲50國
一對台灣夫婦帶小孩, 三年之內陸續去了30 個歐洲國家,飛越了60 次的航程,拍攝了約1000 個以上縮時攝影素材,20 萬張照片,存了超過 20TB 的影像容量,在此挑選了其中 84 個片段,濃縮製作了4分鐘的縮時攝影影片.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一定要看 --

台灣最美的11分鐘!!《看見台灣之後》

香港縮時攝影 Hong Kong Timelapse 4K UHD


Japan in 4k UHD
**********轉寄郵件**********


矛盾文學獎/周大新

天黑得很慢
矛盾文學獎得主周大新最近出版最新長篇小說《天黑得很慢》,敏感關切老齡化社會龐大人羣的涌動,以及他們複雜隱曲的心境。文中寫道:米蘭•昆德拉有句話:許多老人說來什麼都懂,其實他們是對老年一無所知的孩子。很多老人並沒有做好面對老年這一段路的準備。人從60歲進入老境,到天完全黑下來,這段時間裏有些風景應該被記住。記住了,就會心中有數,不會慌張。

第一種風景,是陪伴身邊的人越來越少。父輩、祖輩的親人大都已離你而去;同輩多已自顧不暇;晚輩都有自己的事情忙碌,即便妻子或丈夫也有可能提前撤走,陪伴你的,只有空蕩蕩的日子。你必須學會獨自生活和品嚐與面對孤獨。

第二種風景,是社會的關注度會越來越小。不管以前事業曾怎樣輝煌,人如何有名氣,衰老都會讓你變成普通老頭和老太太,聚光燈不再照着,你得學會安靜地呆在一角,去欣賞後來者的熱鬧和風光,而不能也需要克服忌妒和抱怨作祟。

第三種風景,是前行路上險情不斷。骨折、心腦血管堵塞、腦萎縮、癌症等,都可能來拜訪你,想不接待都不行。你得學會與疾病共處,帶病生活,視病如友,不要再幻想身無一點疾病的安穩日子。保持良好心態,適當的運動,是你的任務,你得勉勵自己不斷努力。

第四種風景,是準備到牀上生活,重新返回幼年狀態。母親最初把我們帶來人世,是在牀上;經過一生艱難曲折的奮鬥,最終還要回到人生原點—牀,去接受別人的照料。所不同的是,我們來時有母親照料,我們準備走時,不一定有親人照料。即使有親人,有的也遠不如母親。更多的可能是面帶微笑心裏厭煩的無親無故的護理人員。你得低調,甚至你得感恩。

第五種風景,是沿途的騙子很多。很多騙子都知道老人們口袋裏有些積蓄,於是想盡辦法要把錢騙走,打電話、發短信、來郵件,試吃、試用、試聽,快富法、延壽品、開光式,總之,一心想把錢掏空。對此得提高警惕,捂緊錢包,別輕易上當,把錢花在刀刃上。

天黑之前,人生最後一段路途的光線會逐漸變暗且越來越暗,自然增加了難走的程度。因此,60歲以後更要看透人生,盡情珍惜、享受人生,不要再去包纜社會,子孫的鎖事。同時,更要理解、看淡這最後的日子,做些心理準備,道法自然,泰然處之。

順便收藏一下吧,很難找到的....
三個刀念刕『梨』
三個力念劦『協』
三個又念叒『若』
三個土念垚『搖』
三個士念壵『狀』
三個子念孨『轉』
三個小念尛『魔』
三個心念惢『蕊』
三個手念掱『爬』
三個止念歮『色』
三個毛念毳『脆』
三個水念淼『秒』
三個火念焱『驗』
三個牛念犇『奔』
三個犬念猋『標』
三個田念畾『雷』
三個白念皛『小』
三個目念瞐『末』
三個吉念嚞『折』
三個羊念羴『山』
三個耳念聶『涅』
三個舌念舙『化』
三個言念譶『踏』
三個貝念贔『必』
三個車念轟『烘』
三個直念矗『觸』
三個金念鑫『心』
三個泉念灥『尋』
三個風念飍『休』
三個飛念飝『飛』
三個香念馫『心』
三個原念厵『元』
三個隼念雥『雜』
三個馬念驫『標』
三個魚念鱻『先』
三個鹿念麤『粗』
三個雷念靐『並』
三個龍念龘『達』

**********轉寄郵件**********

93動員令

(*)緊急公告-「93再起動員令」
轉發~歡迎轉告您的親友們!
出席8/22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召開:93「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活動協調會議,本會出席代表:理事長及秘書處馬玉文、李玲玲、葉劉淑貞。
全退盟配合會議協調細節,緊急發出以下93再起動員令如下:

一、日期:9月3日

二、時間:
1.集結/14:20-14:50
2.出發/15:00
3.活動/18:00或展延

三、地點:
1.公教警消勞集結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2.大會活動:凱道

四、主軸:
1.堅持「全民誓死捍衛中華民國、國軍絕對不為台獨而戰」。2.支持「反臺獨、反空污、反霸權、反核食、反獨裁、反課綱亂改、反退俸亂改」等理念。

五、服裝:
1.請配合穿著以藍、白、紅之國旗三色上衣。
2.著深色長褲,以便現場席地而坐。

六、全退盟之動員
1.中南部分區總召及分會會長請協助1-2部車之人力。
2.北北基宜花東各分會,請每會至少動員10位會員參與。
3.中南部個人會員,就近聯絡並配合分區分會行動,一起北上
4.北北基宜花東個人會員,請就近呼朋引伴,自行到自由廣場集結。

七、經費
1.前次93捐款餘額$14730元,併入此次捐款,專款專用。
2.中南部各分區請發動捐款,鼓勵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法參與的伙伴,捐款支助北上伙伴的車資及其他物資支出,事後再將明細自行在群組公告週知。
3.北北基宜花東伙伴,有心而無力到場的,也請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精神,捐款至總會,統籌支付此次活動所需及捐助指揮部規劃各職系五萬元的協辦經費。
4.捐款至總會的,一如過去,逐筆於本會網站公告周知,所有收支明細,依本會章程規定,提報理監事會審議查核。
5.公告本會捐款資料
a.戶名:中華民國全國退休教師聯盟
b.郵政劃撥帳號:
19973408
c.劃撥單上請註明:「93再起捐款」、「金額」、「姓名」、「詳細地址」、「電話」。

八、其他事宜
1.自行𢹂帶飲水、便餐、簡易雨衣、斗笠(可遮陽、搧涼並添畫面)、注意防曬、個人所須藥品。
2.總會聯絡:秘書處
02-2586-5868
張祺 執秘

九、總會的呼籲
1.一生的付出,共體時艱的配合,老來安養的憧憬,7/1日收到審定函的那一刻,徹底破滅了!
2.綜觀群組中及社會的氛圍,大家的共同心聲:「執政無能
治國無方」、「違法亂政 枉顧人權」、「經濟衰敗 提振無章」、「仇視軍公教勞 全民害了了囉」、「翻轉才有希望
改變才能重生」、「民進黨不倒 全民陪著一起倒 台灣永遠不會好!」
3.心痛不如行動,伙伴們,該徹底覺醒了,不再溫良恭儉讓,九三再起,站出來,走出去,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簡略摘錄並轉po指揮部相關規劃:
一、當天活動:
1.異地同時、遍地開花~向軍人致敬:由各地區國民黨黨部及黃復興黨部辦理。(時間、地點、方式另行公告)
2.遞交軍版釋憲書
於0903日0830時於台北中山堂集結,前往司法院遞交釋憲書。(公教勞伙伴可自由參加。)
3.軍公教警消勞聯合捍衛中華民國誓師大會:
1500時~1800時於凱道實施。

二、服裝要求:
各職系團體自行規定

三、旗幟要求:
1.各單位自行攜帶關東旗、會旗及各團體橫幅。
2.嚴禁㩗帶五星旗、民進黨旗到場。

四、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為理性、和平行動,請絕對聽從總指揮及指揮組人員指揮;敬請配合。
2.非主辦單位邀請或未報名參加之單位與個人,請勿攜帶任何旗幟與擴音設備。
3.年事較長或行動不便之學長、姐可直接於凱道就位或自備輪椅跟隨隊伍前進。
4.活動進行中如有身體不適,請向各領隊報告後可自行離開。
5.請各領隊務必注意同伴安全,如遇反對份子挑釁,請立即向指揮部人員反映或報警處理。
6.請各單位自行宣達各項安全規範。

五、請參加本活動之單位團體,於107年8月28日前向主辦單位報名並回報預估參加人數。
聯絡人:
戴君蒔0911-366713
羅睿達0955-588116
曹敏航0933-985727
張至強0928-899998
郁志剛0932-220811

理事長  吳斯懷    107.08.22

敬請各位連署「反對去中國化與媚日的歷史課綱連署書」:

**********轉寄郵件**********

亞運開幕典禮


雅加達亞運開幕典禮,看到總統騎機車帥氣𦲷臨典禮現場,太屌了!

Jakarta Palembang 2018 Asian Games雅加達巨港亞運開幕式
**********轉寄郵件**********

時尚與創意!

原來時尚不是憑空想像~太有趣了!哈哈😄







**********轉寄郵件**********

台灣的未來~參考

美國節目"八方論壇"道出台灣的未來!
王孟源一個出身台灣深綠家庭的人對台灣未來看法,針針見血!觀點獨特有深度,值得參考與深思! 
王孟源長於台南,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哈佛大學物理硕士及博士,後轉往金融界,歷任巴黎银行研究主管,瑞士聯合银行经理(於2001年發明世界第一個全自動交易程式),瑞士信托经理,现已退休。業餘興趣在於研究經濟,軍事和歷史。
王孟源對當臺灣被統一問題的回答!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