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台北早餐店

台北必吃的十間早餐店~供參考
20140811·          圖、文/Miss kitb
雖然還未曾環遊世界,但我確信台北是早餐店最多的城市。
 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清晨的路上從不冷清。種類多,價格相宜,即使只有一個小箱子的街頭攤販,都有用心對待食物的態度。要試盡台北的早餐美食,我覺得起 碼要在這裡定居數年,並且每天認真地吃才能做到。所以作為遊客的我們,今次聚焦十間可以坐下好好享受美味餐點的早餐店 (是七、八點就有得食的早餐店啊~不是睡過午才去吃的早午餐店~)
1/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108(仁愛路及新生南路交叉口)
電話:+886-02-2357-9222
營業時間:1000 ~ 2230 (星期一至五)0800 ~ 2230 (星期六至日
延伸閱讀: 不能自拔的愛上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第一次吃就被美食擊倒的店。
 直覺得「也就是一般美式早午餐店吧」,所以沒很著緊要去試。機緣考合地前一天路過分店,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六提早八點開門,促成這一次一見鍾情,真是緣份 啊!店內裝潢佈置精緻舒適不在話下,服務生態度親切專業,餐點更是由擺盤到配搭到味道都一絲不筍。這裡用的雞蛋叫「黃金視好蛋」,麵包也是自己每日手工製 作。
雖然台灣很多早午餐店的水準都頗高,但貳樓在食物烹調手法和整體配套上,都特別得我歡心。希望之後每次去都能吃到讓人感動的早餐!加油啊!
++++++++++++++++++++++++++++++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96108-1-horz.jpg
2/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華山市場二樓 (善導寺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05:30 ~ 12:30 (星期一公休)
阜杭啊,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店。
心裡念念不忘它的厚餅蛋 但想到要五、六點爬起身出門,還是有點卻步。而且吃完會一身燒餅油條油煙味。想比較方便吃到,可以從住宿處入手,對面的 Hotel Cozzi 忠孝館 是不錯選擇。也可以考慮加入夜排小隊的行列,我的大部分阜杭經驗,都是因為通宵在legacy門口排隊看盧廣仲演唱會,就近買早餐而吃到的。
吃得下的話,一定要試厚燒餅夾蛋夾油條這裡的厚燒餅確實與別不同,每一層都酥酥脆脆,配上也是脆的油條和富蔥香的嫩煎蛋,實在飽還是不捨得停下。冬天前來的話,必定要試試咸豆漿,配料很多、質地特別,吃起來也不油膩,但夏天吃的話實在太熱。
++++++++++++++++++++++++++++++
3/ The Diner 樂子 (瑞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1
電話:+886-02-2700-1680 
營業時間:09:00 ~ 23:00 (星期一至五)08:00 ~ 23:00 (星期六、日)
網址:http://www.thediner.com.tw/
延伸閱讀:我覺得樂子的水波蛋真的很感人
因為奇怪原因而吃得頻繁的店,餐牌上的素食選項都已經試齊了。
環境是舒服的,食物也讓人滿足,清早去吃悠悠閒閒氣氛著實不錯。這裡的素食餐點選項算很多,感人的水波蛋下面有菠菜蘑菇,其他炒蛋、蛋捲都總有一兩款素食可用,雞蛋更是採用有機雞蛋。不過各種餐點的蔬菜比例很小,如果有點沙拉整個就均衡多了。
這裡的鮮果美式煎餅肯定是三人份,多幾個朋友來才好點,不然吃不完浪費。最近的至愛的鮮果法式吐司鮮果夠多法式吐司亦吃得完,比起一大盤的早晨全餐輕巧多了。順帶一提,我覺得這裡的薯餅有點乾,薯塊則有點不夠香,所以鮮果法吐就得滿足了,哈哈。
另外,我最最最推薦的是信義店才有的「蕃茄起司義大利鄉村烘蛋,每次都回味無窮。
++++++++++++++++++++++++++++++
4/ 陳根找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7
營業時間:平日 06:00 ~ 12:30 / 假日 06:30 ~ 13:00
 面書頁
延伸閱讀:陳根找茶 找到好吃的法乳
去台灣要一定吃蛋餅,要吃也就要揀最好吃的蛋餅。
 根找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餅,都是最傳統的食材配搭,但那個酥脆無比的蛋餅皮,配以溶得剛好的芝士漿,真是有種需要安哥的魔力,吃一份絕對會意猶未盡 (兩個人叫三碟比較滿足)。信義線開通後去那邊也很方便,101站出去行一會就到了 (也可以踩Ubike,對面就有車站可以還車)
++++++++++++++++++++++++++++++
5/ 豐盛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4
營業時間:平日 07:00 ~ 售完為止 / 週末例假日 08:00 ~ 售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面書頁
我已經連續兩次喝不到她們的紅茶牛奶而引以為憾了!
紅茶牛奶啊~紅茶牛奶啊~那比例剛好超有愛的紅茶牛奶啊!平日也應該要八時前去才喝到!除了紅茶牛奶我一直念念不忘,她們其他餐點也是飽滿愛的,有愛有用心有好吃。家庭式經營,小小的店面總是洋溢著溫馨感。這裡的土司都用小碳爐烤,招牌豐盛號三明治用料豐富,菜菜子素食之選是馬鈴薯起司即是芝士薯蓉夾麵包。甜食的話,上圖的土豆粉和冬天才有的棉花糖都是必吃之選。
++++++++++++++++++++++++++++++++
6/ 日楞 hi, Ryou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1
電話:+886-02-2363 6268
營業時間:8:30 ~ 20:30 (星期二公休)
 面書粉絲頁
適合偽文青去扮野,早餐也天然好吃,一舉兩得啊!
 於古亭 / 台電大樓那一帶,本身文藝氣息就比較濃厚。第一次來的時候也被門前綠色小花園迷倒,還有它們的店貓也很有性格 (都是偽文青的最愛啊!)這裡的一大特色是直接跟本地農夫入貨,盤子上的食材樣樣有名有性,很清楚明白從那裡來。這種對食物的認真講究,還有對土地的尊 重愛護,本來就很值得支持,何況餐點真的好吃。
早餐就是手繪餐牌上那十款,每一款都很有特色,菜菜子素食選項有兩款:姑菇叔蔬太陽餐和心頭軟蘑菇法吐餐,飲品要另外加點。兩款都試過之後,我比較喜歡菇菇法吐,她們的法吐在蛋汁在泡浸過夜,的確溫文爾雅。
++++++++++++++++++++++++++++++++
7/ 好初早餐
地址: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25巷70號(江子翠捷運站)
電話:+886-02-2253-2087
營業時間:08:00 ~ 16:00 (星期一至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oochuu 
延伸閱讀:傳說中的人氣早餐店 好初早餐
很火紅很火紅的一間早餐店,去吃都要有排除的心理準備。
距離市中心有點遠,在板橋區要多坐幾個捷運站 (順帶一提,板橋區最近多了很多別緻的早午餐店,也值得留意一下)。由捷運站出來還要走一小段路,在不熟悉的社區感覺有趣,也很好奇為甚麼如此多人特地排隊去吃這家店。
原來放在小地方的心思,人們都會留意到 (你看她們的面書貼文也很有性格,哈哈)只有廿來個座位的店面每天都擠滿人。餐點包括各種漢堡、押餅、拖鞋堡和三明治,菜菜子的素食部分就上圖這個蛋沙拉吐司自製優格水果沙拉。看吐司上的格格紋,就知餐點設計有花過心思,入面還有驚喜花生醬呢!
++++++++++++++++++++++++++++++
8/ LOCO FOOD 樂口福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95-4
電話:+886-02-2506 8917
營業時間:06:00 ~ 18:00 (星期一至五)06:00 ~ 15:30 (星期六) (星期日休息)
 面書頁
延伸閱讀:可愛小鐵鍋 LoCo Food樂口福
獲外貌協會認證的可愛小店,這裡的餐點都用小鐵鍋上桌,店子內外亦夠漂亮。
台灣的店就是喜歡在名字上下功夫呀,這裡的餐牌也有夠特別。菜菜子素食推薦的是黃金薯餅起司蛋捲沒錯是在蛋餅入面包炸薯餅!這個配搭聽到也想試,吃起來也的確由內脆到外。薯餅被半溶的芝士和薄薄的煎蛋片卷著,最外面則是煎得酥香的蛋餅皮。有點熱氣,間中吃一次好了。
+++++++++++++++++++++++++++++++
9/ PAUL (台北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 (仁愛圓環
電話:+886-02-2771-3200 
營業時間:08:00 ~ 22: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扮法國人不一定要去法國,去很多城市都有的PAUL也可以。
PAUL 在台灣有好幾間分店,因為自家烘焙各種法式麵包 (還有甜品!!),所以早餐也是蠻著名的。第一次去的時候,打開餐牌也著實要點時間選擇。最經典的當然是巴黎人的麵包拼盤早餐,牛角包和長棍之外,還附牛 油、果醬、法式烘蛋和優格。嫌單吃麵包太單調,也有奄列和水波蛋等套餐,看起來都很吸引。菜菜子素食之選沒記錯係有三個。
這裡的牛角包(吳寶春說)是台灣最好吃的,我自己就喜歡法式長棍,反正是吃包包食飽。但我嫌這裡的早餐紅茶果味太強,不太適合我喜歡純濃茶的味蕾。
+++++++++++++++++++++++++++++++
10/ NY Bagel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147 
電話:+886-02-2752-1669
營業時間:24小時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veNYBC
台灣最初代的美式早午餐店,歷盡變遷啊!
NY Bagel 在台北有很多間分店,我也沒在特別偏愛哪一間,反正哪一間剛好在附近就可以去吃 (24小時營業的就只有敦南誠品後面那一間仁愛店啊~)由於菜菜子我每次去都只吃一款羅勒蕃茄炒蛋配洋蔥貝果對這裡的擺盤和配菜的轉變,可謂異常清楚啊!
最新的版本水果盤不再另外先上 (都堆在餐盤上),而薯塊亦由最初惹味好食到現在比較一般,只有貝果是一直維持感人度啊!剛剛一次在京站轉運站分店吃,見旁邊兩桌都單點一個貝果,對啊!我下次也試試單點貝果好了!(但美式煎餅和法式吐司多年來一直未有機會試...)
**********轉寄郵件********** 

跌倒後起身的技巧

老年人跌倒, 如何自助起身 
Do you know how to get up after a fall? ( for your family member ) If you think you belong to the old people group, read the following.  Falls leading to fractures and pneumonia in old people are common.  Here shows how to get back up again after a fall.   
游標往下移動 可看影片說明!

**********轉寄郵件**********


龍蝦膏有毒~勿吃

加拿大卫生部:龙虾膏有毒,勿吃!
http://www.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3/33625a-eng.php
加拿大卫生部:龙虾膏有毒,勿吃!明报讯,加拿大卫生部在其例行卫生通报中,提醒大家不要食用龙虾肝,因为这种被一些人视为美食的食品,有可能会含有麻痺性贝类毒素,对大家的健康造成危害。
龙虾肝,英文叫Lobster Tomalley,俗称龙虾膏,图中绿色部分。

卫生部昨日在其发出的例行通报中称,龙虾肝是一种柔软的绿色物质,可以在龙虾的腔体内发现。这种物质相当于龙虾的肝脏和胰脏,用于过滤从外部环境来到龙虾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可能包括麻痺性贝类毒素。
如果有人食用了含有此类毒素的龙虾肝,会影响人类的神经系统,如果食用的数量较大,还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严重可能致命。轻则令人感到自己的舌头有刺痛感和发麻,重则会感到四肢发麻、头疼、晕眩和恶心,最严重时会导致肌肉瘫痪、呼吸困难、窒息,如果抢救不及时,还会导致死亡。
这些毒素并不是产自龙虾本身,它的来源是一些生长在近海的一些藻类植物。这些毒素极少会进入龙虾的肉中,但有可能会堆积在龙虾肝内,因此食用龙虾肉不会有安全问题,但龙虾肝却有危险。
**********轉寄郵件**********

你贊成安樂死嗎?

你支持這對老夫妻的想法嗎?

八旬夫妻宣布将一同安乐死 获子女支持为全球首例 

http://ent.gao7.com:99/EntDetail.aspx?id=329671 

**********轉寄郵件**********

廚房小訣竅

您大概不知道的廚房訣竅 ~ 試試無妨 ~
1.放個蘋果,馬鈴薯不長芽
2.用保鮮膜包住根部,可延長香蕉的保存時間
3.把冰淇淋裝入保鮮袋儲藏,這樣下次拿出來吃,不會硬邦邦地挖不動
 4.在煮湯的鍋上放木勺,可防止溢鍋
5.雞蛋煮多久最好吃?    
6.用牙線切蛋糕,可保持蛋糕原型
7.如何正確食用杯子蛋糕   
8.在蛋糕上放麵包,可防止麵包過夜後太乾
9.把手弄濕後,更容易撈起落在碗裡的雞蛋殼
10.切聖女果的正確方式
11.用吸管去草莓芯和頭兒 
12.用薯片罐存放麵條
13.洋蔥圈可以提供一個圓形造型,讓三明治裡面的煎蛋變得服服帖帖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