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注意[茶包]的毒性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1126120859 
  
茶包,記得要把標籤撈起來,使用60度溫水才能喝得安全! 消保會抽查市售茶包, 7 茶包的材料,看起來像紙,卻「不是紙」, 都含有PET;水溫超過60度就會溶出有毒物質,傷害心臟、肝臟, 就連知名品牌的茶包也被驗出「高錳酸鉀」,PET 60就會溶出有毒物質鉛跟鎘,長期下來,會損害心臟、肝臟,心律不整, 傷害腦神經…. 

**********轉寄郵件**********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iPad Magician

To play the trick, folks may need to "upgrade" your iPad version . or call Steve (Mr.Jobs) in heaven for details (show your sale receipt) !
iPad Magician !!! Simply Amazing!
Absolutely mind boggling!
Try to fathom how the guy did all the tricks that you saw. Perhaps not even Steve Jobs can explain it.
http://www.lifo.gr/tv/videos/460 
**********轉寄郵件**********

夏季喝水-4個訣竅

2013-05-15 天下雜誌 522期                    
走在烈日下,三十度的高溫,讓人口乾舌燥,感覺人都要蒸發。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解釋,夏天因為流汗、溫度高等原因,本來就比較容易喪失水分。不及時補充,對身體會造成許多危害。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營養師陳奕翰指出,維生素中不少是水溶性的,且如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謝都需要水分。水分不足會讓代謝無法進行,身體就無法得到這些營養素轉換出的能量。更嚴重的是,缺乏水分會造成無法調節熱,可能造成中暑;水分、電解質不足,更可能造成熱痙攣,出現小腿、腹部抽筋的現象。
水分可以排除廢物。如果體內水分不夠,毒素將無法代謝。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指出,水分攝取不足會讓血液變得濃稠,甚至可能帶來心肌梗塞的風險。補充水分時,有幾項原則:
陳奕翰分析,一般人一天需要的水分,大約是體重再乘以三十到四十c. c.,隨著在室內、室外,或是運動量大小而有所不同。
但尤宣文提醒,很多人等口渴才喝水,此時身體已經缺水了,若不及時補充,甚至可能產生頭暈,或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她自己就隨身攜帶三百c. c.的水杯,工作一小時,就起身裝水。她建議,喝水時小口小口喝,不要牛飲,否則可能加速排尿速度,反而沒有時間讓水分運送到身體其他部份。
洪育忠指出,如果是大量灌冰水,更可能讓血管收縮,造成頭痛。「還是盡量喝溫水,小口、慢慢的,常常喝一點、喝一點,」洪育忠說。睡前一小時、起床後、運動等時點,特別建議補充水分。起床後喝水,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身體運作;睡前喝一杯水,可以預防長時間無法補充水分,起床後口乾舌燥的情形。特別是,睡前喝一杯水,可以預防因缺水,血液濃度變高,帶來心肌梗塞或中風風險。
但如果是攝護腺有問題,或一醒就難再入睡的人,晚上就不要攝取太多水,以免頻繁起來上廁所,影響睡眠。
二、運動飲料、茶飲不要過量。許多人認為,運動飲料滲透壓比水高,容易吸收,是補充水分的好選擇。但洪育忠提醒,劇烈運動大量流汗後,可以補充運動飲料;不過,一般飲水中就能補充電解質,如果不是大量消耗,不需額外補充。而且,如果補充過多,內含的鉀、鈉會造成腎臟負擔。
此外,運動飲料也是含糖飲料,約有七%左右的糖分,一般鋁箔包的綠茶、紅茶等,糖分約在一○%左右,攝取過量,也會發胖。
有的人會喝茶解渴。專家提醒,茶可以補充水分,但要注意市面的茶,是否有添加額外糖分,或是如草本等其他成分,過量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適應。就算是無糖茶,也要注意咖啡因含量。陳奕翰建議,自己泡,用茶葉而不是茶包泡,並避免喝第一泡茶等,比較能減少咖啡因的影響。
三、避免愈喝愈渴的飲料 糖分會讓人更口渴。天熱,許多人就想暢飲啤酒或是大啖冰沙。但事實上,如冰沙等含糖飲料在代謝糖分時,會讓人更口渴。冰涼的東西吃太快,可能讓血管收縮,出現胃不舒服或頭痛的情況;尤宣文也特別提醒,人在溫度低時,對甜味的感受性比較低,對冰沙甜度的警覺性也會降低。況且,啤酒或冰沙兩者熱量都很高,三百三十c. c.的啤酒,大約就有九十到一百五十大卡的熱量。且包裝上沒有熱量標示,消費者很容易忽略熱量。而啤酒可能造成痛風,其中的草酸,更可能惡化結石問題。
四、腎臟病、心臟病患者,要注意水分別過量。肝硬化、腎臟病或心臟病的病人,攝取過多的水分,會造成代謝負擔。心衰竭病人可能會覺得喘;腎臟病人會出現水腫、或水無法排出代謝的狀況。
對一般人而言,除非真的喝太多,才可能發生「水中毒」等鈉含量太低、電解質不平衡的狀況。洪育忠也提醒,有腎結石的人,基本上要多補充水分,但如果同時有腎臟病,就要注意代謝,也不要過量攝取。
**********轉寄郵件**********

安眠的穴道按摩

很棒養生保健法,6穴道簡易按摩法,幫你一夜好眠又可能顧肝腎~

簡易按摩法,幫你一夜好眠!


**********轉寄郵件**********

生命的缺口

兩年多前,老友C君事業家庭兩得意。奮鬥多年後,終於在一個以白人為主流的公司,坐上老總寶座。同一年,獨生子拿到哈佛大學的入學許可。 在許多人眼中,他的人生似乎十全十美了。
有一天,C君開完會上廁所,突然發現血尿,並且持續了好幾天,到醫院檢查結果是腎癌,住院手術治療後,癌細胞暫時獲得控制,但預估壽命不超過兩年。
那天上午,帶了一 C 平日最喜愛的香水百合到醫院探視,他神情委頓地勉強半坐,往日的意氣風發無影無蹤,拉著我的手,吃力地笑著說:「老天跟我開玩笑呢!這回,可是再努力…恐怕也沒用了…」話沒說完便咳了起來,咳到驚動醫生趕來。
我乘機走出病房,強忍的淚水像串珠般落下。
過些時候,C君病情穩定後,便把工作辭了、房子賣了,帶了妻子移居台灣。離開美國的那一夜,我趕到機場送行。
身形已然清瘦許多的他,依舊拉著我的手笑著說:「以前,總以為我想要的東西,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可是,忙了半輩子,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除了抽象的情,其實,所有看似具體的東西,沒一件真正屬於我,包括這副臭皮囊…」C君拍拍自己的肚子接著說:「所以,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要學習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認真的活下去」。
我,獻上滿滿的祝福,遠遠地望著他倆的背影,從人群中緩緩消失。
年中返台,一份知名雜誌介紹全島頗具水準的民宿,目光立刻被一張圖片深深吸引,潔白無瑕的香水百合花田一望無際,一座歐式閣樓坐落其中,彷彿置身一個虛擬的世界,民宿的主人正是C君。
車子蜿蜒台灣北部山區,清晨的山嵐緩緩升起,將層層蒼綠的山脈點綴得益加淒迷。抵達民宿時,C君夫婦已在大門口立候多時,夫婦變得黝黑精實,笑容璀璨如夏日陽光。
C君夫婦熱情地引導我參觀整個民宿,占地大約八、九畝,除了雜誌中刊載的香水百合花田,還有一汪搖曳生姿的蓮花池,紅、白、紫的色彩,嬌嫩的讓人不忍移步。小徑穿梭在充滿奇花異草的樹林間,每個轉折,都存在一個驚喜。閣樓的四周全是大片玻璃落地窗,主人似乎不想讓屋內的任何一個房間,錯過山水天地的任何一件精華。
「你…全然康復?」剛進屋坐下,我便問道。
「沒有!只是期限早到了,祂還不肯收回去,」C君笑著朝天上指了一指,「現在連醫生都弄不清,反正現在多活一天,就賺到一天,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快樂過…」,我看到他臉上滿足的笑容。
「以前在美國工作,每天處理各種危機和挑戰,生活總是處在有成就感但不快樂的狀態,心靈更是漂泊無依,而身上的責任總讓自己欲罷不能這一病,生命彷彿找到了缺口,才發覺學習放下並不困難,追求簡單的快樂其實也很容易!」
告辭C君時,夜已深沉,山嵐又起,環顧四下縹緲,車窗反映著自己的身影,突然驚覺,有一天輪到自己繳回這副皮囊時,生命中又有多少事情,真正值得咀嚼?
對於生活的大覺大悟,難道也必須等待一個生命的缺口?
誠祝
平安喜悅
把握當下  感恩知足
蔬果與五穀(素食環保又健康
人之初  性本善  人之終  性亦善  人生可無憾矣 !
**********轉寄郵件**********

北京遇上西雅图

湯唯新作 ~ 不要錯過!

北京遇上西雅图》,西雅圖改造了北京。“What a Wonderful World!”

這是個模仿 Sleepless in Seattle 風格的電影故事。湯唯以《色戒》,而被大陸禁映加禁演,今年推出的這個新作,卻讓她紅透了大陸,真是『十年風水輪流轉』。一套好影片,可以供你消磨個多小時,從而有所感受!

***********轉寄郵件**********

色戒女主角-湯唯

湯唯口述:被封殺後我在英國街頭賣藝
湯唯英國曝光 / 口述:湯唯 / 整理:李

很多人覺得我是花瓶,並沒有什麼實力。
我有自己的底子,而這些底子長久以來被大多數人忽略了。
我憑借自己的實力考進中戲導演係,剛入學就做了職業模特;大學期間,還學了表演、播音、美術,獲得了羽毛球國家二級運動員資格;我演過電視劇、話劇,做過話劇編導;我拿過很多獎,雖然不是什麼國際大獎,但這些獎項印證著我一步步的腳印。
《色戒》在成就我的同時,也輕易將我此前的成績輕輕抹去。我的過往無人提及,倣佛我是一個空降兵,直接落到了金馬獎的頒獎臺上。送給我的形容詞都是幸運、機遇……這些與自身努力無關的字眼———我的確很希望成名,但不是以否定自己的付出為代價。
然後,我被封殺了。我很冷靜地盤點大紅大黑後的收成: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某化粧品廣告代言、花瓶、一脫成名、過火表演、對青少年有不利影響……我就像上證A股,瘋狂地衝到了歷史最高點後,稀裏嘩啦地崩了盤。
我選擇出國一段時間,不是逃避什麼,只是不想總有人喋喋不休地追問我未來的計劃。在我看來,未來,不是說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我去了英國,帶著全部身家:《色戒》片酬50萬,廣告代言費80萬。
簽合同時說好代言費600萬,可新廣告沒播幾次就被叫停,雖然我可以坦然將這 600 稅後的480萬據為己有,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最終退還了400萬。
出去之前,我不知道要在國外待多久,也不知道這筆錢能用多久。但我不發愁,我覺得,我一定能讓自己過得很好。我本打算找個學校讀書,去了才發現很不現實。首先,英國的藝術院校,對學生的基礎要求很高,雅思成績要在6.5分以上,托福至少要在1550分以上。我的英語水平遠達不到可以被錄取的要求。其次,英國學費高,哪怕是倫敦藝術大學這樣的公立高校,對于正規錄取的學生收費也在每年1萬英鎊,對于我這樣的自費生,則是3~4萬英鎊。我掂量了一下錢袋,打消了自費就讀的念頭。接下來我找了個語言培訓班,專攻英語。我的目標是以好成績爭取到全額獎學金。我打聽得很清楚:倫敦藝術大學的最高等級獎學金是每年1.8萬英鎊———有了它,不僅可以免費上學,還能從中賺到所有生活開支。之後,我開始考慮經濟問題。手裏的錢在國內可以買一套房子外加一輛車,可在英國,
不過是一個白領的年薪水準。而我,還不知何時才有賺錢的機會,所以,我不想動用這點老本。而我知道,只要一個人肯開動腦筋,就肯定會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在大學學的兩樣東西派上了大用場———美術、羽毛球。在英國,街頭藝人是一份很有“錢途”的職業,只要有一技之長,且可以在街頭展現出來,就能獲得回報。
我的第一次“賣藝”是做街頭另類時裝秀,我用舊報紙撕出大概的衣服樣子,再用大頭針別在身上。我穿著紙衣服,站在街邊,面前擺個帽子,就算開始營業了。
為了配合時裝的色係,我撲了厚厚的粉,畫了個類似日本藝伎的粧。看我造型奇特,創意新鮮,不一會兒路人就開始熱情地投硬幣紙幣。我腰裏別著MP3,塞著耳機聽英文歌,姿勢擺累了就換一種。在路邊站了兩小時後,我有了26英鎊55便士的收入。在英國人眼裏,任何與創作有關的行為,都被視為藝術。我用油彩在臉上畫出京劇臉譜,有錢收;拎一桶水,用海綿做的毛筆在人行道上寫書法,有錢收;搬一張椅子,替路過的人畫肖像,也有錢收……每天抽出兩個小時,琢磨個點子,總能有幾十鎊收入。這些錢足夠我每日開銷,這些錢也讓我在英國的日子漸漸不那麼拮據。
除了“賣藝”,我還“賣身”。打羽毛球給我帶來了更高收入在英國,人工費非常昂貴。我找了一家俱樂部,跟駐場教練打了一場球,再跟老板談談,就成了俱樂部的兼職陪練。每小時80鎊,老板收取20鎊的管理費,
我自己凈賺60鎊。每周大概陪練15小時,收入900鎊———正好承擔了房租和上語言班的費用。
就這樣,到倫敦一個月後,我就從吃老本變成了自給自足。這種自給自足,不僅給了我安定的生活,還讓我變得更加自信。來到倫敦4個月後,我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是韋恩斯坦兄弟電影公司總裁Bey Logan打來的,說想初步接觸一下,看看有沒有合作的可能。
一個星期後,當我正裹著一次性桌布改造的“時裝”在街邊表演行為藝術時,Bey Logan 笑瞇瞇地出現在我面前。他稱讚我極具創意和美感,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簡單的交流。讓我最開心的不是他的誇讚,而是我可以很流利地用英語與他溝通。我們聊了一刻鐘,然後Bey Logan 邀請我一起吃晚餐。
約好晚餐的時間地點後,他離開時,在我的帽子裏擱了一張100歐元的紙幣。他說,作為合作夥伴,他請我吃晚餐;作為路人,他為我的行為藝術買單。做街頭藝人和羽毛球陪練終歸是賺小錢,我覺得我的才幹不止于此,所以,我將目光瞄準了我的老本行———專業模特。
因為有Bey Logan 的引薦,我認識了英國本土的影視界資深人士,通過他們結識了一批在英國有名的化粧師、形象設計師,最終聯係上了每年都與“倫敦時裝設計周”有固定合作的服裝設計師加雷。
我告訴加雷,我曾是專業模特,有豐富的舞臺經驗,而且我有著他麾下別的模特不具備的東方神韻與氣質。我把自己的寫真帶給他看,我相信那種側面特寫、嘴唇鮮紅的老上海風韻足以打動任何設計師。
我成功了,2008年的“倫敦時裝設計周”上,我成了加雷的“御用模特”。我穿著他最新設計的歌特式面罩時裝,走上了時裝發布會的T臺。我沒有經紀人,價碼是我跟加雷親自敲定的。我做了一周的模特,拿到的薪水是2萬歐元。加雷對我非常滿意,在他的幫助下,我先後認識了眾多國際一線品牌的設計師。可以這麼說,只要我願意在英國時裝界發展,我相信我會在短時間內成長為最受關注的時裝模特。
正當我為前途做著樂觀規劃時,我接到了來自香港的電話,因為“優才” 計劃,我獲得了香港居民身份證,港方邀請我前去發展。
在香港迎接我的,是與張學友合作新片《月滿軒尼詩》的合約。準備出演新片時,我不得不再次去補語言課,因為我的粵語很爛。我覺得,在一個新環境,要想獲得良好發展,與人溝通必不可少。
身邊的人都講粵語,我改變不了這個環境,就只能去適應環境,因為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適者生存,人只有融會貫通,才能走得更遠。
在這競爭的環境中,如何脫穎而出,全看自己的心態,因為無時無刻都在比較 每個人都在打分數,觀眾看著您,經紀人看著您,朋友看著您,同事看著您,小孩看著您,父母看著您,最重要的是您怎麼看自己,若是自己總是活在象牙塔裡自哀自憐,不肯認清事實, 努力改善自己的缺點,補自己的不足,終將被淘汰。
**********轉寄郵件**********

臉書邀請函~病毒

急件! 收到親朋好友「臉書邀請函」
千萬別打開!請先查證!
收到「臉書邀請函」千萬別打開! ( 請轉告知你的家人、親朋好友 ) 如果你收到附件為「臉書邀請函(Invitation Facebook)」的信件,千萬別打開! 附件裡藏匿了一種叫「奧運聖火」的病毒,一打開你的電腦硬碟就會被徹底破壞!

所以你必須趕緊通知所有經常和你以email聯絡的親友以免受害寧可收25次警告通知也比電腦中毒好!不是嗎?
如果收到「臉書邀請函(Invitation Facebook)」的信件請立即刪除!根據CNN報導,微軟公司已證實這是一種最具毀滅性的病毒!這種病毒屬於特洛伊木馬程式的一種,它會要求你安裝一個Adobe flash程式,只要你安裝了,它會破壞你硬碟上的第0軌——你電腦系統開機、運作的指令存放處,那就再見了!到目前為止,這種病毒尚無解 !


**********轉寄郵件**********

銀髮族的營養素

色胺酸使人放鬆 銀髮族笑呵呵 
2013/06/19【聯合報/鄭欣宜/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老年憂鬱症」是被大眾常忽略的問題,因身體自然老化疾病增加、退休後失去生活重心、對未來的未知,您家的銀髮族快樂嗎?以下提供使人快樂又適合銀髮族的營養素及食物。
1.色胺酸:色胺酸為腦中血清素的前驅物,血清素可舒緩神經使人放鬆、幫助睡眠。高生物價蛋白質食物像是海鮮、家禽類、蛋、奶類、豆腐,都富含色胺酸,但老年人不適合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建議以黃豆製品、去皮家禽類及低脂奶為主。香蕉是色胺酸含量最多的水果!晚餐飯後來根香蕉、睡前來杯溫牛奶,都能幫助一覺好眠。
2.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除了降低發炎反應,也能舒緩情緒,增加血清素分泌量,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主是深海魚及堅果類,建議可選用鮭魚、鮪魚、鱈魚等軟質易咀嚼的食物,取代老年人愛吃的三層肉、魚肚。
堅果類像腰果、杏仁、核桃,其口感較為堅硬,建議可磨成粉,灑在飯上食用或添加在牛奶裡,以方便老人家食用,每天不用太多,約免洗湯匙一匙就夠了,食用過量反而會攝取過多的脂肪。
3.鈣:鈣參與神經傳導,可放鬆肌肉,舒緩緊張的情緒,尤其女性更年期過後,荷爾蒙改變,骨質疏鬆的機會也增加,建議可多食用富含鈣質食物,像低脂奶、豆漿、豆腐、芝麻、海帶類等。乳糖不耐症的老年人建議可以低乳糖牛奶、低脂優酪乳或低脂起士來取代牛奶,減少腹瀉機率。
4.維生素B群:B群參與體內代謝反應及神經傳導功能,其中維生素B6參與血清素合成,富含B群的食物有動物性蛋白質、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建議老年人的主食,可以全穀類取代精緻白米。
全穀類糙米、胚芽米因保留了米糠、胚芽、胚乳,所以B群含量較多,營養價值較高,但口感也相對較硬。建議烹煮前先浸泡24小時,或烹煮時增加水分(糙米與水比例約11.5),軟化其質地,也較為適合老年人食用。
5.維他命D: 平常多到戶外走走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吸收,又能放鬆心情,均衡飲食、多攝取快樂食物、規律作息,成為快樂銀髮族。
**********轉寄郵件**********

你能做這運動嗎?

An 86 year old female!!!!!!!!!
Ok ... here is your exercise routine....
                         **********轉寄郵件**********

生活的智慧

最大的智慧在日常生活中!
在一個熱鬧的義賣會上,有位母親,給她三歲的孩子買了一個五彩繽紛的氣球,孩子歡天喜地的抓著繫在氣球上那根細細的線,一蹦一跳地走著、走著,不知怎的,一個不留意,五指一鬆,氣球脫手而出,速速「投奔自由」去了。
孩子初而驚愕、再而難受,五官被驟然侵襲的悲傷擠得走了位,眼看淚水即將氾濫,他那明理而聰慧的母親適時地蹲了下來,以一種充滿了柔情、愉快的聲調大聲說道:「瞧,寶貝,氣球的媽媽呼喚它回家吃飯了,你還不趕快和它說再見!」
小孩子聽在耳裡,覺得新鮮,剎時忘了悲傷,舉起胖胖的小手,向著冉冉升天的氣球大聲喊道:「再見,再見!」圓圓的眸子,閃著亮亮的笑意。
這一位母親不但有「化險為夷」的急智,而且最為重要的,她以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把一種健全的人生觀傳輸給她親愛的孩子;實際上,生活裡發生的任何一件小事,如果處理不當,都會產生潛在性的惡性影響。
例如氣球飛走的那一剎那,如果母親說:「孩子別哭,我給你再買一個。」孩子無意中便會得到一個錯誤的訊息:自己犯錯,大人會承擔、會補償,從此也許便會養成一種依賴的心理!
如果母親罵:「哎呀,你真笨!連個小小的氣球也抓不住!」孩子可能便會對自己失了信心,陰陰鬱鬱地形成了自卑的心態、影響一輩子。
如果母親嘆息:「唉,賣氣球的人已經走掉了,媽媽沒辦法給你再買啦!」孩子日後碰到困難,或許便會同樣地產生這種束手無策的沮喪感。
然而,這位母親卻以充滿了創意思維的方式,引開了孩子的注意力,在輕鬆化解了他悲傷情緒的同時,也大大地開創了他的想像力;而且,還聰明地傳達了一種「天倫至樂」的美好訊息--「瞧,時間到了,媽媽喚它回家吃飯,它就快快樂樂地回家去了!」
**********轉寄郵件********** 

一幅油畫的誕生

費拉迪米爾‧沃列戈夫(Vladimir Volegov
出生於俄羅斯最東邊的察巴羅夫斯克市,從三歲開始學畫,他的藝術天份,在整個青少年時期就不斷地受到重視,他就讀於 Krivoj Rog藝術學校,並且在服完兵役以後,進入前蘇聯的 Lvov Polygraphic Institute 工作。
Vladimir Volegov -- speedy oil paint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oKyNtOnQ&feature=player_embedded  

1984年沃列戈夫開始參加國際性的海報製作比賽,並且累獲大獎, 1988年他遷居莫斯科,很快就活躍在商業美術界,著名的出版公司紛紛委託他設計海報和CD、錄音帶的封面,同時,他繼續磨練他的繪畫技巧,並且參加畫展。
1990年沃列戈夫開始歐洲之旅,在巴塞隆納、柏林、維也納等城市的街頭幫路人畫肖像賺錢,這段經歷使他的人物描繪技巧進步不少,在過去的14年間,他一直走人像畫路線,他富有活力的色彩、大膽的筆觸,創造無數動人的畫面!
**********轉寄郵件**********


原來洋蔥這麼厲害

如何料理洋蔥 ? 作者 / 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
1 步。洋蔥洗淨切絲。
2 步。容器內裝冰水,將洋蔥絲浸於冰水中,置冰箱下層泠藏。
3 步。隔天撈起洋蔥拌蠔油,好吃無辛味的生菜。
洋蔥的功能:
洋蔥比骨質疏鬆症的藥有效
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因為權威期刊 自然 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疏鬆症治療藥品 降鈣素還要好。
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幹洋蔥,連續一周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 13.5-18 %。 另一組實驗則發現,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
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 1.5 公克的洋蔥,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 25 %。更值得注意的是,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 12 小時內就看得到了。研究人員認為,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 預防骨質流失 ,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 200-300 公克( 10 盎司)的洋蔥,才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 醫食同源,在我們日常食物中,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藥物般的療效 ; 像西餐裡少不了的配菜洋蔥,它對身體的好處簡直超乎想像。
洋蔥炒蛋,或洋蔥炒牛肉,都是美味無比的健康菜 ; 而洋蔥還可以用來生吃或榨汁喝,根據醫學實驗,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據哈佛醫學院心臟科教授克多格爾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髒病人約 30 %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高密度脂蛋白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一種被認為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也是一種的好的膽固醇。)
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以保護心臟,這原是個民間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診所裡對病人進行實驗,證明洋蔥確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不過洋蔥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克多博士讓診所裡的心髒病人每天吃洋蔥,結果發現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 ;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
洋蔥可以預防胃癌
洋蔥和大蒜,大蔥,韭菜這些蔥屬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洋蔥可以對抗哮喘
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據德國的研究,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
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洋蔥可以防治失眠
洋蔥的妙用還不止上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蔥還可用來防治失眠:將切碎的洋蔥放置於枕邊,洋蔥特有的刺激成分,會發揮鎮靜神經,誘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洋蔥可以防治鼻塞
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轉寄郵件********** 

狗戲團精彩表演

華視---讓你開懷大笑的狗戲團精彩表演秀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