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愛惜自已的身體

女士們由於過度減肥、過度愛美,讓身體受涼,挨餓,如此不愛惜自已的身體,會使她們日後患上月經不調、月經紊亂以及各種婦科疾病。
這些有過種種減肥經歷、長期受涼的女性,她們的孩子多數都身體不好。長期減肥帶來的氣血不足、氣血兩虧,使她們的血品質很差,就如一塊貧瘠的土壤,不可能長出茁壯的小苗。她們的孩子出生後易生病,體質弱,發育慢。一般我給孩子看病,都習慣看看他們母親的身體狀況,就知道了孩子的病因所在。這些氣血不足的孩子不只是身體會常出問題,有的還膽小、不合群,嚴重的甚至會得抑鬱症,有的孩子還會發展成自閉症。這些孩子長大後很難與人和諧相處。還有的孩子血少,經脈不通,會出現多動、不能自控等不良現象,人見人煩,這類孩子多數是在家長的打罵中成長,自卑和逆反心理很重,長大後如仍沒得到很好的治療與調養,就會成為問題青年,嚴重的甚至會走上犯罪的道路。
年輕女士們,如果你們將來還打算生兒育女,那麼請珍惜你們的身體,你們自己的健康,也關係到你們的後代,後代的好壞又直接影響到你們的晚年生活請你們有空多學學保健的常識和方法,只有健康才是最美的。
-----------轉寄郵件-----------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別再叫朋友-趁熱喝

熱飲罹癌率高八倍/ 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鄭偉宏報導
以後喝茶喝湯,別再跟朋友說「趁熱喝」了!因為國外最新研究發現,喜歡喝70度以上熱飲者,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喝溫飲者高8倍,熱飲傷害喉嚨組織,現在也被視為是食道癌的危險因子之一。 
100度高溫熱水沖入茶杯中,熱氣、香氣迅速飄散開來,但這時可別急著喝,因為喝70度以上的熱飲,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喝溫飲者高出8倍,即使是喝65度到69度熱飲,罹患食道癌的機會也比喝溫飲者高出1倍,意即不論熱茶、咖啡,還是湯品,最好別再趁熱喝。 
熱飲,還是多點耐心,再忙、再餓、再渴,都要記得對自己與朋友說:「讓我們等個幾分鐘吧!」 喝太高溫的熱茶,小心引發食道癌。 
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伊朗,專家發現一個全球食道癌罹患率最高的地方,深入調查後發現,很可能是當地人每天必須喝 1公升 的熱紅茶有關,研究還指出,喝70度高溫的茶,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增加8倍, 國內醫師提醒,喝茶時,只要不燙口,罹癌風險就能降低。 
滾燙的熱湯、剛泡好的熱茶,就這樣趁熱喝,小心給「燙」出食道癌!這樣的警告來自伊朗研究,由於當地食道癌發生率全球最高,可能就是因為他們每天要喝超過 1公升 以上的熱紅茶。 北醫耳鼻喉科主任趙品植:「喝熱飲的的溫度太高的話,會造成黏膜破壞,反覆黏膜破壞的話,會造成食道細胞癌化的可能性。」 從學理看,高溫的確對食道有害,研究更指出,常喝65度到69度之間的熱飲,致癌機會是65度的2倍;70度以上,風險更提高為8倍,以沖泡時間來看,泡完2分鐘就喝,比起4-5分鐘後再喝,致癌風險5倍。
這項研究剛登上英國醫學期刊,究竟民眾該怎麼看待?趙品植:「通常人體的溫度大概38度左右,所以我們希望熱飲盡量不要超過60度或70度。」剛沖到杯子裡的熱水,實際測量大約80多度,放在正常室溫下,過了幾分鐘,溫度終於降到65度,不過醫師認為,只要不覺得「燙口」就好,對於已經喜好抽菸、喝酒的食道癌高危險群,更是要避免雪上加霜,增加罹癌風險。
----------轉寄郵件----------

你能擁有孩子多久?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老歌~"有一天我會"

橙變甜秘方大公開

天時暑熱,除了飲水我還會多吃水果補充水份,前幾日買橙和蘋果,返回公司和同事明明分享。
那知一吃橙,酸死囉! 很想立刻丟掉,但明明高聲叫停,他用個大碗裝大半碗溫水,將其餘2個橙連皮放在水裡面,10分鐘後,再切開橙來吃,哇!真是甜耶。我將之前吃剩的半個酸橙,放入保鮮袋,然後照辦浸溫水10分鐘,半個橙真的也變甜了!
我在做小實驗時,發現旁邊切開的蘋果已經變色,看到都沒胃口。於是明明將幾個橙榨汁,用橙汁浸蘋果10分鐘,結果蘋果又變回原來的顏色!
我問他原因,他說"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講師梁潤松後來同我講,理論上講橙有酵素, 酵素在溫度稍高環境會更活躍,可以分解橙裡面酸性分子,柑橙果糖就會多過酸性分子,所以會變甜。他又說,蘋果有鐵質,切開遇空氣會氧化,但橙有還原型維生素C,是天然抗養化物質,所以氧化的蘋果浸橙汁後會變回原狀。
這麼簡單~你試試看吧!
------轉寄郵件------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服用膠囊藥物-冷水

服用膠囊類藥物請注意-----死亡於每個瞬間噴出劇烈的呼吸,這是很嚴重的? 一位同學,就有這種親身經歷。一顆膠囊,七處灼傷,那是連呼吸,吞口水,都非常痛的!很多人因為感冒,所以在服用膠囊時都使用溫熱水,但不知若膠囊無順利到達胃,那是會很嚴重的.快快修正你的服藥觀念!
我那同學的醫生教她應該要如此做:
膠囊可以用冷水吞服, 吞完最後一顆時, 應要再多喝一些水, 在睡前服完藥, "忌"立即躺下!
日前我服用消炎膠囊時,因飲水量不夠使膠囊附著在食道上,而造成食道嚴重灼傷,六天以來只能靠冰鮮奶和開水度日,還要住院治療五天,醫生更警告如再延誤就醫有可能惡化為食道穿孔,請大家不可忽視.
**服用膠囊類藥物時:
1.千萬不可飲用溫水/熱水/果汁/含糖類飲料,正確是飲用冷開水。
2.如服用後感覺喉嚨內有異物,速飲用大量冰鮮奶或冰水。
3.服用時應站直或坐直,不要一服用完就馬上躺下。
-----網路郵件-----

清明上河圖-動畫版

《清明上河圖》電子動畫版~ 太厲害了吧!
    Animation Painting - River of Wisdom

Bridges-旁白更美!

Bridges 橋美---旁白更美!

猶太人的.智慧

忽略等於遺忘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大同電鍋蒸煮東西..

用電鍋蒸煮東西時, 一定要用開水, 或是過濾過的水 , 因為如果直接用自來水,  自來水有氯 ,
再經過蒸氣加熱後,  氯全部都因為鍋蓋是蓋著, 通通覆在食物上, 所以一定要用"煮過的開水或過濾水" 來蒸東西.

真的很重要 ! 不要說你不會用到電鍋蒸東西,
你的媽媽會用到 !  即使只是 "煮飯或蒸饅頭" 都要有此常識喔 ! !

請一定要大家告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