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人生五放

人生五放!文∕佚名

新來的小沙彌,對什麼都好奇,秋天禪院裡紅葉飛舞,小沙彌跑去問師父:「紅葉這麼美,為什麼會掉呢?」

師父一笑:「因為冬天來了,樹撐不住那麼多葉子,只好捨,這不是『放棄』,是『放下』!」

冬天來了,小沙彌看見師兄們把院子裡的水缸扣過來,又跑去問師父:「好好的水,為什麼要倒掉呢?」

師父笑笑:「因為冬天冷,水結凍膨脹,會把缸撐破,所以要倒乾淨。這不是『真空』,是『放空』!」

大雪紛飛,厚厚的,一層又一層,積在幾棵盆栽的龍柏上,師父吩咐徒弟合力把盆搬倒,讓樹躺下來,小和尚又不解了,急著問:「龍柏好好的,為什麼弄倒?」

師父臉一整:「誰說好好的?你沒見雪把柏葉都壓塌了嗎?再壓就斷了,那不是『放倒』,是『放平』,為了保護它,教它躺平休息休息,等雪霽再扶起來。」

天寒,加上全球金融危機,香油收入少多了,連小沙彌都緊張,跑去問師父怎麼辦。

「少你吃?少你穿了嗎?」師父瞪一眼:「數數!櫃裡還掛了多少衣服?柴房裡還堆了多少柴?倉房裡還積了多少土豆?別想沒有的,想想還有的;苦日子總會過去,春天總會來,你要放心,『放心』不是『不用心』,是把心安頓。」

春天果然跟著來了,大概因為冬天的雪水特別多,春花爛漫,更勝往年,前殿的香火也漸漸恢復往日的盛況,師父要出遠門了,小沙彌追到山門:「師父您走了,我們怎麼辦?」

師父笑著揮揮手:「你們能放下、放空、放平、放心,我還有什麼不能放手的呢?」

**********轉寄郵件**********

习近平都震惊了!!

福建省晋江市震惊世界的婚礼
习近平都震惊了!!
老友們,​ ​這不知是否真有這排場


**********轉寄郵件**********

不要收別人的垃圾

「遠離身邊的垃圾人」

一男士上餐館吃飯,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他說:「反正吃完了,咱走吧。」
女友說:「你是不是男人」...
男人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
女友急,罵完男人又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醉漢圍上來開打,男人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臨死問了女友一句話:「我現在算是男人了嗎?」

~~~~~~~~~~~~~~~~~~~~~~ 
一男士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開出,正好擋在前面。男人立即踩剎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釐米!這輛車的司機兇狠地甩頭,並且朝著男人大喊大叫!男人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致意抱歉。
於是朋友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
當時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就會無端成為那個倒楣的人」
「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別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垃圾的人、事、物上!」

寫的真好,生活中遇到這樣的垃圾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笑而過!微笑,冷靜,就能遠離禍害!經常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是最好的方法!

**********轉寄郵件**********

怎麼抓象拔蚌?

你知道象拔蚌怎麼抓的嗎?

**********轉寄郵件**********

學會認識自己

非常發人深省的故事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
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被稱為美國人之父的佛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不住地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門。出來迎接他的前輩看到他這副樣子,笑笑說:“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穫。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

這些故事真實而簡單,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很重要,但是離了誰地球都照樣地轉。

一個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決不能狂妄;可以健康長壽,但不可能萬壽無疆;能夠力挽狂瀾,但決不可能再造乾坤。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轉寄郵件**********

不可思議的16棵樹

世界上最赞的16棵树,美死!,能長成這樣我來生願意做一棵樹!

********轉寄郵件********

全世界最大的樹

全世界最大3200多的樹是怎麼拍出來

這棵樹3200多了,最高有75米,有超過200萬的樹葉;之前從來沒人能在一張照片裡把他拍進去。 國家地理的攝影師做了無數的支架,拍了126張局部照片,終於拼出了這一張照片……
也許光看樹看不出來,不過請注意樹的 頂部樹底 下還各站著一個人。 對比一下吧!
**********轉寄郵件**********

炒青菜祕訣

楊桃部落格-炒青菜好吃祕訣
芥蘭菜炒臘腸, 魚香茄子, 蒜香青花菜....等食譜

**********轉寄由檢**********

笑一笑吧!

今天風不小,老婆執意穿裙子。
剛一出門老婆就拉著我往回走...........
我問:「怎麼了?」
老婆:「風大,回家換褲子!」
我就虧她說:「早就跟妳說不要穿裙子了……」
沒想到她回了一句:「風這麼大,我得換條漂亮的內褲……
---------------------------------
一個做仲介的死後,和上帝喝茶,上帝認為他太能說了,會打擾天堂的幽靜,於是就把他打入了地獄。
剛過了一個星期,閻王就滿頭大汗找上門來說:「上帝呀,趕緊把他弄走吧!」
上帝問:「怎麼回事?」
閻王說:「地獄的小鬼們都被他激勵了,天天開晨會,講夢想,談發展規劃,跳團隊舞,弄滿意度。我說話都沒人聽,他還要我做組織架構,工作流程,目標設定,薪酬設計,績效考核,地下工作者也要注重形象,提高服務技能,讓所有人滿意。」
上帝大怒:「讓他上天堂,看我怎麼收拾他。」
一個月後,閻王遇見上帝,問:「上帝,那個仲介被您收拾得怎麼樣了?」
上帝停住腳步,回答說:「你犯了三個錯誤:
第一,你應該叫我經理!
第二,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上帝,只有客戶才是上帝!
第三,我沒有時間和你閒扯,我要去做報表了。」
-------------------------------------
老公:「如果有一天我在外面有小三怎辦?」
老婆:「姐妹一場,那就請她來家裡吃飯啦!」
老公:「妳不生氣?」
老婆:「我做一道拿手菜香菇雞湯幫她補補身子!」
老公:「妳真有肚量!」
老婆:「雞就用你的啦!
--------------------------------------
皇上:「太醫,朕最近好像病了...
太醫:「啟稟皇上,是什麼樣的病呢?」
皇上:「不知道?朕最近一直害怕...。」
太醫:「害怕什麼呢?」
皇上:「朕害怕 ... 害怕朕這一生都是朕 ...
太醫:「糟了.. 皇上!看來您是得了一種洋人傳來的病。」
皇上:「是什麼病?」
太醫:「這病叫做…【怕今生是朕】。」 (帕金森氏症)
--------------------------------------
兩口子結婚二十幾年從沒吵過架。
記者採訪丈夫:『你們是怎麼做到的?』
丈夫答:『媳婦嫁過門的那天,狗對她吼,她平靜的說:「這是第一次」,過一會,狗又對她吼,她說:「這是第二次」,過一會兒狗又她吼!她就拿菜刀把狗砍死了。』
我看她把狗砍死了,就對她吼:『妳神經病啊!』
媳婦平靜的看着我說:『這是第一次』

從此以後,幸福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轉寄郵件**********

Magic secret

当刘谦魔术被放慢10倍,一切玄ㄐㄧ机尽在眼前----春晚硬币魔术破解

慢动作揭穿刘谦魔术所有神秘. (魔術本來就是假的 只是手法要夠快 看不出破綻而已 用慢動作解密其實是不道德的!)


**********轉寄郵件**********

描写秋天的成语

關于秋的成語

描写秋天的成语
春华秋实:华:古同“花”。春天盛开的花;秋天结的果。比喻文采和德行。有时也比喻学问和品德修养之间的关系。
春秋鼎盛:春秋:年龄。人年龄正处在旺盛、强壮之际。旧时比喻人正当壮年;精力充沛。
春去秋来:春天过去,秋天到来。形容时光流逝
多事之秋:秋:年岁;时期。事故或事变很多的时期。多指国家或政局等较大范围的政治局势不安定;事端多起的时期。
落叶知秋:一看到落到地上的黄叶;就知道秋天来临了。比喻通过某一迹象;便可预测形势的发展变化。
暗送秋波:秋波:秋天的水波;比喻美女的眼睛。原指美女暗中以眉目传情;后形容暗中以眉目传情;也泛指暗中示意;...
百岁千秋:一百年,一千载。形容岁月漫长,历时很久。
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兰秋菊:春天的兰花;秋天的菊花;各自在自己开花的季节显示出秀美。比喻各擅其美;各有所长。
各有千秋:每个人都有可以流传久远的特长。比喻各有所长;各有优点。千秋:千年;指流传久远。
老气横秋:老气:老年的气概;横秋:横亘秋空。形容神态老练严肃。也形容为人死板;缺乏朝气。
平分秋色:秋色:秋天景色。把秋天的景色平均分配;昼夜各得一半;多指中秋或秋分这一天;后指平均分享财物声誉等...
明察秋毫:明:明晰;察:看;观察;秋毫:秋天鸟兽身上新长出的细毛;比喻极细微的事物、现象。目光犀利;能敏锐...
秋风扫落叶:比喻强大的力量扫荡腐朽弱小者;也比喻扫除净尽。
千秋万代:千秋:千年。一千年;一万代。世世代代;指很多很多的年代。
千秋万岁:千年万年。形容岁月长久。
秋风过耳:象秋风从耳边吹过一样。比喻与己无关,毫不再意。
秋月春风:指良辰美景。也指美好的岁月。
秋毫之末:秋毫:鸟兽在秋天新长出的细毛。末:末梢;尖端。比喻十分细微的东西。
秋月春花: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秋高气爽:形容秋季天空晴朗;气候凉爽宜人。
秋毫无犯:秋毫:动物秋后新换的绒毛。比喻十分纤细之物。形容军纪严明;对百姓无丝毫侵犯;也形容为人清正廉洁。
望穿秋水:把眼睛都望穿了。形容盼望的程度。秋水:比喻人的眼睛像秋水一样晶莹。
万古千秋:形容延续的时间极久。
一日三秋:一天不见面;就像过了三年。比喻分别时间虽短;却觉得很长。形容思念殷切。
叶落知秋:看到树叶落,便知秋天到来。比喻从细微的变化可以推测事物的发展趋向。
一叶知秋:看见一片落叶就知道秋天已经来临。比喻由细微的迹象可以预料出事物的发展趋向。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天不见,就好象过了三年。形容思念的心情非常迫切。
春花秋实:见“春华秋实”。
秋收冬藏:秋季为农作物收获季节,冬季则贮藏果实以待一年之需要。比喻一年的农事。
万代千秋:指经历年代极久远。亦作“万古千秋”、“万载千秋”。
一叶报秋:同“一叶知秋”。
秋后算账:本指秋收后结算账目。比喻待到事后再对反对自己的一方行清算处理。
秋行夏令:令:时令。时已秋季,还在做夏令的事。指不合时令。
秋月寒江:比喻有德之人心底清纯明净。
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人活一生,草只有一个秋天。形容生命短暂
千秋之后:人死后的婉称
千秋大业:长久的、伟大的功业或事业
月过中秋:中秋之后,月亮就没有那样圆满了。比喻良好的时机已经过去
过耳秋风:刮过耳边的秋风。比喻没有任何意义的身外之物
存亡危急之秋:指生存、灭亡、危险、紧急的关键时刻
秋去冬来:秋天过去,冬天到来。形容时光流逝
秋后算帐:指秋收以后结清欠帐。比喻等待时机进行报复
春夏秋冬:指四季或一年
春来秋去:秋天过去,春天到来。形容时光流逝
黑不溜秋:形容黑得很难看
洞察秋毫:洞察:看得很清楚;秋毫:鸟兽秋天身上新生的细毛,比喻极其细小的事物。形容人目光敏锐,任何细小的事...
独有千秋:独具流传久远的价值;具有独特的专长或优点,可以流传千古。
多故之秋:多故:多变乱多患难;秋:指某个时期。指多事故多患难的时期。
华屋秋墟:壮丽的建筑化为土丘。比喻兴亡盛衰的迅速。
社燕秋鸿:燕子和大雁都是候鸟,但在同一季节里飞的方向不同。比喻刚见面又离别。
色平分: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秋风纨扇:秋日凉风至,扇子遂弃置不用。常以比喻女子色衰失宠。
冰壸秋月:喻人品德清白廉洁。宋·苏轼《赠潘谷》诗:“布衫漆黑手如龟,未害冰壶贮秋月。”《宋史·李侗传》:“愿...
富于春秋:谓年少,年轻。
华星秋月:如秋月那样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样闪闪发光。形容文章写得非常出色。
凛若秋霜:同“凛若冰霜”。
明察秋毫之末,而不见舆薪:眼力能看到一根毫毛的末梢,而看不到一车柴草。比喻只看到小处,看不到大处。
千秋人物:名垂后世的人物。
千秋万古:犹言千秋万代,形容岁月长久。
千秋万世:①千年万年,形容岁月长久。②婉言帝王之死。
秋风落叶:秋风扫尽了落叶。比喻一扫而光,不复存在。
秋毫见捐:秋凉以后,扇子就被抛在一边不用了。早时比喻妇女遭丈夫遗弃。
霜气横秋:霜:秋霜。气:志气。比喻志气凛然,像秋霜一样严峻。
微察秋毫:形容极细小的东西都看得很清楚。
危急存亡之秋:危险至极的紧急关头
遗臭千秋:同“遗臭万载”。
一字千秋:谓文字警辟,足垂久远。
盈盈秋水:盈盈:清澈的样子。秋水:秋天的水清,比喻人的眼睛清澈。眼睛如一波清澈的水。形容女子水汪汪明亮而传...
有事之秋:指战争或多事故的年头。
秋波盈盈:形容眼神饱含感情。
秋风扫叶:比喻威力大、气势猛。
秋高气和:形容秋空高朗、天气晴和。
秋高气肃: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气候凉爽宜人。
秋毫不犯:秋毫:鸟兽秋天新换的绒毛,比喻极细微的东西;犯:侵犯。指军纪严明,丝毫不侵犯人民的利益。
秋毫勿犯:指军纪严明,丝毫不侵犯人民的利益。同“秋毫无犯”。
秋实春华:比喻德行和才华。
秋收东藏:秋天收获,冬天存储。泛指常规的农事活动。
秋水盈盈:形容眼神饱含感情。同“秋波盈盈”。
万岁千秋:犹言千秋万代,形容岁月长久。亦作“千秋万岁”。
万载千秋:指经历年代极久远。同“万代千秋”。
一叶落知天下秋:从一片树叶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来。比喻通过个别的细微的迹象,可以看到整个形势的发展趋向与结...
不知春秋:不知道当前是什么季节或局面
贻笑千秋:贻:遗留。给千秋万代的人留下笑柄
秋草人情:形容人情冷漠,如同日益枯黄的秋草一样
春秋责备贤者:春秋:孔子修订《春秋》书;贤者:指才德兼备的人。指《春秋》书对贤者常常责备,严格要求
春祈秋报:祈:向神求祷;报:为报恩而祭祀。指春秋两季举行的祭祀
春韭秋菘:韭:韭菜;菘:一种阔叶蔬菜。泛指时新菜蔬
晴云秋月:晴天的白云,秋天的月亮。比喻人性格爽朗,胸襟高洁
琨玉秋霜:比喻坚贞劲烈的品质
明察秋毫,不见舆薪:目光敏锐,可以看清鸟兽的毫毛,而看不到一车柴草。比喻为人精明,只看到小节,看不到大处
冰壶秋月:冰壶:盛水的玉壶;比喻洁白;秋月:中秋的月亮;比喻皎洁。心如冰清;和明月一样洁净。
春露秋霜:比喻恩泽与威严。也用在怀念先人。
春秋笔法:指寓褒贬于曲折的文笔之中。
春秋无义战:春秋时代没有正义的战争。也泛指非正义战争。
春蛙秋蝉:春天蛙叫,秋天蝉鸣。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春蚓秋蛇:比喻字写得不好,弯弯曲曲,象蚯蚓和蛇爬行的痕迹。
疾风扫秋叶:比喻力量强大、行动迅速,象暴风扫除落叶一样。
利析秋毫:形容管理财务极细心、精明。
皮里春秋:指藏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言论。
秋荼密网:荼:茅草上的白花。秋天繁茂的茅草白花,网眼细密的鱼网。比喻刑罚繁苛。
皮里阳秋:皮里:内在;阳秋:即春秋;因晋简文帝之母名阿春;晋人避讳;改“春秋”为“阳秋”;春秋:即春秋笔法...
秋风团扇:秋风起后,扇子就用不到了。旧时比喻不再受男子宠爱的女子。
秋水伊人:指思念中的那个人。
望秋先零:零:凋零。望见秋天将到就先凋零了。比喻体质弱,经不起风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月旦春秋:比喻评论人物的好坏。
春蛇秋蚓:见“春蚓秋蛇”。
春生秋杀:春天万物萌生,秋天万物凋零。
兼葭秋水:比喻思慕的人。兼,同“蒹”。
临去秋波:秋波:秋天的水波,比喻眼睛明澈。临走时的回眸一盼。形容别情依依。
秋扇见捐:见:被;捐:弃。秋凉以后,扇子就被抛在一边不用了。旧时比喻妇女遭丈夫遗弃。
秋高马肥:秋高气爽,马匹肥壮。古常以指西北外族活动的季节。
秋豪之末:比喻极微小的东西或极细微的地方。同“秋毫之末”。
叶落归秋:树叶在秋天飘落。比喻事物有一定归宿
当为秋霜,无为槛羊:槛:关家畜的栅栏。指应当成为秋霜而不是栅栏中的羔羊。比喻做事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受制于...
秋狝春苗:狝:杀;苗:为苗除害。秋天狩猎,春天为护苗而猎兽。比喻大规模扫荡敌军或盗匪
望秋先陨:指草木将近秋天即败落凋零。也比喻未老先衰
**********轉寄郵件**********

缺陷的愛

The singing is nothing particular to me, but I started to cry at Act III.

缺陷的愛 (A beautiful clip):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