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站起來運動吧!

If the dog can do it, so can we!

Click here: http://youtu.be/xiB3wlvWktw YouTube  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B3wlvWktw&feature=youtu.be

**********轉寄郵件**********

大白菜不只是菜

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原來大白菜不只是菜
慈禧晚年時,得了一場重病:高燒不退,且口乾舌燥、咳嗽多、心慌怕冷,以致呼吸困難、上氣不接下氣。而且不想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大小便困難,四肢無力,身上瘡癤不斷,宮內御醫治療無效。其症狀與現代醫學的老年性支氣管肺炎、並發呼吸衰竭十分相似。
這時有一御醫從遠道而來的和尚那裡討了一偏方,偏方八個字「少吃肉魚,多吃白菜」,這時慈禧為了保命,在治療期間,不再吃那些大魚大肉了,改為吃大白菜為主的白菜宴,御廚把白菜做成各種式樣,味道鮮美,清爽可口,慈禧用後慢慢增進了食慾,身體也逐漸康復,她對此贊不絕口,稱大白菜為「天下第一菜」。
大白菜又稱菘菜、白菘、地菘,質嫩味鮮,營養豐富。每100克白菜中含有維生素C37毫克、鈣140毫克、磷50毫克。這些維生素和礦物元素可滲入人體代謝,維持心臟、神經、消化系統的正常功能。此外,白菜中所富含的大量纖維素,又能通導大便,使體內、特別是腸道的毒素隨糞便排出體外,有助退燒並改善高熱患者的全身狀態。
大白菜也有「菜中之王」的美名,還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白菜不如大白菜」之說,以及「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諺語等等。
大白菜有哪些功效呢? 大白菜有很多葯用功效:
大白菜跟加冰糖煎服,可治百日咳;白菜搗爛、絞汁,加溫內服,可治消化道潰瘍;新鮮白菜心切段,加醋、鹽、香油、大蒜等調料,攪勻生食,可解酒精中毒;大白菜煎濃湯,洗患處,可治凍瘡。
大白菜性味甘平,有化痰止咳、退燒解毒的功效大白菜有清熱解毒作用,能排毒養顏:臉上長痘痘的青年人可多吃大白菜。
大白菜還有防癌抗癌作用:大白菜中含有一種甲醛的化合物,它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大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的鉬,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達成預防癌症的目的。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夠阻止致癌物質的生成和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大白菜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大白菜中鈣的含量很高,一杯大白菜汁的鈣含量,相當於一杯牛奶的鈣含量,而它的鈣磷比例非常適合人體吸收。大白菜中含有的硒、鉻等微量元素,有殺菌消炎、潤膚養顏的功效,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中醫學認為,大白菜味甘,性平,有養胃利水、解熱除煩之功效,可用於治療咳嗽多,咽喉腫痛等症。
**********轉寄郵件**********

神奇摩擦筆

簽下重要文件及有價票券時,用自己的筆才是防範之道!
有一種神奇摩擦筆,在坊間書局很容易就能買得到。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走一趟書局,在櫃台旁就發現這種磨擦筆, 標明寫了可以擦掉再寫,真有這麼神奇嗎?
請店員作示範。店員:「它是用背面下去塗,其實不是材質的問題,是筆裡面顏料的問題,它是熱摩擦,讓字跡不見的」, 原來關鍵不在後端的摩擦像皮,而是在特殊的墨水, 在產生入摩擦後就會消失。
東森新聞記者 董先生報導「我用摩擦筆,在這張本票上,寫上壹百萬元的金額,現在我用來做塗改」,經過塗改之後,變成伍百萬元,而且完全看不出來。 利用熱摩擦的原理,還可以用打火機來消除字跡,只要在這張本票下用火烤,上面的五百萬元字跡,一下就不見了,換句話說,有心人想要動手腳,真的是輕而易舉,儘管摩擦筆外觀上,有加上請勿使用於有價證券、署名等重要文件的警語,但一般民眾如果不知情,很容易就中了別人設下的圈套,提醒您,要簽下重要文件及有價票券時,用自己的筆才是防範之道!
"阿卿"真的在書局看到這種筆,驚嚇度101分,比007的裝備還恐怖,好朋友們大家要小心。
**********轉寄郵件**********

是男還是女 ?

好秀!   ~~One man woman

值得觀看。_請開音響 / Worth watching. - Open sou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49gyfYlG8

**********轉寄郵件**********

性格教育-更重要!

性格教育,決定一生成敗
最近有一則報導,一名35歲的台大主治醫師月薪只有8.9萬元,開一次刀40分鐘,只獲得500元的健保給付。醫師們不禁自嘲,自己的收入還比不上美髮設計師,這則新聞打破了「醫者富有」的傳說,也讓許多人對「醫生」的收入產生許多好奇心。
最近坊間有一本新書上市,書名為《醫者──披上白袍之前的14堂課》。作者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黃瑞仁指出,醫師是個與人溝通、幫助別人的行業,不能將賺錢與醫師畫上等號。他認為,成為一位好醫師的條件,除了具備知識技能與溝通能力之外,人格特質與價值觀也相當重要。但目前台灣的醫學教育中,缺乏讓年輕學子認識自我的課程,大多數的孩子都不清楚自己的強項與弱點在哪裡,以致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上。黃教授甚至指出,醫學院畢業生不是每個人的性格都適合當醫生,不擅長溝通的人,可以選擇從事醫學研究、醫療經濟、病理分析師、臨床教師等,當醫生不是醫學院畢業的唯一出路,他為醫學院的學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職涯規劃建議。
台大副校長湯銘哲在推薦序中也提到,醫生是非常專業的行業,但想要成為一名好醫師,除了聰明才智外,還要有特殊的人格特質,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幸的是,國內醫學院都是依考試成績分發,往往考不出學生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
林來瘋,歸功於家庭教育
對於想進醫學院的學生或已執業的醫生們,《醫者》這本書提供寶貴的職涯指南,作者從醫者的職業性格、適才適所到醫生的職業倫理與工作精神,結合醫院裡的精采故事分享給讀者。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作者的職涯理念與工作價值觀,正是Career就業情報23年來一直在宣導的職場態度與軟實力,深信適用於各行各業。
例如近日林書豪掀起的「林來瘋」現象,大家都將目光焦點放在林書豪在球場上的精湛表現,鮮少人注意到,他之所以能夠在籃球場上發光發熱,和他母親對他的性格養成,有莫大的關係。
林書豪的父母親都是工程博士,從小媽媽就堅持要他先把書讀好才能去打球,所以林書豪每天放學就會趕快把功課做完,把書讀好,這樣才能去打球,養成他日後有紀律、有原則的性格。
在籃球的世界裡,林書豪的身材不像老外那麼高大壯碩,如果單靠體型,很難獲得NBA的關愛眼神,所以一開始他在勇士隊與火箭隊都是板凳球員,並沒有獲得重用。但是他懂得發揮自己的持續性與挑戰性,最後才能在尼克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成為家喻戶曉的NBA球星。性格特質可圈可點!
《聖經》中提到:「一夜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身為基督徒的林書豪,懂得如何面對挫折,以及駕馭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每天都能接受新的挑戰,重新出發。就像當年他申請就讀史丹佛和UCLA都被拒於門外,也是他的母親鼓勵他申請哈佛試試看,最後終於進入一流學府哈佛大學就讀。
林書豪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在於他有自己的堅持,即使成功也不忘謙虛。從Zero到Hero,他再三感謝家人的支持及隊友給他的機會,否則不會有這樣的成績。他沒有將功勞獨攬己身,這代表他有很好的共感性。在人生價值觀方面,他從不認為進哈佛或NBA,就是要賺大錢,他的願望是當牧師,也很希望能教小孩子打籃球。他拋棄功利思維,勇敢做自己,與黃瑞仁教授一樣,職業價值觀令人敬佩。
訓練性格,比訓練球技重要: 林書豪媽媽的一番話更是讓我感動不已。「身為母親,我覺得訓練他的性格,比訓練他的球技來得重要。」林媽媽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期待林書豪會成為NBA球員,只是因為孩子喜歡打球,在打球過程中看到他的喜悅,所以才讓孩子打球。我認為林書豪的成功,林媽媽功不可沒。林媽媽訓練他的個性,教他如何團隊合作,如何找到對的價值觀,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綜合媒體的報導,我認為林書豪具備高行動性和持續性,面對挫折的EQ很高,柔軟度也非常好。將來即使不打球,也一定會有所成就,因為他的性格是大家喜歡的性格,而這種性格正是來自他母親的訓練。
奠定人生成敗的教育工程: 日本心理學大師伊藤友八郎說:「一個人的性格決定其一生的成敗,性格的教育,遠比學歷更重要。」 這番話與林媽媽的理念不謀而合,球技會受到年紀的影響,但性格沒有年齡好的性格,所以在醫界及球界皆能發揮莫大的影響力,就像武俠小說裡描述的,心正的人練劍,劍在你手上,就會展現「仁者之風」。
總之,「性格教育」是家庭父母、學校老師平時最容易忽略的議題,希望藉由《醫者》一書及林書豪母親的觀念,提醒大家重視這項最重要的教育工程。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4月號(432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轉寄郵件**********

牙周病預防法

牙周病簡易預防法
在2000年,美國政府公共衛生局前局長(Surgeon General) David Satcher 說,在老年人與小孩中,牙周病是一個無聲的流行病。
"牙周病"在美國很多醫藥研究証明,微細菌從牙周病人的牙周那�開始進入血管,而再傳入心臟和其他器官。如果血管的內壁有發炎,血凝結塊可以長成而堵塞了血管,造成了心臟病。
哥倫比亞大學的牙科醫藥學院與及 Aetna 保險公司聯合做了一個研究。在 Aetna 保險公司的醫藥保險之十四萬五千人中,曾有糖尿病、長期血管發炎和心臟病。 雖然他們有這些疾病,但是他們曾經看過牙醫,醫好了他們的牙周病,因此他們的醫藥費較其他沒有看過牙醫的病人為少。換句話來說, 如果牙周病已經被控制好,糖尿病、血管炎和心臟病會減少。
看了上面醫藥研究的發現和警告,我就請教我的牙醫如何處理牙周病。他的提議是,每天早晚用鹽水漱口。所以兩年來,我都用鹽水漱口二,三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去口中的鹽,每天早晚各一次。兩年來我也再沒有牙周病了。
這是一個簡單而且便宜的方法,來預防一個複雜的疾病。是不是值得一試呢?
**********轉寄郵件**********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幸福人生湯

幸福就是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 !
第一則;來碗幸福人生湯
世間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是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勞而能夠得到的。──美國發明家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
有個年輕人最近被公司裁員,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心情已經夠低落了,偏偏女友又提出分手,讓他萬念俱灰,躲在家中足不出戶,時間長達好幾個星期。
老母親看了既心疼又焦急,硬把兒子從房間裡拖出來,並對他說:「你小時候,媽媽常熬雞湯給你喝。今天我也買了材料回家,你要不要嚐一嚐?」兒子無精打采點了點頭。突然,母親「砰」地一聲,把幾支生的雞腿丟在兒子眼前,說:「湯還沒煮呢!你先啃雞腿吧!」兒子抬起頭,詫異地說:「媽,這雞肉還是生的,不能吃呀!」
母親又陸陸續續把一些東西丟在兒子眼前:「不然你先吃一點中藥材?還是嚼乾香菇?對了,雞湯也有加鹽,不然你先吃一點鹽?」
兒子驚慌地看著母親,覺得媽媽一定是瘋了:「媽……您沒事吧?這些東西不能吃的!」母親這才柔聲地說:「直接吃這些東西,一定難以入喉;但只要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再經過小火熬煮,就會成為美味的雞湯!你現在遇到的痛苦,也許讓你難熬,但誰說這些痛苦,不會成就你美好的人生呢?」
兒子這才了解母親的苦心,決定振作起來。
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風順」,但一帆風順的人生,真的是值得羨慕嗎?
多年前有一則社會新聞:一個年輕人自殺身亡,自殺的原因,竟然只是沒有被公司選為新任經理。因為他出生健全、富裕的家庭,一向衣食無缺;他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一路保送、跳級,畢業後又有許多大企業爭搶……換句話說,他的人生一直都非常順利,幾乎沒有經歷過挫折,所以一點小小的挫敗,就把他徹底壓垮了!記者訪問時,他的父親老淚縱橫地說:「都是一帆風順的生活,害慘了他啊!」
沒有人知道上天為什麼要給我們諸多試煉,但請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所受的痛苦,永遠不會白費。
因為曾經困頓,我們才能學會感恩知足;因為曾經受挫,我們因此學會努力;因為我們都曾經遭受背叛,所以知道怎麼看人;因為曾經飽嚐失戀的痛苦,我們才終於了解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如果人生像一鍋湯,那麼湯料就是挫折,湯底就是淚水。但經過時間的熬煮,這些讓我們難以下嚥的種種,也能成為一鍋「幸福之湯」!
心靈小語
「幸福人生湯」的食譜,就是考驗加上挫敗再加上眼淚,再加上時間小火熬煮,讓苦澀轉為甘甜!遇到挫折擦乾眼淚,試著對它們說聲感謝吧!
寄信是快樂的,收信是幸福的,分享是喜悅的,願與你共享美好人生!
**********轉寄郵件**********

不要浪費你的人生

第二則:簡單的事,何必複雜化?
當你過於注意細節的時候,卻是在一點一滴地浪費你的人生。──美國文學家亨利‧戴維‧梭羅
某家糖果廠商最近耗費鉅資,更換最新、最快速的全自動生產線,從產品的製作到包裝,完全一貫作業,節省了寶貴的時間,讓老闆非常得意。
但是,很快地糖果廠就接到許多投訴電話,因為不少顧客買到的商品,雖然包裝完整,但打開一看,裡面卻空空如也,連一顆糖果也沒有!
工程師說,應該是新設備某個地方設計不良。老闆聽了,連忙找來許多專家、學者進行研究,希望可以找出問題。
一個月過去,專家交出一本厚厚的報告,他們從物理學、數學的角度,推測出機器可能發生失誤的原因,並算出出錯的機率……在最後一頁,他們寫下了結論:
我們的建議是──再換一套設備。
當老闆看到這份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報告,簡直氣到要昏厥過去!偏偏他當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到國外談生意,無法親自坐鎮指揮。無計可施的老闆,只好焦慮地抓著腦袋,在工廠中走來走去。
突然間,有一個生產線的工人走到他身邊,小聲地說:「老闆……我想,我可以解決生產線的問題。」
「你說什麼?」老闆猛然停下腳步,瞪大眼睛說:「我請來那麼多專家都處理不好,你不過是一個工人,會有辦法嗎?」
工人點點頭。老闆嘆了口氣,說:「好吧。如果你能在我回國前,順利解決這個問題,我就升你做廠長!」
半個月後,老闆回國了。出乎意料的是,這半個月生產的產品,完全沒有任何瑕疵,看來工人真的成功了!
老闆依照約定,將工人升職為廠長。他忍不住好奇地問:「你究竟是什麼人?難道你深藏不露,其實擁有高學歷?或者你是個機械天才?」
報告老闆……如您所見,我只是個普通的工人罷了……」他回答。
「那麼,你究竟是如何辦到的?」老闆狐疑地問。
「很簡單!」工人聳聳肩:「我只是在生產線末端,裝了一台大電扇,讓電扇把空盒子吹走罷了!」
面對生產線問題的時候,叱吒商場多年的老闆、高學歷的學者,忙著把問題「複雜化」卻於事無補;反倒是依照「常識」思考的工人,能把事情「簡單化」,輕鬆解決了麻煩。
有一個婦人,雖然跟兒子、媳婦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彼此的關係卻劍拔弩張;尤其兒子、媳婦提出要搬出去住的要求,更是激怒了老婦人,為此她一天到晚哭天搶地,只要逢人就哭訴晚輩不孝順,說「兒子一定是覺得我這個老太婆很煩,存心把我氣死」、「媳婦一定是覬覦我的財產,想要脅我快點分家!」
後來,有一個出家師父苦苦開導她,她才勉為其難答應讓兒子搬家。奇怪的是,幾個月過去,她發現從前的「乖兒子」,好像又回來了,甚至連媳婦看起來也沒有那麼討厭了!
師父得知事情的結果,也很欣慰。他告訴老婦人:「兒子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只是想要『搬出去』。什麼『不孝順』、『覺得妳煩』、『覬覦妳的財產』……其實都不是兒子想的,而是妳自己想的!」
是啊,老公老是亂丟襪子,只是他的生活習慣不好,而不是他「不愛妳」;孩子功課不好,只是他不喜歡讀書,而不是「故意惹你生氣」……既然「想太多」只會導致彼此的關係惡化,那我們又何必「想太多」?
心靈小語
複雜的事,試著把它簡單化;簡單的事,不要弄得更複雜,許多生活上的難題,往往能夠因此迎刃而解!
**********轉寄郵件**********

開始著手解決問題

第三則:發出怪聲的窗戶
天下很少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有不願解決的問題。──英國文學家塞繆爾‧約翰遜
有一個老婦人,住在一間老舊的房子裡。最讓她受不了的,就是又老又舊的木頭窗戶,不但總是關不緊,而且只要輕輕一推,窗子就會發出尖銳的「吱吱」聲,總是讓老婦人感到刺耳又不舒服。
因此,她自己從來不去打開那扇窗戶,而且也規定老公、兒子、女兒都不准去開那扇窗子,否則她就會大發雷霆!
就這麼過了一年又一年,全家都非常了解老婦人的這個怪癖。某一年,兒子娶了媳婦。媳婦自然不知道這個規矩,每天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推開那扇窗戶。天天聽到那恐怖的聲音,讓老婦人的怒氣幾次差點爆發,但媳婦其實很乖巧,她實在不想破壞跟媳婦之間的感情……
正當老婦人左右為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兒子發現了這件事。兒子當著母親的面,跟妻子說:「媽媽不喜歡那扇窗戶的聲音,所以妳以後別再碰那扇窗戶了。」而媳婦也順從地點了點頭。
不料,隔天一早,媳婦起床的第一件事,仍是毫不遲疑地走向窗戶,然後伸手推開它!老婦人連忙摀住耳朵,但奇怪的事發生了──窗子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媳婦發現老婦人驚訝的表情,笑著說:「媽,我昨天把窗戶上了幾滴潤滑油,它以後再也不會響了!」
老婦人這才發現,窗外原來有翠綠的原野、起伏的山脈,還有一陣徐徐的風從窗外吹進來……這扇窗戶關了太久,讓她已經忘記外面的風景有多美了!
老婦人多年來被窗戶的怪聲困擾著,卻沒有想到其實只要幾滴潤滑油,就可以讓這個問題煙消雲散;我們面對生活中大小不順遂的時候,也常發生一樣的錯誤──我們總是把時間花在煩惱、苦悶、抱怨上,卻沒有想過,讓煩惱消失最好的方法,就是解決它!
我有一個同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某家公司的會計。但是,她卻覺得會計的工作單調又乏味。大家紛紛勸她轉換跑道,但她總是說「要再找工作很麻煩」;建議她再去學一技之長,她覺得「工作都沒有時間了,哪有時間」;鼓勵她回學校進修,她又嫌「要重拾書本,很難適應」!
十年後開同學會,我和她再次見面,她仍是一個不快樂的會計,她的抱怨和過去如出一轍,她的推託也和從前一模一樣!相信如果她再不願意用「行動」解決問題,即使再過十年、二十年,她的問題仍然無解。
是的,問題永遠不會自己消失不見,那怕那個問題再簡單也不過,仍不例外──因為,即使困擾我們的問題,只是一扇會發出怪聲音的窗戶,也要我們「願意去上油」,才能解決呀!
心靈小語
無論再怎麼微小的問題,不願意解決,問題也不會自動消失不見。因此,與其坐在家裡永無止盡地抱怨,不如站起身來,著手開始解決問題,你會發現許多煩惱,不過兩三下就煙消雲散了。
你做,或者不做,事情(工作)就在那裡,不言不語;
你怨,或者不怨,事情(工作)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轉寄郵件**********

注意~隱翅蟲~劇毒

碰到立刻潰爛的劇毒蟲!
如果你看到這種蟲在你身上時絕對不要打,她身上有毒液,接觸到皮膚,就死定了!跟你的孩子、朋友講,萬一身上有這蟲,用嘴巴輕輕吹走就好。絕對不要用手打,或用手指彈!
最近中壢的皮膚科常出現患者,皮膚無緣無故潰爛發炎,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種名叫隱翅蟲(Rove beetle)的毒蟲,身上含有劇毒的「隱翅蟲素」(Pederin,只要皮膚接觸10秒就會迅速反應成壞死性紅斑,產生劇烈灼傷般的疼痛,造成以皮膚潰爛及小水泡,最嚴重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而造成組織壞死,讓患者被截肢甚至死
可參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ve_beetle
目前中壢已經出現地點: 中原大學各處草坪, 信義國小操場, 中原國小操場, 林森國小操場, 中央大學校園, 中正公園內, 莒光公園內,龍岡大操場,桃園高鐵站, 青埔國小操場, 芭里國民操場等 (持續更新中)

底下就是被弄到之後產生的水泡~記得傳出去告訴身邊所有的朋友喔!

绝对不要用手打. 医师强调,如果 每个收到这份微博的人,能够转发十份给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条生命将会被挽救回来,请转发
**********轉寄郵件**********

Money bags

THIS IS THE ONLY TIME WE WILL SEE AND LIVE THIS EVENT Calendar for July 2012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1        2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This year, July has 5 Fridays, 5 Saturdays and 5 Sundays. This happens once every 823 years. This is called money bags. So, forward this to your friends and money will arrive within 4 days. Based on Chinese Feng Shui.
**********轉寄郵件**********

幸福是一種感覺

不要為了眺望天邊的彩霞,而忽略身邊的玫瑰 !
有三個母親,第一個母親的女兒去國外留學,剛拿到綠卡;第二個母親的女兒在機關工作,剛剛走上重要的職位;第三個母親的女兒,正艱難創業。
三個母親常聚在一起聊天,每當談論起自己的女兒時,​前兩個母親的臉上總是洋溢著自豪,​每一句話都在炫耀著自己的女兒是多麽有出息,​自己的臉上是多麽光彩。而此時,第三個母親就會面帶微笑,​低頭做著手裏的針線,靜靜地分享著她們的喜悅。
第三個母親的女兒常回家,聽見她們的閑談後,內心一陣酸楚。​等那兩個母親走後,女兒輕輕伏在母親背後,說:“媽,對不起,女兒不爭氣,不能讓您像她們一樣幸福。”
母親放下手裏的針線,​從身後拉過女兒因為勞作而變得粗糙的雙手輕輕撫摸著:“傻孩子,記住,在媽的心裏你是最優秀的。幸福是一種感覺,​媽每天能看見你就已經足夠了,你帶給媽的是和她們不一樣的幸福。​”女兒的淚瞬間打濕了母親的後背。
3年後,
第一個母親不再老是炫耀女兒的出國,而是抱怨在這3年中,​她朝夕翹首以待,卻一次也沒盼回女兒的身影。女兒在電話裏說,​在國外精神和生活壓力太大,暫時不能回家……
第二個母親也不再老是炫耀女兒的官職,而是抱怨在這3年中,​她每天得接送女兒的一對調皮的雙胞胎兒子上學、放學,​還得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一天下來,腰酸背痛,心力交瘁,​還難得見到晚歸的女兒。女兒說,工作忙,找保姆帶孩子不放心,​現在是工作的關鍵時期,不能放鬆……
唯有第三個母親,依舊常常面帶微笑,幸福而祥和。她的女兒在這3​年中,不僅成功創辦了自己的公司,​而且堅持只要不出差就每天擠時間回家看望母親,哪怕一會兒也好,​用所有可能的時間,陪著母親。​母親也總是準備一些女兒愛吃的東西,滿臉愛意地看女兒吃下去……
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遠遠高於它的含義。
富翁賺到一大筆錢是一種幸福,乞丐討到一頓飯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母親不一定非得要自己的孩子大富大貴,​能經常見到自己的孩子,並且看到孩子平安、健康、快樂,​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常常就躲在我們身後,不必費心尋找,如果你想要,​只要一轉身,就可以得到。最幸福的感覺就是我們在一起 !
用什麼角度看待自己, 就決定自己的一生中將看見什麼.
生命的目的是以所有的形式去展現愛. 對所有事物的節制,是幸福和健康的祕訣。當全世界安靜下來,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時。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一樣; 安慰、愛與平靜的心。
我們沒辦法挑選人生遭遇,也沒辦法選擇人格的本質,只能用我們的本質與遭遇所激出來的火花,慢慢滋長、壯大。在哪裡碰到障礙,就在那裡學習、扎根,然後再往前走。
你知道 stressed 這個字從後面倒過來拼寫,就是desserts 嗎?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 」(壓力就是甜點,只要你能逆向觀看。)
不要因上帝創造吃人的獅子而生氣, 要為上帝沒為獅子裝上翅膀而感恩 !
**********轉寄郵件**********

我是隻小小鳥

真的是可愛版!不知她如何背會歌詞?
中間使用許多轉音的技巧, 聽完之後會有開心的感覺唷~

小美女喔!!
歌詞:
有時候 我覺得自己永遠都吃不飽
也許 只有吃的很多才能夠長高
盼望能有一張迷人的相貌把所有人都迷倒
最後 發現只有一種方法使用蒙汗藥
長大之後無奈進入了社會 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公司給別人的工資都比我高

總是努力學著對別人微笑難免也中他們圈套
偶爾 上帝也會對我說失敗很重要
我是一隻隻只~~~小         鳥

因為吃的太多已經飛飛不高
我尋覓一顆棲息的樹已被我壓折了
這樣的重量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隻只~~~小         鳥
突然一天醒來有了迷人的美貌
麻雀也能飛上青天誰的歌聲真美妙
美女的要求也不算太高!

http://youtu.be/ZcHMBkVCIuc  (小美女)
http://youtu.be/YOqk-ROCrXA  (劉漢傑)
http://youtu.be/FdjR-AMz50c     (叮噹)
http://youtu.be/oGV1WHEu9g4  (趙傳)
**********轉寄郵件**********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

印度有一位知名的哲學家,天生一股特殊的文人氣質,不知迷死了多少女人。某天,一個女子來敲他的門,她說:「讓我作你的妻子吧!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
哲學家雖然也很中意她,但仍回答說:「讓我考慮考慮!」
事後,哲學家用他一貫研究學問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壞所在,分別條列下來,才發現,好壞均等,真不知該如何抉擇?於是,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無論他又找出了什麼新的理由,都只是徒增選擇的困難。
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不結婚的處境我是清楚的,但結婚會是個怎樣的情況,我還不知道?對!我該答應那個女人的央求。
哲學家來到女人的家中,問女人的父親說:「你的女兒呢?請你告訴她,我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娶她為妻!」
女人的父親冷漠地回答:「你來晚了十年,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哲學家聽了,整個人幾乎崩潰,他萬萬沒有想到,向來自以為傲的哲學頭腦,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爾後二年,哲學家抑鬱成疾,臨死前,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註解: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也許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所以,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也許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既時候,它已經過期了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上身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轉寄郵件**********

Start Dancing ASAP

Take a look at the link below.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if we all had started dancing at the age of 2 and danced like this kid ?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wt824D1Bqg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