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六種素食"可補血

「六種素食」是補血之王,誰說補血一定要吃肉呢?
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只要加以適當搭配素食,其實不用太擔心貧血的問題。
#‎南瓜‬: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鈣、鋅、鐵和鈷等。其中,鈷是構成維他命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他命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
#‎甘蔗‬:補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和錳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他命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
‪#‎紅棗‬:補血養顏聖品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
#‎胡蘿蔔‬:補血小人參
  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極佳的益處,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蘿蔔煮湯,讓您的餐後湯飲變成平時就可喝的補血湯品。缺鐵性貧血是一般最常見的貧血,除了靠食補或鐵劑補充鐵質之外,造成缺鐵性補血的背後原因也應該注意,像是消化性潰瘍、吸收不良和長期捐血等,針對不同的因素選擇適合的方式改善貧血狀況,也是很重要的。
**********轉寄郵件**********

不可思義的魔術

太神奇了!太不可思義!一定要看!
人類的夢想 百萬人點擊!

**********轉寄郵件**********

珍奇動物

草泥马算什麼啊,你见过这15種任性的货嗎?

1.毛毛牛他的腿要让我失去理智了好想摸一把啊!!

2.安哥拉兔棉花糖算老几啊?跟我比得过么。

3.长毛天竺鼠染发弱爆了,我天然浅金。

4.西伯利亚猫好想在冬天抱一只当暖炉。不过这么霸气侧漏让人有点怕呢。

5.吉普赛马长发飘飘任我行!

6.庞克头玛丽河龟哪个朋克有我帅啊?

7.迷你高地牛他的头发很像日本漫画中的不良少年!

8.贵婦鸡好像在冬天穿着大衣、戴着毛帽的小姐。

9.长毛毛虫他比別的毛毛虫都还要更「毛毛虫」呢!看起来超不好惹的啦!

10.可蒙犬,又称拖把狗拖把有这么好质量的么?

11.阿富汗猎犬今天有点忧郁呢。

12.乌鸡远远超过我对羽毛的认知了。

13.曼加利察猪这种触感看起来就是羊毛毡吧?

14.黑鼻羊我以为他们是只存在于社交网站贴图的动物!想不到是真的!
15.卷毛鸽: 我不輸孔雀吧!
**********轉寄郵件**********

放下你 非我薄情

弘一大师出家前给妻子的信:放下你 非我薄情!  
寫得真好 與你分享!
**********轉寄郵件********** 

圍巾很重"藥"

既然說是藥,那請看圍巾到底有哪些功效吧?
功效一:預防感冒,告別大蔥大蒜!
你還在吃大蔥大蒜預防感冒嗎,其實一條圍巾就能解決,在中醫上,頸部是冬季最容易進風寒的地方,如果您能很好的保護著您的頸部,比吃大蔥大蒜更有效果。
還有很多人疑問為什麼我大夏天會感冒,而且很久不好呢?
答:其實大多數是空調的問題,室內溫度低,室外溫度很高,一高一低導致你抵抗力下降,一條圍巾可以幫您預防空調病。
功效二:脖子露的少,頸椎病不擾
中醫認為,風、寒、暑、濕、燥、火是致病六因素,其中風寒之邪居前兩位。頸部是人體的「要塞」,頸部充滿血管,還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比如頸椎上有大椎穴、風池穴,還有延伸到肩部的肩井穴。因此,冬天是頸椎病高發的季節,所以一條圍巾可以為您擋住風寒,遠離疾病。
功效三:圍巾圍的好,腰背不煩惱
在冬季,如果不穿高領衣服,稍有點寒風鑽進脖子裡,全身都會打冷戰。因此, 頸部最怕凍。尤其現代人都長時間用電腦,容易造成頸部肌肉僵硬,如果加上冬季風寒襲擊,背部就會受涼,肌肉容易痙攣、疼痛,這種疼痛會放射到肩上區、肩胛區疼 痛。長期反覆受涼,小則患感冒,大則易患風濕病等。
功效四:冬日暖一些,清醒一整天
圍巾有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疲勞的功能,不論在寒冷的冬季或者夏天涼意的室內,圍巾都是您最好的搭配!

多種圍巾的妙用法:

**********短寄郵件**********

不用味精 更可怕

惜緣語坊~保證不用味精 但很美味 更可怕!

**********轉寄郵件**********

另類飲食新觀念

飲水和人體的重要;飲食習慣決定你的健康;
不要再依賴西醫藥物;收藏起來有空耐心多看幾次,活得健康!要多喝水喔 !

《永康頭殼秀》跟肥胖說再見 賴宇凡減肥30公斤~妳能同意&接受她的理念嗎?


**********轉寄郵件**********

15魔幻術

15 Illusions in 5 Minutes 魔幻術  

**********轉寄郵件**********

運氣不好才罹癌?

細胞隨機突變"衰運"為罹癌主因/中央社–2015-01-02
(中央社邁阿密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員今天表示,通常是細胞分裂引起隨機突變的「衰運」造成癌症,不是家族病史或環境因素。
法新社報導,刊登在2日發行的期刊「科學」(Science)、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研究員為首的報告,以人體組織的各種癌症數據模型為依據。
然而這份報告沒有包括女性癌症中最常見的乳癌,或男性癌症中僅次於皮膚癌、第2常見的癌症前列腺癌。
他們測量的成人癌中約2/3病例可用基因隨機突變,刺激腫瘤生長解釋,其他1/3則是因為環境因素和遺傳基因。
路透社報導,他們觀察31種癌症,發現白血病、胰臟癌、骨癌、睪丸癌、卵巢癌和腦癌等22種癌症主因為隨機突變,基本上就是生物學的壞運。
大腸癌、皮膚癌和與吸煙相關的肺癌等其他9種癌症,主要受遺傳和環境因素等高風險行為或曝露在致癌物中影響。
整體而言,65%罹癌病例原因為驅動癌症生長的基因隨機突變。
法新社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腫瘤學教授沃格斯坦(Bert Vogelstein)為這份報告作者。他說:「這份報告顯示,抽煙或其他糟糕的生活型態因素會使罹癌風險增加。」
「然而許多類型癌症的主因為癌症驅動基因突變的衰運,與生活型態和遺傳因素無關。」
他又表示,儘管某人長時間都沒有得癌症,但長期抽煙或大量曬太陽沒有「好基因」。
他說:「說實話就是他們多數人只是好運而已。」(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轉寄郵件**********

瑜伽能抗過敏

就1招!「英雄式」瑜伽能抗過敏
每到了季節變換的時候,很多人會有過敏的症狀。「英雄式」瑜伽可以擴張胸部與肺部,排除身體悶濕的黏液。

**********轉寄郵件**********

飲食的重大變化

UBC學者:人們的飲食有重大變化
溫哥華太陽報 Taiyangbao.ca 2014/12/30 - in 健康, 本地 - 編輯: 太陽報
麥克·理查斯 (Mike Richards) 是名營養方面的考古學家兼卑詩大學 (University of B.C.) 畢業調查與研究的副院長,並與最近加入了加拿大皇家學會 (Royal Society of Canada)。為了了解查理斯是否擁有穴居人飲食的相關證據以及人們過去的飲食,《溫哥華太陽報》對理查斯做了如下採訪。
問:人們的飲食是如何隨着時間的變化而改變的呢?
答:最大的改變在於,我們的祖先們大多數是素食主義者,大約 200 萬年前,我們開始狩獵並食肉,這導致了一些列的改變——我們大腦變得大多了。比如,人類大腦頭骨的結構以及牙齒數目跟猩猩是一樣的,而猩猩的素食主義者——但是通過飲食簡單的食物,如肉,我們的臉小了——吃肉相對於吃植物要簡單些。
問:我們大腦的改變是因為肉還是其他什麼東西呢?
答:這是有爭議的。論據一直都是飲食相關。一切都圍繞着競爭;於是你開始吃肉,變得更聰明,然後你吃的肉就更多。開始會做工具,從而大腦智力開始增加。我的論點是,肉給這些改變的發生加滿了油。
問:飲食上還有其他重大改變嗎?
答:另一個重大改變發生在最近的 10,000 年裡,我們適應了耕種。耕種的出現使得人類作為一個物種而變得異常成功,人口的數量得以壯大。但是看跡象你就會發現,人類的健康變得更糟了。人類獲取了不那麼健康的卡路里。我們經歷了 10 萬年的時間才進化成狩獵者,吃瘦肉、蔬菜和水果,而如今我們吃大量的麵包、芹菜以及牛奶,而我們仍然沒有適應這種改變。你會因此患心臟病、糖尿病以及肥胖症。所以有人辯論道,我們是生活在現代化大都市中石器時代的人,我們還沒有足夠多的時間去進化或適應。
問:你相信這個觀點嗎?
答:額,這個觀點有意思。我們知道,在最近幾千年的時間裡,全球一些人類能夠喝上牛奶。大多是人還是喝不上牛奶的,而且大多數人也不能喝。但是在北歐、非洲一些地區以及中東這樣的地方,很多人是對牛奶是耐受的。所以基因很快發生了改變。這在某種程度上與這一觀點相符。
問:我從沒想過我們的適應速度如此之快。
答:誰都沒想過。這種“乳糖基因”是有爭議的。大約 10 年前,我開始研究這一問題,沒有人相信。改變發生得真的很快——就在 5,000 6,000 年以內。通常都需要花 1 萬、2 萬到 3 萬年的時間,但是我們有與此類似的例子,那些無法忍受牛奶一類食物的人們並沒有傳遞他們特有的基因。
問:還有其他類似的例子嗎?
答:有這樣一個論點,那些過去從沒吃過麵包和芹菜的人們搬至可以買到這兩者的城市中去後,大多數人會患肥胖症和糖尿病。但是,近 20 年以來發生的改變是大家都開始患有糖尿病了。沒有人是適應果葡萄糖漿和精製麥粉類食物的——就連歐洲人也開始受此害了。
問:歷史上穴居人的飲食是如何的正確?
答:有個值得注意的問題是,沒有穴居人的飲食這一說法。例如,非洲有的與歐洲或者中國有所不同。但是都是野生食物。關於這種飲食有趣的是它的成分。通過閱讀過去幾百年里記載着獵人們的傳統生活方式的研究,他們發現,過去他們吃的肉要比如今吃的肉要多,而且當時沒有素食主義的獵人。絕對沒有。你得吃很多的堅果或者類似食物以獲得足夠多的蛋白質,所以這簡單多了——而且我們也很適應——吃肉。
問:你工作的一部分就是了解幾千年前人們的飲食。你是如何獲得那些信息的呢?
答:有些傳統的考古方法,你在一個地方進行挖掘,發現了動物的骨骼以及狩獵工具以及一些類似的東西。但是我們有個實驗室,取下人類或穴居人上的小塊骨骼進行化學分析,稱之為同位素分析法。
問:這告訴我們什麼呢?
答:我們所有的骨骼,皮膚身體的組織都是由我們所吃的食物組成。就像你現在坐在這兒,你所吃的食物被用來製造頭髮以及心臟組織。食物在它們身上有着獨特的簽名。如果我們取你一撮頭髮,我們可以判斷你吃的是三文魚而不是牛肉。
問:通過什麼樣的時間框架呢?
答:通過頭髮我們可以得出一個月的飲食內容。但是通過考古學,我們只有骨骼,這很廣泛。就像是面對你 20 多年來所吃的早餐、中餐以及晚餐。
問:您都吃些什麼呢?
答:就是普通的飲食,但是我曾嘗試過舊石器時代飲食。永遠別徵求考古學家的飲食建議,但是吃一點瘦肉、海產品以及大量的水果和蔬菜怎麼會是不健康的飲食呢?
**********轉寄郵件**********

親人之間勿說狠話

請花八分鐘看一下這段影片!

選手演說 ~寇乃馨 《別對你愛的人飆狠話》
約8分鐘的演說,當今社會,普羅大眾最常犯的錯,最常發生在 "親人之間" !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