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終生學習-至死方休

【靜觀】真正的養生之道,在於能求得心靈上的安穩自在,無憂無愁。
『百歲佛學大師的精神養生法』    
松原泰道 是日本的佛學大師,生於1907年。
65歲那年,他發表《般若心經入門》,因說法精妙。一舉成名。從此四方講學,還年年推出新作品,迄今著述超過130部,成為日本佛學界的一個奇跡。
松原泰道致力於推廣一種佛教生活哲學,把一般人難以理解的佛學經典與智慧寫成易於理解的著作,也把佛教的理念活學活用,成為一套經世致用、充滿智慧的人生觀。
我的人生是從50歲開始的~
松原泰道說:我的人生是從50歲開始的。以我的經驗來說,五六十歲是人生的轉折點,由此人生可分為兩段:50歲前,是打基礎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我們往往為立足社會、養家糊口而疲於奔命,基本上是為別人活著;50歲以後,經濟基礎已經奠定,職責也已完成,這才到了實現自我、創造自我的最有價值的階段。
有人問他:你的長壽秘訣是什麼?他爽朗地笑起來:“哪有秘訣?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活這麼久。”
他的長壽並沒有遺傳因素,母親在他3歲時病逝,父親在他30歲那年也因腦溢血辭世。他自幼到成年都是體弱多病,身體差到連參軍入伍的標准都達不到。大學時,他還得了一場病,差點命赴黃泉。
松原泰道的長壽顯得不可思議。也許,只能從精神層面尋找長壽依據。果然,他說,他一向看重 精神養生法。
親身經歷的三個故事
大學那年,他得了腎病,奄奄一息,卻遇到了一位好醫生。醫生誠懇地對他說:"孩子,你太憂鬱了,你的病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因素導致的。
我們能不能來個分工合作:外面的病由我來治,心裡的病由你來治。” 這番溫暖人心的話鼓舞了他,他開始樹立信心,積極樂觀地配合治療,腎病很快就好了.
這次康復給了他深刻的啟示:心態健康最重要!
他去外地講學,午間到一家餐廳吃了一個便當〈注:盒飯〉,便當裡有一個裝筷子、牙簽的紙袋,上面印了一首歌詞:“見也難,別也難;有哭泣,有歡笑;時光像秋風匆匆吹過,一生只見了這一回。” 當時,有三個藝伎表演這短歌,優美而感傷。第二年,他再去這個地方,已經見不到這三個人了,就像歌裡說的那樣。他意識到:一切稍縱即逝,對人對物都要用心珍惜。
1954年,北海道有一所寺廟請他去講經。臨出發前,天氣預報說台風即將登陸,對方來電話通知他不要上船, 於是他退了票。沒想到,原定的那一班船被台風襲擊,整個船沉沒,死了1200人。
聽說船上有一個美國牧師,自己有救生圈,看到一個女人懷抱孩子卻沒有救生圈時,他把自己的救生圈給了女人,女人和孩子獲救了,他卻被淹死了。
這場悲劇震撼靈魂。從那時起,松原泰道覺得,他的生命是別人給的,他要學著多捨少取,回饋他人,要“用懺悔和布施之心創造萬物共生的世界”。他的精神養生法就這樣形成了。
三不原則
精神養生法還有個三不原則:不勉強,不浪費,不懶惰。
1.不勉強,指的是不好高騖遠,做脫離常規的事;
2.不浪費,指的是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事物、珍惜他人的善意;
3.不懶惰,指的是自己的事不能讓別人去做,不管年齡多大,都要鼓足熱情繼續學習。中國有個名叫百丈的和尚提出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他認為說得很有道理。
終生學習
有一位曾探訪松原泰道的人說:原以為,一位百歲老人會枯萎得如同核桃殼一般,沒想到松原泰道的面容如此潤澤、明朗。他的笑容如冬日陽光般溫暖,話語間有一種與萬物共生其榮的欣喜和感激。
近日,松原泰道在寫一本書《學習死亡》。他說:死亡像不停行走的鐘,每一秒都存在,也許這是一本寫不完的書。但寫不完有什麼關係呢?人生總是半途終結的。我們每天只需盡力做好能做的事,力所不及的事,就交給蒼天吧。
他的座右銘是:終生學習,至死方休!
**********轉寄郵件**********

奔牛節

Mais Marradas 5 Estrelas 奔牛節
Really these people are crazy. 簡直是瘋了! 膽子小的請不要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2h-WhhqFjv4&vq=small

**********轉寄郵件**********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嚇死你的人体采绘

随着人类的发展创新,估计人类自己将来也变成怪物…… Alo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human race innovation, estimate the human will become monsters......日本女孩"另类"人体彩绘艺术 逼真震撼创意佳(组图)
Recently, a group of Japanese girl alternative body painting art picture popular network, in the picture on the girl of colored drawing or pattern lifelike shock, so creative. 近日,一组日本女孩另类的人体彩绘艺术图片风靡网络,图片中这些女孩身上的彩绘逼真震撼,创意十足。








********轉寄郵件********

八大癌症-免死金牌

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 人, 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 將會被挽救回來┅ 供參考!
【八大癌症“免死金牌”】

 1、胃癌“免死金牌”――大蒜。

 2、肝癌“免死金牌”――蘑菇。

 3、胰腺癌“免死金牌”――花菜。
 4、肺癌“免死金牌”――菠菜。
 5、腸癌“免死金牌”――茭白。
 6、乳腺癌免死金牌――海帶。

 7、皮膚癌“免死金牌”――蘆筍。
 8、子宮頸癌“免死金牌”――黃豆。
**********轉寄郵件**********

New Love Story

話說民國初年,上海百樂門舞廳老闆美麗的女兒被名流紳士們瘋狂追求。
可是她誰都看不上,只喜歡舞廳內一個樂手。 當二人難分難捨時,她父親卻將她許配給一位駐美大使,她只好傷心的隨夫赴美。
離開前,樂手交給她一塊錢大洋,希望有生之年再相遇時,作為二人的信物。
三十年後,她搭機回國,出機場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當年的情人現在在拉三輪車。坐上車,她眼光泛淚,默默掉淚。就這樣,三輪車直奔百樂門舞廳,一路上兩人沒交談。
到舞廳門口時,她問多少錢?車伕回答:五毛。 她打開珍藏的一塊大洋:這給你。車伕猶疑了一下,沒說甚麼,便收錢回家。
回到家,車伕看著一塊錢,百感交集,悲從中來,振筆寫下這世界名曲........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太感人了啊! 感動到想打人 ~
人生無需驚天動地,快樂就好;
友誼無需甜言蜜語,想著就好;
金錢無需車載斗量,夠用就好;
朋友無需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轉寄郵件**********

耶穌之墓

要進入全螢幕,才可操作360度觀賞畫面,真的很棒
非常精彩 ~ 耶穌之墓( 3D片)

沒去過的要進去看看 !
http://www.360tr.com/kudus/kiyamet_eng/index.html

**********轉寄郵件**********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最強的競爭力:快樂

你覺得下面這些觀察還相當有道理嗎?  ‧ 1960 年代,要想成功需要靠運氣
  ‧ 1970 年代,誰最能節省成本,誰就最成功
  ‧ 1980 年代,成功需要靠品質
  ‧ 1990 年代,團隊合作是成功的關鍵
  ‧ 2000 年代,談成功提到最多的是領導
  ‧ 2010 年開始,影響企業成功的競爭力是:快樂 / 幸福

我們這些二、三年級的人曾目睹過60年代的光景。那個年頭,真的是誰抓到機運誰就發了。那時候,無論是塑膠、成衣、電動打字機、家電、或是像國賓、統一那樣的觀光飯店,真的是生意作不完。
到了70年代,你會作的東西,別人也會作。這時候誰的東西便宜,誰的巿場佔有率就越高。因而最重視物料成本、人力成本的降低。於是自動化,想盡辦法costdown,還有各式各樣的管理制度都出現了。
80 年代,當大家都抓住機會生產電腦、汽車、錄影機,成本也都壓到最低的時候,就要比品質了。誰的品質高,誰的故障率低,誰就賺大錢。美國的Malcolm Boldrige 獎,日本的 Edward Deming 獎,還有我們的國家品質獎都推動得如火如荼。連帶的,企業開始重視服務。畢竟,顧客在評比品質的滿意度時,服務才是最先和最後的一根稻草。
90 年代的聚焦點是Team Building, Team Work。 球隊要找最會與其他隊友協力進攻,共同防守的球員,企業也一樣。最有意思的是,球隊與團隊用的是同一個字:Team。前鋒或打擊手(業務)與後衛或防守(生產/會計)的目標都是勝利。只靠一、二個明星球員的球隊常輸球。球隊輸了,無論那個球員得了多少分,還是要列入敗部。
廿一世紀開始的第一個十年,我們只要想到成功的企業,立即想到的是它的CEO。有的是它的創辦人;有的是反敗為勝的領導人;有的是帶領企業轉型的總裁。想到台積電,最先想到的是張忠謀。宏碁呢?施振榮。郭台銘可以與鴻海合而為一。其他如微軟的蓋茨,奇異的威爾許、蘋果的賈伯斯,戴爾電腦的戴爾也都一樣。這一時期,報紙、商業期刊、財經電視節目談的都是領導人。有時候,甚至只知道巴菲特,不知道他的公司名字。這些領導人同樣重視機會,要求降低成本,強調品質與品牌、形象,緊盯各部門/分公司的團隊合作與更好的分工。但他們還必須多做一樣事:培訓領導人。
我們正活在 2010年代中。我注意到一個趨勢,那就是:快樂的重要。有的人稱之為幸福感。員工能在企業裡快快樂樂的工作,真的能增加這家公司的競爭力?我現在只想提出一項資料。其他的我們以後再詳談。
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埃科爾作過一個調查。他從 48 個國家,以 225個問題,訪問了 275,000人,結果發現”快樂”是最強的競爭力。快樂能提高客戶滿意度12%。快樂能提升工作效率 16%。更驚人的是,企業的生產力能藉大家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共事、互動而增加 31%。
**********轉寄郵件**********

路基坍陷實錄

颱風季節,出入要小心 !
以後遇到路面積水,千萬不要以為路基還結實貿然通過,太冒險了!

諒解他人-善待自己

在上海的一家餐館裏,負責為我們上菜的那位女侍,年輕得像是樹上的一片嫩葉。 注意她,是因為她上菜時顯得笨手拙腳的,讓我老是擔心她可能會把盤子裏的湯汁,轉化成我的洗澡水。. 我的第六感居然沒有“辜負”我。. 捧上蒸魚時,盤子傾斜,腥膻的魚汁魯魯莽莽地直淋而下,潑灑在我擱於椅子的皮包上!我本能地跳了起來,陰霾的臉,變成欲雨的天。這皮包,是我在意大利買的,極好極軟的牛皮,不能洗滌,是我心頭的大愛。
可是,我還沒有發作,我親愛的女兒便以旋風般的速度站了起來,快步走到女侍身旁,露出了極端溫柔的笑臉,拍了拍她的肩膀,說:“不礙事,沒關係。” 女侍如受驚的小犬,手足無措地看著我的皮包,囁嚅著說:“我,我去拿布來擦‧‧‧”萬萬想不到,女兒居然說道:“沒事,回家洗洗就乾淨了。你去做事吧,真的,沒關係的,不必放在心上。”
女兒的口氣是那麼的柔和,倒好似做錯事的人是她。這時,女侍原本繃得像石頭一般的臉,慢慢地放鬆了,她細聲細氣地說了聲“對不起”,便低著頭走開了。
我瞪著女兒,覺得自己像一顆氣球,氣裝得過滿,要爆炸,卻又爆不了,不免辛苦。女兒平靜地看著我,在餐館明亮的燈火下,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她大大的眸子裏,竟然鍍著一層薄薄的淚光。這樣一來,我不怒反驚了。 我這女兒,到底怎麼啦? 當天晚上,回返旅館之後,母女倆齊齊躺在床上,她這才亮出了葫蘆裏所賣的藥。
負笈倫敦三年,為了訓練她的獨立性,在大學的假期裏,我們不讓她回家,我們要她自行策劃背包旅行,也希望她在英國試試兼職打工的滋味。她的大哥就曾在美國大學當過校園郵差,二哥呢,也曾擔任大學實驗室助理員。
活潑外向的女兒,在家裏十指不沾陽春水,粗工細活都輪不到她,然而,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英國,卻選擇當女侍來體驗生活。.
第一天上工,便闖禍了。. 她被分配到廚房去清洗酒杯,那些透亮細緻的高腳玻璃杯,一只只薄如蟬翅,只要力道稍稍重一點,便會分崩離析,化成一堆晶亮的碎片。女兒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好不容易將那一大堆,好似一輩子也洗不完的酒杯洗乾淨了,正鬆了一口氣時,沒有想到身子一歪,一個踉蹌,撞倒了杯子,杯子應聲倒地,“哐啷、哐啷”連續不斷的一串又一串清脆響聲過後,酒杯全化成了地上閃閃爍爍的玻璃碎片。
“媽媽,那一刻,我真有墮入地獄的感覺。”
女兒的聲音,還殘存著些許驚悸:“可是,您知道領班有什麼反應嗎?她不慌不忙地走了過來,摟住了我,說:親愛的,你沒事吧?接著,又轉過頭去吩咐其他員工:趕快把碎片打掃乾淨吧!對我,她連一字半句責備的話都沒有!”
又有一次,女兒在倒酒時,不小地把鮮紅如血的葡萄酒,倒在顧客乳白色的衣裙上,好似刻意為她在衣裙上,栽種了一季殘缺的九重葛。 原以為她會大發雷霆,沒想到她反而倒過來安慰她,說:“沒關係,酒漬嘛,不難洗。”  說著,站起來,輕輕拍拍她的肩膀,便靜悄悄地走進了洗手間,不張揚、更不叫囂,把眼前這隻驚弓之鳥安撫成樑上的小燕子。
女兒的聲音,充滿了感情:“媽媽,既然別人能原諒我的過失,您就把其他犯錯的人,當成是您的女兒,原諒她們吧!”
**********轉寄郵件**********

爆笑餐厅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