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親子運動

美極了的一對母女瑜伽!

這樣運動 做媽媽的身材不好也難!

**********轉寄郵件**********

蹬三輪偉人白芳禮

93歲的他靜靜地走了。無數活著的人在口口相傳中記住了他! 被他感動了!
蹬三輪的老人白芳禮。這不是神話:這位老人在74歲以後的生命中, 靠著一腳一腳地蹬三輪,掙下35萬元人民幣,捐給了天津的多所大學、中學和小學,資助了300多名貧困學生。而每一個走近他的人都驚異地發現, 他的個人生活幾近乞丐,他的私有財產賬單上是一個零。他一年四季從頭到腳穿戴的總是不配套的衣衫鞋帽,都是他從街頭路邊或垃圾堆里撿來的。他倒為此挺開心,曾對人說:“我從頭到腳、從里到外的穿戴沒有一件是花錢買的,今兒撿一樣,明兒撿一樣,多了就可以配套了。”
他每天在外的午飯總是兩個饅頭一碗白開水,有時候會往開水里倒一點醬油,那已是他的“美味”了。在家他很節儉,每頓也吃的很少,怎麼勸他再吃都沒用,他總是說: “留著下頓,吃多了白瞎。”
为了多拉一趟活,多挣一块钱,他几乎到了不要命的地步。一年365天,无论节假日,无论刮风下雨下雪,他从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早晨6点准时出车,要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
他曾在夏天路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炙烤下,从三轮车上昏倒过去;他曾在冬天大雪满地的路途中,摔到沟里;他曾由于过度疲劳,蹬在车上睡着了;他曾多次在感冒发高烧到39摄氏度的情况下,一边吞着退烧药片,一边蹬车,虚脱的汗水湿透了棉袄;更有不为人知的是,由于年事已高,冬天里他常常憋不住小便,棉裤总是湿漉漉的,他就垫上几块布照样蹬着车四处跑。
在你的心里想象这样一幕吧:一个瘦弱的老人,蹬着三轮车,穿着不规整的衣服,戴着一顶草帽,在师生的惊异目光里到大学去,从身上掏出厚厚的一角两角零币攒起来的钱递给学校领导说是要给困难学生捐钱,大学里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捐款,多是大企业。如今收到来自个人、而且是一个蹬三轮老人的捐款,每个人的表情从惊异木然到感动甚至是痛苦。而这样的一幕老人坚持就是十多年,不曾间断……
古有山東武訓興學,後在台灣有王貫英捐圖書館,今有白芳禮資助大學生,真是“天涯何處無芳草!”

《全文如下》

对于老人自己来讲,他的付出,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谁来回报有谁来关注。 荣誉,对他而言只是虚名浮云,毫无疑义。(虽然,也许包括他自己,都会对这种天真的善良不被承认而黯然。)
斯人已去,唯愿平安!纠缠于此的所有争论,已变得没有多少意义。
在我的心里,老人是应该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因为老人深深的感动了我,还有我身边的很多人。
希望大家看到后都能转一下,让我们为老人祈福吧!!
**********轉寄郵件**********

古典音乐快闪

成都街头高水準第一古典音乐快闪

**********轉寄郵件**********

養生 / 李時珍

李时珍告诉你怎么不得病!2015-03-29 脉脉养生
1.饱不洗头,饿不洗澡。冷水洗脸,美容保健。汗水没落,冷水莫浇。温水刷牙,防敏固齿。
2.吃米带糠,吃菜带帮。男不离韭,女不离藕。青红萝卜,生克熟补。食不过饱,饱不急卧。
3.养生在动,养心在静。心不清净,思虑妄生。心神安宁,病从何生。闭目养神,静心益智。
4.药补食补,莫忘心补。以财为草,以身为宝。烟熏火燎,不吃为好。油炸腌泡,少吃为妙。
5.臭鱼烂虾,索命冤家。食服常温,一体皆春。冷勿冰齿,热勿灼唇。物熟始食,水沸始饮。
6.多食果菜,少食肉类。饮食有节,起居有时。头部宜冷,足部宜热。知足常乐,无求常安。
7.养生在勤,养心在静。
8.人到老年,必须锻练,散步慢跑,练拳舞剑;莫怕严寒,清扫庭院,绘画添趣,心胸广宽;
9.闻鸡起舞,床不可贪,种花养鸟,习书览篇;奕棋唱戏,房事莫贪,私事勿念,便宜勿占;
10.活动身体,贵在经常,心情舒畅,长寿健康;遇事勿怒,劳勿过偏,茶水勿浓,学习勿念;
11.饮食勿暴,少吃晚餐,吃饭勿语,切勿吸烟;低盐低糖,勿食太咸,少吃脂肪,饭莫过量;
12.每日三餐,调剂适当,蔬菜水果,多吃无防;按时入睡,定时起床,起身要慢,勿急勿慌;
13.饮酒勿过,名利勿钻,闲气勿生,胸怀要宽。
14.心无病,防为早,心里健康身体好;心平衡,要知晓,情绪稳定疾病少;
15.练身体,动与静,弹性生活健心妙;要食养,八分饱,脏腑轻松自疏导;
16.人生气,易衰老,适当宣泄人欢笑;品书画,溪边钓,选择爱好自由挑;
17.动脑筋,不疲劳,思睡养心少热闹;有规律,健身好,正常生活要协调;
18.常搓手,可健脑,防止冻疮和感冒。
19.夏不睡石,秋不睡板。春不露脐,冬不蒙头。白天多动,夜里少梦。
20.睡前洗脚,胜吃补药。晚上开窗,一觉都香。贪凉失盖,不病才怪。
21.早睡早起,怡神爽气,贪房贪睡,添病减岁。夜里磨牙,肚里虫爬。
22.一天吃一头猪,不如床上打呼噜。
23.三天吃一只羊,不如洗脚再上床。
24.枕头不选对,越睡人越累。先睡心,后睡人,睡觉睡出大美人。
25.头对风,暖烘烘;脚对风,请郎中。
26.睡觉莫睡巷,最毒穿堂风。
27.睡觉不点灯,早起头不晕。
28.要想睡得人轻松,切莫脚朝西来头朝东。
飲食與健康:
1、番茄有四个腔室,并且是红色的,这与我们的心脏一样。实验证实,番茄饱含番茄红素,高胆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危险,不妨多吃点。
2、切开的胡罗卜就像人的眼睛,有瞳孔、虹膜以及放射的线条。科学研究表明,大量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血液流向眼部,保护视力,让眼睛更明亮。
3、悬挂的一串葡萄具有心脏的形状,而每一颗葡萄就像红血球。葡萄汁中含有丰富的多元酚类,能帮助身体对抗心血管疾病。
4、核桃就像一个微型的大脑,有左半脑、右半脑、上部大脑和下部小脑,甚至其褶皱或折叠都像大脑皮层。目前人类已经知道,核桃含有36种以上的神经传递素,可以帮助开发脑功能。
5、蚕豆等豆类的形状看起来很像人的肾脏,它们也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肾脏功能。
6、芹菜等很多根茎类蔬菜看起来就像人的骨头,而它们确实能强化骨质。人的骨头中含有23%的钠,而这些食物也含有23%的钠。
7、鳄梨是各种梨中长得最像子宫的,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个鳄梨,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奇妙的是,鳄梨从开花到成熟结果的生长期,也恰恰是9个月。
8、无花果就像男人的睾丸一样,无花果充满了籽,而且它们生长时也是成对的。研究表明,无花果可增强男性精子活力,增加精子的数量,并治疗男性的不育症。
9、甘薯看起来像胰腺,事实上,它确实能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数。
10、女性的卵巢仅有橄榄般的大小,但却是肿瘤最易发生的器官,并且肿瘤的种类也最多,有30多种。多吃橄榄有助于卵巢健康,预防各种卵巢肿瘤。
11、橘子、柚子和其他的柑橘类水果,看上去像似女性的乳腺。事实上,它们有助于乳房的健康和淋巴液的进出乳房。橘子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含170多种不同的植物化学成分。食用时,橘络不要扔掉,可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12、洋葱的纹路看上去像人体细胞。研究表明,它能清除身体所有细胞里的垃圾物质和危害性的游离基。
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爱护环境就是在保护自己,很神奇! 最好的补品不在药店、不在商场,而在水果店里。/来源:网络
**********轉寄郵件**********

各類經典老歌

喜歡唱歌聽歌的人 一定要儲存!
點選進去 找到您想聽的歌曲,點右邊三角形的“播放”後就可聽到……
此外,分類精细,幾乎囊括了所有類型、年代、男女歌手的經典名曲、也有各類型的音樂…… 非常實用,簡直太佩服這個整理的人了!

**********轉寄郵件**********

老來樂

心定和尚 三招帶你老來樂
2015-04-02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分享銀髮族面對老年,要如何才能快樂?
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昨天給出三個秘訣:放下、知足、明理。他也建議,應培養前世今生觀念,利用最後時光積極行善,「若今生覺得過不好,就當作不修今生修來生,來世還是充滿希望。」
人間福報紀念創報十五周年,與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及中油、聯合報合辦「松柏公益演講」系列講座,昨天由心定和尚在台北中油國光廳演講「老就是寶」。他以佛理為底,穿插生活化例子與有趣笑話,深入淺出,贏得聽眾滿滿笑聲與掌聲。
「我說老是寶,是因這即將退休的年齡,其實是繼續努力的時刻。」心定和尚說,人一生所為都會像錄音錄影般留下痕跡,成為未來投胎轉世的基礎。
有些人此生過得好,是因前世修得好;過不好的人,也是前世沒修好。若有此觀念,對今生一切就會安然自在。
他強調,不論今生過好、過不好,都該利用年老這黃金時刻,讓來生更升等。一般人有煩惱,都是因心有所染,得不到想要的就難過,得到了就緊緊守護,若起變化就難過,若守護的消失了就更難過。然而這不但影響今生,更影響來生。
「聖賢心無罣礙,凡夫處處障礙。」心定和尚舉例,有位老先生快過世,卻一直不閉眼,兒子問有何罣礙?老先生說,他兩年前與人吃飯,有塊豬肉被對方夾過去,可惜他筷子已夾一塊、嘴巴也有一塊,所以無法夾走另一塊。
「一塊豬肉掛兩三年還放不下,如何快樂?」心定和尚說,老人難免回顧過往威風,以致若逢照相場合,別人沒請自己坐中間,就不愉快。他強調,老人必須體會人世無常,先學會放下,再佐以知足、明理,並利用最後時光樹立更新的理想,例如勤當志工,「老了更要動,更要行善。」
**********轉寄郵件**********

日本櫻花

日本各地櫻花(點每一張圖會自動慢慢360度轉動)

這是台灣駐英工程師假日遊日本,拍了2萬多張相片,再組合成此微記錄片,
在歐洲得獎,而紅回台灣的!

**********轉寄郵件**********

如何料理小黃瓜?

正確料理小黃瓜 吃好不吃毒!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197 2015/03/25 作者: 譚敦慈/ 圖片來源: 陳德信
小黃瓜過去惡名昭彰,被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列為2014年最骯髒的蔬果之一,在台灣也常被驗出農藥殘留,因為小黃瓜是連續採收型的作物。
連續採收型作物如小黃瓜、茄子、四季豆等,在採收期之際,有些作物已成熟,但旁邊還有未熟的作物需要噴灑農藥,因此稍有不慎常有殘留農藥的問題。
但近年來,病蟲害的防治管理方式推陳出新,農業試驗所甚至研發出完全不用化學農藥的小黃瓜,未來農藥殘留問題應該能夠改善。
料理前汆燙,去除有害物質
小黃瓜清脆可口,常用來涼拌或生食,卻帶來其他健康風險。
2014年日本靜岡市發生小黃瓜集體食物中毒事件,450多人因生食小黃瓜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住院,類似的食物中毒事件在美國、歐洲也層出不窮。
不過,小黃瓜的營養價值高,只要處理得宜,仍可以安心食用。
安全料理小黃瓜的關鍵是:汆燙。 只要汆燙過,就能去除小黃瓜殘留的農藥、細菌、蟲卵、硝酸鹽和A型肝炎病毒等有害物質。
而且,汆燙後仍可做涼拌料理。汆燙後立即冰鎮,就能保持小黃瓜的脆度和顏色,照樣可以涼拌小黃瓜。如果需要保存久一些或請客,可以將小黃瓜縱切後,用湯匙刮掉中間的籽,脆度可維持更久。
只要料理得當,小黃瓜是很好的減重聖品。小黃瓜性涼、清熱、利尿,熱量低,是要控制體重的人的好選擇。而且,小黃瓜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囤積體內。
小黃瓜勿搭配維生素C多的蔬果
不過,料理小黃瓜也有一些禁忌,比如最好少用油,也不要和維生素C多的水果一起吃,以免影響營養吸收。
因為從中醫角度,涼性的食物和油脂一起食用,容易導致腹瀉,反倒無法攝取到小黃瓜的營養。
有人說小黃瓜和番茄不能一起吃,也確實有合理原因。因為小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吃完小黃瓜就吃維生素C多的水果、或是將小黃瓜與C多的蔬菜(如辣椒、芹菜等)一起料理,身體就攝取不到維生素C
吃完小黃瓜,如果餐後水果屬於維生素C高的水果,如柑橘、番茄、奇異果等,就先等個1小時後再吃吧。
梅醋釀黃瓜食譜:
食材: 小黃瓜
調味料: 醋、二砂(黃砂糖)、梅子、水
做法:
清洗小黃瓜,汆燙、冰鎮。
小黃瓜不切頭尾、不削皮,保留最多營養,在流動清水下,以軟毛刷從蒂頭往下刷洗乾淨後,浸入蓄滿水的盆內,以最細的流水溢流1012分鐘。不需要小蘇打或蔬果清潔劑,用清水去除農藥最乾淨。
利用殺青法汆燙去除農藥殘留,一開始先蓋上鍋蓋待水滾,沸騰後放入小黃瓜,切記不要蓋鍋蓋,讓農藥殘留隨水蒸氣蒸發,再沸騰時,夾起小黃瓜,放入有冰塊的開水中冰鎮。
另起小鍋,加入水、糖、梅子和些許梅汁,煮滾後放醋,關火待醬汁放涼。
使用你喜歡的任何梅子,如話梅、紫蘇梅等,能豐富醬汁的酸甜味層次。
小黃瓜連皮帶籽,切薄片或切條狀,倒入醬汁醃製。
切條狀的小黃瓜需醃漬45小時,薄片約1小時後即可食用。
**********轉寄郵件**********

最萌舞伴

DANCE With my Partner.


**********轉寄郵件**********

真假愛玉?

夏天快到了~如何辨別真假愛玉?
這幾天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一下子氣溫可以熱到30度,一下子卻又可以涼到需要穿外套出門。當炎熱難耐時,最喜歡的就是來杯冰涼的愛玉,又清涼又降火氣。但是市面上竟然也充斥著假愛玉,到底該如何分辨真假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分辨吧!

你曾經觀察過超商或路邊買來的現成愛玉,愛玉是浮在上面還是沉在杯底呢?若是真愛玉通常會浮起來,只有假愛玉才會沉下去唷!如果這簡單的方法無法分辨的話,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了分辨真假愛玉凍的四招─「望、炆、凝、切」教你如何擊敗假愛玉!
Step1.望:

天然的愛玉在搓洗的過程中會帶有紅褐色細絲,顏色較沒那麼晶瑩剔透,放久了會開始出水;假愛玉則較透明,不會出水。
Step2.炆:

可以將一小塊愛玉丟進滾水中煮,五分鐘後真愛玉依然保持原狀,假愛玉則是會無所遁形,馬上溶解消失!
Step3:凝:
天然愛玉微波後無法凝回凍體,假愛玉則可再次凝固。
Step4:切:
一刀切下去吃吃看,天然愛玉口感軟Q,假愛玉則偏脆。

還有阿!愛玉除了好吃以外,熱量也不高唷!熱天吃一碗可以消除暑氣,是夏天不可或缺的解渴飲品呢!但假愛玉不僅熱量高,還可能吃下一堆化學物質,消費著們可得睜大眼睛好好看清楚啦!
作者:Abby
PHOTO RESOURCEpan vanessa CC Licenced

看完覺得還是自己手搓愛玉最安心吧!
**********轉寄郵件**********

我只是看裙子來的!

花衣裳,絕對驚豔!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TA3NTYyOA==&mid=204672449&idx=1&sn=479440f42d5b150ac020fdc59e65a2c9&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轉寄郵件**********

6個熱門高薪工作

2015最搶手!6大高薪職務
Cheers雜誌  文/陳宜彣  攝影/攝影組 – 2015327

你的工作,8年後還在不在?汰舊換新,非常適合拿來形容當前快速變遷的工作生態。隨著科技應用將工作職種的新陳代謝推入10倍速時代,到底哪些才是未來新興且重要的職務?  Cheers》雜誌根據美國CNN MoneyPayScale網站一項針對成長幅度與薪資皆令人滿意的「百大最佳工作」調查,以及104資訊科技線上的各項調查,綜合整理出2015年的6大搶手職務(不按名次排列),抓住工作趨勢,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專業人才絕非難事!

1. 資深軟體設計工程師】躋身台灣需求最大職務
104資訊科技的年後轉職調查顯示,目前全職工作機會最多的產業類別為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而資訊軟體系統類今年首次擠進工作機會最多的第4名,顯示資訊業今年頗具發展前景。20151月,資深軟體設計工程師的工作機會,年增幅達42%,是台灣目前需求最大的職務,平均年薪約92萬元。

2. 文創經紀人】市場亟需的加值推手
簡單地說,文創經紀人就像是文創工作者的行銷公關,除了宣傳包裝文創工作者及產品、經營其個人品牌外,更要具備必要的人脈資源,成為文創工作者對外溝通的窗口,設法提升業主及大眾對他的認同與喜愛。目前台灣對文創經紀人的需求頗大,可惜學校育才與業界需求落差甚大,適任者並不多。對於有志進入文創經紀專業耕耘的人,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提醒,對經營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要做得更細緻、專業,盡量不要把「人」變成「產品」。

3. 資深人力資源專員】各行各業必備,年薪可望高成長
根據美國WorldWideLearn網站於2011年公布〈今後10年及未來10大熱門職業〉報告,人力資源專家榜上有名,美國勞動部甚至認為,它是成長最快速的職業之一;在台灣,資深人力資源專員也是今年平均年薪增加較多的代表職務之一。

4. 護理師】美洲、亞洲各國跨海加入搶人大戰
除了美國、加拿大、中國、新加坡等國頻頻對台灣護理師招手,日本甚至以百萬年薪來台挖角護理人才。他國來台獵才,並不代表台灣護理人員過剩,反而也鬧護理師荒,尤其偏鄉離島地區更是嚴重。目前某些醫院已採取產學合作的方式,與大專院校合作培育未來的護理人才,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年來也推動「護理改革近中程計畫」,降低護理師工作量並改善職場環境,盼能吸引人才回流。

5. 國內外業務人員】門檻最低的CEO養成班
業務人員入行門檻不高,底薪也同樣不高(或甚至沒有底薪),月收入高低視個人業績而定,長期來供給大於需求,但因為挑戰性高,社會新鮮人的陣亡率也很高。尤其服務業的業務工作,假日往往是最忙碌的時候,對工作節奏與一般上班族不同需有心理準備。挑戰雖高,但報酬往往也會比領固定薪的上班族高出甚多。業務工作一向有「CEO養成班」之稱,是晉升CEO必要的歷練,因此若有機會,不妨可以嘗試。

6. 資料科學家】大數據時代的「21世紀最性感職業」
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如何在海量資料中撈出有意義的資訊,發掘客戶需求,就成了一件至關重要的事,因此資料科學家擁有「21世紀最性感職業」之美譽,擁有12年經驗的人才動輒百萬年薪起跳,工作機會快速增加,絕對是IT業目前最受歡迎的熱門職缺之一。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