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神乎其技-小提琴

厲害!這樣也能拉小提琴!
何謂"神乎其技",  終於瞭解...!!

**********轉寄郵件**********

世上沒人是廢物

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
有一個男的,沒考上大學,父母就給他找了個老婆結婚了,結婚後就在本村的小學教書。由於沒有經驗,不到一周就被學生轟下了台。回到家後,老婆為他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有更適合你的事情等著你去做。後來,他外出打工,又被老闆轟了回來,因為動作太慢。這時老婆對他說,手腳總是有快有慢,別人已經干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唸書,怎麼快得了?他又幹過很多工作,但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然而,每次他沮喪地回來時,他老婆總安慰他,從沒有抱怨。
三十多歲時,他憑著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他又開辦了一家殘障學校。再後來,他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他已經是一個擁有幾千萬資產的 老闆了。有一天,功成名就的他問自己的老婆,自己都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是什麼原因讓你對我那麼有信心呢?
他老婆的回答樸素而簡單。她說,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聽完老婆的話,他落淚了!老婆恆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就像是一粒堅韌的種子;他的奇跡,就是這粒種子執著而生長出的奇跡!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廢物,只不過沒有放對位置!」
撿到了這個故事不要置之不理,轉發出去,你就是幸福的人! 這八句話句句精闢!
1.不懂珍惜,給你座金山也不會快樂。
2.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
3.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不懂合作,再拚搏也難以大成。
6.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8.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                 
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
**********轉寄郵件**********

看了會開心~

亮亮眼睛!德國的小人國
**********轉寄郵件********** 

在醫院要保護自己

「護士小姐,我叫什麼名字?」~在醫院要懂得保護自己
  *小事情,但真得很重要,希望大家備而不用*
護理部副主任∕吳淑真
媽媽因為脊椎問題住院,在北部某一家醫學中心求診,住院期間轉了一次病房,在這一次的轉床中,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病人辨識」 的重要性。
媽媽剛剛轉好床沒多久,一位護士小姐進來了,對著媽媽說:「阿媽,吃飯後測血糖」。於是媽媽就乖乖的躺在病床上等待抽血,此時我感到納悶,為什麼媽媽要吃飯後測血糖,又沒有糖尿病?心中的懷疑讓我馬上衝口而出詢問,此時小姐被我問住了,馬上眼睛往病床上的床頭卡一看,回了小小一聲說抽錯人了,於是就逕自往外走。
心想,這是怎麼回事?若是今天我不在醫院陪媽媽,那媽媽不就白白被抽一針了?若白白被抽一針還好,以前常常聽人家說,在醫院會有拿錯藥、吃錯藥、甚至被開錯刀的事件... 越想越害怕,於是馬上教媽媽在醫院要如何保護自己,絕不能傻傻的任人擺佈,還要媽媽清楚知道,只要醫護人員找你做什麼事,一定要問清楚對方要你做什麼?而且重點是要讓對方搞清楚「我叫什麼名字?」,不要護理人員出現在你面前,說要做什麼你就配合做什麼。
媽媽聽了深感認同,隔了一會兒,一位護士小姐進來,要幫媽媽做治療,此時聽到我媽媽很可愛的大聲說:「護士小姐,我叫什麼名字?」,小姐當場愣住,抬頭看了一下床頭牌說你是吳李╳╳阿媽,只見我媽媽不停的點頭說:「對,對,好,好,你要做什麼檢查啊?」
從這小故事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其實我們應該要好好教育我們自己,到了醫院定要懂得保護自己,絕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交給醫生、護士。我們當病人的更需要主動積極的參與,凡事才能事倍功半。
而衛生署為加強提升病人參與病人安全照護的理念推展,我們一進入醫院,處處可見到處都貼滿了海報,不外乎就是要提醒民眾,病人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在『病人辨識』部分。
我們病人必須配合醫院的有:
(一)要是急診或住院、門診手術室,一定需要配合配戴病人手圈,以提供醫護人員隨時用來核對病人,辨識病人。
(二)手圈佩戴後,絕對不可任意除去,因為他是你的辨識工具,而且要核對手圈內容,是否有你的病人姓名、病歷號、出生年月日及其他病人特殊的辨識標記。
(三)當醫院工作同仁,問及你的名字時,一定要大聲的說出來,絕對不可以靜靜的保持沉默,或說上面有寫或你自己不會看等等。
在現今以病人安全為前提的醫療考量下,『病人辨識』『我叫什麼名字?』是最簡單的自我保護又安全的一種方式,你記得了嗎?
詢問兩個問題:
1.我叫什麼名字? (讓醫生和護士再次確定,是這個病人沒錯)
2.你要做什麼檢查? (讓病人和家屬再次確定,這個檢查和我這次住院有關)
**********轉寄郵件**********

簡易健身運動

以下六種簡易健身運動供參考 

平甩功(簡介與見證)達摩易經甩手功第一式


可以選擇1-2種適合自己的 堅持去運動以強身

1.八段錦 全套動作示範
2.五禽戲 健身運動
3. 達摩易經甩手功 Shoai-Shoou-Gong (示範)
4. 25_關節保健操(完整版~附口令)
5.健康毛巾操
6.吳長新長壽拍打功1.MPG

***********轉寄郵件**********

大開眼界-玻璃寶石

美國「玻璃寶石」玉米(Corn,glass_gem)
奧克拉荷馬州農夫巴尼斯(Carl Barnes)經多年努力培育出一種名為「玻璃寶石」(Glass Gem)的玉米,這種玉米具有五顏六色的玉米粒,可散發出光彩奪目的光芒,猶如寶石般閃耀動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擁有印地安血統的巴尼斯多年前突發奇想,他將不同顏色的玉米種蒐集起來,然後把它們培育成同一穗能長出不同顏色玉米粒的品種。在去世前不久,巴尼斯把培育出的種子和育種知識傳給自己的朋友尚恩(Greg Schoen),並囑咐對方一定要傳承這種特殊的寶物。
2010年,尚恩決定為這些玉米種找個永久的家,於是把它們給了亞歷桑納州一家育種公司的老闆麥克多曼(Bill McDorman)。麥克多曼表示,當他第一次種植「玻璃寶石」玉米時,真的是大開眼界,從來沒有人看過這種玉米。
如今,「玻璃寶石」可以在麥克多曼的零售店或Native Seeds/SEARCH網站購買。Native Seeds/SEARCH是個非營利組織,旨在保護美國人的農業遺產。

「玻璃寶石」的售價是一袋7.95美元,上架後經常很快就賣光了。這種玉米可以用來磨成玉米粉或做爆米花,但不推薦直接水煮來吃。有些人把它們當作藝術品,放在家裡做擺設用。(責任編輯:畢儒宗)




色彩繽紛的「玻璃寶石」玉米,十分引人注目。(圖片來源:Native Seeds/SEARCH網站)
**********轉寄郵件**********

坐骨的3分鐘運動

只要一張椅子也可以瘦身減肥做運動?拉提斯就是這樣方便又簡單的呼吸肢體運動, 要持之以恆你就擁有比別人健康 窕佻的身材喔!皮拉提斯就是這樣方便又簡單的呼吸肢體運動。 只要持之以恆,你就擁有比別人健康跟窕佻的身材喔
幫助坐辦公室/看電腦的人--頸/下背/坐骨的3分鐘運動

**********轉寄郵件**********

動物園的明星


網路轉貼~猩猩Binti人們的朋友,動物園的明星
1996 年8 月 16 日,一名 3 歲的男童掉入 美國 伊利諾州 的一所動物園的猩猩欄的水泥地上裡,他因為折斷了手臂,不省人事。這時一隻 8 歲的母猩猩走近男童,周圍的觀眾都非常的驚恐與無助,企圖用吶喊和尖叫, 驅趕這隻黑猩猩 Binti。
這時另一 更大隻的猩猩也走了過來,Binti 開始對它咆哮並阻止它再接近。很快的,Binti用右手把男童抱在懷裡,就像它抱着它的寶寶一樣,還輕輕的拍了拍男童的背部,安撫著已經昏倒男童。最後Bint把男童抱到 18 米 遠的猩猩欄入口處,等到著動物園管理員把男童救走。
在過程中,Binti 的 17 個月大寶寶 Koola ,抓着猩猩媽媽 Binti 的背部,陪着媽媽一同救走 男童 。而男童事後在醫院康復了, Binti 也因此名聲遠播,成了動物園的明星。神愛世人,願讓萬事互相效
(原文)A Heart Opening Real Life Story! [Must Read]
"Binti Jua is a western lowland gorilla female in the Brookfield Zoo, in Brookfield, Illinois. Binti is most well known for an incident which occurred on August 16, 1996, when she was eight years old.A three-year old boy climbed the wall around her zoo enclosure and fell 18 feet onto concrete below, rendering him unconscious with a broken hand and a vicious gash on the side of his face.
Binti walked to the boy’s side while helpless spectators screamed, certain the gorilla would harm the child. Another larger female gorilla approached, and Binti growled.Binti picked up the child, cradling him with her right arm as she did her own infant, gave him a few pats on the back, and carried him 18 meters (59 ft) to an access entrance, so that zoo personnel could retrieve him. Her 17-month-old baby, Koola, clutched her back throughout the incident. 
The boy spent four days in the hospital and re
covered fully."

禪歌~數天數

簡單的歌詞卻能表達複雜抽象的人生-難能可貴! (兩種版本)

禪歌~數天數~一首很有意思很好聽的歌, 歌曲也不錯, 與你分享!

**********轉寄郵件**********

人生的列車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天堂的列車。
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没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终陪著你走完,包括親人,友人,愛人。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
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捨得,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别,因為,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陪你繼續走遠。
1  咖啡苦與甜,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2
  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做你最擅長的!
3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那是因為上帝特别鍾愛他(她)的芬芳 
4
  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麼德;
        
結婚後,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5
  同樣一瓶水,便利店里十塊錢,五星級酒店裏卻50塊。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6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却只需輕輕一拉。
7
  婚姻  不是 1 + 1 = 2 而是 0.5 + 0.5 = 1即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凑合在一起才完整。
8
  一生的試題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9
  一輩子說長很長,說短很短!請珍惜朋友,親人,伙伴在您身邊的時光,錯過就過了!。
10
 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兄弟姐妹!因這輩子相遇 ,下輩子不一定再遇上!。
********轉寄郵件********

Life -大自然生物

Life -The beauty of creation.


********轉寄郵件**********

孩子洗澡時唱歌嗎

水電工程師的教養課 

文/李翊菱

最近演講時,我都會以「請問,你的孩子洗澡時會唱歌嗎」做開場白,順便調查一下孩子的幸福指數。但聽講者幾乎無法了解孩子洗澡時的情況,也許是生活太忙無心注意,或認為那是不重要的事情。多數父母親都會說同樣的話:「補習或安親班回來都很晚了,第二天還要上學,洗澡都很匆忙。」
只有少數幾位媽媽會興奮地形容孩子洗澡時唱歌的模樣,她們看起來非常享受孩子的歌聲,而且有一種幸福感。接著我又問:「你自己洗澡時會唱歌的請舉手。」我期待他們會舉手,但一個也沒有。可見緊張的生活,帶給教養者的壓力指數仍然大於快樂指數。
一個寒流來襲的夜晚,家裏的熱水器突然故障。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火速請求協助,來了一位勤勞的水電工程師,以專業的巧手 三兩 下就修好了。於是,我利用空檔煮了杯熱咖啡,邀請這位常到國外進修受訓的工程師一起享用。此刻我的職業毛病又犯了,問道:「你的孩子洗澡時會唱歌嗎?」
沒料到這位先生以宏亮的聲音回答我:「當然會,我們還會一起洗,一起唱呢。我兒子很快樂,因為他國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我抓緊座椅,深怕聽完他的話會因為震驚而跌了下來。
原以為傳統家庭的孩子,一定飽受社會風氣的壓力,放了學一定就是補習。好奇心驅使我連串發問:「你不在乎孩子的學歷嗎?不擔心將來的事業前途嗎?不在乎親友的眼光嗎?」他不急不徐地回答著:「我太太比較緊張啦。一開始她也反對我的做法。我認為一個孩子不喜歡讀書,就別勉強他當然我跟兒子深談過,問他喜歡念書,還是想跟我一起學水電工程。」原來他的兒子對念書實在不感興趣,清楚地告訴父親,學做水電還可以有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喜歡和爸爸一起相處的感覺。
這位老闆可是一位高學歷的工程師。他與一群具有高度創意的朋友,共組一個完整的室內設計團隊,這團隊的核心價值是「共創關懷老人的社會責任」。這願意到府服務老人的團隊,即使小如電池更換等事,他們都樂於幫忙且毫無怨言。就因如此,常見他帶著兒子,到我家一起做些小工程。我以欣賞的角度,觀察工程師如何陪伴他理應年少輕狂的兒子。只見這少年以安靜、虛心、佩服的態度接受父親給予的指正。成功的父親不時給兒子掌聲、誇讚。而這服務團隊裏的叔叔、伯伯也跟著讚歎。我瞄著孩子愉快的神情,是一種自然平實,沒有負擔的笑容。
「你真了不起,好會帶孩子,」我真心讚美工程師。
孩子過得快樂最重要,」他回著,「帶著孩子除了學技術外,也讓他有機會和長輩相處、學習應對,我們一起流汗、一起辛苦,將來我就不必說教,他已經有經驗啦。」
他又說:「有時候催他出去和同學玩,他竟然說『這樣要花錢,賺錢很不容易』。小孩沒變壞,我們都很滿足啦。大一點,他想念書就會去念,我不用操心。
有覺知的父母親,都能從自身的生活經驗,得知生命的真諦是什麼。而此時真正幸福的,是他們的孩子。喜歡淨空法師所談的「覺知」。他說:「宇宙,就是生活環境;人生,是自己;覺知,就是領悟。」延伸淨空法師的話就是,我們每個人應當在生活環境裏認識自己。
請放慢生活腳步,花點時間來明白自己的生活需求,用一點心來理解孩子的先天能力,接受上天給我們的生活條件,一起打造簡單、快樂的生命。
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