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止咳有奇方

久咳不癒, 只要白蘿蔔加蜂蜜,  大人小孩都適合!
最近天氣變化無常,感冒咳嗽患者增多,一旦咳嗽起來就沒完沒了。日前我搜到一個止咳的小偏方,按照這個方法製作下來,對於咳嗽患者真是有效,我媽咳嗽了一個多月,僅服用了一天就明顯有所好轉,基本屬於那種不咳嗽的狀態了。
首先聲明這不是廣告,絕對的好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看帖的朋友多發表意見恢復本帖,支持一下,或者你有更好的方法也來秀一下,和大家一起探討:
先取一個白蘿蔔,洗淨去皮。
1.將蘿蔔切成丁,大小如黃豆般就可以了.
2.取半瓶蜂蜜,將切好的蘿蔔粒倒入蜂蜜中,蘿蔔倒入的量是根據蜂蜜的高度決定的,就是說蜂蜜多少高度,蘿蔔也倒入相應的高度的量。
3.這樣就完成了,大約要過2個小時左右,把這種蘿蔔蜂蜜汁倒出一大湯匙,以溫水稀釋,一天飲用4-5次,從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對於氣喘也有一定療效!
建議將保存的瓶改用玻璃瓶會更好,我使用的是普通的塑料瓶,個人認為塑料不是很好,但是家中一時找不出來玻璃瓶,所以暫時先用這個咯,建議大家都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簡單有效。

另外還有以下幾種,我是從別處找來的,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1.生薑(驅除寒氣)+紅糖(富含鐵質)補血補力氣,逼出寒氣大作戰!  將約200克的生薑切片放入2000cc的水中煮開後,再加紅糖適量一起滾個十分鐘;不怕辣的人可以讓煮好的薑湯再悶上十分鐘。連續喝幾次後便能驅風散寒,舒暢氣管。              
    2.燒可樂,熱熱的喝,溫溫的好。
    什麼?!喝可樂可以治喉嚨沙啞不舒服,你騙我?! 不要懷疑,可口可樂公司最早就是感冒糖漿的製造公司。只要將可樂倒進杯子中,加入檸檬1~2片,然後再微波個二、三分鐘,就是熱騰騰又好喝的咳嗽糖漿了。
    3.維他命C金桔茶,沒有藥味的伏冒熱飲。
    所謂「金桔不知感冒」,金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果皮還有化痰、利氣、健脾胃的功效,所以輕微感冒時可將金桔泡茶喝。  做法是:將洗乾淨的熟金桔,稍微切開後放入冷水中同煮,水煮開後即是酸酸甜甜的金桔茶。若怕酸者可加適量蜂蜜調味(蜂蜜富含維它命B群及天然的維它命C、蛋白質.. )                                
    4.香濃蛋酒,乾啦!再來一杯! 喝蛋酒,不但可以暖身還能補充體力,而體力就是打敗病毒的最佳利器。 取二分之一的蛋量,攪拌後混合二、三匙蜂蜜放在小火上,並且繼續攪拌,最後徐徐倒入約130CC的酒(米酒即可),待濃度混合後立刻關火,不需煮得太熟透才好喝,不過千萬不要喝醉了喔!                                 
    5.紫蘇粥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藥可以不吃,飯不能不吃!  紫蘇,味辛性溫、常用於感冒發汗不出、胸悶氣逆胃脹惡,對海鮮中毒吐瀉症狀亦有效。  .將新鮮紫蘇葉五錢洗淨,搓成圓柱狀後再切絲,薑一小段也切成絲。  .白米一杯加八碗水煮粥,粥煮好前先放薑絲拌勻,最後放紫蘇稍悶片刻即可食用。                       
    6.殺菌漱口水,咕嚕嚕,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呸!細菌漱光光  茶樹精油2+薄荷精油1滴,加入200CC的水中漱口,可以有效對付口腔、喉頭黏膜的細菌感染,減緩喉嚨發炎的不適。                                
    7.足浴,泡一泡、發發汗,睡一覺、沒感冒。  天竺葵3+肉桂2滴直接滴在加滿溫熱水的臉盆中,泡個二十分鐘後穿上襪子再上床  好好睡一覺,第二天就會感覺身體暖暖、精神飽飽了!因為天竺葵和肉桂其熱性及促進循環排毒的特質,可以保持體溫並減輕感冒初期的畏寒症狀。
    8.艾草薰香,來來來、熏一熏,細菌病毒、去去去。  民間常用艾草煙熏內以「僻疫驅邪」,根據研究發現用艾葉煙熏對細菌病毒確實有抑製作用。所以在流行性感冒流行期間,可以用乾艾絨煙熏家中(中藥店有售將艾草搗爛成的艾絨),避免病毒的傳染。
以上九種止咳方法都很天然,有咳嗽問題的朋友不妨收藏起來試一試喔!覺得實用也歡迎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轉寄郵件**********

頂尖醫術-台灣

CNN: Top 10 of Taiwan
頂尖醫術 (台灣人的驕傲 ~ !


**********轉寄郵件**********

國家興亡,人人有責

這是我第一次讀到這樣的報導。請撥冗讀此篇。心悸慟!   劉墉所言屬真!是到舉竿起義的時候了!國家興亡,人人有責. 我們也責無旁貸啊!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臺灣有激進親日分子, 誤認為臺灣人奴隸性重,看了這篇文章我才瞭解。                                                    自去(民國 103)年 6 月間,高中歷史教科書微調案引發後,不少台獨學者抗拒,只准使用「日治」不同意用「日據」…等,進而除「中國化」、除「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這些激進親日份子,其背景沒有人去追究。在台灣這麼自由、民主的社會還迷戀日本,擁抱日本,當然有他民族的特質;表面認定他們是在玩弄政治搞台獨,壓根兒就沒有人去想他們原就是日本人,這不是糊說,也不是扣帽子,有史實可考,戶籍事務所應可驗證,政府接收時外交、內政部都應有公案文書可查。
中華民國 34 年接收台灣時,那時約有 30 多萬日本皇民,放棄日本國籍, 歸順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我們沒有以異族相待,視為 「同胞」,與我們共 享台灣繁榮生活。二戰結束後, 日本國內百癈待舉,國窮民貧, 原住台灣日本人民,他們自知遣返日本難以謀生,當時有部份日人要求自願留在台灣,放棄日本國藉,變更姓名為台灣住民,這些日裔皇民,多為日據時代大、中、小學校教職(教授)人員, 公私營機構技術人員或從事商務人員,還有社會浪人、流氓 等行業。
他們教育程度、經濟生活都比台灣人優沃得多,這批人在政府遷台初期,兩蔣政府統治下,不敢妄動,待至李登輝、陳水扁執政後,在政治、學術、商業各行業竄出,至目前更是囂張,目無法紀,竟敢說「支那男女滾回支那」,「支那外來種滾」;我們不能再沉默,應全民奮起,清理門戶。
光復台灣才 70 年,戶藉資料應清楚記載,更改姓名是可查鑑,凡叛亂製造事端者,查清身分後,依法究辦或遣返日本,除去害群之馬,以安我家邦。
台灣光復至今已 70 年,那時台灣住民約 500 餘萬人,現約有 4.5 倍成長,那時歸順日本皇民約 30 餘萬人,至今也約 100 多萬人,其部份知識份子與經濟富裕子弟還投入政治體系,與民意代表,從事政治活動,搞台灣獨立,如李登輝就是皇民代表人物,在他與陳水扁執政 20 年錄用不少搞台獨分子,進入高等學術單位與政府機構,他們以不當言論,歪曲歷史事實,誤導人民視聽,醜化中華民國政府,去「中國化」、去 「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擁抱日本者大有人在。
台灣光復,日本皇民遣返時,台北市街道只有衡陽街、成都路和延平北路、博愛路比較像樣,周邊都是農田,這八條街商人多為日本人經營,日本商人被遣返,其不動產店面房屋無法帶走,只得廉價轉移給台灣人,(附民國 38 8 16 日掃蕩報刊登台灣 省日產清理處第二批日產移轉案 件審查決定公告報紙佐證是實) 或贈送給本省人,無法攜帶的東西就送給本省人,還有日本知道返回日本生活艱苦,將自己親生幼年小孩送給本省人收養,我的鄰居就收養一個女孩,現年已 70 多歲。
在日本人離台時,有不少本省人接收日本帶不走東西,這些受益者,還有曾在日據時為其工作的二鬼子,當然稱讚日本好,與台獨唱和,高喊台灣獨立。我們的公營事業機構及民間社團員工,每年都有組團赴日本旅遊,到達日本後,日本政府設有專職單位接待,將台灣旅遊人員納入會員發給會員證,返台灣後與其保持連絡,視為親信友好,曾有人狂言,日本要統治台灣,只要來一個領導人就可治理,也就是說在台灣這些旅遊會員就是他們將來治理台灣的成員。留台灣第一代皇民多已過世,第二代正當時,第三代初啼上街,無視法紀。
民國 36 年政府遣返日本皇民,那時我才14 歲在學,學校帶領學生到基隆碼頭為他們送行,我也參加了那雜亂淒涼的場景,時隔 70 年,如在眼前,我現年 85 歲,本可平靜渡過餘年,不涉國家社會煩擾之事,近日見新聞報導台獨人事製造事端,我只本良知,將上述歷史事實,提供參考。
日人遣返與留住台灣皇民改姓名歸順之事, 70 歲以下的人不會知道這個史實, 85 歲以上者可能知道 一、二,但為數已不多,若是查訪當時遣返日人情況,從早期的 《台身心都乏力提振,台灣新生報》合訂本,或政府檔案資料還有年長者應該知曉。我年老體衰,看到不公平事會影響情緒, 這篇東西我寫寫停停,寫了好幾天,我不是在投稿,我只是在提供歷史事實,喚起國人記憶,揭穿在台日本皇民餘孽背景,披著羊皮狼的面紗,使現在的台灣人認清他們的真像,使他們無處遁形。
這份資料是在提供 媒體參考與歷史學者作深入探 討,發揚光大,媒體是可作有計畫的深入報導。
早年台灣志士楊逵,他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能分割,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雖然有些不愉快的歷史宿命,但事實真相就是如此;很可惜美好的台灣就被這些皇民餘孽分子搞亂了。怎不叫人痛心!
**********轉寄郵件**********

舞出情感

短短的大約兩分鐘,值得一看。
很少看到中國的男孩子能藉著舞蹈將感情表達的如此動人。

**********轉寄郵件**********

濕疹小偏方

這個外國媽媽為濕疹3年的女兒絕望時,華裔媽媽一條小偏方救了她!!
沒有過嚴重濕疹經歷的人,大都不知道長嚴重的濕疹如何痛苦!
Alexandra有個3歲的女兒alice,如今活潑可愛。很難想像當初alice由於濕疹嚴重,差點被絕望的媽媽放棄,因為alice從出生後一周就開始長濕疹,痕癢難忍沒有一天不停止哭泣,很多時候都是從睡夢中癢醒過來就是一陣大哭,跑遍了所有能跑的醫院,用遍了所有能用的藥物,可孩子的濕疹就像春風吹又生的野草,3年來幾乎從沒停止過折磨alice。有一次alice由於痛苦得抓破了自己的頭、哭得喘不過氣來,Alexandra絕望得甚至想有抱著寶寶衝上馬路的衝動。看看孩子當初的狀況,你就理解這個媽媽為何如此痛苦:
當她眼含淚花在公司跟同事講述著孩子的痛苦時,一個新入職的華裔媽媽Tammy聽到了,建議Alexandra試試國內的一種家戶喻曉的中草藥。沒想到折磨了孩子將近3年的濕疹,在這種廉價的草藥給治了半個月竟然奇蹟般好了!Alexandra感激涕零,感嘆中國媽媽的智慧,連路邊小花小草都能治病!
到底是什麼草藥治好了Alice的頑固濕疹?原來是民間家戶喻曉的普通夏枯草!Tammy的建議也只是讓Alexandra給孩子用夏枯草熬水給孩子泡澡而已!估計還有不少國內媽媽都不知道夏枯草的效果會這麼好。
這個外國媽媽為濕疹3年的女兒絕望時,華裔媽媽一條小偏方救了她

夏枯草有什麼功效?
夏枯草是很多家庭都用來清熱瀉火用的中藥,尤其是南方,夏枯草是家庭清火的佳品。主要功效是清肝明目、散結消腫。藥理研究表明,夏枯草的有效成分對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等均有較強的抑製作用。也有臨床證明,夏枯草煎液外洗,對幼兒濕疹有極佳的效果。
小編教你如何用夏枯草給孩子治濕疹
可取夏枯草150200克,放入25003000毫升水中煮沸1015分鐘後,倒入盆中、撈出夏枯草,不要加冷水,而是要待水溫冷卻至38℃~41℃,然後讓孩子全身仰臥浸於藥液中,孩子浸泡的時候,大人可以再用毛巾蘸著夏枯草汁液淋於孩子臉上未浸著的部位約1015分鐘。每日一次,連續3天,一般浸泡後46小時即可見效果,嚴重的一至二周也會見效。
除此之外,夏枯草還有哪些妙用?
1、治療急性扁桃體炎
取夏枯草25克放人鍋中,加入兩碗清水,再放入一個雞蛋,文火煎,煎至一碗湯後,喝湯吃蛋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雞蛋不必打破,整個煮就好。對治療急性扁桃體炎的效果非常好。
2、治療失眠
古書有傳:余嘗治一人患不睡,心腎兼補之藥遍嚐不效。診其脈,知為陰陽違和,二氣不交。以半夏3錢,夏枯草3錢,濃煎服之,即得安睡,仍投補心等藥而愈。建議失眠的寶媽們,可用夏枯草15克,半夏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即可治療失眠。
3、治療百日咳
具體藥方是夏枯草15克,桑白皮10克,黃芩9克,地骨皮9克,枇杷葉10克,炒地龍9克,殭蠶10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一劑,治小兒百日咳可獲良效。幼兒不宜常喝中藥的,可以用夏枯草煲豬瘦肉湯給孩子喝。
4、急性乳腺炎
哺乳媽媽很辛苦,經常會發生乳腺炎,可以用鮮夏枯草60克,搗爛,布包絞汁,隔水燉服,每日兩次,其渣加酒敷患處,每日換藥一次。注意給寶寶哺乳前要清洗乾淨。
5、小兒急慢性結膜炎
常見到出生不久的寶寶,眼睛會分泌黃白色液體,有時候還會粘得睜不開眼睛,可以用夏枯草12克,開水沖泡,用汁液分34次幫寶寶清洗眼睛。
**********轉寄郵件**********

地球是自己的 !

The Lie We Live

當你看完便能體會!! 一支震撼了全球的影片,希望能幫助你改變許多的價值觀

地球是自己的 !

**********轉寄郵件**********

長肝斑是肝不好?

曬斑、雀斑、母斑、肝斑...一次搞懂!
文章出處:Web only 2015.08.17 作者 張靜慧
斑是由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製造出來的。當皮膚受到陽光、飲食、內分泌、壓力等因素影響,黑色素細胞就會受到刺激,使膚色變黑,形成不同的黑斑。
各種色素斑可分成淺層斑(如曬斑、雀斑)、深層斑(如顴骨母斑、太田母斑)及肝斑。
曬斑和雀斑外觀相似,跟種族或體質有關,西方人膚質偏白,許多人青春期臉上就長滿雀斑。同一種斑可能會受不同的因素影響而呈現不同深淺,像雀斑經由日照會變得更加明顯。
顴骨母斑長在兩頰顴骨上,好發於東方人,多在15歲後開始慢慢浮現棕到藍黑色斑塊。而太田母斑指的是單側、眼周到臉頰或太陽穴的藍灰色斑塊,常在出生時就出現,但也可能至孩童期才變明顯。這兩種母斑都可以色素雷射(如紅寶石雷射、銣雅鉻雷射)去除,但需數次療程、數年治療,要有耐心配合醫師、仔細照護,才能獲得最好結果。
肝斑好發在3545歲女性,且隨著年齡增長,肝斑的顏色也愈深。
長肝斑是因為肝不好嗎?
許多人看字面以為長肝斑是因為肝臟出毛病,甚至曾有婦人因為兩頰冒肝斑而狂吞保肝藥。 事實上肝斑只是因為顏色近似豬肝的顏色而得名。
長肝斑主要是因為體質,且跟荷爾蒙變化有關,有些婦女懷孕前臉上沒有肝斑或肝斑不明顯,懷孕後卻慢慢冒出肝斑。
吃口服避孕藥也會影響荷爾蒙變化,誘發肝斑冒出。產後肝斑雖然會稍微淡化,但實際上並未完全消失,也有可能懷下一胎時又長。

如果介意臉上長肝斑,可在醫師指導下擦成分為類固醇、對苯二酚及A酸的三合一外用藥,擦48週可慢慢看到效果,但不建議病人自行購買,以免擦錯時間或劑量,導致皮膚過敏或受傷。
**********轉寄郵件**********

致自己

致自己~我哭、與您分享!
http://r.xiumi.us/stage/v3/2bjXl/2173726#/rd 

**********轉寄郵件**********

如何挑選好醬油

挑瓶好醬油 買回家後3步驟!
文章出處:Web only 2015.08.19 作者 王暄茹、宛家禾
高檔的豆油伯醬油遭踢爆,摻了金蘭醬油代工的生醬汁製作販售。雖然沒有健康危害,但是宣稱「傳統手工釀造」的醬油,卻混摻了一般釀造醬油,還是引起軒然大波。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食品技師學分班講師陳俊成氣憤地說,「這是詐欺,屬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第七款規定的攙偽或假冒。」
義大利慢食大學(Univer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碩士、研究醬油多年的食材達人徐仲也委婉表達,「這是過度行銷及廣告部分不實。」
細究醬油業界生態,「委外代工」在食品業界很常見,並不違法,但不實宣稱卻是惹人非議。
金蘭醬油本就有製作生醬汁販售給國內其他醬油業者。但是,一般釀造醬油就不該以「傳統手工釀造」行銷宣傳。
徐仲也說,只要宣稱以黑豆、小麥、黃豆製作的豆麥醬油很難做到全程自製,因為豆麥醬油分兩種製程,只有極少數廠商能採購兩種生產線設備,通常其中一條製程會委外代工。
若願意花比釀造醬油高價選購傳統手工釀造,該如何辨別? 百年醬油老店永興白曝蔭油的老闆娘林雪姣坦言,非常困難。
因為兩者差別僅在使用大豆原豆或榨過油的豆粕,除非送實驗室檢測油脂含量,否則難以判斷。但要分別純釀造醬油是否摻混化學醬油,是有方法的。
挑瓶好醬油
過去常以搖晃醬油,以泡沫愈多、維持愈久就是純釀醬油的方式已經不再適用。陳俊成指出,化學醬油使用鹽酸水解出的胺基酸是一種介面活性劑,反而會產生許多泡沫,且人工添加物愈多,泡沫能維持愈久。
1.檢視產品標示。 釀造醬油的基本成分是黑豆或黃豆、小麥,加上鹽、甘草等天然食材。如果成分標示中還有大豆酸水解物、焦糖色素、調味劑或看不懂的化學名詞,則多是化學醬油或混和醬油。
2.檢查沉澱物。 翻轉瓶身,查看瓶底有無醬泥的沉澱物,使用菌種分解製成的天然醬油,大多數會有自然的沉澱現象。不過這也並非絕對,因為有些廠商使用較好的過濾設備也能做到無沉澱。
3.摸一摸瓶身。 用手摸摸醬油瓶是否使用玻璃瓶,因塑膠瓶裝的醬油可能會有被塑化劑汙染的疑慮。
[回家3步驟]
1.倒一點醬油進瓷碗。 陳俊成建議,醬油購買回家後,延著碗緣倒一點醬油進去,如果碗內留下醬油「掛壁」的痕跡,就代表醬油裡來自豆類的天然油脂豐富,屬於傳統手工釀造醬油。反之,如果碗壁乾淨、沒什麼醬油痕跡,可能就是化製醬油。如果是一般釀造醬油,碗壁殘留的醬油痕跡會介於兩者之間。
2.到入酒精內。 將醬油和酒精以16的比例混和攪拌,如果是黃豆釀造的醬油,其中的蛋白質會與酒精起化學作用,產生沉澱物,呈現勾芡狀;如果是劣質醬油,則不會與酒精產生化學反應,沒有沉澱物,陳俊成說。
3.用鼻子、舌頭把關。 陳俊成指出,純釀造醬油的成份單純,味道反而容易死鹹,化製醬油會添加胺基酸等調味劑,甘甜味較重。不過純釀造醬油的香氣豐富,若聞起來刺鼻,則是化製醬油。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建議,從食育做起,雖然遙遠,卻更為基本。他建議買不同產製方法的醬油,倒出來聞聞看、嚐嚐看,訓練家人的口感與味覺。
食品加工技術日臻成熟,許多食品成分都能透過添加物或加工技術以符合檢驗標準,這類食品摻偽的問題只會層出不窮。回歸問題原點,食品業者請拿出自律與誠信來,別讓消費者連買個醬油都得學習自保方法。
醬油製造方式怎麼分? 
。傳統釀造醬油: 以黑豆或黃豆加小麥、甘草等原料,利用麴菌的酵素使豆麥分解成植物性蛋白質,再經發酵熟成,製造過程至少46個月以上,成本較高。
。釀造醬油: 以榨過油的豆粕、小麥為原料,利用麴菌發酵,製程從數周到數月不等。
。混合醬油: 將釀造醬油及化學醬油以不同比例混合調製而成,製程約12個月。 
。化學醬油: 以鹽酸加水分解脫脂黃豆成氨基酸液,經除色、脫臭後,以人工甘味劑、色素調味,製造時間約37日,成本低。

媒體報導,獲今年屏東縣10大伴手禮的「豆油伯竹田驛客缸底醬油」被民眾質疑混調金蘭醬油;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說,沒違法。
豆油伯在官網 公告: 豆油伯委託金蘭代工生醬汁,並非使用金蘭醬油混合,商品如有問題,10倍退費。
而市面上醬油琳瑯滿目,種類多、價格落差大,該如何選擇才能兼顧健康與美味?
CNS國家標準醬油則分為甲、乙、丙三級,由醬油的總氮量、胺基態氮、總固形物決定,三者含量愈高愈好。甲級醬油總含氮量須為每100毫升1.4公克以上,胺基態氮量則為每100毫升0.56公克以上。
好醬油除了標示純釀造及甲級外,還應具備以下特質:
●色: 在瓶中為黑褐色,倒出置於光下看則呈透明感的深紅色。翻轉瓶身,查看瓶底有無醬泥的沉澱物,使用菌種分解製成的天然醬油,大多數會有自然的沉澱現象。
●香: 純釀造醬油約有300種香氣成分,加熱時會釋放香氣,如果聞起來刺鼻就是化學醬油。
●味: 純釀造醬油不會酸苦死鹹,而是甘鹹相宜。

買醬油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商,標示清晰、包裝完整。常溫下,玻璃瓶較塑膠瓶保存期長。開封後易接觸空氣而氧化變味,購買時可選擇符合日常用量的包裝,使用後置於冰箱冷藏或低溫保存,避免放在爐火邊、陽光直射處。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