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端午節快樂!


人生無需驚天動地,快樂就好;
友誼無需甜言蜜語,想著就好;

金錢無需車載斗量,夠用就好;
朋友無需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祝福闔家~ ~ ~ 端午節快樂!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放棄瞬間的執著

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
古代有一個和尚,聽到其居住的村莊遭強盜洗劫,和尚有感平日村民們的照顧,決定要救渡村民,便獨自前往強盜的巢穴,結果被強盜捉了起來。
當強盜要砍他的頭時,和尚說道:「你們要殺我可以,但總要讓我吃飽啊!和尚死了沒人祭拜,會變成孤魂野鬼的。
強盜們心想:反正活不成了。就拿了許多雞鴨魚肉給和尚吃,和尚也不在意,將所有食物統統吃光了。強盜們看了很高興,打從心底歡喜,心想:「我們這些強盜是壞人,沒想到你這個和尚也是壞和尚!」
和尚吃完飯後又對強盜要求:「雖然我現在不會變成餓死鬼,但死後還是沒有人祭拜啊!你們拿紙墨硯台來,我自己寫祭文自己念。」
那些強盜認為反正有好戲看,也就順著他的意思。
和尚念完祭文後,對強盜說:「你們可以殺我了!」
結果強盜說:「你很可愛,我們不想殺你了!」
於是和尚順應時機說:「不殺我有個條件,你們要做我的徒弟。」
結果每個強盜都很歡喜的拜他為師,也平息了村莊的災難。
這位和尚就是運用了很好的技巧---不執著。
若是他死守戒律、原則,就無法救渡了。
其實,我們經常都太過執著,對任何事總是緊抓不放。
名利、慾望…就連「痛」也不放過,還把「痛」變成「苦」。
----------------------------------------
古時候,有一個能征善戰的將軍,非常喜歡古玩。
有一天,他在家中把玩他最喜歡的瓷杯。
突然一不小心,瓷杯溜了手,好在將軍身手矯健,即時把它接住。
不過,它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將軍心想:「我統領百萬大軍,出生入死,從未害怕過,今天為何只為一個小小的瓷杯就嚇成如此呢!」
一剎那間,它開悟了。
原來是「被瓷杯操縱」使他驚嚇啊!
就是這種對事務的執著,妨礙了原本內心的清明和自在。
梅拉妮•貝提(MelanieBeattie)在《無所執泥》一書中提醒大家:「我們想要控制的東西,控制了我們的生命。」
當你學會捨棄執著,不再緊抓不放或全力抗拒時,你的生命就會開始流暢。放棄每一個瞬間的執著,心扉自然敞開。
**********轉寄郵件**********

基因改造食品

甚麼是基因改造食品? 
哪些食物經過基因改造? 
對人體健康有無危害?

http://consumer.fd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82&pid=5240 

**********轉寄郵件********** 

沒有分享的人生

沒有人分享的人生是一種懲罰
有一位猶太教的長老,酷愛打高爾夫球。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桿,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安息! 日必須休息,甚麼事都不能做。這位長老卻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去高爾夫球場,想著打九個洞就好了。
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球場上一個人也沒有,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然而,當長老在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天使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義,居然在安息日出門打高爾夫球!上帝聽了,就跟天使說,會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個洞開始,長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績,幾乎都是一桿進洞。長老興奮莫名,到打第七個洞時,天使又跑去找上帝:「上帝呀,你不是要懲罰長老嗎?為何還不見有懲罰?」
上帝說:「我已經在懲罰他了。」直到打完第九個洞,長老都是一桿進洞。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於是長老決定再打九個洞。
天使又去找上帝了:「到底懲罰在那裡?」上帝只是笑而不答。打完十八洞,成績比任何一位世界級的高爾夫球手都優秀,把長老樂壞了。
天使很疑惑地問上帝:「這就是你對長老的 懲罰嗎?」
上帝說:正是,你想想,他有這麼驚人的成績,及興奮的心情,卻不能跟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嗎?
生活需要伴侶,快樂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沒有人分享的人生,無論面對的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一種懲罰。
猶太人最有名的10句話,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變汙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6、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7、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8、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9、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轉寄郵件**********

公公再見~

小勇他們家 自從公公過世後就很鬱卒
每次聽到小勇問公公去哪啦 這家人就更鬱悶了
但小勇的爸媽也很難跟三歲的小勇解釋公公到底去哪裡
有一天 小勇他爸發現小勇的行為舉止 有些古怪:
快到傍晚的時候 小勇一個人望著窗外 向外揮手 口中似乎念念有詞 呢喃著什麼
小勇他爸就悄悄的走到他身後 終於聽清楚小勇口中唸的是什麼了:
公公再見...公公再見...
小勇他爸向窗戶外一看 明明什麼都沒有...
一連幾天都是如此
每到這個時間 都會看到小勇望著窗外 揮著手 繼續說著讓小勇他爸毛骨悚然的話:
公公再見...公公再見...公公再見...公公再見...
小勇他爸真的被嚇到了 但為了孩子著想 也顧不上害怕了
直接把小勇叫過來 認真的問道:
小勇 你每天這個時候 都在跟誰說話!
小勇迷惘的看著他爸 一臉天真的回答道:
跟公公阿
小勇他爸聽到後就差點暈倒了 趕緊逼問道:
哪個公公阿?!
.
.
.
..
.. 太陽公公阿...
**********轉寄郵件**********

改善頭痛妙方

改善頭痛 ----簡直妙不可言..從未聽過!
(溫馨提醒:轉寄分享郵件,其內容不代表本人立場,且多未經證實,不可輕信,請小心求證)
左鼻、右鼻之呼吸療效
我們有左邊、右邊鼻孔,吸氣、吐氣時有沒有一樣?
其實不一樣,可以感覺不一樣;右邊等於是太陽的意思,左邊等於是月亮. 因為右邊屬於火氣,比較會熱,左邊比較會涼。
平常頭痛時可以用手把右邊鼻孔關起來,只用左邊鼻孔吸氣、吐氣,約五分鐘,頭痛就好了。
如果疲倦、累了,相反的關起左邊的鼻孔,只用右邊吸氣、吐氣,不用多久,馬上精神好起了。
女生大部分吸氣、吐氣在左邊,所以心比較會涼快。
男生大部分吸氣、吐氣在右邊,所以他們比較會生氣。
我們起床時,可以注意哪邊吸氣、吐氣比較快?左邊或右邊?
如果左邊比較快,覺得提不起精神,可以關起左邊鼻孔,用右邊呼吸,很快的精神會好起來。
這也可以教給小孩,大人用更好。如果你有警覺心的話,速度更快。
有效果,很多人試過也有效果。這是一種自然的處理,不像吃藥會有副作用,為什麼不用呢?
願所有收到這封信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在這裡要送幸福給你。
**********轉寄郵件**********

笑一笑

▼按喇叭
某天開車走在路上,看到一位女性同胞開車熄火,剛好停在路中央,緊張得不得了,
後面一位耐不住性子的男士,猛按喇叭。
那女性同胞,越緊張車子越發不動,就下了車,走向那猛按喇叭的男士,
就在一場火爆的場面快要發生時,那女士開口說話了:'先生,您可不可以過去幫我發動車子,我來幫你按喇叭。

▼勞動節禮物
景氣非常不好的時候,勞動節將至,公司照例發放資深員工禮品。
阿水:「喂,你的獎品是什麼」
林仔:「一台電子鍋。」
阿水:「哇哈,那是叫你回去吃自己囉」
林仔:「那你拿什麼啊」
阿水:「電扇呀」
林仔:「哦!那就是叫你哪邊涼快哪邊去囉」

不是春光
一天,同學和哥哥一起上街,裙子突然被大風吹起來,同學驚慌地按著揚起的裙子大喊:「天啊,春光外洩了」
哥哥白了她一眼說:「拜託,家醜外揚吧!」

▼只欠東風 !
媽媽:「胖妞,還不去洗澡」
胖妞:「水還沒放滿啊」
小弟:「坐下去就滿啦」

▼猴子
鄰居去市場附近拍快照的亭子拍半身照。
她進了亭子,拍了照,便等著照片自動沖洗,她拿起一看,驚叫道:「我的天,我的相片照得像隻猴子!!
後面有個婦人冷冷地說:「對不起,那是我的,妳的還要等五分鐘。」

▼作弊
在我高一的時候,我們學校月考,班上有人作弊。
那時候我們考的數學有一題是証明題。
由於証明題比較難寫,所以大家都留到最後才做。
結果有一個白爛同學,他做的小抄有考出來的那一題証明題。
但是他快寫不完了,那一題証明題當然也來不及寫,
於是就拿起膠水,直接把小抄貼在那一題上面。
結果他得了一支大過,同時也成為校園的傳奇人物。

▼那兒賣的
那天逛到新光三越地下樓,發現一家賣麻糬的店,每一種看起都十分美味可口,很想買幾個來試試。
我問店員:「請問這個有單賣的嗎」
店員:「沒有,這都是日本的」(沒有丹麥的)
:*&%^&%$%#$$@.....

▼搞分裂
一位大陸人民獲准來台探親,在服務良好的華航客機上,感到口渴,便對空服員說:'小姐,可不可以給我一杯茶水?'
空服員( 面帶微笑): '先生您是要茶還是要水?'
大陸人: '茶水就是茶水,你們臺灣人就是愛搞分裂 !'
空服員:.......

▼潑硫酸
有一陣子台北街頭常有些歹徒會在街上拿硫酸隨便找對象潑,有一個女生剛好就正遇到這件事,那個歹徒從後面把那個女生轉過來整準備要潑的時候,看到那個女生的臉,猶豫了一下,然後說:『啊! 這個潑過了。』
女生『~ ^&@%K

▼賺最多
某次經濟學教授上課時談到:「同學們,外勞對台灣的影響很大,你們猜那一國的外勞賺走台灣最多錢,是泰勞、越勞,還是菲勞」
某生搶先回答:「麥當勞」

▼司機
有位富翁請了一位新司機。有一天,富翁參加了一個宴會,富翁將司機介紹給大家認識,要司機向大家敬酒,司機從小沒讀多少書,苦思了一會兒,很高興的舉杯敬大家:「來來來,我們大家同歸於盡吧(乎乾啦)
話畢,席上一陣靜默,不少人對著司機白眼,司機這才知說錯話了,尷尬的退到一邊,不敢再多說話。
宴畢,回家的路上,富翁數落了司機一頓,要他多讀些書,不要再鬧笑話,最後,交代司機隔天五點叫他起床。
司機難過得睡不著,挑燈夜讀了一整晚,想讓富翁對他刮目相看!
隔天,司機踮腳的走到富翁床邊,司機:「老闆,您的「時辰到了」....

▼小本生意
放學後得等公車,擠得像沙丁魚罐頭,好不容易擠了上去,在司機旁搶得一個位置,但手卻無處扶搭,於是只好抓著票箱保持平衡。
在一團混亂中,司機突然在一個轉彎處緊急煞車,情急之下,我只好抓緊零錢箱,沒想到那年久失修的零錢箱竟然就這樣被我整個抽起來....
全車的乘客望著我笑成一團;而司機先生這時候也說話了:小姐,我們做的是小本生意,請妳手下留情!
**********轉寄郵件**********

玉山主峰山脈景觀


**********轉寄郵件**********

口腔潰瘍-神奇療法

治癒口腔潰瘍的神奇食療方法—【獼猴桃--奇異果果泥】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相信每個人都曾被它困擾。我搜過百度,口腔潰瘍的成因很複雜,至今沒有準確的定論。有些人是因為內在疾病引起,有的人是週期性反復發作。大部人都是偶發的,可能是缺乏B類維生素。
我家裡只有我媽口瘡長的次數較多,時間久,潰瘍面較大。我和爸爸都很少長,但是偶爾長一次也是很難受的。口瘡這東西,長上了,再輕也不會一兩天好。就算到藥店買那種藥粉或者噴劑,至少也得弄個兩三天吧。而且那些藥弄到潰瘍上會很疼很疼。
大概五六年前吧,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神奇的食療方法。當時媽媽正在長口瘡,並且不算輕,所以很認真的看了節目。前面賣了好久的關子,最後揭密,原來是獼猴桃(奇異果,kiwi fruit)啊!
長口瘡的時候,要一次性的吃5個以上的獼猴桃,是的,只有獼猴桃!果然是水果之王啊~要熟的正好的那種,熟大點也沒事。一般吃完第二天口腔潰瘍就好了,就算是比較嚴重的,第二天也至少大大減輕。只要再吃一次5個以上的獼猴桃,就可以完全好。媽媽看了後馬上去買了一袋子獼猴桃,沒想到吃一次就好了,第二天就沒事了。真是神奇的讓我們驚呼!在這些年中,我們全家已經多次驗證過這個方法的神奇。而且都是吃一次痊癒!只有一次,媽媽吃了2次獼猴桃才好。
今天想起來發這個,其實是我前幾天舌頭上長了瘡。我媽立刻去買了一些獼猴桃,我打成果泥喝掉了。第二天就好了,不過是快到晚上才完全不疼的。本來想吃第二次,結果不用了。雖然口腔潰瘍不是常常遇到的,但這麼好的方法還是要分享的。便宜,健康,奇效!
**********轉寄郵件**********

時機歹歹......

有一美女下夜班,被一好色男子尾隨跟蹤,美女很害怕, 此時正好路過一片墳地,好色男子正要下手, 美女走到一座墳墓前,說:「爸爸,開門吧!我回來了。」 
嚇的好色男子,狂奔而去。 
美女為自己的聰明,得意地樂了起來,哪知笑聲未落, 從墳墓裡,傳出一個陰森森的聲音說:「女兒,你怎麼又忘記帶鑰匙了呢?」 嚇得美女尖叫著跑了。 
這時,一個盜墓者,從墳墓裡爬了出來, 說:「影響我工作,嚇死你。」 
突然,盜墓者發現,墓碑前有一老翁,手拿鑿子在刻墓碑。 就好奇地問:「你在幹嗎?」 老翁生氣地說:「這些不肖子孫,把我的墓碑都刻錯了,只好自己來改啦。」 盜墓者一聽,嚇得撒腿就跑了。 
看著盜墓者的背影,老翁冷道:「跟老子搶生意,嚇死你。」 
一不小心,鑿子掉地上了,老翁正要彎腰去拾,卻見從草叢中, 伸出一隻手,同時還有個冷冰冰聲音:「誰啊?敢亂改我家的門牌號碼。」 嚇得老翁連滾帶爬地跑了。 
這時,一個拾荒者,從草叢中爬出來,撿起地上的鑿子, 感嘆道:「這年頭,撿塊爛鐵,還得這麼費神 ........ 。」 時機真是歹 ......


**********轉寄郵件**********

懷念過去是有理的









**********轉寄郵件**********

經典電影

有些影片的品質不是很好,有的可能被下檔,請您湊合著看吧!每部片約一個半小時.   暑假快到了 可以慢慢欣賞!

一. 五O~O年代 感動全球的經典愛情電影
《一夜風流》     卡門       ·      茶花女      忠魂鵑血離恨天    美人如玉劍如虹   羅密歐與茱麗葉   羅馬假日   傲慢 與偏見   
 相逢聖路易     卡薩布蘭卡   俠骨柔情   賣花女   街角的商店    一曲難忘   金石盟   亂世佳人   國王與我   羅馬之戀   螞蟻雄兵   劍俠唐璜   馬蒂   卿何薄命   相見恨   大江東去   願嫁金龜婿   紳士喜愛金髮女郎    

二、希區柯克懸疑驚悚電影 
美人計    愛德華大夫     知情太多的人     破壞       深閨疑雲     後窗     奪魂索     間諜末日     迷魂記          擒凶記     蝴蝶夢    辣手摧花    驚魂記    電話謀殺案   救生艇    懺情記    面子遊戲     國防大機密     奇怪的富翁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