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選秀節目--演說

男人看了赞不绝口;女人看了猛点头!说得太贴切了~

大陸電視選秀節目--演說。有別一般歌唱或表演節目!

女子無才便是德

你未必知道「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真實含意 黃庭禪創辦人/張慶祥
這句「女子無才便是德」總是讓女權運動者恨得牙癢癢的,他們以為這句話是大男人用來貶損女性的!然而事實非但不是這樣,而且完全相反!
中華兒女們對這句話的誤會可大了!這話又怎麼說呢?
上一回我到深圳上禪修課,課後有一個女同學雙手交叉在胸前問我:  老師您這麼樣的捧古人,那我請問您,古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請您解釋看看,為何古人這麼歧視我們女性?憑什麼做聖賢啊?」
我說:「你講的好,大家都有這樣的誤解,不過在解釋之前我想先請問你,這句話的上聯是什麼?」她被我問得楞了一下,然後說:「嘿!有嗎?有上聯嗎?」下面的同學鴉雀無聲,接著有個同學說:上聯是「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我說:「這是另外一個大家都誤會的問題,我用別的篇幅再來解釋,不過這句話卻不是「女子無才便是德」的上聯,因為一句七個字,一句十個字,字數不一樣,怎麼當上聯!」
這會兒大家面面相覷,都被我問傻了,我接著說:「本來這句話的上聯是“男子有德便是才”,而下聯才是“女子無才便是德”!」
第一句:「男子有德便是才」!這話是希望一個有為的男人,要以德行為主,以才幹為輔的意思。為什麼要以德行為主呢?看看現今社會這麼亂,詐騙這麼多,網路上什麼希奇古怪傷天害理的事都有,這就是有了才幹卻缺乏德行的後果,總之,這句話是告誡每個男子要以德行為主的意思,而非叫男人不要重視才幹。而下聯「女子無才便是德」又是什麼意思呢?依然是勸女子要以德行為主的意思而非貶辱女人不能有才幹。這整個誤會是因為錯解了「無才」的「無」字所造成的。這個「無」字是動詞,是「本有而無之」的意思,也就是”本來有才,但心裡卻自視若無”的意思。
舉個例子來說,就像古人說的「無物」不是世上真的沒有萬物,而是在萬物的圍繞中,內心不起一點罣礙的意思;「無我」不是真的沒有我,而是對於我的一切得失無掛於心的意思;「無念」也不是真的沒有念頭,而是沒有妄念,在念頭中依然自在的意思。
所以「無才」不是真的沒有才幹,而是“我雖然很有才幹,但一點也不自炫其才,依然自視若無”的意思。古代的女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卻擁有過人的才氣,還能自視若無,這不是非常高尚的德行嗎?這句話明明是在褒獎我中華民族的女子,有如此高尚的德行!哪裡有歧視女人的意思呢!而我們竟對這麼好的一句話,誤會如此之深,我們實在是以小人心度君子腹,是我們太對不起古人了!不是古人對不起我們啊!
每次同學們聽我解釋完後,女子們都大快人心,男士們也都如釋重負,他們說我的解法太創新了!唉!我豈敢創新!我這解法都是古人的原意。不信的話,我把隋唐演義裡的原文,引證予各位參考便知:
「隋唐演義第三十七回:人亦有言:“男子有德便是才,女子無才便是德。”……才何必為女子累,特患恃才妄作,使人歎為有才無德,為可惜耳。故有才之女,而能不自炫其才,是即德!」
故知古人所謂的「無才」,本來是讚賞那些有才的女子能自視若無,不自炫其才的高超德行,而非貶抑女子!是我們受到文字障礙的關係,誤會了老祖宗的苦心,我們應該要對老祖宗深痛的懺悔,並且要以身為中華子民為榮的!
有趣 ~ ~ 分享吧!
**********轉寄郵件**********

愛丁堡鼓號隊表演

Edinburgh Tattoo 2012
 

**********轉寄郵件**********

人在做天在看!

Quote from Bible ,"Whereever you're and whatever you're doing , God is right there watching you" .Those who committed lobbying crimes must be pursued and brought to justice.
王欺民,連害馬,人在做天在看!
在王金平涉關說之前, 我總覺得連戰有時不受馬尊重, 有點委屈了。直到連戰為王金平叫屈時, 我才發覺連是台灣政治大醬缸中最底下的又臭又爛的東西。 為了面子, 公平正義法治民主都可以不顧了。在政壇中打滾了幾十年的連戰, 不可能不知道立法院在王金平包庇之下, 黑箱作業見不得人, 民主法治受到嚴重的扭曲。但他非但沒質問王金平不守分際的作為, 只顧為王金平保面子, 真是太離譜了。我對連戰的一點尊重已經消失殆盡, 難怪他得不到馬的尊重。
2013/09/15 本文應邀以「熊英」之筆名,同步發表於今日《旺旺中時、中時電子報》。特在此聲明拋棄著作權,歡迎網友轉貼臉書,一傳十 十傳百千萬,讓海內外盡睹「王柯敗壞司法、毀憲禍國」,連戰父子陷馬總統不義之真相。謝謝大家。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2/112013091500280.html 

九月十日,如果不是連戰趕在王金平返臺之前,以「不該這樣羞辱王金平」為由,對著馬總統開出第一槍,則某周刊以之為賣點的「四大家族密謀推翻馬主席」,也不會引來各界關注,乃至媒體頓失「王柯關說司法」敗政毀憲之焦點。
這四大家族,某周刊分別指出是連戰、吳伯雄、郝龍斌,以及朱立倫。
消息傳出後,吳伯雄低調,郝龍斌否認,朱市長則曰:「我沒有家族,我是朱立倫,我在意的是把市政做好,其餘一概不談。」
只有連戰痛批馬總統於先,又交代連勝文直指「現在不是大明王朝」於後,父子竟是口徑一致都在痛罵馬總統,不該在王金平出國為二女兒辦喜事時觸其楣頭,這無疑是在呼應民進黨和綠營媒體以之轉移焦點的論調。
然則,既有燭影斧聲,豈能責諸媒體能不昏頭昏腦的戴著鋼盔往前衝?四大家族密謀之論,當然極有可能是「無風不起浪」。
問題為王金平的次女出嫁一事,卻是在這兩年內一共出現四種說法,而且都有媒體分別披露過。
第一次是在201254日,王金平說「我的二女兒在去年嫁了」。第二次,今年三月初,馬唯中遠嫁香港,馬總統不克出席,王某慨然曰:「這有什麼,我的二女兒前年結婚,只請兩桌酒!」
到九月六日一大早,王家倉皇逃離臺灣,當時媒體無不說成「家庭旅遊」。翌日,馬總統下令王院長從速返國說明關說案後,王金平辦公室則改口:「王金平的二女兒是在去年訂婚,今年九月八日結婚。」
十日晚間,回到國內的王金平則笑稱,她的二女兒真的是在今年結婚。然則如果我們反覆查證先前的媒體報導,王金平又曾經「翻供」,說是以前他口誤了,兩年前的「結婚」實在是「訂婚」,現在補辦婚宴。 好了! 那為什麼又要在七日交代幕僚,對外放出「去年訂婚」的風聲呢?
這個答案,我相信連戰、連勝文這對父子,比全國民眾都更心裡有數才對。我們要問的是,連家是不是在為王金平二女兒結婚、訂婚前後不一說法背書?
但更可笑的是,王金平對二女兒結婚出現反覆說詞後,引發媒體追問「結婚真假」時,居然只能拿出二女兒婚紗禮服租借收據以之搪塞。怪就怪在,當電視記者採訪王某八十幾歲的老大姐一起出國之事,老大姐猛搖頭,連連宣稱自己不知道王金平要嫁二女兒。
某周刊所謂「四大家族密謀推翻馬英九」,權貴聯絡有親,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內情如何,外人難窺堂奧,唯一可斷定者,王金平自吹自擂的「嫁女論」,實在難為那些參加過不知哪次婚宴的親與友,甚至難為到負責婚姻登記的戶政機關了。
這就讓人不得不追問了,連家父子為什麼要趕在王回國前轉移焦點,朝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連翻開砲?他們眼裡還有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以及政黨倫理嗎?
對某周刊報導的其他三大家族,令人遺憾的是,迄今未見正色厲聲駁斥危及中華民國憲政的「司法關說」,只隔靴搔癢說幾句「黨要團結,國家要安定」空話。請問這臺灣四大家族,你們念過文天祥「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嗎?

果然有之,則請告訴國人,你們反對王金平、柯建銘相互勾結,公然以立法權侵害司法權的毀憲惡行,譴責在野黨與王「院長」的眾多「朋友」一面倒的「批馬護王」,這都是在把國家推向萬劫不復之憲政危機,斷不可為。
王金平弟媳彭昭美說得好,人在做天在看,「抬頭三尺有神明」。同理,王金平與某周刊所說的四大家族之所作所為,天在看,歷史在看,全臺兩千三百多萬民眾也在看。
**********轉寄郵件**********

天衣無縫的表演

Russian trick
極棒了!天衣無縫的表演!讚!讚!讚!讚!
Tienen que verlo hasta el final....no se lo imaginan
צפייה נעימה והכי חשוב להצליח לנחש היכן הרגליים,ידיים,ראש/ים,ישבן/ים מבלי להגיע לסוף ההופע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f0_8ffKmo
********轉寄郵件********

法醫眼中的因果

我是一名司法醫學員警,就是俗話說的“法醫”。我工作的這個實驗室專門為兩所中級法院和四個區縣公安分局提供司法醫學鑒定上的支援。簡單一點說,如果哪里發生了命案,就會把屍體送到我們實驗室,由我們進行檢查,找出死亡原因,出具一份報告,遞交給法院或者公安局。
死亡現象是因果鐵律的最好證明
人有生必然有死。人的死亡原因五花八門,很難想像。但是,在我們出具正式報告的時候,有嚴格的格式。一般來說,分為根本死因、直接死因、輔助死因、誘導死因以及聯合死因。我之所以解釋這些專業術語,是想說,我們這個社會對死亡是有一整套完整的邏輯體系的,而且認為,這個邏輯體系完全可以實現對 死亡的正確解釋。
比如說,一起交通事故中,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被電動車撞倒,頭部撞到路邊的水泥路樁,就這樣死了。其死亡檢查報告會這樣說“頭部鈍器損傷致使閉合性顱骨骨折,繼發性顱內感染,多臟器衰竭,免疫系統紊亂死亡”。其中,頭部損傷是根本死因,顱內感染是直接死因,免疫系統紊亂就是輔助死因。
但是,這樣的解釋真的能夠解答“一個人為什麼會死去”這樣一個重大的問題嗎?我從事法醫工作二十六年,一直對這個現象感到困惑。因為在同樣的損傷下,有人會死掉,有人則會活下來。有人遭受了很小的損傷就死掉了,有人則遭受了很大的損傷卻奇跡般地活了下來。
後來我接觸了佛法,在對佛法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之後,對這個問題就釋然了。死亡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是人生的一個結果,是因果律的一個環節。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認識,我們就能夠十分清晰地認清死亡的真相。
所以,最近幾年,我對自己經手的案子都進行了更加深入的調查,做了很多筆記,越來越感到,死亡不是偶然發生的,它是因果鐵律的最好證明。我聽到有些亡者家屬向我痛苦地陳述:為什麼死者那麼善良,卻偏偏中年早逝?為什麼某某壞人做盡了惡事,卻享有高夀?為什麼一生謹慎的人,卻遭遇飛來橫禍?為什麼那些粗心大意的莽漢,千萬次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卻從來毫髮無損?我就想,所有的怨恨,都來自於對因果的不明。
1.     殺雞為業者被親生子割喉而死
先說最讓我困擾的一個滅門案子,這個案子直接引導我走進了佛門。案子本身並不複雜,但因為 拖的時間很長,所以我調查得比較深入。
2002年,一個28歲的小夥子,在深夜殺死了自己六十多歲的父母。兩個死者在半夜熟睡的時候被捆在床上,然後被割喉,鮮血濺到牆上,血跡呈點狀噴射。兇手當天晚上逃逸,後來在南方某小城市被捕。兇手已經結婚,育有一個兒子。案發的當晚,妻子因為離婚爭執而抱孩子回了娘家,避開了這起殺人噩夢。
表面上看,這是一個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的案子,而且檢察院有口供,有完整的證據鏈條,甚至有目擊證人,應該從嚴從快從重判決。果然,一審很快就下達了死刑立即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判決。但被告律師以罪犯有嚴重的精神疾病,申請進行精神鑒定為由上訴了,二審又拖了很長時間,結果以“事實不清”,退回一審法院重審,一審法院又要求檢察院補充偵查,充實證據。這樣又拖了很長時間,最終判決是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被告律師再次上訴,結果被駁回,判決成為終審判決,這個案子就這樣完結。
這個案子前後拖了四年之久,我出庭作證七八次。在補充偵查期間,又對死者全家進行了深入調查,積累了大量資料。
起訴書解釋被告的殺人動機時,說兇手是家裏唯一的兒子,從小被溺愛,性格十分張狂偏執。因為家庭住房緊張,兇手結婚後夫妻倆一直與老人生活在一起,矛盾衝突頻發。案發前幾天,父母與妻子再次爆發爭執,兇手要求父母給錢買房,父母表示暫時沒有錢,並且責怪兒子丟了工作,沒有能力,在鄰居面前都沒有面子,因而激發了兇手的殺人惡念。 但是,這真的能夠徹底解釋兇手的殺人動機嗎?世界上被溺愛的兒子那麼多,發生爭執的家庭那麼多,怎麼偏偏就這個兇手會萌發殺死親生父母的念頭呢?在卷宗裏,我發現了這麼一段很驚人的口供,兇手是這樣說的:
我早就想殺了他們,他們很沒用,給我買套房也沒那本事,死了算了。我盤算這事有好幾個月了,但他們是我的親生父母,我不願意讓他們死的很痛苦。我想給他們喝農藥,但去藥店的半路又回來了,因為農藥會燒壞腸子。我又想用電動車帶他們到水庫邊去玩,把他們一把推到水庫裏淹死,但那天也沒有實現。所以翻來覆去地想,還是這樣(割喉)比較好,沒太多痛苦,死得快。
當我看這段口供的時候,我脊樑骨涼颼颼的。因為在我調查過程中瞭解到,被殺的老兩口在農貿市場上開了一個活雞宰殺的攤位,生意做得很好。當我去現場調查的時候,因為這個攤位的主人被殺,別人都認為這個攤位不吉利,租都租不出去。據旁邊的人介紹,死者都是將活雞捆好,倒吊在一根鐵絲繩上,然後捏住雞頭,對雞進行割喉,雞血也不會浪費,還能賣錢。這個生意死者已經做了一輩子,賺了不少錢。而且,據說這個割喉宰殺活雞的手藝還是他們家祖傳下來的。
我記得就是這件事讓我開始對自己信奉的邏輯產生了質疑,讓我對因果律有了特別刻骨銘心的認識。當天晚上我幾乎一夜未眠。雖然我不敢那麼確鑿地說,就是因為死者一輩子宰殺活雞,對那麼多活雞進行割喉,所以才導致了自己被親生兒子割喉的厄運。但這種巧合,難道不會讓我們感到驚心動魄嗎?我就是這樣對佛門的因果律產生了信仰的。
2.     大惡礦主的慘烈結局
我們常常認為死亡是件壞事,但出乎我們意料的是,“不死”是一件更壞的事情,更像是一種比死還要可怕的懲罰。
這是一起礦難事故案件。礦主趙某在一個小鄉鎮開了一家小煤礦。煤礦沒有任何生產資質,也沒有安全措施,全靠與當地權勢人物的私人關係維持經營。很顯然,他背後有強大的保護傘,因為在礦難之後,當地都無法順利偵查,只好移交給我們這裏異地辦案。
其實並不是全國性的安全事故,只是因為瓦斯爆炸導致礦井坍塌,死一人,重傷兩人。按照他們行業裏的潛規則,這種礦難一般都是通過給予工人家屬比較大金額的賠償,就能對付過去了。但很湊巧,當時正好遇到全國安監系統的大檢查,被暗訪組查了個徹底,礦主就被刑拘了。
我和其他偵查人員去找趙某取證的時候,看守所的人員告訴我, 趙某因為糖尿病被送醫院去了。我趕到司法局下屬的醫院,見到了趙某。趙某有五十多歲,身材魁梧,聲音洪亮,性格十分強硬,根本不予配合。他在床邊坐著,對我的提問愛理不理。直到我臨走的時候,他還告訴我,你放心,用不了一個月,就會有人保我出去的。
他說的沒錯。由於種種干擾因素,案件進行得十分不順,很快就辦理了變更強制措施的手續,改為監視居住。但就在他歡呼馬上要恢復人身自由的那天晚上,糖尿病和膽結石一起嚴重發作,雖然看守所不留他,但疾病卻把他給留下了。從那以後趙某就再也沒離開過醫院。過了四個多月,案子終於判決了。趙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但他已經進不了監獄了,因為身體越來越衰弱,他的刑期只能在公安醫院裏執行了。
因為工作原因 ,我經常要去公安醫院辦事,也經常能夠見著他。因為有錢,他仍然一個人住著乾淨整潔的單人病房,雖然窗戶都有鐵欄杆焊得死死的。每次見面,他眼睛都睜得大大的,好像在想什麼心事。有一次他問我,你信教嗎?我坦然地告訴他,是的,我是佛教徒。他歎口氣,沒說話。
過了一陣子,他就因為病情嚴重而轉院了,監獄也辦理了保外就醫的手續。但很奇怪的是,不光監獄不收留他,醫院不收留他,閻王爺也不收留他。當我再次見著他時,他已經在病榻上躺了快八個月了。一米八的大個子,體重迅速降到了九十斤。我們常見面聊天,他對我也越來越信任,有時候,還托我去辦點私事。
我雖然是學醫出身,卻沒見過那麼消瘦的身體,雙眼完全深深凹下去,顴骨巨高,嘴唇青紫,肋骨突出,一根一根 清晰可見。呼吸的時候,肋骨輕微起伏,讓你感覺一碰就能折斷。大腿更令人不敢正眼去看,瘦得和胳膊一樣粗,皮膚極度鬆弛,就像是直接搭在骨頭上,一點肌肉都沒有了。因為膽結石做了腹腔手術,肚子上有一個小傷口,但因為他患有糖尿病,這個傷口遲遲不能癒合,而且反復感染,周圍的皮膚都潰爛了。這副骷髏像足以讓人做噩夢。
我查看了他的病歷,按照常理,像瘦成這樣的病人,因為多臟器衰竭,早就沒有力量再支撐心跳了,但他卻頑強而痛苦地活著,就是不死。雖然他一再跟我表示,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死,死是最舒服的事情。他現在每分每秒都在極度的痛苦中。有一次他拒絕進食十多天,心力嚴重衰竭,醫生都認為必死無疑,他卻又鬼使神差地活了回來。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因為工作忙碌,沒有再見著他。但有天他托護士給我打電話,請我過去。那天晚上,他用極度微弱的聲音,跟我說了件事。十多年前,在他剛剛起步做小煤窯的時候,因為缺乏資金,就托人在火車站騙來了一些弱智的流浪漢,讓他們下井挖煤,而且還不付工資,只需要雇幾個保安就可以。在他積累到第一桶金之後,為了隱瞞真相,他封閉了那個小煤窯的礦井,任由這些弱智者在黑暗中慢慢饑餓、窒息而死。他的供述後來被證實了,公安機關在所述地挖出來二十多具骸骨。
後來趙某在醫院又待了接近半年的時間,這半年,他幾乎每分每秒都是在高度病危中度過的,但無論如何,他就是不死。他的家產全部都充作了醫療費,他的家人再也不來探望他。雖然高度病危,他卻能日夜不停地嚎叫,聲帶都扯裂了,因為嚴重的免疫系統缺失,他身上任何一個小傷口都不能癒合,都會反復感染,然後潰爛。到最後,他身上幾乎找不到一塊好皮膚,全身都在嚴重的潰爛當中。我沒有再去見他,但聽他身邊的護士說,他死後,用被單裹住屍體搬運的時候,骨頭如此之脆,當場就發生了好幾處骨折,皮膚潰爛化膿,他屍體在放進冷凍櫃之前,幾乎都要化成一攤肉泥了。
3. 撥弄是非者舌被凍掉
還有一件十分離奇的案子,就發生在去年冬天。
我半夜接到任務,要去現場。市郊鄉村有一座大橋,有市民報警說大橋吊死了一個人。我們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現自殺的是一個女人,經過勘驗,我認為她自殺的決心很大,根本沒有任何猶豫就套住脖子跳了下去,力量十分大,連頸骨都勒斷了。我們查明了這個女人的身份,她就來自附近的一個村莊。結果呢,有更驚人的一幕在等待我們。這個女人家裏,床上赫然躺著一個不足周歲的孩子的屍體。員警趕到的時候,孩子的父親還不知道妻子已經自殺的消息,正在哭天抹淚地向員警說事情的原委。
原來,事情並不複雜。丈夫外出到朋友家喝酒,妻子獨自在家帶孩子。丈夫回來之後,妻子就跟他大吵了一架,說他在外面有外遇,跟某某女人相好。丈夫一怒之下,又離家去找朋友喝酒。女人也很生氣,就給丈夫發了條短信,說你回來看孩子吧,我不會再看孩子了。但男人酒勁正醺,根本沒有注意到短信。等他回家時才發現孩子因為蹬掉被子,已經凍死了。因為當地農村的房子,根本沒有暖氣。
可憐這個男人還不知道妻子已經上吊自殺的事情,還在向員警憤憤地說是因為妻子的失 誤,導致孩子被凍死了。等員警告訴他,你老婆已經上吊自殺了,他一聲沒吭,就昏死過去了。
因為瑣事導致兩條性命喪失,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此破碎。我們唯有歎息而已。經過仔細的勘驗,我們確認是自殺,沒有疑問。這個案子很快就可以結案。但在調查中,我們發現,其實住在村頭國道邊一個修理摩托車的劉某才是這起慘劇的始作俑者。
經過走訪我瞭解到,劉某五十多歲,離婚多年,獨自生活,平素喜歡搬弄是非,毫無緣由地挑撥關係。正是他告訴這個女人,你老公有外遇了,而且描述得惟妙惟肖,十分逼真。當我們調查這些所謂外遇傳說的時候,發現其實都是道聼塗説。有很多村民反映,劉某最喜歡幹這種挑撥是非的事情。很多家庭都因為他背地裏胡說八道,導致不和睦,夫妻反目,父子交惡,甚至大打出手。每當劉某聽說自己的挑撥得逞,就興奮得不行,還在酒桌上洋洋得意。但是這畢竟也構不成誹謗罪,也構不成任何其他罪名,雖然女人因為誤信謠言而輕生,但也不能因此就說劉某是殺人犯。所以對於劉某,員警也只能訓斥一頓作罷。
離奇的是,過了不到幾個月,當地的片警告訴我劉某出事了。一天夜裏,劉某在朋友家喝酒大醉,回到修理鋪之後,半夜爬起來還要喝酒,摸著一個瓶子,迷迷糊糊地就啜了一口。未料這不是啤酒,而是液態氦。這種溶劑是用於摩托車鈑金噴漆用的,溫度極低,噴射出來之後在短短的兩秒鐘之內,就可以凍結任何東西。劉某當場就昏死過去,幸好旁邊有人,及時將他送到醫院。醫生發現他的舌頭就像堅硬的冰雕,輕輕一碰,就掉了下來。醫生說,他不僅舌頭沒有了,整個口腔也難以保全,將來,他可能一輩子都需要一根胃管吃飯。
敬畏因果不得惡死
對於醫生來說,死亡其實是一種疾病或者損傷必然導致的結果。從醫學上來說,任何死亡,都是由疾病或者損傷引發的。即便那些壽終正寢,在睡夢中悄然逝去的高齡老人,肯定也有一種疾病的原因可以解釋。因此,醫學對於生命的認識,對於因果的認識,就變得十分機械、簡單,甚至粗暴。如果發燒了,就降低體溫,如果胃癌,就切除一部分壞掉的胃,如果血壓太高,就擴張血管,如果心跳沒有力量了,就使用心臟起搏器,如果嘴巴不能呼吸了,就在氣管裏插根管子!
於是我常常反省自己, 這種解釋雖然聽起來很有道理,很直觀,但真的能夠解釋生命的 因果嗎?我是一個佛弟子,同時,我也是一個非常敬業的醫生。對科學與信仰,我都保持著敬畏之心。但是,我不能不說,科學的局限,的確殘酷地限制了我們的視野。一個人必然會死去,他死的時間,死的方式,死的痛苦與否,的確與他的所作所為,有很確實的因果關聯。我相信,假如我不是因為相信了佛法,因此利用業餘時間對死者背景進行了更多的調查工作,我也會簡單地將可怕的死亡歸結為損傷、疾病、暴力犯罪什麼的。在我經過大量的調查,深入分析之後,我發現“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點不錯。如果舉個例子來說,我們能看見星星的閃爍,那必然是因為億萬公里之外的某個星球在發光—但是,這個光芒可能經過了幾百年上千年才傳達到我們的眼睛。因果之間的距離可能很短,可能很長,但因果之間的堅定聯繫,是絕對不可否認的。但是,這種因果律有的時候十分明顯,一眼就能看到,但很多時候,這種因果律表現得十分隱蔽、曲折,除非有很深的洞察力,否則很難看清楚裏邊的奧秘。不過,如果我們對佛法有堅定的信心,就能夠知道,所謂善終,一定是一種結果,而這個結果,一定是因為某些重大的原因。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總結我自己這些年來所記錄下的死亡筆記,只能感慨地說,佛法所謂“眾生業力不可思議”確實是至高至真的真理,這是毫無疑問,句句珠璣的。唯有用這個真理來解釋我們日常生活裏的生死問題,才能得到滿意的答案。其他的解釋,則都是皮毛而已。尤其是以醫學解釋死亡現象,表面上很有道理,其實真的是南轅北轍。 Chang Sue
**********轉寄郵件**********

大溫哥華全景

Greater Vancouver.大溫哥華
http://www.aerialphotoimage.com/panoramas/GreaterVancouver/OlympicVillageVancouver.html 


**********轉寄郵件**********

老了怎麼辦?

老了怎麼辦 ? 就是這辦~~

做一個新新老人標準:   八十歲的年齡,七十歲的模樣,六十歲的時尚,五十歲的包裝,四十歲的追求,三十歲的理想。

老年謠
六十老人比較小,七十老人滿街跑,八十老人不算老,
九十老人隨便找,百歲老人精神好得不得了。
百歲笑眯眯,九十多來兮,八十不稀奇,七十小弟弟,六十困勒搖籃裡。
老了怎麼辦?
1 老伴:少年夫妻老來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是最為重要的。家常飯,粗布衣,知冷知熱結髮妻。
2 老窩:人到老年要有個避寒擋雨的屬於自己的家。要記住:父母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永遠不是父母的家。
3 老底:老年人手中要有點積蓄。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到斷氣時,積蓄不能隨便交出去。
4 老本:身體是人生的本錢,對於老年人尤為重要。硬朗的體質是財富也是自立的本錢,更是對兒女們的最大付出和支持。
5、老友:人是社會的。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閱萬個人。這是開拓眼界、增長知識、愉悅心情的必由之路。這個「閱」就是要和人交往。人到老年更要多交朋友,多與人來往。網路開拓了與遠隔千里之外的人交往的平臺,能更多地交友、會客。
6、老來樂:人到晚年就要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態,這是強身健體的要素之一。
7、老好人:人到晚年要有個好脾氣,看什麼都順眼,聽什麼都順耳。
老來俏
人到老年適度「老來俏」,不僅是個人身心健康的需要,也是現代文明的需要。
白髮一經染黑,也就顯得年輕許多;鬍子勤刮,可使顏面保持整潔,容光煥發。
不僅美化了自己,增添精神,而且也美化了社會,成為一道「夕陽風景」,
還利於社交活動,益於身心健康。正如諺語所說「老要時髦少要乖」。
老來三不管
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地安度晚年,是所有老年人的共同願望。所以老年人若想身心健康,應做到三個「不管」。
一不管晚輩不節儉:
現在的消費觀念變了,「月光族」、「負翁」成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
二不管晚輩不孝順:
在現代社會中,家庭向小型化發展,子女都有自己的工作,
不可能每天廝守在老人身旁。
三不管社會不平等:
要學會全面、客觀地看問題,生活中就會多一些陽光,少一些陰影,內心也就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做個豁達開朗的老人
要想做個豁達開朗的老人,首先要摒棄掉處處總想著自己,事事都為著自己,因為這樣的老人不僅活的很累,而且是十分傷腦筋和煩心的。這樣的人心胸狹窄,憂心忡忡,鬱悶惆悵,氣量如絲,曖昧含混,給自己的身心帶來損失而混然不知。「豁達開朗不勞傷」,這是實踐證明的真正正確的道理。要想做一個豁達開朗的老人,就要純正真實一點,寬容隨和一點,明智開通一點,瀟灑從容一點,名利淡泊一點,為人處事豁達開朗一點,就會永遠保持平靜安逸的心態,充分地享受生命,享受時光,享受歡樂。
當然道理好講,真正做起來可能很難,只要堅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經常「吾日三省吾身」,是能夠達到這個境界的。
四個差不多   
到了五十歲,長的醜俊差不多;     
到了六十歲,官大官小差不多;    
到了七十歲,錢多錢少差不多?
到了八十歲,老頭老婆差不多。
老年人養身經 
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
母雞燉大棗,常食抗衰老。   飯前先喝湯,老了不受傷。
飲食八分飽,百歲不顯老。
動為綱,素為長,切忌怒,酒適量。 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忘心裡擱。
樹老怕空,人老怕鬆,從嚴以終。
基本吃素,飯後百步。   遇事不怒,勞逸適度。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   氣大上身,量小短壽。
春捂秋凍,少生雜病。   不求虛胖,但求實壯。
不氣不愁,活到白頭。   練出一身汗,小病不用看。
早起活活腰,一天精神好。 少吃有滋味,多吃傷脾胃。
飯前喝口湯,強似開藥方。 吃飯不要鬧,吃飽不要跳。
想長壽,多吃豆腐少吃肉。 勤吃藥不如勤洗腳。
這封信很有意思,()老了嗎? 不管如何,以後肯定會老!
**********轉寄郵件**********

大理花

大理花是三藩市的'市花', 花期是8-9.
S.F. Golden Gate Park...



**********轉寄郵件**********

中國命理學-過生日

什麼年齡不能過生日(供大家參考)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images/cleardot.gif
生日幾乎是大部分人熱衷的事情,許多朋友還一年過兩次生日,即陽曆生日和陰曆生日都過,一年得兩次生日禮物。 其實,從中國位理學和命理學角度來看,過生日是有講究的。
一位南方的老闆要給自己的媽媽過70大壽,說願意出資上百萬,將在海內外的親朋好友都請回來給自己母親祝壽,還要穿統一服裝。鄭博士對他說:「不可!」
老闆問:「為何呢?」
鄭博士回答:「你想想在中國,親朋好友什麼情況下才會穿同一服裝?如果你堅持給你母親過生日,很可能意味著最後一次給你母親過生日,也意味著的可能是最後一張全家福。」在此鄭博士如是說並非空穴來風。
不主張60歲到80歲的人轟轟烈烈過生日祝壽,是因為中國命理學上有此說法:
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 不僅僅如此,位理學還認為人的出生是經歷由神到人再到神的過程。解析如下:
1
人從出生到16歲,這個孩子是「神」不是人。我們都可以給孩子過生日,那怕是大張旗鼓都不為過。 
2
人從17歲到59歲,已經從「神」轉變為人,可以過生日,但是要根據當地習俗過生日。比如通常逢十過生日要提前一年,比如30歲過生日通常在29歲完成;而且很多地方「過三不過四」,即三十歲生日可以過,而四十歲生日不能過。 
3
人到了60歲,已經是六十甲子輪迴一次,故而,從60歲開始到80歲為止,是不能大張旗鼓過生日的。過去坊間和位理學都認為,人一旦到了60歲,就不能過生日了,因為怕「提醒」閻王爺,早早將過生日者「一筆勾走」。此次曾志偉60大壽鄭博士認為是不妙的,如何不妙?朋友們不言而喻。
4
人到了80歲,又從人轉變為「神」,因此也就可以過生日了,而且可以大張旗鼓過生日了即使登報紙慶賀生日大壽都無礙,因為已經是「神」不是人了。 
5
、凡是當年沖犯太歲的朋友,都要謹慎過生日。可以「悄悄進行,打槍的不要」。
特別提醒: 
1、中國傳統的位理學意義非常深遠,人的歲數不同其運勢也不同,因此過生日是高調還是悄悄過也不盡相同,朋友們需要認真研讀對待。
2
、已經到了60歲的朋友更應謹慎過生日。鄭博士建議可以在家悄悄過生日,不可張揚更不可高調,否則可能從此麻煩跟著來。雖然有朋友提前一年過生日,比如在59歲過60歲的生日,鄭博士認為還是要謹慎為宜。
3
過了80歲的朋友,鄭博士認為就可以大張旗鼓過生日,因為通過過生日,能得到許多正能量,對於壽星可以延年益壽哦。 
4
、另外,特別提醒,今年屬蛇、屬豬、屬虎、屬猴、屬鼠的朋友都沖犯太歲,因此要謹慎過生日,最起碼不能招搖過市的過生日。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轉寄郵件**********

新版千手观音舞

这是新版的千手观音舞。
               很好看!
http://www.youtube.com/embed/7vs-H7xLnrs? 

                 ********轉寄郵件******** 

谈养生谈保健

你很有钱,但你值钱吗?2013-09-21 动乐美健身

功夫巨星李连杰在参加教练交流大会谈论健康养生之道的一段精彩的养生畅谈。你很有钱,但你值钱吗?        
不要以为每个跟你谈养生谈保健的朋友都是想骗你的钱!钱是你的,身体也是你的!

傅彪比你有钱,换了二次肝还是走了。

梅艳芳比你有钱,请得起国内外的任何专家,宫颈癌还是把她带走了。

陈晓旭比你有钱,从乳腺增生开始到乳腺癌,也没能留下!

王均瑶比你有钱,35个亿也没有换到一寸健康的肠子,直肠癌把他带走了!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生瑜比你懂医术,突发心脏病逝世!年仅39岁。

上海中发电气集团董事长南民,因患急性脑血栓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7岁。
       
你舍得穿衣,你舍得买车,你舍得买房,你舍得在高档场所消费,你舍得购买奢侈品,你舍得买一张床几十万,你舍得买一个马桶十几万,你舍得买一个饭桌十几万,你舍得买一双皮鞋几万块,但是却不舍得花几万块修理修理你的那个身体,养养你的睡眠,通通你的便秘,通通你的血管,降降你的胰岛素,降降你那脂肪肝。        
别人一跟你谈保健养生,你立刻捂着口袋瞪着眼睛,仿佛别人都是冲着你的钱来的,亲们,请用一双友爱的眼睛善良的心去了解去观察好吗?  
世间没有那么多的欺骗与伤害,愿意与你谈保健养生,关心你身体状况的人,都是爱你的亲人与朋友,分享与播种美好的事物是人与生具来的本性,用一颗敞开的胸怀去接受去尝试,纯净的心灵,健康的身体,美好的生活,每个人都应该拥有!      
我們經常會收到一些有關 中醫 西醫 养生 保健資料的郵件 那些都是關心你的人 惦記著你 希望你平安健康而發的 請珍惜它 看過它後再刪除吧!
**********轉寄郵件**********

緊急轉發

緊急通知各位朋友

如果收到《釣鱼島開戰啦》的圖片,請不要打開,立即删除,现在已經確認,這是比較極端的日本網路青年,攻擊中國人電腦,會使電腦喪失一切信息,請發到各自朋友中,互相通知一下。已經有人上當了?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