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孩子的成長(長高)

立冬進補,誤信中藥轉骨方,錯失長高時機
www.youtube.com/watch?v=av2BxSGbrb0


秋冬家長瘋轉骨進補 當心孩子誤身高

小兒內分泌科林美慧醫師(台大同學)表示,許多家長普遍存在讓孩子從小接受中藥調理,平時藥補、食補一起來,青春期更要吃轉骨方,孩子才能長得好的錯誤觀念。
固腎的中藥轉骨方可能含性激素,小一女生服用,可能造成外陰部男性化,聲音變得低沉;小男生吃了可能長鬍子、變聲、外生殖器變大,即所謂的「假性性早熟」。
若在青春期使用,或許短時間長得多,但會讓生長板提早關閉,導致最終卻不高。
建議孩子國小一、二年級接受生長軌跡及骨齡評估,預測未來生理發展以對症下藥。即使身高在正常範圍,但並不理想
內分泌科醫師能使用性荷爾蒙抑制劑,以延緩青春期的進行,爭取更多長高時間,以及使用生長激素,以改善最終身高。
此外,睡眠、營養和運動是孩子長高不能忽視的要件,四歲前營養是決定身高重要因素,不能太瘦。進入青春期前應避免過胖,以免第二性徵提早出現。
利用暑假沒有學習壓力,多從事戶外活動。充足的睡眠,可以協助孩子順利成長。
**********轉寄郵件**********

上海灘國外演唱

《上海灘》
以粵語在國外演唱,又有Andre Rieu 指揮的交響樂團伴奏,實在是相得益彰,與有榮焉

**********轉寄郵件**********

1920的大稻埕

www.youtube.com/watch?v=eKsy0nwDCJk
在台灣日治時期初期,大稻埕的茶葉貿易依然興盛。日商全力抵斥洋行勢力,轉而以日本、東南亞為主要進出口市場。大稻埕除了傳統的茶葉買賣以外,南北貨、中藥、布匹批發業,更因台灣縱貫鐵路的全線完成,而更加彭勃發展。
日治時期中期以後,大稻埕市況的繁榮,逐漸被日本人極力建設的城內(原城中區,今中正區)所取代。大稻埕與城內,可以說是一為經濟中心,一為行政中心。城外的大稻埕成為臺灣人的「本島人市街」,並保留了最原始的街道景觀與生活樣貌。
1920
11月,蔣渭水等人匯集全台各校學生於台北醫學校,使各校學生產生思想交流與聯結。19214月決定組成台灣文化協會。位於現今民生西路上的靜修女中大禮堂,則是當時領導台灣文化革新、社會改革運動的「台灣文化協會」舉行成立大會的地點。
1920
年代台灣最繁華的大城:大稻埕~電影欣賞
**********轉寄郵件**********

自治膝蓋痛

如何自己治療膝蓋痛?~供參考!
五六年前,我第一次坐飛機到了美國,還記得那一天是聖誕夜。很少下雨的加州,竟然下著傾盆大雨。還記得我看著那些雨滴從天上掉落,我自己對過去不斷流浪的日子感到不勝唏噓。那晚我住在加州的一個大寺院。這個寺院宿舍的管理人和藹可親,親切地介紹當地的環境,讓初到陌生國土的我,有一種無限的安全感。
從台灣來美國,時差真是太嚴重了,整個晚上我都睡不著,清晨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坐在二樓客廳裡發呆。此時,我聽到樓梯那邊好像有聲音,過了五分鐘之後,宿舍管理人出現在我眼前。
我問她:「短短的樓梯,你走了五分鐘啊?」
這個樓梯大概也只有十五個階梯吧,她需要走五分鐘也真是夠慢了?她面色凝重地說:「不知怎麼的?她最近膝蓋突然間痛了起來?」因為膝蓋痛,所以她必須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左腳先走,然後再走右腳,等兩腳站穩了,再提起左腳...所以才需要走這麼久。
經過我了解之後,我知道她大約五十歲,從來沒有膝蓋受傷過。了解這個病史之後,我拍拍胸脯對她說:「我給你兩針吧,之後你再走樓梯就不會痛了。」我在他的手指上針了兩針之後,要求她再走一次樓梯,竟然只花了三十秒,她就走上來了。她說:「真的完全都不痛了?」
從我在南非治病時,我就已經發現,人體膝蓋的疼痛,多數的問題不是在膝蓋,而是其他原因所造成的。過去幾年來,我歸納膝蓋疼痛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心包經所造成的。第二種是肝脾腎臟腑與經絡虛弱所造成的。這種膝蓋疼痛的特點,就是沒有特殊原因的疼痛,自然跑出來的痛(例如早上起床後痛,走樓梯痛...等等),不是因為外傷所造成的膝蓋痛。
心包經為什麼會造成膝蓋痛呢? 主要原因我們可以看看經絡圖就可以明瞭,我們可以看到腳上的六條經絡都通過膝蓋,一般膝蓋內側的疼痛,主要是肝脾腎三個經絡所通過,膝蓋前面與外側,主要是膽經與胃經通過。心包經是胃經的相互反射經絡,因此心包經有問題,會影響胃經,進一步影響到膝蓋。
那有人就會問了,心包經為什麼會有問題呢?這個世界的人,有許多人的心包經都是異常的,我認為原因主要有二。第一,女人用胸罩。第二,心情鬱悶。沒有用過胸罩的男人,可能不知道用胸罩有多難過?整個胸部被胸罩壓迫,時間久了,胸部的經絡就會瘀阻。女人的乳房愈大,胸罩就愈緊,壓迫的就愈多,阻塞也愈多。而心情鬱悶的人,會在胸部的壇中穴造成阻塞,這個穴是心包經的募穴,因此會影響到心包經的異常。
因此,膝蓋痛的人,可以在心包經上面找到按摩的穴位。大家可以參考我提供的圖,心包經治療膝蓋痛的穴位位於手內側中線的中間點,右腳膝蓋痛按左手,左腳膝蓋痛按右手。只要在那個區域找到痛點,大約按摩一分鐘之後,膝蓋痛就會迅速緩解。
另外一種膝蓋痛,就是肝脾腎經虛弱所造成的膝蓋痛,這是臨床上最常見到的膝蓋痛,為什麼呢? 因為所有的現代人,努力工作一輩子到了約五十歲的時候,差不多「肝脾腎」這三個臟腑都已經受到損傷了。現代年輕人每天熬夜,差不多三十歲時肝脾腎就開始變差了。這三個臟腑只要受到損傷,就會反應在肝經,脾經,腎經上。這三條經絡都通過膝蓋,因此都會顯現「膝蓋內側痛」。
要治療因為肝脾腎三經絡所引起的膝蓋痛是非常容易的,因為這三個經絡的反射經絡是「大腸經」,「小腸經」以及「三焦經」,只要按摩這三個經絡在手上的反射點,就可以治療對應的膝蓋痛。一般人因為沒有辦法透過EMAS 經絡檢測了解究竟是哪一條經絡異常,只要這三個經絡都按就可以了。
我提出的穴位,大概位於手臂的陽面(手背),位於中間的位置畫一條線,這一條線再區分為三個點,這三個點上有一些痛點,右邊膝蓋痛按左手,左邊膝蓋痛按右手,只要按摩約30 秒鐘,膝蓋痛就會迅速緩解了。
透過按摩手來治療膝蓋痛?許多人壓根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除非親自體會,否則不能理解這種療法的神奇處。過去幾年,我看過上百位因為膝蓋疼痛而去開刀的病患,開了以後膝蓋依然痛,悔恨白挨了一刀!
我在此舉一個例子。前些日子有一位看起來非常老的老人出現在我的診所,我問她:「請問你幾歲?」她說:「82 歲」。我又問:「請問你來找我治療什麼病?」她說:「咳嗽,還有腳膝蓋痛。」
咳嗽,是所有中醫師最怕治的病,因為「五臟六腑皆令人咳」,因此要一下子找出是哪一個臟腑,實在不是很容易。我反問她:「請問你咳嗽多久了呢?」她說:「五十年!」我聽了差點沒有暈倒?五十年的咳嗽來找我治療,真的以為我可以治得好嗎?
「聽說你很優秀,因此我只好來試看看了!」這位老人是由五十幾歲的兒子帶來給我看診的,這位兒子是透過電子郵件知道我的診所。治療持續五十年的咳嗽,我看是不容易的,但是膝蓋痛倒是很簡單。她說:「上次因為膝蓋痛去開刀,開刀完了之後卻更痛!」我看她的左膝蓋有兩個圓圓的傷口,這是開刀的痕跡。我馬上在她的右手按了幾秒鐘之後問她:「還痛不痛?」
她馬上告訴我:「真的不痛了!」因此對我的治療開始產生了信心。
透過問診之後,我開了「射干麻黃湯」給她服用,內心想:「她應該不會再來了吧?五十年咳嗽我怎麼可能治得好呢?」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她又出現在我的診所,她說:「我的咳嗽好了七成,現在幾乎不咳了!」聽到這個,我差一點沒有從椅子上跌下來!這完全是靠運氣,不是我的醫術好。
第二次治療,我在她的膝蓋開刀處放血,因為開刀完後都會造成瘀血,因此反而會更痛。兩次的治療之後,她完全感受不到膝蓋痛了,她非常地高興。第三次治療的時候,她帶了七八個老人來看我,她還說:「以後要租一台遊覽車,帶所有的老人來!」我聽了真是暈了。
五十年地咳嗽為什麼治得好呢?因為她從來沒有看過中醫,過去八十年,不是吃西藥的咳嗽藥,就是開刀。因此我只要簡單運用中藥,治療經絡,就可以很快有反應,因為這是不同體系的療法,完全是不同的看法。因此他的咳嗽與膝蓋痛,根本上是假的,虛幻的,才會這麼好治。
幾乎所有中年以後的人,都容易會有膝蓋痛的困擾,而且都是從膝蓋內側開始的,這都是肝脾腎臟腑與經絡虛弱的現象。現代的年輕人經常晚睡熬夜上網,也會在隔天起床之後突然間膝蓋痛,這些都是假的病,只要改變生活習慣,透過按摩就會自動痊癒的,千萬不要吃藥或開刀,把假的病推向真實的病,這就得不償失了。
**********轉寄郵件**********

天涼 ~防心梗

入秋溫差大,「肩膀.牙齒.頸椎痛」皆心梗前兆

最新心頻血壓計
https://m.youtube.com/watch?v=QRBvbxvj8N4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