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920的大稻埕

www.youtube.com/watch?v=eKsy0nwDCJk
在台灣日治時期初期,大稻埕的茶葉貿易依然興盛。日商全力抵斥洋行勢力,轉而以日本、東南亞為主要進出口市場。大稻埕除了傳統的茶葉買賣以外,南北貨、中藥、布匹批發業,更因台灣縱貫鐵路的全線完成,而更加彭勃發展。
日治時期中期以後,大稻埕市況的繁榮,逐漸被日本人極力建設的城內(原城中區,今中正區)所取代。大稻埕與城內,可以說是一為經濟中心,一為行政中心。城外的大稻埕成為臺灣人的「本島人市街」,並保留了最原始的街道景觀與生活樣貌。
1920
11月,蔣渭水等人匯集全台各校學生於台北醫學校,使各校學生產生思想交流與聯結。19214月決定組成台灣文化協會。位於現今民生西路上的靜修女中大禮堂,則是當時領導台灣文化革新、社會改革運動的「台灣文化協會」舉行成立大會的地點。
1920
年代台灣最繁華的大城:大稻埕~電影欣賞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