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彩色書法漸層水墨

20140127 彩色書法漸層水墨 捐贈義賣幫助街友

台灣書法藝術家林聰文 送出溫暖的愛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OM8p12VJ0&feature=share

**********轉寄郵件**********

緣分 / 福分

~~~星雲大師解析緣份~~~

所謂緣分,就是遇見了該遇見的人;
所謂福分,就是能和有緣人共用人生的悲歡。
緣分淺的人,有幸相識卻又擦肩而過;
緣分深的人,相見恨晚從此不離不棄。
有的緣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屬上等緣;
有的緣分是可遇亦可求的,屬中等緣;
有的緣分是可遇而無需求的,屬下等緣。
無論何等緣分,都離不開 珍惜 二字。

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造福萬物而不爭名利。
水,避高趨下是一種謙遜,奔流到海是一種追求,
剛柔相濟是一種能力,海納百川是一種大度,滴水穿石是一種毅力,洗滌汙淖是一種奉獻。
逝者如斯乎,人生尤如奔流至海的江水。
樂善好施不圖報,淡泊明志謙如水。
學水之善,上善若水。

在這個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總會有煩惱和憂愁。
當不順心的事時常縈繞著我們的時候,我們該如何面對呢?“隨緣自適,煩惱即去”。
其實,隨緣是一種進取,是智者的行為,愚者的藉口。
何為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恨,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
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緣,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
緣在惜緣,緣去隨緣。

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
並非所有的事情,都適宜針鋒相對,鏗鏘有力。
多彩的生活,既有陽光明媚,也有傾盆大雨。
強硬有強硬的好處,忍讓有忍讓的優勢,任何時候,都需要我們審時度勢,適宜而為。
妥協不一定全是軟弱,忍讓不一定就是無能,和為貴,有時,遷就忍讓也是一種智慧。

人生的苦樂,取決於自己的內心。
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
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

與老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自尊;
與男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面子;
與女人溝通,不要忘了她的情緒;
與上級溝通,不要忘了他的尊嚴;
與年輕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直接。
**********轉寄郵件**********

Fox hunting

Fox hunting under snow in an incredible way

The science alone is fascinating not to mention the camera techniques used to capture the actions.

有眼無珠-笑話

做人還是低調點兒好!!​
1、唱 KTV
北京一夜店,一個富二代和一個官二代唱K,在眾小姐面前炫耀。
富二代說:「今晚上的花費我全包了,老子窮的只剩錢。」
官二代說:「你這算個屁本事!點歌單裡隨便點,只要這上面唱歌的人在北京,我立刻把人叫到現場,在我們面前唱。」
話音剛落,小姐翻開歌單點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唱者:彭麗媛(習近平夫人)全場鴉雀無聲!做人要低調,別吹牛逼!千萬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2、有我忙嗎?
東北地區某副省級領導之女考研究生,此領導攜帶秘書司機等一行人去北京請女兒報考的導師───首都經貿大學程虹教授出來吃飯,非讓程虹把老公也帶出來。程教授說她老公工作很忙,不方便出來。此領導氣憤的說:「你老公再忙有我忙嗎?我堂堂副省長大老遠從東北過來,請他出來吃頓飯是給他面子!」迫於無奈,程宏教授只好說:「我老公叫李克強。」

3、鬥狗有眼無珠=白目
一壯小夥牽了一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遛彎。逢人便炫耀狗好,人要是沒個四、五百斤力量的拽都拽不住。這時候看路邊一禿頂老頭,身邊還坐一只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他的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那老狗理都沒理藏獒。
小夥不樂意了。說道:「老頭,你那狗那麽大,是什麼狗啊?咱倆的狗鬥一下?你的狗輸了給我500,我的藏獒輸了給你2000。」老頭說:「我正愁我的老伙計下個月伙食呢!要不賭大點?我的狗輸了給你五萬,你輸了給我三萬。」
小夥馬上火了:「我這是純種藏獒。別說我沒告訴你。賭了!」兩狗交鋒沒兩分鐘,藏獒敗下來,再也不敢嚎叫。小夥拿了三萬塊錢,鬱郁悶至極:「大爺,你那是什麼狗?怎麽能這麼猛?」
老頭邊點錢邊說:「我也不知道它算啥狗,沒掉毛以前是叫獅子!」
**********轉寄郵件**********

Funny .....

This is just too funny..... 
Hot Girl Exposes Hairy Chest

Watch the men’s faces change.......

**********轉寄郵件**********

經歷失敗的人生

人生記憶最深刻的事 / 蔣勳
沒有經過失敗的人生,那真是遺憾,因為失敗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刻。
退稿時的沮喪,思考後重新再出發;愛一個人得不到回應時,孤獨時刻回來做自己,反而把自己搞清楚了。這些人生記憶最深刻的事,只有在失敗時才能嘗到。我覺得今天我們年輕的世代要理解一件事,那就是單一味覺都是貧乏的,人生必須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才能擁有豐富

童年時,因為舌尖味蕾成熟所以愛吃糖,糖是寵愛也是幸福;青少年發育後,舌的兩側酸性味蕾開始成熟,所以青澀年少喜歡吃酸的,因為酸是一種淡淡的失落感;鹹是一種勞苦,它是血與汗的味道;辣是一種熱情,也是瘋狂與叛逆,所以《紅樓夢》人物王熙鳳精明幹練,別稱鳳辣子;苦則是一種莊嚴,是舌根的味覺,也是最後成熟的味蕾,由於苦最不容易理解,也是最沉重的,所以大家都不要,但是苦卻是人生最後最穩定的力量

蘇東坡年輕時是大才子,考試時連皇帝都要接見他,吃甜吃太多,只要受到一點酸味排擠就會抱怨,寫一些詩來罵人;後來被關到牢裡,碰到瀕臨死亡的危機,45歲時寫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名句,因為他已經開始吃苦,生命圓融了,所以完全豁達了。

逆境思考1: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弱質,而不是外在環境的困境
為什麼古代園林的路一定要做得彎彎曲曲的?因為它告訴你人生如果是一條直路的話,不過就是從生到死,那你幹嘛還那麼筆直的走?為什麼不彎一彎、繞一繞,遇到中間有亭子時就應該要停下來。就像是一生只吃甜是不幸的,一生只吃苦也是不幸的,必須是甜酸鹹辣苦的豐富,才能構成幸福的人生
有時候,成與敗,真的就是心境轉換而已。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台灣民間還是非常有競爭力,各行各業碰到危機都不容易被打倒,一般小市民沒問題,是職場知識分子出了問題。
在歐洲我看不到這個現象,但是在台灣,愈到鄉下愈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因為台灣是移民社會,它是打拼過來的,所以不那麼怕失敗,反而是知識分子被保護過度的恐懼。你看那些小市民遇到生意不好,收一收就改行了,可以十萬八千里的改行,從蚵仔麵線一下子跳到開童裝店,這就是移民的本質。
可是我在台北觀察職場工作者,都有很硬的殼,就像是貝殼一樣,因為裡面太柔軟所以不敢打開,因為怕被傷害所以自己緊緊閉著,但是時間久了,他會不知道自己外面有一個硬殼。
我想告訴年輕一代,我們一定要對抗自己的弱質,不是對抗外面環境的困境。環境再壞都不會影響我們,可是我們自己如果內心變成弱質的狀況,就很難救回來,一定要把弱質部分補強起來,而不是我覺得現在太弱了,自己先恐懼,先把自己嚇得要死,覺得會不會失業等等。真的失業有這麼糟糕?我覺得也可以置之死地之後,可不可以有一個轉機?所有的危機都是轉機,它就是一個最好的機會如果你的人生老是在沒有發生危機的狀況,你也永遠沒有最好的機會
生物學談到痛,認為痛雖然是每個人不喜歡的,但是痛卻是生物存活最重要的一個經驗。如果有一個小孩得了無痛症,那他絕對長不大,因為火燒刀割他都沒感覺。所以今天身心所經歷的痛都是成長的經驗,只要度過了痛,結了疤就會更堅強
如果你遇到了逆境,你要做的就是痛的功課台灣現在是最好的時候,五、六十年來都沒有戰爭與饑荒,這在中國歷史上很少看到,但是卻產生那麼多的抱怨,在我們父母那個年代,經歷戰亂與饑荒,隨便講出一點點經歷都會嚇死你,如果接下來未必一直那麼好,稍微有一些風吹草動怎麼去應變?
人生的功課,只做單一都好危險,急公好利的社會,僅憑一句格言是救不了人生的,必須在生活裡體驗豐富的滋味,才能找到生命的立足點在哪裡

逆境思考2:重新體會人性根本觸覺,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這些年我講很多觸覺,因為我覺得觸覺可以挽回人與人的關係,即使遇到逆境,你回到家還有親人溫暖的擁抱,還擁有記憶中的童年溫度。
有一段時間我在竹科給企業員工上課,談美學,有一個人打斷我舉手發問說:「我結了婚,有一個5歲女兒,請問我應該讓她學鋼琴還是小提琴?」這位竹科工程師每天不到晚上11 點是不會回家的,他是公司裡最打拼的人,工作了年都沒有休假過,美對他而言,太遙遠,跟他沒有切身關係,他只希望我給他答案
我知道他一直在等我回答,但是我告訴他:「你可不可以早一點回去抱抱女兒,不要急著送她去學小提琴或是鋼琴?」他問為什麼?我說,我希望一歲小女孩在長大的過程中能記得父親的體溫,將來她走到天涯海角,這會是她最重要、最穩定的力量
我相信這位爸爸是愛女兒的,但是他的愛就是給女兒一屋子的玩具,再送她去才藝班學習,他認為這就是愛我記得小時候我放學一回到家,父親會問我功課做了沒?考試為什麼沒有考第一名?母親說父親真囉嗦,就把我往懷裡抱,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母親擁抱的溫度。
有一次我跟永豐餘老闆聊天,因為他們現在做生機飲食,他告訴我,其實不要吃你不認識的人做的東西。這句話很有趣,想想看,我們怎麼做得到?我們現在在外面吃的食物,全部都是我們不認識的人做的。可是我小時候直到25 歲去法國之前,至少我吃的東西都是我認識的人做的,就是我媽媽,怎麼會不健康?同樣的,你年輕時一定也是健康的。所以我就在想,怎麼樣把這樣的文化找回來,因為這樣的文化關係到自己,也關係到身邊幾個最親的人。如果你沒有被寵愛過,有一天你也不懂得如何寵愛他人。有一次我跟企業裡的員工談過勞死,因為他們好像出了很大問題。那位演講主辦人就是因為被醫生警告,如果再繼續操勞就會過勞死,所以他退下來做公司福委會的人。
我跟他們說,可不可以回家後先做一件事,那就是泡澡,然後自己按摩肩膀,感受它有多硬。動物一受到驚嚇,第一個反應就是縮起來,而第一個縮起來的部分就是肩膀。我們平常在電腦裡瀏覽的所有資訊,都是讓你肩膀變硬的原因,情緒的反應在你不知不覺中累積,所以你更要讓肩膀放鬆,至少不要讓它變得更硬。
結果下次上課時,很多人都說按一按肩膀就哭起來了,因為從來沒有這樣去認識自己的身體,覺得身體好可憐。這裡面不是別人關不關心你的問題,而是你自己都不關心你自己,根本已經長期沒辦法愛自己了。我最近也常跟企業主說,你們基金會一天到晚在外面做公益,反而公司的員工沒有時間參加;可以不可以回到企業本身,把企業裡上萬個員工的身心都照顧好,先健全自己內部,再做社會公益?我覺得企業跟家庭沒有那麼衝突,真的就是看有沒有心,有心就能改變

逆境思考3:做痛的功課,更要做美的功課
我覺得在這個大環境令人沮喪的時刻,反而更需要莊子的思考因為莊子透過講故事的方式告訴你,一條魚想變成鳥就能變成鳥,就看你自己有沒有夢想,你想飛就能飛起來。
台灣今天談夢想好像太奢侈了連我跟年輕人講美都要有好大的勇氣,因為太奢侈了,因為他在生活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你跟他談美你會覺得好慚愧可是美也是所有人的救贖,最有錢的人需要美,最窮的人也需要美美學的本質不會只對富或是只對窮講,莊子說:「天地有大美」,你不一定非得上音樂廳或是國家戲劇院來欣賞美,古人說:「靜聽松風」。
你可以在生活裡體驗真實的美,你會發覺住在台灣還是滿幸福的,因為要看山看海很快就到,不像在巴黎,必須開很久的車,或是在上海,沒地方泡溫泉,山更是小得可憐。
我希望台灣能夠領悟到這一點,物質的東西愈分愈少,但是美與愛卻可以愈分愈多,領悟到這一點後,無論你身處經濟富裕年代,或是貧窮年代,你都會很快樂。
**********轉寄郵件**********

可移動的豪華房車

A Celebrity's Motor Home 


**********轉寄郵件********** 

一日一餐飲食法

57歲日本名醫卻有30歲的外表(僅供參考) 
不斷有最新研究指出,「吃得少」是健康長壽的要訣之一因為新陳代謝率會讓自由基增加,導致老化,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
英國皇家科學學會在今年夏季科學展上,公布發現「六分飽延壽20年」;國家地理頻道探險家、《藍色寶地》作者丹.布特尼,採訪日本的人瑞寶地沖繩時,發現老人家在飯前會說「只吃八分飽」,飯後則說「我不餓了!」還可能是世上唯一會限制自己攝取多少熱量的族群。今年轟動日本的No.1養生新法也反映了這項潮流!
身為乳房專科醫師及醫學博士的南雲吉則,不僅出生在具有心肌梗塞病史的!醫生世家,他自己也由於長期行醫的工作壓力,出現心律不整、便秘和肥胖,終於在45歲那年決定開始了自由式的「一日一餐飲食法」。
現年57歲的南雲醫師,卻擁有26歲的血管年齡,28歲的骨質年齡,腦年齡則是38歲!這些「內在健康」的外顯,讓他看起來像30歲!
能夠讓南雲醫師如此深信執行的「一日一餐」生活方式,主要來自於對於人類演化的觀察發現。你一定發現自己吃太飽的時候容易昏昏欲睡。漫長的17萬年來,人類就是在飢餓時代求生存,身體有著能夠在少量食物中盡可能吸收營養的能力,食物也能有效率地變成脂肪來儲存。
在空腹的時候,體內的「生命力基因」(長壽基因)會開始運作掃描人體內50兆個細胞,修復被破壞或受損的基因。當這種基因活化,就能為我們帶來長壽與健康。
「自由式一日一餐飲食法」,就是一天選擇進食一餐,以一湯一菜為主,中間若覺得飢餓可以補充水果、點心等,因此實施起來不會太難。
例如注意幾個關鍵:用「一湯一菜」減重,不用忙碌計算卡路里, 將飯碗和餐盤換成較小尺寸,例如小孩用的餐具,以咖啡杯&碟子盛菜。

「完整食物」,攝取完全營養,也是人類飲食的原點 :連皮吃水果;一顆雞蛋含有一隻小雞的所有營養素;一株青菜皮根葉;一尾小魚連皮骨頭;穀物整顆吃。

早睡早起 :珍惜僅在PM10:00-AM2:00的「限時荷爾蒙」,瘦身、強肌又美膚。內在健康,數日後即開始外顯, 體臭消失、皮膚光滑、身形變瘦、腹部緊實,抗老化、頭腦年輕化!連續52天,身體細胞全面修復,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左手大魚際就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 : 如果突然心悸、心絞痛、胸口憋悶,特別不舒服,請馬上用大拇指的指尖掐揉大魚際。用重力狠狠地掐九下,最好是把大拇指倒立過來,利用這樣一個強力刺激來緩解心臟的壓力。用這個方法急救,絕對勝似吃6顆救心丸。

心臟不好的人每天必做的安心之法 : 心臟不好的人最怕刺激,那麼平時的時候您就要多做一些讓自己安心的事情。如果家人有誰心臟不太好的,我教給您一個方法,您每天給他做十幾分鐘,效果絕對好。
【位置】魚際穴位橫斷面(引自《嚴振國穴位解剖》)
【取穴】由太淵穴,直上約一大拇指橫指處。試摸有小圓骨與第一掌骨,兩骨之間凹陷處是穴位。
症狀:失眠,早醒。
經絡:大魚際(拇指下肉厚的部分)。
方法:每天堅持按揉大魚際,直到不酸不痛為止。
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因為方方面面的原因而失眠。
有一位朋友,患早醒的毛病好多年了,淩晨34點就醒來,很多地方的專家都看過,治失眠的藥也吃下去不少,可效果就是不明顯。看了《求醫不如求己》之後,他就自己試著堅持揉大魚際,還真將早醒的毛病給治好了。
怎麼解釋這個原理呢?
大魚際其實是一個節點。每個人的身體上多多少少都有那麼點小毛病,就跟蒼蠅似的,滿屋子飛來飛去,很煩,但也不會過於干擾您的生活。打這個蒼蠅時,用槍可能根本沒什麼效果。對付蒼蠅,就得一蒼蠅拍,利其器才可以擊中要害。大魚際就是這個「蒼蠅拍」,它是專治早醒的節點,專門打「早醒」這只「蒼蠅」。
中醫認為,早醒一般是肺火旺導致的。您如果經常在淩晨三點左右醒來,那肯定是心肺上火了。而心肺這兩條經都經過大魚際那兒,所以心肺之火它都能祛除。
人的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的部位,醫學上稱其為大魚際。
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積。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

每日搓搓大魚際,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而且對咽痛、打噴嚏、流清涕、鼻塞、咳嗽等癥狀,也一治即消。方法很簡單,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一隻手固定,轉另一隻手的大魚際,像搓花生米皮一樣,兩手上下交替。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2~3分鐘, 整個手掌便會發熱。這樣做可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防治感冒、咽痛等。
**********轉寄郵件**********

Kenichi Ebina

得獎舞蹈表演(機械舞)
2013 America's Got Talent: Kenichi Ebina ALL PERFORMANCES HD - YouTube
九月廿日他得到獎金100萬美元,請看他的表演。越後面越精彩!!

**********轉寄郵件********** 

畢業同學聚會

人生真的很短暫,如果喜歡請轉發給你曾經的同學。

風的一生

10 - 風趣天真
20 - 風姿綽約
30 - 風華正茂
40 - 風韻猶存
50 - 風花雪月
60 - 風濕骨痛
70 - 風雨飄搖
80 - 風燭殘年
90 - 瘋癲無常
100 - 風光大葬

畢業....

 5 年後,我們成婚的一桌,未婚的一桌;
10 年後,有孩子的一桌,還沒孩子的一桌;
20 年後,原配的一桌,二婚的一桌;
25 年後,酒量好的一桌,差的一桌;
30 年後,國內的一桌,國外的一桌!
35 年後,葷的一桌素的一桌!
40 年後,退休的一桌,沒退的一桌;
45 年後,有牙的一桌,沒牙的一桌;
50 年後,自己來的一桌,扶著來的一桌。
55 年後,說要來也來的一桌,說來卻沒能來的空一桌;
60 年後,能來的一桌,不能來的照片一桌。
敬祝各位時常風采依然,有一個豐盛生命,不僅僅只是豐衣足食

人生哈哈鏡:

17 18   玩到披頭散發
27 28   立志奮發
37 38   見錢就挖
47 48   意氣風發
57 58   有鞋無人擦
67 68   執定行李等出發
77 78   隨時人間蒸發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放下執著,享受人生 

**********轉寄郵件**********

大自然之美

Beautiful.. Nature
Great pictures mostly new:

**********轉寄郵件**********

西洋菜可抗癌

Watercress ( 西洋菜 )


Watercress: The Miracle Food
Watercress is called Sai Yeong Choy in Cantonese

UK Scientists say watercress is the new super food, able to prevent certain types of cancer. According to a study published this week in The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the consumption of a three ounce portion of watercress reduced the presence of a key tumor growth factor six to eight hours after eating the watercress in healthy patients who had previously been treated for breast cancer.

The study was conducted by the Cancer Research Center at the School of Medicine, Southampton General Hospital in the United Kingdom and concluded watercress is as therapeutic as traditional drug treatments with tamoxifen & herceptin, commonly used chemotherapy drugs.

The study also said that through regular consumption, watercress "has the potential to confer valuable protection against cancer in general." "Watercress has the ability to turn off HIF1, a signal sent out by cells calling for blood supply," said noted aging scientist Dr. Nicholas Perricone.

When HIF1 becomes incorrectly regulated, otherwise harmless precancerous clusters of cells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row to form invasive tumors.  "Scientists have been looking for anti-angiogenesisagents for years because if we can turn off the blood supply, we can kill the cancer," said Perricone.  "And it looks like watercress can do that."

Another study published in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in February of 2007 showed that, inaddition to reducing DNA damage, a daily dose of watercress increased the ability of cells to further resist DNA damage that may be caused by free radicals.

In the study, 60 men and women, half of whom were smokers, consumed their usual diet plus 85 grams of raw watercress daily for eight weeks. Blood samples were analyzed for plasma antioxidant status and DNA damage in lymphocytes, a type of white blood cell. Watercress consumption significantly reduce dlymphocyte DNA damage. In the time of the Romans, Greeks and Persians watercress was used as a natural medicine, prescribed for migraines, anemia, eczema, kidney and liver disorder and tuberculosis.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