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衛生紙/面紙的差異

再次提醒大家: 衛生紙面紙的差異~
這不是~~衛生紙與面紙差在哪裡的問題喔!以面紙取名為面紙,因為只能擦臉, 衛生紙取名為衛生紙,就是要擦 (屁股上 )了會衛生的.
以下資料來源:永豐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 / 資料提供 :  董事長祕書 楊祕書
以前曾看過有關衛生紙與面紙的討論,一直覺得有些疑問。 所以我終於請教本公司研發部陳經理,得知衛生紙與面紙的製作差異:兩者均是原生紙漿製作,均有經過消毒程序, 衛生紙未再加工添加任何添加物,而面紙加工添加入濕強劑,在水中不易斷裂,所以不適沖入馬桶;又添加了柔軟劑及活性劑,紙粉 ( 粉塵 ) 多,一般人都認為面紙紙質較好,就是因為添加了這些東西加工,也使得成本較高,當然售價也較高, 因此陳經理解釋說:面紙不能當作衛生紙使用,尤其女孩子使用擦拭下體,千萬注意! 你不可不知面紙含有滑石粉塵會致卵巢癌! 敏感體質的人會有不適反應。 陳經理還說:他們本身懂得這些原理的人,自己家裡都少用面紙,儘量全面使用衛生紙。
**********轉寄郵件**********

選擇愛

如果你對神秘學有興趣,請慢欣賞這段影片~
全宇宙最強大的正面力量~ 選擇愛&活在當下
你知道嗎? ....身體只是被靈魂使用的衣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tGqIYlvbY&feature=fvwrel...

這段影片能讓你明白全宇宙最強大的正面力量 (2012希望的傳信a message of hope)

**********轉寄郵件**********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誤把縱容當成寬恕

如何才能愛你的敵人呢?請看完就知道
寬恕的真諦
有個婦人來求診。她的主述都是一些焦慮、憂鬱的症狀。診斷並不困難,就是憂鬱症,任何一位精神科醫師都可以辦到這點。問題在於是什麼造成她的憂鬱?又該怎麼治療?
「是我的先生。」婦人痛苦地說著。「但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這樣說?」婦人陳述了一段艱辛的過去。
原來,婦人面對著婚姻暴力的問題。先生喜歡喝酒,一喝醉,就動手打她。先生因為酒醉的關係,工作都無法維持長久,讓她不得不到外面工作賺錢,貼補 家用。但儘管如此,當她回到家中之後,所有大大小小的家事,以及三個小孩的扶養, 都需要她來處理。她身心俱疲,整天生活於恐懼當中,她還擔心家庭暴力的現象,會影響小孩子的 發展。
「妳的公婆怎麼說?」
「他們都站在 先生那邊!」婦人又敘述了一段悲情的故事。聽起來,公公婆婆偏袒親生的兒子,當暴力出現時,公婆往往反過來指責她事情沒處理好,才激怒她先生。而妯娌姑嫂們,也都採取自掃門前雪的態度。到頭來,她變成了一切問題的核心。明明她是受害者,她卻必須負擔「不要讓先生生氣」的責任。她不斷受挫,而且還不斷受到其他人指責。然而,這還不是苦的──
「大家都要我寬恕他們」婦人幾乎崩潰的說「教會的姊妹都很關心我,沒有他們,我活不到現在。但我說實在的,我真的很難去寬恕那些傷害我的人。」
「那你曾經去報復過嗎?」
「我很想。但我不敢。而且,我偶爾也會懷疑:到底真相是如何?是我做錯了,才導致先生打我?我到底怎麼了?」
「所以,我聽起來,妳面對的問題有幾個:妳目前處於很不確定的狀態。事實真相、孰是孰非妳沒有辦法確定。其次,妳很想報復,但妳又不希望這麼做;但如果要放任妳這樣下去,妳又無法 忍受。所以聽起來,妳很想說:妳先生聯合全家來欺負妳,但妳不甘心,妳想報復,但又覺得不妥,別人要妳寬恕,妳也做不到?」
婦人點點頭「他們都說我瘋了。我也很擔心:自己是不是瘋了?」
「我只是個醫師,不是上帝,所以我沒有能力幫你做判斷。至於診斷,我不認為那很重要。」我說「我只告訴你該怎麼做。首先,先問妳幾個問題──妳鄰居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怎樣?」
婦人想了想,搖搖頭。「我沒問過他們。」
「妳有什麼生活嗜好或娛樂消遣嗎?」
婦人搖搖頭。
「倘若妳被趕出家門,妳能自己活的下去嗎?」
婦人搖搖著。
「妳仔細想一想,關心妳的人多?還是傷害妳的人多?」
婦人想了很久「其實關心我的人比較多。」
「好,那妳花多少心思在那些關心妳的人身上?」
婦人愣住了。「這就是問題核心。」我說。
「妳被先生傷害,也被婆家傷害,妳一心尋求所謂的正義,但妳又沒有辦法證明 自己是對的。所以妳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這就是妳既焦慮又憂鬱的主因。而傷害妳的人少,關心妳的人多,妳卻老是花時間討好那些傷害妳的人,卻將愛妳的人棄之不顧。這豈不是很荒謬嗎?  所以,最愛妳的人是誰呢?是妳自己。圍繞在妳旁邊的、關心妳的人是誰呢?那些朋友, 妳得在心中提升他們的地位! 妳應該多為自己、也多為朋友們著想。傷害妳的人是誰呢?聽起來是妳的先生、婆婆。妳得在心中把他們降級。妳無須去追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也無需去討論:他們到底好不好?這些真相與評價,留給上帝去做判斷,不是身為凡人的妳應該去做的。妳要做的,只是減低他們在妳心中的比重。先生想打妳,妳就去申請保護令,不然就跑給他追。婆婆喜歡指責妳,妳就不要讓她有開口的機會。他們一罵妳,妳就藉故離去,要不然,就乾脆跟他們各說各話。該妳做的事情妳就做,不該妳做的事情就讓它放到爛也沒關係。」
「不能不做的,不然我會被罵死的。」
「妳又來了。妳又在關心那些傷害妳的人了。」我說「而且,說實在的,妳即使配合他們,他們就會對妳有好評價嗎?」
「我明白了。」 婦人默認了,但是想了一想,又開始猶豫。「這樣子不是違背了寬恕的真意嗎?我不是該去愛我的敵人嗎?」
我微微笑:「容我賣個關子,幾個月後妳就會知道。」
一個月過後,婦人來返診。臉上開始有笑容了。我因為時間不夠,就沒有多說什麼。
幾個月過後,婦人整個人都變了樣子:她衣著亮麗多了,講話大聲多了,走起路來也有元氣,乍看之下,很難想像這就 是幾個月前,那個即將瀕臨自殺的憂鬱症婦人。
「這幾個月來怎樣?」
「奇蹟。」婦人神采飛揚地說「我只能說是奇蹟。我照著您的說法去做。我才赫然發現:我身旁有這麼多人默默在關心我!我的鄰居、教會的姊妹,甚至我的小姑們也是。我以前都沒注意過他們,而且也根本不在意他們。我真的都專注於我的先生。偏偏他傷害我最大!」我微笑不語。「我乾脆就不去理他。我沒去請保護令──我還是比較傳統,不好意思將家醜外揚。 但是,他現在一喝醉,我就躲開。 他連想打我也沒機會。結果他竟然去打我婆婆,我婆婆氣壞了,開始罵他。
我現在除了必要的工作,我其他事情都不管了。我把自己的時間放在教會、街坊鄰居上面。而且,我還報名了才藝班。我要多學些東西。最令人高興的是,這些日子我的心情越來越好,我的小孩也彷彿感染了我的情緒 似的,越來越開朗。」
「妳明白什麼是寬恕的真意了嗎?」
「我不懂。」一絲陰霾浮現婦人臉上。「我有時候還會擔心。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是該告訴妳答案的時候了。」我說「妳覺得妳先生為什麼會打妳?」
「我發現他很缺乏自信,小時候被父母保護的太過了,他又不懂得怎麼表達自己。當他發現自己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他就會直接將憤怒發洩出來。而我很倒楣,就成為他的受氣包。」
「所以過去妳的挨打,就是在幫助他繼續惡化,讓他永遠沒機會學習。」
「以後不會了。」婦人尷尬地笑一笑「說實在的。我覺得他蠻可憐的。我有點想幫他。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妳需要的是知識、方法、跟資源。這些妳可以在一些書籍、助人工作中學習到,妳也可以回到校園──有何不 可?」
我闔上病歷。「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還是不知道寬恕的真意。」
「妳已經替我回答過了。」我淡淡地說。
後記:
很多受苦的人都誤把「縱容」當成「寬恕」。事實上,縱容是懦弱的表現,而寬恕卻是勇氣的實現。
一個人如果學不會愛自己、以及愛所有愛他的人,那他就不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抗 拒懦弱──他會將所有的資源拿去討好那些傷害他的人,對方將成為「壞人」,而他自己就 會成為「受害者」,到最後就是合演一齣悲劇,雙雙一起墮落。
絕大多數人一想到寬恕,就想到自我犧牲,但事實上,寬恕背後是有個強大力量 的。上帝的愛散在於天地間,你必須透過愛才能領略到那個力量,當你被那強大而良 善的力量所包圍時,寬恕就會成為再自然不過的結果。
所以,如何才能愛你的敵人呢?
最快的方式就是先去愛所有愛你的人,同時不要對敵人進行任何評價,也不要配 合敵人、或讓敵人有任何繼續傷害妳的機會,更不要浪費唇舌在辯論孰是孰非上。
倘若你能做到這點,力量就會開始累積,當你成為強者的那一天,你將會發現:
寬恕竟然是如此的容易。
上帝小叮嚀】箴言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轉寄郵件**********

iPAD 新功能.....

Dad, how do you like the iPad we bought for you?
Need not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and just watch what the dad did and the expression of his daughter.   Life is interesting!
http://www.wimp.com/dadipad/

iPAD 又多了一種新功能.....  :)
**********轉寄郵件**********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好菜,不夾第二塊

好歌,別唱第二遍!好菜,不夾第二塊 !! 
迎新晚餐結束,主管提議大夥兒去KTV 續攤。「聽說我們部門的新人小芳很會唱歌喔!」論年紀、論經歷都比較資深的阿巧愉快地說。
進了包廂,眾人坐定,飲料還沒有來得及叫,幾個老鳥爭先恐後點歌,主管提示:「要禮讓新人。」 於是,大家把其中一冊歌本傳給小芳。
螢光幕出現的伴唱帶是天后歌手的最新專輯的主打歌,小芳和阿不約而同地舉手。 小芳客氣地禮讓:「阿巧姐,您先唱。」「不,不!你先唱。」阿巧也很有風度地推讓。
最後的妥協之道是-- 資深的阿巧先唱,新人小芳自己重新點選一次同一首歌,待會兒再唱。
KTV 中的唱歌哲學
由於是新歌,又是第一次點唱,工作忙碌的阿巧對旋律不太熟悉,落掉了幾個節拍,一、兩個音也唱得不是很準。整首歌七零 八落地唱完,大家還是很給面子,熱情地鼓掌。 「安可!」之聲不絕於耳,直到第二首歌出來,才將注意力轉移轉到主唱人志雄身上。
阿巧知道自己表現得沒有平日的水準,有點沮喪,決定再點另一支歌曲用以雪恥,不辜負大家的栽培。 正當阿巧還猶豫著該點哪一首歌的時候,她先前唱過的那首歌的伴唱帶又出現了一次,原來是小芳點的,而且還是插播。 平日就很愛唱歌的小芳,正式上班之前每天在家無所事事,把時下天王天后的流行歌曲都練得滾瓜爛熟,唱起歌來自然是有板有眼,頗有職業歌手的水準,聽得全場鴉雀無聲,尤其是男同事們 都驚為天人般地放下手中的飲料及歌本,全神貫注地欣賞小芳的 歌藝。
一曲唱罷;掌聲響起。 「唉!長江後浪推前浪,本部門的新天后產生了!」 志雄讚佩的說法,再度為小芳贏得滿堂彩。
幸好,在燈光昏暗中,第四首歌的伴唱帶接著出現,大夥兒沒有機會發現阿巧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地盡是尷尬的笑容。
一件小事也會成心結
在小芳報到之前,部門的天后是阿巧,怎麼也沒想到只是開場的一首歌沒唱好,就把天后的寶座給拱手讓人了?
阿巧並非心胸狹小到容不下新人的「課外」表現比她傑出,她有點介意的是 ---這個新人有必要讓她輸得如此難堪嗎?
小芳可以盡情展現她的才華,讓大家知道她的歌唱得很好,但何必在本姑娘剛剛唱完一首「突槌」的歌之後,故意點同一首歌原音重現地再唱一遍,讓彼此的功力高低立見分曉呢?
聽完阿巧的告白,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委屈。 同樣地,我也覺得小芳有點被冤枉。 以插播方式點同一首歌重唱一遍,不見得是她的本意,很可能是同事一時熱情拱她上台,沒什麼心眼的她,完全沒想到這麼做會造成對阿巧自尊心的傷害,也很可能影響她日後在團體中的人際關係。
懂得在細微處體貼別人
如果你是小芳,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在KTV 的包廂裡,經典的好歌無須唱第二遍,當伴唱帶重複出現、麥克風也傳到手中的那一剎那,你可以禮貌地說「對不起,這首歌剛才阿巧姐已經詮釋得很好了,我不敢麻煩你們聽第二遍,我想『卡歌!』重新點另一首。 「抱歉,抱歉!」
只要你對自己的歌藝有信心,換另一首歌唱,不會影響你的表演水準倘若你對自己的唱功不太有把握,即使將同一首歌再唱一遍,然折磨在場的聽眾而已,對你有什麼好處? 至少,該學會不要耽誤別人時間,來讓自己練歌,也是一種美德吧!
好歌,別唱第二遍! 這是從KTV 中發展出來的處世哲學,它隱含的不止是時間或練歌的表面問題,而更重要的是:懂得在細微處體貼別人的深刻意義。這代表了「給別人留餘地的細心,不僅可以讓對方覺得舒服,自己也可以全身而退,不會惹出是非。
多給別人留一點餘地
講到「好歌,別唱第二遍!」,想起我有一位喜歡美食的朋友,他有另一種關於飲食的處世哲學,可以相互輝映。
他說:「好菜,不夾第二塊!
好菜,不夾第二塊!有時,連第一塊他都會放棄。 有一次和他一起去五星級飯店參加自助餐式的晚宴。 排隊取菜時,我在他後面,站在一盤已經被夾得所剩不多的龍蝦沙拉前,他取用了少許的涼拌高麗菜即往前走,我提醒他: 「還有一片龍蝦啊!」, 「留給別人吃吧!」他毫不以為可惜地說。
無論是吃中式合菜、還是西式自助餐,他都堅持「好菜,不夾第二塊!」的原則。 原因之一:「淺嚐即止;才知味美。」 原因之二:「留點美味給別人,才能分享。」
懂得禮讓,才能分享! 人生處事當中,不管面臨任何的事,多給別人留一點餘地吧!
**********轉寄郵件**********

蔬果可以當樂器?

a   Musical Duet with Vegetables
Now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BFkeD9eQU

**********轉寄郵件**********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小羊藏刀救母

小羊藏刀救母 屠夫落淚轉行(圖文)遼寧大連市新商報訊2011年5月29日(記者陳璟華)
近日,馬欄村一家生意興隆的羊湯館突然關門歇業,讓許多老主顧非常不解。記者通過知情者瞭解到,原來不久前,這裏上演了一齣山羊母子生離死別的感人場面,令羊湯館老闆心裏難安,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在店門口宰殺活羊,是這家羊湯館的老規矩,也標榜該店提供的肉質鮮活味美。但據知情者告訴記者,半個月前,羊湯館的趙老闆從一家農戶買了一大一小兩隻羊。這天,趙老闆準備先把大羊殺了,讓夥計著手準備。夥計把刀放在屋外的長凳上,轉身進屋拿盆,以備接羊血用,可等他把盆拿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刀了,店裏的人都說沒看到。此時,那只大羊正低頭流著淚舔舐著小羊,而小羊趴在地上仰臉看著大羊,眼淚已經打濕了眼睛下方的毛。
看到這個情景,夥計叫來了老闆。趙老闆看到這一幕,心頭也不禁一顫。回想起賣羊的人曾說過這兩隻羊是娘倆兒,看此情形,應該是這娘倆兒都知道臨別將至,正在依依惜別呢。為了不讓小羊親眼看到大羊被宰殺,趙老闆讓夥計拉走小羊。可就在小羊被拽起來的一剎那,夥計在小羊趴著的地方發現了他正在找的那把刀。誰都不知道刀是怎麼到小羊身底下的,但在場的人都一致認為,一定是小羊為了阻止媽媽被殺而將 刀藏在身底的。
以前也曾聽說過牛、馬等牲畜在被殺前流淚的事情,但開羊湯館已五年多的趙老闆卻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種事,猶豫再三,他示意夥計留這兩隻羊一條生路。幾天過去了,羊母子流淚惜別的情景總不時出現在趙老闆的眼前,讓他心裏難安。這樣經過幾天的思想鬥爭,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請有愛心的人士將此文連圖片一起 轉發至其他人!
**********轉寄郵件**********

大悲咒

昨天 3/11(農曆二月十九日) 是觀世音菩薩聖誕 如果有參加法會 一定會唱誦大悲咒 您會背誦了嗎? 這裡有幾種版本供參考 有興趣可以選擇喜歡的版本跟著學息唱頌!
大悲咒~心定和尚

大悲咒~海濤法師

大悲咒~齊豫梵唱

大悲咒~天籟梵音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最後的編織(動畫)

最後的編織--值得一看且耐人尋味的動畫短片! 原本想隨便看一下就好,沒想到 被吸引住了,看完影片再來讀以下的文字,感受更深了!【人生就像夢一 場,有何放不下呢?】因為我們的臭皮囊只能借用幾十 寒暑,如何「借假修真」,做到修己(自樂)渡人(眾樂),其根源都與〞放下〞有關。以下的影片,有不同的寓意,如果不懂得放下,學習活在當下的 快樂功夫,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善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 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 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 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 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 , 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  ,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 讓我的心自由翱翔。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它也許是一個雄心霸業, 是美麗動人的戀情,是人世間最難割捨的親情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分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 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轉寄郵件**********

創意無限的廣告

                                      

蚊帳大使的故事

超感人! 也超慚愧! 我們也能做些什麼吧?!轟動世界!一個7歲小女孩拯救近2萬個非洲孩子【看完你會被感動到不行】
凱瑟琳2011-11-28 22:16
2008年9月,美國各大電視台、報紙,乃至網路都刊登了一個7歲小女孩的巨幅照片,這個叫凱瑟琳的小女孩引起了美國乃至整個世界的轟動--大約兩年半以前,凱瑟琳看到PBS電視台的記錄片揭示了瘧疾在非洲每三十秒鐘殺死一個孩子後,對非洲孩子的命運產生了強烈的同情心,她用一個平常人的力量籌集了超過6萬美元的善款,從瘧疾的魔爪中拯救了近2萬個小生命,成為一名為非洲兒童募捐蚊帳的"愛心戰士"!
踏上捐獻之旅
凱瑟琳出生在美國田納西州一個幸福的家庭,媽媽琳達是一個家庭婦女,爸爸安東尼是一個健身教練。凱瑟琳出生兩年後,她又有了一個弟弟約瑟夫。
2006年4月初的一天,5歲的凱瑟琳看電視時,眼前出現了一幅悲慘景象--烈日當空、沙塵障目,在非洲普通村落一棵乾枯的芒果樹下,有一座紅土堆成的新墳,14個月大的女孩就葬在那裡,她兩天前死於瘧疾.小女孩的父親悲痛欲絕地描述道:"她發高燒、不停地哭、吐膽汁、全身抽搐......"
PBS電視台的這部非洲記錄片講述的是非洲有一種叫瘧疾的病,每年都會殺死80多萬個非洲孩子,算起來平均每三十秒鐘就會有一個小孩因瘧疾而死亡.凱瑟琳蜷縮在沙發上扳著指頭數起數來,當她數到三十,眼裡露出了驚恐的表情:"媽媽,一個非洲孩子死了,我們必須做點什麼!"
母親琳達撫摸著女兒的頭發要她不要著急,然後上網查找相關資料.她回答凱瑟琳說: "蚊子會傳染瘧疾,有一種泡過殺蟲劑的蚊帳可以保護小孩子們不被蚊蟲叮咬!"凱瑟琳疑惑地問: "那他們為什麼不用蚊帳呢?"說到這裡,琳達的臉色也突然嚴肅了起來:"因為蚊帳太貴了,他們買不起!"
幾天後,琳達突然接到了幼兒園老師的電話: "恕我冒昧,最近您家裡是不是有什麼變故? 凱瑟琳的餐費還沒有交......" 那天晚飯的時候,凱瑟琳的胃口前所未有的好,她吃光了所有的土豆泥和羅宋湯,還偷偷打包了一塊牛排,琳達聽見她神秘兮兮地對爸爸說: "今天吃得飽,明天就不會餓......" 琳達有些納悶--如果凱瑟琳沒有交餐費,那麼她的錢哪兒了呢?第二天早上,凱瑟琳一邊大嚼大咽,一邊問琳達: "媽媽,如果我不再吃零食,不再買芭比娃娃和故事書,能買一頂蚊帳嗎麼?"這下子,琳達終於明白了凱瑟琳的心思! 那天放學後,琳達把女兒直接帶到了超市,她花了十美金,親自挑選了一個最大的蚊帳,足可以保護四個人.
蚊帳買到了,可是該把它送給誰呢?總不能打個包裹直接寫上 "非洲兒童收" 吧, 琳達打電話給查號台,詢問服務小姐: "請問有沒有什麼幫助非洲的機構的電話號碼嗎? " 服務小姐給了她美國慈善總會的電話,通過這個電話,琳達查詢到,有一個叫 "Nothing But Nets"(只要蚊帳協會 http://www.nothingbutnets.net/  )組織的專門負責為非洲籌集蚊帳!
凱瑟琳親手把蚊帳送進了郵局,一周以後,一封來自紐約 "只要蚊帳協會" 總部的回信就送到了她手中,他們在信裡親切地對凱瑟琳說: "你是我們組織年齡最小的捐贈者哦!捐贈蚊帳超過十頂,還可以獲得捐贈證書......".
凱瑟琳回家後,並沒有露出欣慰的笑容,她嘟著嘴半天不說話,盯著牆壁上的時鐘好一會,突然沮喪地說: "我們只捐了一頂蚊帳,雖然這個三十秒,沒有孩子死去,可是下一個三十秒,還是有人會死!"
琳達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不缺乏愛心,可是還是有那麼多人得不到幫助,因為人們通常只有愛心,而缺乏行動。
可是,10頂蚊帳也足夠他們一家人一周的生活費了,並且,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她突然靈光一閃,興奮地對女兒說: "為了10頂蚊帳,我們一起來募捐吧! "
“蚊帳大使”
說起募捐的方式,琳達首先想到的是義賣。於是,每個周末,琳達都會帶著凱瑟琳到社區的跳蚤市場出售舊貨和手工製品,她們在攤位上放著一個醒目的標牌: “你買東西,我捐蚊帳!” 沒過幾周,凱瑟琳的小臉就曬黑了,她眼珠滴溜溜地盯住過往人潮,不厭其煩地跟每一個路人述說非洲瘧疾的危害,但很多人都沒有弄明白凱瑟琳的意圖,只是象徵性地購買一點便宜的雜物來安慰這個小女孩。看著悶悶不樂的凱瑟琳,媽媽琳達、爸爸安東尼、弟弟約瑟夫都掏出了自己的私房錢,可是凱瑟琳嫌錢太少。小小的她 “野心” 卻是大大的。
要怎樣才能發動全民一起來幫助非洲小朋友呢?凱瑟琳想:我捐錢給“只要蚊帳”協會,他們發證書給我,那別人捐錢給我,應該也得到證書啊!興奮不已的凱瑟琳馬上著手設計證書。她的家人也主動加入了設計證書小組。媽媽到超市採購紙張、膠水、蠟筆、顏料、印章和亮片,爸爸把一間儲藏室打掃成工作間,而弟弟則幫她在一張張的禮物卡上畫愛心和星星,然後歪歪扭扭地在每一張證書上寫下:“一頂蚊帳以您的名義買下了。”
證書非常受歡迎,人們只要捐贈購買一頂蚊帳的錢,就可以有一張證書。當凱瑟琳穿得像萬聖節的小鬼那樣推銷“蚊帳證書”時,很多鄰居都既感動又好奇地買下了一張。最重要的是,很多小朋友都踴躍地表達了對哪些證書設計方面的意見,並加入到凱瑟琳的製作小組。每個小孩既是設計師,又是推銷員,人們親切地稱街上的這些小推銷員們為“凱瑟琳的隊員”。
凱瑟琳終於籌足了購買10頂蚊帳的錢,2006年8月,當她把一百美元匯出後,很快就收到了“蚊帳協會”特別定製的榮譽證書,證書上鄭重地寫道:“感謝您的10頂蚊帳——致‘蚊帳大使’凱瑟琳”。
當凱瑟琳小小的手掌捧起這張燙著金字的榮譽證書時,她快樂得臉頰發燙。證書中還有一封來自“只要蚊帳”協會喬治先生的信,他在信中說:“親愛的‘蚊帳大使’凱瑟琳,很高興地通知你,你的蚊帳將被送到非洲加納斯蒂卡村莊,那裡常年乾旱,有550戶人家……”  550戶人家?凱瑟琳入神地盯著這個數字,馬上想到:我總共只捐過11頂蚊帳,可是那裡有550戶人家,蚊帳怎麼夠分呢?一個孩子睡在蚊帳裡,其他孩子怎麼辦?她鄭重地對媽媽說:“幫我告訴喬治叔叔,我會盡快幫加納斯蒂卡村莊湊夠蚊帳的!”
凱瑟琳的野心讓琳達吃驚不小,不過她很快發現,願意幫助凱瑟琳完成心願的人可不止她一個。2006年聖誕節前夕,社區的牧師突然登門拜訪,他真誠地說:“我簡直不敢相信凱瑟琳小小年紀,卻有那樣罕見的愛心和力量,我想讓她去教堂講演蚊帳募捐的故事!”  凱瑟琳很興奮,但也很緊張,她擔心自己的口才沒那麼好,不能把心裡的意思表達出來,於是決定用舞台劇的形式來表現非洲的瘧疾。凱瑟琳的家人、朋友和鄰居都加入了進來。凱瑟琳把一堆用來裝比薩餅的盒子做成非洲房子的模型,把床上用久了的蚊帳掛在上面,弟弟約瑟夫和鄰居瑞德、瑪莎姐弟倆則塗成大黑臉模仿非洲的孩子。
2006年聖誕節那天的彌撒結束後,他們拿著道具上台了。就在一群非洲小孩在台上悠哉游哉嘻嘻哈哈的時候,媽媽琳達、爸爸安東尼還有教堂的牧師化妝成扎著翅膀戴著誇張尖嘴的蚊子飛了上來。當凶惡的“蚊子”撲向無辜的孩子,他們尖叫著不知所措時,凱瑟琳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叫: “到蚊帳裡來!蚊帳保護你們! ”孩子們鑽進蚊帳,凱瑟琳對他們關愛地說:“現在你們安全了!”“蚊子”漸漸散去,凱瑟琳用清晰的旁白說:“在非洲,每30秒鐘就會咬死一個孩子,因為蚊子攜帶的瘧疾病毒會要了他們的命。”
演出非常成功。短短的3分鐘的表演,讓所有人都明白了,蚊帳可以拯救非洲兒童的生命。人們紛紛掏錢捐款。有一個小男孩眼淚汪汪地說:我想救5個小孩,但是我的錢不夠,你願意一會兒到我家去取嗎?
凱瑟琳天真、善良的表演感動了很多人。晚上,凱瑟琳對著募捐箱尖叫起來:“媽媽!媽媽!我數不過來了!”年幼的凱瑟琳不會複雜的運算,也不太會數數,當琳達告訴她,僅僅一天她就收到了800多美元的捐款,她開心得快瘋了。 從那以後,凱瑟琳經常被邀請去講述蚊帳救人的故事,她不斷強調:“加納斯蒂卡村莊有550戶人家,他們需要550頂蚊帳……”
2007年3月28號,凱瑟琳6歲了,到目前為止,她已經募集了6316美元的善款!”
掀起愛心狂潮 “只要蚊帳協會”的喬治被凱瑟琳的天真和博愛感動了,他把凱瑟琳的個人情況、募捐事跡和捐贈數量都放在了“只要蚊帳協會”的網站首頁上。當大家看到一個年僅6歲的小女孩竟然有著這樣超越年齡、超越地理阻隔、超越種族差異的同情心時,沒有人不為之動容。
凱瑟琳的行為吸引了社會上很多人為此捐款,全世界都掀起了為非洲捐蚊帳的熱潮。2007年4月的一天,電視上播出了一則有貝克漢姆參加演出的為非洲募捐蚊帳的公益廣告,“他真棒!他應該受到表揚!”小小的凱瑟琳這樣想。一個星期之後,貝克漢姆收到了一份奇特的手工禮品證書,裡面煞有介事地寫著:感謝您為“蚊帳”事業做出的貢獻,特辦此獎,以資證明。”貝克漢姆不僅珍藏起了這張比任何獎品都珍貴的“證書”,還把證書的圖片放到了個人網站上。
2007年6月8日,是凱瑟琳最開心的一天,她收到了一封來自加納的信!在信裡,村裡的孩子們說:“謝謝你給我們的蚊帳!‘只要蚊帳’的叔叔給我們看了你的照片,很美……”
這封信給了凱瑟琳極大的鼓舞,這個擁有驚人野心的“蚊帳大使”又有了新動作,她和好朋友們一起精心製作了上百張新的證書,準備給最新一期福比士 (Forbes)富豪排行榜上的每個人都寄一張,向他們募捐!凱瑟琳在一張證書上認真地寫道:“親愛的比爾·蓋茨先生:沒有蚊帳,非洲的小孩會因為瘧疾死掉,他們需要錢,可是錢在您那裡……”
2007年11月5日,電視裡播放了一條新聞: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為“只要蚊帳”組織捐獻了300萬美元!第二天,琳達接到了“只要蚊帳”組織喬治的電話,他激動地對琳達說:“比爾·蓋茨基金會的人說,他們通過一張證書聯繫到了我們,那上面好像說給非洲孩子買蚊帳的錢都在蓋茨那裡,他們想不拿出來也不行…… ”喬治和琳達都哈哈大笑起來,笑著笑著,琳達的眼角流出了淚水,她緊緊地抱起自己最美麗的女兒凱瑟琳,愛撫著凱瑟琳柔順的棕色卷發,她感受到孩子天使般的心就在自己胸前跳動,感覺到這個孩子柔嫩的小手能撫平世界的一切創傷……
到2008年,凱瑟琳已經募集到了超過3萬美元的善款,她捐獻的蚊帳遍布非洲. 此時此刻,凱瑟琳有了一個最樸實也最真摯的願望——去非洲看看!她想親眼看到自己捐獻的蚊帳捍衛孩子們的健康。可是非洲遙遠、貧窮、危險,要去那裡談何容易!首先機票就是一大筆開銷。為了幫助凱瑟琳圓夢,很多朋友都提出要湊錢送機票給她們母女,可是凱瑟琳卻嘟著嘴說:“如果有那麼多的旅費,我倒願意把它換成蚊帳。”2008年6月的一天,喬治突然打來了電話,他早就知道凱瑟琳的心思,經過組織的周密安排,這次他終於正式向這個小姑娘發出邀請,請她去非洲參加一部公益紀錄片的拍攝,名字是《孩子救了孩子》。
2008年7月,凱瑟琳終於踏上了非洲的土地。去加納斯蒂卡村的路是那樣遙遠而坎坷不平,凱瑟琳吐了好幾次,一張小臉時而轉白時而轉紅。不知道過了多久,車速漸漸慢了,在滾滾的煙塵中,先有一群孩子激動地迎到了車前,然後大人們的身影也慢慢浮現出來。車子終於停下了,志願者們開始分發藥物並且給孩子們注射預防針。凱瑟琳和幾個又黑又瘦的非洲孩子一起把蚊帳掛在孩子們破舊的床上,然後又和這群叽叽喳喳的同齡人興奮地在蚊帳裡鑽來鑽去。就在這時,一個稍大的孩子在蚊帳的一頭賣力地寫起字來。
蚊帳上醒目的紅色筆跡正是“凱瑟琳”!幾個字母代表著這幾個非洲孩子對凱瑟琳的全部認識。從今天起,凱瑟琳的名字就會和蚊帳一樣,守護他們度過每一個蚊子橫行的夜晚!“這是凱瑟琳的蚊帳!”幾個非洲孩子手舞足蹈地對著鏡頭用土語喊著。這時喬治笑著說:“以後,我們就把這個村子叫著‘凱瑟琳蚊帳村’!”
截止2008年7月,凱瑟琳已經籌夠了6萬美元,可以買6000頂蚊帳——足夠拯救近2萬人。現在,凱瑟琳已經是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了,她常常出現在學校的禮堂中,告訴自己的同齡人:“瘧疾是可以預防的兒童大屠殺,我們可以讓它不再發生!”她會讓全場的孩子一起從1數到30,她會對你說:“瞧,由於你的努力,這30秒,無人喪生!”沒有人相信一個小女孩竟用一個平常人的力量改變了殘酷的現實。事實證明,有愛心,有行動,人人都能成為拯救生命的英雄!
**********轉意郵件**********

費玉清 - 模仿秀

費玉清 - 模仿綜合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z6UFnm-2pw&feature=related

**********轉寄郵件**********

夫妻子女的緣分

杭州城隍山城隍廟門口有一副對聯:"夫婦本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兒女原是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這副對聯包括了佛家、儒家、道家的人生哲學,上聯描寫夫婦關係,夫妻不一定是好因緣,有的吵鬧一輩子,痛苦一輩子。下聯說的是兒女問題:有債務關係,才成為父母兒女。所以,人生由男女感情結為夫婦,然後生兒育女,美其名曰天倫之樂,其實從人生深一層的體會來看,沒有樂,只有苦,不過人都是喜歡苦中作樂罷了,城隍廟的這副對子,將整個人生因緣道理,差不多都概括在內了。
現在越來越多的醫學專家也證明,人是有輪迴轉世的,而且這次轉世與下次轉世都是有因緣關係的。比如上一世欠了誰的錢沒還、或賴帳,那麼下一世就又會碰上,還得還。或者這一世的戀人沒有成為夫妻,轉世中又會碰上,並根據他們上世的願望成為夫妻。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年輕時非常漂亮,回頭率百分百,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被介紹給一位香港的億萬富翁,那位富翁緊追不捨,希望她表態能夠答應做自己的妻子。但是這段眼看要成的姻緣被另一位男子打斷了。後來她成了這個男子的妻子,結婚那一天她就後悔了,她發現原以為最完美的丈夫恰恰是最糟糕的、最無法忍受的丈夫。她原決定忍耐一生,但後來還是離婚了。離婚時她把自己做生意賺到的錢分給丈夫一半,並且給他買了很多東西。後來有特異功能的人告訴她,她過去世曾欠過他的錢,所以這一世看起來他非常愛她,非要娶她不可。而娶到的那一天,他才不再掩飾自己的虛偽。她著急的問:「這世我還清他的錢沒有?」那人說:「你還清了。」她才鬆了一口氣。還有另一個故事,是一位朋友講給我的,說古代一位進京趕考的書生大雪中昏倒,被一位少婦救回家中,好生侍候,並讓他身體恢復後好去趕考。結果這位書生對此少婦生情,並勸她跟自己私奔。少婦不肯,但依然對他很好。他心中鬱悶,無法讀書,於是信步走到一個寺廟中去,一位老和尚問他是否心裏有事解不開。他大驚,於是把事情說了一遍。他說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女人不肯跟自己走,卻始終對他很好。老和尚問:你想知道是甚麼原因嗎?此書生說:請賜教。
老和尚說:上一世你也是一介書生,在進京趕考路上,看到一個溺水而死的少女一絲不掛的躺在岸邊,急忙把自己的長袍脫下來給蓋上,然後匆匆而去。後來又來了一個男子,看她曝屍在外不是辦法,就買了一口棺材給安葬了。你就是那個蓋長袍的人,而她今生的丈夫就是那個買棺材的人。所以,她對你好是還上一世的小恩,但她決不會跟你私奔的,是因為那人對她的恩更大。書生恍然大悟,一再叩謝,很快整裝上京了。
有一天,那位講此故事的朋友問我說:你想過沒有,為甚麼這個書生只給她蓋了長袍,而沒有想起給她買棺材,而另一個人卻把她安葬了呢?這其中是否還有上上世的因緣關係?!是啊,每當我想起這個小故事,就想起這位朋友的話,甚麼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的,都有其出處!(因果關係)
**********轉寄郵件**********

宜蘭水上教堂

台灣也有這樣的教堂? 宜蘭水上教堂~望龍埤

http://www.wretch.cc/blog/Lucky1970/23599084

**********轉寄郵寄**********

電話維修

請注意喔~當你都還沒發現電話線斷了,中華電信怎可能先派人維修...?? 各位,真的要重視一下, 也請轉寄給你們的親朋好友;因為這和我家上個月被偷的手法很類似,地點也很接近。
我家也是電話線被剪掉,原本以為是小偷要剪斷保全系統,看到這封Mail,才知道這是新的犯案手法,還好當初家裡沒有人。雖然金額損失不大,但是精神上的損失卻很可觀的。民眾要注意了,當您住家中的電話突然無故故障,卻又有不明人士主動出現要求檢修電話,您很有可能已經被歹徒盯上。
台北市連日來出現一名住宅強盜犯,利用剪斷住家電話線的手法,再趁機偽裝成修理電話的工程人員,誘騙被害人開門後,然後拿出預藏的刀械,洗劫被害人財物並趁機強暴被害人。
一位身材高壯的持刀歹徒,昨日趁著下雨的機會,事先剪斷仁愛路三段五巷一棟公寓住宅的電話線。然後趁著周姓被害人家中的人都上班,家中只有一人之際,前往周姓家中佯稱要修理電話。當周女向歹徒質疑家中電話通話良好時,該名歹徒還要求被害人打電話測試,結果周女一試之下果然發現電話故障,因此不疑有他開門讓歹徒進入。
歹徒一進入住家後,立刻露出猙獰的面目,拿出預藏的童軍刀抵住周女的頸部,並恐嚇周女交出屋內所有的現金,並警告不得反抗,否則就要對她不利。周女驚恐之餘,將家中一萬多元現金全數交給歹徒,歹徒得手還予以強姦得逞後逃逸,警告周女不得報警。
當歹徒離去後,周女立刻向大安分局報警,當警方趕抵現場後,發現歹徒事前已經將該住宅的電話線剪斷,根據被害人描述,歹徒身高高挑約185至190公分,皮膚黝黑,由於當時外面下著雨,歹徒進入屋內時還帶著深色全罩式安全帽及口罩。
警方根據其犯案手法,確定歹徒應該是事先即有計劃,並選定在上班時間,住宅內只有一名女性屋主時作案。因此不排除歹徒對當地住戶作息相當熟悉。目前警方已經對當地不良份子及有搶奪前科的人士進行清查,同時呼籲民眾若是遇到類似情形,千萬不要貿然讓陌生人進入家中,以維自身的安全。
【注意!】我們電話故障時,必須打電話給123和中華電信約時間,他們才會派人來檢修,而且要看工作識別證。不會有沒接到我們報案並約時間就自己來的。因此自動上門來修電話的,一定是歹徒,如果不幸你的電話線已被剪斷,千萬別讓他進來,趕快用手機報警處理。
**********轉寄郵件**********

魔術 ~ 飛 ~

David Copperfiel​d - Flying

太神奇了! 如果我也能飛 該有多好 !!

http://www.youtube.com/embed/wChk5nY3Kzg

**********轉寄郵件**********

甲狀腺癌

在我以前幾年中,我照過很多次X光照片。但從來未用過奧茲博士提到的小工具。這些小工具跟女性中增長最迅速的女性甲狀腺癌有著很大關係…… 甲狀腺癌
上週三,奧茲醫生在一個婦女節目中演講現今增長最快的女性癌病;『甲狀腺癌』。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節目,奧茲醫生說這個在女性癌病中增長最快速的甲狀腺癌,可能跟病人在照牙科的X光片和乳房X光檢查有關
奧茲醫生指出,當牙醫幫您的牙齒照X片時,那個X機設備配有一個活動兜罩,可以舉起和包裹在你的脖子上,保護甲狀腺,但是許多牙醫懶得去使用它。此外,還有一種叫做『甲狀腺護罩』為病人在做乳房X光檢查時用,但很多時都沒有使用。
很巧合,我昨天去醫院做每年乳房X光健康檢查。我問照X光的技師:“有沒有『甲狀腺護罩』”,技術員說:“有,只是一直放在抽屜裡,不經常使用。”我問為什麼,技術員答:“我不知道。病人要問才會用”。“嗯,如果我沒有看過奧茲醫生這個節目,我怎麼懂得去問?
雖然照X光檢查牙齒和乳房,只需要幾秒到幾分鐘,但由於『甲狀腺』位於頸部下前方,呈盾牌狀或盔甲狀,X光的輻射很容易影響到『甲狀腺』。
以後記得;每當要照X光檢查牙齒和乳房,記得提出要用『甲狀腺護罩』圍在脖子上。 我們要把這信息傳遞給我們的女兒,侄女,母親和我們所有的女性朋友。丈夫要告訴你的妻子!
好心腸的人轉發了給我。我希望你也能轉發給你的朋友和家人。
***********轉寄郵件***********

六尺巷

這個社會即需流傳張英的故事 據《桐城縣誌》記載,清代(康熙年間)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張英」的家人與鄰居吳家為了圍牆發生了爭執,家人飛書京城,要張英用權勢擺平吳家。而張英回了家人一首詩: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見書,主動退讓了三尺,而鄰居吳氏深受感動,也退讓三尺,於是兩家的院牆之間有一條「六尺巷」。這個美談一直流傳至今。
不計較的人生,才是快樂的人生。
樂於分享人生,更是得勝有餘的人生。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