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 What Is Alzheimer's Disease (Traditional Chine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vM2WJAR_c 

不吃藥也能防失智
每個人都有可能得到失智症,除了多運動並多訓練腦力外,其實日常 飲食對我們身體才有最大的影響。不是只有吃藥才能治好,有很多種食物其實對預防甚至改善失智症都有顯著的功效,讓日本醫學博士告訴你失智症食療的祕密。
《認知症治った!助かった!この方法》(暫譯:改善失智食療法)作者安田和人為一名醫學博士,曾出版許多本與營養學有關的書籍。
番茄煮熟預防失智
根據最新的研究指出,番茄所含有的茄紅素可以控制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預防記憶力、學習力衰退。茄紅素遇熱活性反而會變強,且容易溶於油脂,因此比起直接生吃番茄,倒不如像義式料理般加橄欖油煮熟,才能吸收到最完整的茄紅素。
蘋果增強記憶力 
蘋果內含的槲皮素(quercetin)可以預防失智症。而另一種物質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不但可以增加記憶力,還能提高學習能力。吃蘋果的時候,不管是生吃、打成果汁,或是磨碎成蘋果泥功效都不會減少。
黑巧克力活化腦神經細胞
巧克力的黃烷醇能活化腦的神經細胞,有減緩認知機能老化的功效。黃烷醇是類黃酮的一種,可可豆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與純可可飲品含有大量黃烷醇,但是必須避免含糖巧克力和普通的甜味可可飲料。
南瓜能抑制阿茲海默症 
南瓜含有煙胺(nicotianamine),含有長期改善記憶的功能。這是因為煙胺 會阻礙高 血壓素(angiotensin)這種轉換酵素,並抑制阿茲海默症惡化,就算將南瓜加熱也不會流失或減少。


55年研究世界难题,工程院院士一招防治老年痴呆(真人指導)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QwNzIyMA==&mid=401681365&idx=6&sn=a363cc9ffd2eba0d035e745172eb7baf&scene=5&srcid=0215vtRvAowEThHeeC54LZ1Y#rd
***********轉寄郵件**********

父親節快樂

今天(6月19日)是世界【父親節】。
這首 Paul anka 唱的歌曲~爸爸PaPa,不只好聽還發人深省,和好友們分享!
https://m.youtube.com/watch?v=2JK6sQbKLhE&feature=youtu.be

一家之主的壓力不小 祝為人父的~父親節愉快!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IxMzAzMw==&mid=2651407734&idx=1&sn=74aa3ae9d791a1511efadb1b6322d9e7&scene=2&srcid=0619Pe74RVeVcRJ5IYQb6klP&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轉寄郵件**********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轉型正義/台灣奇蹟

高金素梅總質詢-籌建泰雅族「大豹社紀念碑」
以前一直覺得高金素梅是桃花立委, 今天看到她的質詢, 深深覺得, 黃國昌的書唸到糞坑裡去了!原文頗長, 先看節錄的!

總質詢稿 節錄:(105/06/14)
面對歷史是一種「態度」,您站在什麼「位置」說話,那就是您的「態度」。站在「殖民者的位置」說話是一種態度;站在「被殖民者的位置」說話又是另外一種態度。63日,院長顯然是不自覺的、無意識的站在「殖民者的位置」答詢。本席為院長惋惜…!換我答詢,我會這樣說:「慰安婦問題是正義與法西斯的對決,在被殖民時期,軍國主義暴力之下,人民沒有任何『自願』可言。我將訓令教育部潘部長,立即恢復『微調課綱』中『婦女被強迫做慰安婦』的歷史事實陳述,我也會訓令駐日的謝長廷代表,正式向日本政府提出『認錯、道歉、賠償』的要求。我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是站在歷史正義的一方。」
本席再強調一次,面對歷史是一種「態度」,而且只有對立的兩種位置「殖民者與被殖民者」,沒有其他模糊的空間,所謂「尊重不同的說法」就是在搞模糊,說白了就是在掩護「殖民者的罪行」。院長一定要小心,風行草偃,有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有蔡英文率民進黨縣市長挺高中生反課綱,就會有這幾天暴紅的「公民記者洪素珠」,面對歷史的態度如果繼續模糊,更多的洪素珠會出現,荒謬的台灣將讓全世界側目。
**************************
有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
部長,本席在教育委員會質詢過您:「日據、日治」的差別,一字之差,距離有多遠?當時您不敢回答日據還是日治。
本席來告訴部長,也請院長聽清楚,「日據、日治」,一字之差的距離,就是「殖民者與被殖民者的距離」,就是「砍人頭與被砍頭的距離」。
日本殖民時期,用武力砍我族人的頭,搶我族人的土地,如果現在承認那是合法治理的「日治」,那我們的土地就永遠要不回來了!
部長,你們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總是在掩護「日本殖民者的罪行」?日本殖民時期,光是總督府自己的記載,原住民被殺了1/8的人口,漢族同胞被殺了40多萬人,這都記載在總督府的「警察沿革誌」裡,你們這些執政菁英難道不看書?還是像閩南話說的:「唸書唸到糞坑裡了!」
*************************
有請法務部邱太三部長!
部長,本席剛才陳述的歷史事實,如果查證屬實,您同意本席「贓物漂白」的犯罪指控嗎?
院長,本席再讓院長看幅照片,這是大豹社的祖居地,位於現今新北市三峽內插角山區,在荒煙蔓草中矗立著一座377公分高的「大豹忠魂碑」。
院長,您認為這是誰的「忠魂」? 夷將主委,您說呢?
1920年代,日本殖民政府為了紀念「攻打大豹社而死傷的日本軍警」,設置了這座「大豹忠魂碑」。
院長,「大豹忠魂碑」聽起來是不是怪怪的?
如果,為掠奪資源以武力血洗大豹社的日本軍警是「忠魂」,那浴血捍衛土地的大豹社戰土豈不變成「奸匪」?
台灣,到處充斥著這種荒誕怪異的現象。
**************************
今天,本席要探討的不是具體的政策,而是「轉型正義」的指導思想是什麼?
執政團隊是站在殖民者的位置?還是站在被殖民者的位置?
轉型正義不能淪為「轉盤正義」,不能只有輪盤轉到你家的才是正義。
院長,為了宣示「轉型正義」的決心,本席邀請您與本席一起來籌建「大豹社紀念碑」,以此為起點將這段歷史寫入碑文。建碑代表的不是政策承諾,建碑代表的是追求正義的決心。
(是)謝謝院長,請指定窗口與本席辦公室連繫,本席會全力以赴,完成這件歷史性的工作。建碑落成,/本席將邀集所有原住民部落的代表與院長一起向祖靈報告。
~~~~~~~~~~~~~~~~~~~~~~~~~~~~~~~~

【日本帝國『據台』非日治的虐台屠殺史真相】
強烈推薦一部記錄片 是李登輝和蔡英文民進黨員都不敢看也不願看的事實
https://youtu.be/90-A8NendFo
在這部影片中, 日本國立傳播公司 NHK 以相當忠實的立場, 報導了當年日本人佔領統治台灣的歷史. 難能可貴.
山地同胞被牽到倫敦世博館當作「人間動物園」展覽, 台灣人小學生被日本小學勒令退學, 台灣人當時是法定的二等公民, 這些都是活生生的歷史事實, 由NHK赤裸裸地還原承現出來. 我們不齒當年日本的岐視奴役, 但我們佩服NHK 的勇氣, 感謝他們的忠實報導.

希望台灣的年輕人, 都能看到這部, 由日本國家機構親自拍攝的記錄片, 暸解當時台灣人,山地人的屈辱悲哀, 而不只是陶醉在「海角一号」 「灣生回家」這些單純美化了的小確幸故事裡.
~~~~~~~~~~~~~~~~~~~~~~~~~~~~~~~

台灣奇蹟~
1)全世界只有台灣不斷的在羞辱軍公教。
2)全世界只有在台灣懸掛或帖自己的國旗會被罵甚至會被打。
3)全世界只有台灣說自己的國語會遭到白眼。
4)全世界只有台灣在懷念日本人。
5)全世界只有台灣說慰安婦是自願的。
6)全世界只有台灣人說感謝日本人統治過台灣。
7)全世界只有台灣捐最多的錢給曾經奴役過他們,甚至到現在還在欺負他們的日本人。
8)全世界只有台灣在懸掛日本國旗。
9)全世界只有台灣說自己的領土是日本人的。
10)全世界只有台灣說到被日本人殺害奴役還說選擇原諒,要向前看,可是談到228卻咬牙切齒,每年都要追究,國家已經道歉了,理賠金也領了,然而當年那些被殺的外省人呢?有得到應有的道歉嗎?
11)所以日本人看不起台灣人,反而比較尊重韓國人不是沒有原因的。
12)日本佔據台灣殺戮了40萬人,台灣人還在感激他們。
**********轉寄郵件**********

家庭倫理道德教育

父與子的對話-太棒了! 
這樣的倫理道德教育對孩子們太重要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MjA4NTgyMw==&mid=2650942205&idx=2&sn=6f64327695dd233364f973733955293a&scene=1&srcid=0526vphP1duyLaynfPqDdUH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轉寄郵件**********

生活必備小常識

日常生活中您常碰到的18項問題,要記起來喔!
1. 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
吃到辣到流眼淚的食物,喝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牛奶才是最好 的解辣劑。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2. 讓豆腐不易變碎 。
軟綿綿的豆腐在烹調過程中非常容易破碎,如果想要豆腐保持完整,可以在煮之前先浸泡在鹽水中,大約 30 分鐘左右,泡過鹽水的豆腐下鍋之後就不容易破碎 。
3. 湯太鹹了,怎麼辦? 
煮湯時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鹽,那湯的微妙口感就被破壞掉了。這時補救的方法是,加入馬鈴薯塊在煮個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要上桌時再把馬鈴薯撈掉,就可以解決湯太鹹的狀況。 
4. 削芋頭前先泡醋。 
削芋頭時,手部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不先將手浸泡在醋中, 這樣一來,手就不癢。  
5. 如何將蘋果去除表面的蠟? 
如果您喜歡吃蘋果,然後又常常吃,然後又喜歡連皮一起吃的話,那麼就需 要將表面的蠟去除 .... 
a)將蘋果放進熱水(手 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這時候蘋果的蠟會暈開。 
b)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 清潔劑,依此即可消除。   
6. 如何讓馬鈴薯慢一點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在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7. 如何讓飯又靚又香 ? 
洗完米之後,在水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以讓飯又靚又香。在洗好準備開始 煮的米飯裡滴上幾滴油,與飯同煮,也能讓米飯香靚喔! 
8. 想讓餅乾一直脆脆的?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 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9. 衣服沾到墨水有救嗎? 
衣服或布料不小心沾到 墨水時,可以使用飯粒或是漿糊加些許的清潔劑,用 手指頭直接沾著在墨的污垢處反覆塗抹,墨水的污垢很快的就可以清除掉囉!待污垢去除了之後,再將衣物浸泡在一般的清潔劑中一段時間再清洗。 
10. 鞋子臭臭怎麼辦? 
將少量蘇打粉直接撤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而易有異味、濕氣的鞋中, 在蘇打粉作用之下它會吸收濕氣及異味,很快你就會有一雙乾爽的鞋子了。 
11. 衣服衣領、腋下黃黃怎麼辦?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 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12. 鮮花保鮮法。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 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 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13.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 的令人吃驚。 
14.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15. 啤酒除了喝還可以做什麼? 
牛奶擦拭觀葉植物很不錯,其實,用剩下的啤酒來擦拭,效果更好!而且不怕招惹螞蟻,可用棉花沾啤酒,輕拭葉面,不僅灰塵,連長年污垢也能輕易去除,葉面 留下自然光 澤。 
16. 家中的馬桶不通怎麼辦?
一般的反應是趕快買一瓶腐蝕性極。強的鹽酸或[通樂]之類的東西解決。
其實有個更簡便、經濟、安全且有效的辦法,是用一盆大約 一公斤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再按下送水按鈕,藉水與冰的沖力,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沖而下,又不會造成污染。
17. 克蟑方法。
蟑螂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
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這是四代中醫的家傳祕方,花錢也不多,推薦給大家。
18. 房間有螞蟻怎麼辦?
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
**********轉寄郵件**********

多胞胎兒真可愛

搞笑爸妈居然这样区分双胞胎

看完這個,不開心也難!

**********轉寄郵件**********

劉安婷/畢業演說

是誰把孩子變成搶劫犯?劉安婷赴成大畢業演說,一句話讓人明白身不由己的痛啊!
搶劫、販毒、詐騙,在新聞上看到這些嫌犯時,民眾總是再三唾棄,但那些人一開始就是這麼可惡的人嗎?見過無數社會底層學生的劉安婷,在受邀至成功大學發表畢業演說時,分享了兩個小故事。她一開始也對這些人無比厭惡,但在接觸無數「流氓學生」以後,她才感嘆:「我忽然發現,這些我原本覺得很可惡的人,有時候看起來沒那麼可惡了,因為一個一個,可能都是當時沒有被老師叫回來的身影……」
和台大葉丙成教授一樣,TFT 創辦人劉安婷在成大的畢業演說也引起熱烈討論。當你拿著那一紙畢業證書感覺沉重,正是因為這張紙上承載著多少孩子得不到的幸運,那份幸運,叫做「選擇權」。劉安婷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用兩個故事提醒我們,當我們這麼幸運,我們拿這樣的幸運做什麼?(同場加映:你拿幸運做什麼?專訪劉安婷:「一旦開始走,就比留在原點懂的多」)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10943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 。」我祝福聰明的你們,因著自己的選擇,成為一個真正幸運的人。我替你們加油,畢業快樂,謝謝你們。

:自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的劉安婷,學生時代曾到非洲服務、在美國青年監獄當教育志工。3年前她放棄紐約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回到故鄉台灣,創辦「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幫助偏鄉學童。她接觸過的學生,都有滿滿故事。
**********轉寄郵件**********

史蒂芬史匹柏演講

2016-史蒂芬史匹柏 - 哈佛大學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qjDLpf6Uk&feature=youtu.be&app=desktop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