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脖子變大 ?

脖子變大,是甲狀腺亢進還是癌症?



**********轉寄郵件**********

玫瑰與乞丐

尋找你生命中美麗的玫瑰
曾經有一個賣花的小姑娘在賣完大部分的玫瑰花之後,就把手上還有一朵玫瑰花送給了路邊的乞丐。
這個乞丐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美女給自己送花,也許乞丐從來沒有用心愛過自己,也沒有接受過別人的愛。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當天不行乞了,回家!
回家之後,他找出一個瓶子把玫瑰花養起來,然後把花放在桌子上靜靜的欣賞。他突然間覺得,這麼漂亮的花怎麼能隨意插在這麼髒的瓶子上,所以他決定把瓶子洗乾淨,這樣才配得上這麼美麗的玫瑰!
做完之後,他又感覺這麼漂亮的花和這麼乾淨的瓶子怎麼能放在這麼髒亂的房間裡呢?於是他把整個房間打掃一遍,把所有的物品擺放整齊。突然間整個房間因為有了這朵玫瑰花的映射而變的溫馨起來!
他彷彿忘記了自己所在何處,正在陶醉時,突然發現鏡中反射出一個蓬頭垢面的人,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是這個樣子,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與玫瑰相伴呢?
於是他立刻去洗了幾年來唯一洗過的,也是第一次澡,洗完之後找出幾件雖然顯得有點舊,但稍微乾淨的衣服,刮完鬍子之後,把自己從頭到下整理了一番,然後再照照鏡子,他發現一個從未有過的年輕帥氣的臉出現在鏡子中!
他覺得自己也很不錯,為什麼要去當乞丐呢?
這是他當乞丐以來第一次這樣問自己,他的靈魂在瞬間覺醒了,其實我也很不錯,再看看房間中的一切,再看看這朵美麗的玫瑰,他當下立刻做出了一個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第二天不再當乞丐而是去找工作。因為他不怕髒和累,所以他很順利了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或許是因為他心中盛開的玫瑰花激勵著他,隨著他的不懈努力,幾年後他成了一個非常有成就的企業老闆!
那不是一朵玫瑰,而是一份希望,一份對人生的美好希望,一份對美好未來的新的希望!地獄還是天堂僅僅一牆之隔,只要相信自己,不放棄自己,心中有夢想有目標有希望,人生隨時可以被改寫!
趕緊尋找到你生命中那支美麗的玫瑰,立即讓自己開始小小的改變,當改變自己時,世界也會隨之改變!
如果你因此而擁有了一大片玫瑰可以裝點你的人生,一定請你慷慨地把象徵希望和正能量的神奇玫瑰傳遞下去,給身邊需要玫瑰的人!因為,“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轉寄郵件********

52個孩子的爸爸

柏劍  一位助養52個孩子的"爸爸"  
看了一直跟著掉眼淚..真的被感動..
世間竟有這麼了不起的男人.....
http://www.youtube.com/embed/3jonREpZKQY?autoplay=1 
                    **********轉寄郵件********** 

捨得才見風景

蔣勳:捨得才見風景 / 撰文者:盧怡安
台灣當代能同時拿文筆、畫筆、麥克風,且都受到大眾喜愛的,首推蔣勳。他從三十年前任東海大學美術系系主任開始,對台灣美學產生影響力,直到現在成為科技人都喜愛的藝術講者。
但三年前大活躍的蔣勳,略微沉寂,許多人不知道他當時心臟病發,在鬼門關走一遭。然而,今年四月六日,他在病後首度重啟畫展《春分》,一派開朗。
我們感受到他走至秋分的人生,卻有著春分的氣息。
20101218日,蔣勳記得好清楚。那天台北很冷,走到林森北路八巷口,他突然臉色發白,卻不自覺。
學生見狀立即要送往台大,他還心繫著當晚要請雲門舞團二團去他最喜歡的餐館。
幸好,學生不理他;幸好,送到醫院時,有經驗的值班醫師立刻要他不要說話躺下;幸好,剛做完心導管手術的醫師還在
他剛聽到:「醫生還不要走,又來了一個。」就失去意識。這一連串幸運救了他。
動完大動脈手術,「綁」在床上住進加護病房的那四天,是他人生最大的震撼。「我躺在床上,聽到一個人大哭,就知道有人又送出去了。一天好多次……。」每一聲哭都是一次撼動,「我徹底感覺到生命的無助跟無奈,跟這個時刻的絕對孤獨。」
「如果我不是綁在床上,我這麼雞婆的人一定會下床,也許去安慰他們,抱抱他們,講幾句話。但那根本是自大,我其實沒辦法做,也不見得有什麼幫助。」
他也心想:「我還會再回來這個肉身嗎?如果再有這個肉身,能不能領悟多一點事情?還是我仍有很多的執著跟放不開?」
出了院,蔣勳並不像許多人那樣,倦了、靜了、悲哀了。反而,有一些小小的新芽,在他身體裡緩緩的長出來、動起來。
一者是幽默的芽
「學生都知道我以前兇到什麼程度。」蔣勳自己講了都莞爾。
他從法國學畫歸國後,在淡江大學教書,擠了滿滿一房間的學生。某個女生坐在第一排中間,卻在上課畫眉毛、夾眼睫毛。「我就很生氣說,你給我出去!同學都嚇呆了。」

可是現在,蔣勳說,「我會走過去說,我幫你夾好不好?」「以前的嚴厲,其實是不夠自信。」他細細回想,「(病)過了以後會感覺到,生命真的可以有一種幽默去包容。」
二者是大方的芽
以前老師給蔣勳一只老墨,鑲了珍珠。
他一直捨不得用,但每次學生來他都會拿出來炫耀一下。病後一天,他突然動念打電話給那學生,把墨送給他。
「幾十年來早上起來我都在讀金剛經,可是我不知道捨不得的意思是什麼。可是如果我那天不是那麼命好被救回來,所有我愛的東西沒有一樣可以帶走。
這讀佛經沒有用,要真的在病房、在急診室才懂。」
他曾在大陸徽州買的另一只老墨,原本也同樣捨不得。
「磨起來、畫起來是什麼感覺?我根本不知道。」
癒後,開竅了,大膽的用起來。
當然,當那只寫著「黃山松煙」的墨,越磨越逼近題字的下緣,他還是緊張,用完就沒了。
可是把苦心珍藏真的拿出來用,那心情是活潑的、舒坦的、過癮的。
我們選在春分那天拜訪他,初雨乍晴。他用那墨寫了「春分微雨」四個字,大方送人。過了一週我再去,遇上地震,蔣勳略凝重的又寫下:「今日地震,願天下眾生無事。」
書法是種生活習慣,不見得挑什麼大場合,隨筆創作開心不就好了。
三者是開心享受的芽
蔣勳病後被規定要早起、每天要走一萬步
一開始他配戴心跳表、記步器,做功課的意味比較重。他得注意心跳什麼時候變快,還要刻意的讓它跳到每分鐘一百三十下。
沒想到,他因此了解每天何時日出,哪裡上坡,哪裡和緩,哪裡岸邊有個小灣,適合坐一下,聽聽潮聲。春分那天,他準確的說:「今天五點零六分就日出了。」
他從關注自己身體,轉而留心過去未注意的外在細節。那些表都不重要了。他每天非常享受在從家裡走到畫室,再原途折返的過程。
 「我是在亂玩啦。看看地上的黃槿花啊,最近苦楝開了,我就去看苦楝啊,嘗試去畫一下。」「苦楝的花很小,顏色又那麼淡,木棉花開的時候,那麼鮮豔,它在旁邊大家都看不見了。
 但是那種像霧一樣的紫色,你不覺得就是莫內(的筆法)嗎?」在畫室,我們在旁聊著,蔣勳安靜的修著一幅畫了好陣子的畫,不自覺的就把苦楝的粉彩,加在人物的光影裡。
其實他住八里已經三十年了,而苦楝也一直在那。但近來才慢慢覺得,生命裡可以抓住的不多,抓到一件,哪怕再小,就很幸福。
人稱美學大師的他,也感悟的說:「藝術不是首要,生活才是。」「如果你留心聽到春天裡的鳥叫,薩提(編按:法國一位與德布西同期的音樂家)就不難懂;如果你看得到春天一片葉子上的光,莫內你也懂了。」
 「我覺得越來越好,那種開心哦,」蔣勳眼裡都是笑,還炫耀他的老人優待捷運卡,「我跟朋友說,不要怕進入中年、進入老年,進入真的好好。」
 **********轉寄郵件**********

水龍頭剝蛋法~~

太厲害了!! 瞬間能剝好水煮蛋ㄝ!

**********轉寄郵件**********


致癌食物黑名單

致癌食物黑名單:奉勸您最好不要吃!
好友罹癌驟逝,震驚大家,悲不可抑,令人不得不更加警覺到 所有可能的致癌食品,在此奉勸各位最好不要吃下列10種食物!其中您最想不到的是過年才吃的葵花子!
1. 葵花子:
向日葵因其生長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鉛、镉、鎳,對土壤而言可有效減輕重金屬污染,具有淨化環境的能力,為最佳景觀綠肥作物。但是,對人體而言,吃進這些重金屬則對身體有害,且吃葵花子會消耗大量的膽硷cho lin e,使體內脂肪代謝發生障礙,導致肝髒積聚大量脂肪,會嚴重影響肝細胞的。
2. 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製程中所用的白片膠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刺激腸胃,引起不適。而口香糖中的代糖 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
3. 味精(麸胺酸鈉): 其中一半是對身體有益的 左旋麸胺酸L-Glutamine,但另一半卻是身體不能利用的右旋麸胺酸D-Glutamine變成危害身體的自由基。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 不應超過6克,攝入過多會使血液中 麸胺酸和 鈉的含量升高,降低人體利用鈣和鎂,可能導致缺鈣,影響牙齒、骨骼的強度。又可引起短期的頭痛、心慌、噁心等症狀,對人體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4. 豬肝:
每公斤豬肝含 膽固醇達400毫克以上,攝入膽固醇太多會導致 動脈粥樣硬化,同時 肝是解毒器官,會累積大量黃麴毒素、抗生素、安眠藥等代謝毒物,故豬肝不宜吃。
5. 油條、河粉、板條、米粉、粉絲:
在製作過程中都必需添加 明礬(硫酸鋁鉀),如常吃這些東西,易導致貧血、骨質疏松症;同時,體內鋁過多,很難從腎髒排出,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癡呆症。又油條所重復使用的炸油,過度氧化亦有害健康。
6. 腌菜、蘿卜乾:
長期吃會引起鈉、水在體內滯留,從而增加患 心臟病的機會。 
另外,也含有 亞硝酸胺或有不肖業者用 福馬林防腐,這些都是致癌物,易誘發癌症。
7. 市售瓶裝 鮮果汁:
其中加了太多糖,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建議吃新鮮水果或現搾果汁就好。
8.皮蛋:
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鉛,常食會引起人體鉛中毒。鉛中毒時的表現為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
9. 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 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它還含有大量的 揮發性鹽基氮和 硫化氫等,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10. 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轉爐含有鉛,在高壓加熱時,鍋內的鉛會熔化一定量,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汽和煙,污染爆米花原料,特別是在最後「爆」的一瞬間。
爆米花中含鉛量高達10毫克/ 500克左右,對人體(特別是對兒童)的造血系統 & 神經和消化系統都有害。吃多了可能會得「爆米花肺」。
**********轉寄郵件**********

美國大學樂隊

Ohio State University Marching Band Performs


  有創意 很有趣 太完美了!感動人心啊!

  **********轉寄郵件**********

天要下雨 娘要嫁人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典故~
以前我對這句俗語有一種誤解,覺得說的是兩件事情,表示一種無奈的心情。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原本這句話是表達一種敬天知命的意思,即:天意如此,是人力無法挽回的。
說起來還有這麼一個故事,流傳至今: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做朱耀宗的書生,一歲的時候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為了他不受委屈,而獨自一人含辛茹苦的把他養大,後來送到一位叫做張中舉的老師那裏讀書。
在張老師的嚴格教導下,朱耀宗學業有成。他十五歲中了秀才,十八歲中了狀元。 在皇上召見他的時候,他那種氣質和學識,讓皇帝非常高興,當即把他招為駙馬。
此時他想起了家中的老母親,於是把母親為了培養他,而一直未嫁的事情跟皇帝說了。皇帝一聽很是感動,當即下旨在朱耀宗的家鄉立一座「貞節牌坊」,以示嘉獎。
按理新科狀元應該回鄉省親,他也不例外。當母親見到他的狀元兒子時,那種感動自不必說。朱耀宗也把自己皇帝下詔要給母親立「貞節牌坊」的事情說了。母親卻流露出不安的神色。
在朱耀宗的再三詢問下,他母親道出了實情。原來,他的老師張中舉老婆後來死了,他母親在與張老師相處的日子裏逐漸產生了感情。他母親準備在朱耀宗回來的時候就嫁給張中舉。
朱耀宗聞聽「撲嗵」跪在地上,哭著說:「娘呀,你真的要這樣做,那我可是犯了『欺君之罪』呀,那可要戶滅九族的呀!」
此時他母親也流淚了。因為一個女人獨自撐著一個家,非常的不易,兒子讀書去 了,她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她心裏苦和難又有誰能懂呢?想來想去長歎一聲:「一切咱都憑天由命吧!」
說著身上穿著的羅裙脫了下來交給朱耀宗,並說:「兒呀,你也為娘盡一次孝道,明日,幫我把這件羅裙洗了,如果到了晚上這件羅裙乾了,那我就不嫁人;如果還是濕的那你就別管了。」朱耀宗無奈也就同意了。
第二日,天氣晴朗,朱耀宗邊洗這件羅裙邊高興,覺得別說一件,十件羅裙也曬乾了。可是哪曾想,當他把這件羅裙洗完剛剛晾曬在院子裏的時候,天上開始烏雲翻滾,不一會兒還下起大雨來了,而且一直下到半夜也沒停。這件羅裙別說乾,到最後比剛洗完的時候還要濕!
此時朱耀宗的母親對他說:「兒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可見天意不可違!」朱耀宗心裏雖然叫苦不迭,可是見到此種情形他也是無可奈何。
回到京城,朱耀宗如實的把母親和張中舉老師的婚事,和他母親讓其洗裙子天卻下雨的事情說了一遍。並請皇上治罪。
皇帝聽後連連稱奇。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是天作之合由她去吧。」
從此,人們便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來形容誰也逆轉不了的事情。
**********轉寄郵件**********

世界最棒的水舞秀

據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厲害的水舞秀~


**********轉寄郵件**********

AA制的深澳意义

原来AA制有这么深奥的道理-强烈推荐-必看

有朋友从美国回来,大概有十多年没见,于是找饭店为他們一家接风,相谈甚洽,宾主尽兴。到了结账的时候,闹得却有些不愉快。他拿出了钱,非要AA制,我当然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但一向随和的他却执意要如此。
回宾馆的路上,他问我:"是不是觉得我AA制,是没有给你面子?"
因为关系实在太好,没什么可以隐瞒的,我点了点头。他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在威斯康星一所中学里。有两个孩子出去爬山,一个中国孩子,一个美国孩子。
他们选择的山比较危险,因为风化,时常有岩石坍塌。很不幸,这两个孩子在要下山的时候遇到了坍塌。结果,两个孩子分别被困在了巨大的岩石与碎石的两边,那个美国孩子被碎石砸伤了腿,一动就疼彻心肺,他判断,自己是骨折了。
天气很快就要黑了下来,黑暗像个巨兽一样要吞噬掉整个世界。若是到了夜里,寒冷和饥饿,也许会让他们眩晕,甚至夺去他们的生命。于是,那个美国孩子开始尝试着,用手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向岩石堆上爬去,他受伤的腿上的血迹染红了整个岩石。
快要爬上最大的那块岩石的时候,他的伤腿踫到了岩石的棱角,剧痛让他无法双手继续用力抓住岩石,他重新掉落下来,在岩石上滚来滚去,像个皮球一样。伤上加伤的美国孩子几乎绝望了,躺在岩石堆里,大口大口地喘气。
但是十几分钟后,他因为寒冷而开始感觉到麻木的身体提醒他,必须要尽快出去。于是这个美国孩子决定再次尝试。这一次,他取得了成功。他爬上了岩石。但是岩石距离地面还有两三米的高度,这个孩子的腿无法让他平稳落地,他干脆闭上眼睛,选择了全身滚落下去……
没有人能想象,这个孩子是如何坚持爬回小镇的。他向别人冷静地讲述了自己遇到危险的地点、时间,而且说有一个中国孩子很可能还在那里。经过检查,这个美国孩子左腿胫骨骨折,在滚落岩石的时候,肋骨受到撞击,也折断了两根,身上踫撞出来的伤口和淤青不计其数。大人们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同时分出几个人去救援那个中国孩子。中国孩子被找到的时候,寒冷和恐惧已经让他奄奄一息,再晚来一会儿,很可能就会失去生命。

朋友说到这里,我忽然发现他的孩子已经羞得满面通红。
突然,孩子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对我说:"叔叔,那个中国孩子就是我。"
"那个美国孩子为什么比他坚强,你知道吗?"朋友忽然问我。我摇摇头。
朋友说:"其实说起来,原因简单得让人无法置信,只因为美国人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出去吃饭都是AA制,他们每个人都会告诉孩子一个必须AA制的理由,那就是无论什么事情,人生里没有人替你买单,就算你的父母、挚爱,也不会"所以,这个美国孩子知道,要活下去必须靠自己,无论有多么危险。而中国孩子则受到过太多的帮助,遇到危险,哪怕是不行动就会丧失生命,他也习惯性地等待着别人的救助。
"没有人替你买单",多么简单的一句话。AA制吃饭的小事,却塑造了美国人独立拼搏的特性。
我忽然想回去把这个故事告诉我的孩子听,我要告诉他,虽然有些时候,钱不是问题,帮他也不是问题,但是,没有人会替他买单!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告诉更多的中國孩子没有人会替他买单这个道理。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 !
********轉寄郵件********

北極馴鹿渡河

壯觀的3000北極馴鹿渡河遷移
(英國BBC紀錄片) 
 MIGRATION OF 3000 ARTIC REINDEERS-across

偷麵包的故事

有這樣一個故事,1935年的冬天,是美國經濟最蕭條的一段日子。這天,在紐約市一個窮人居住區內的法庭上,正在開庭審理著一個案子。站在被告席上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她衣衫破舊,滿面愁容。愁苦中更多的是羞愧的神情。她因偷盜麵包房裡的麵包被麵包房的老闆告上了法庭。
法官審問道:「被告,你確實偷了麵包房的麵包嗎?」
老太太低著頭,囁嚅地回答:「是的,法官大人,我確實偷了。」
法官又問:「你偷麵包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饑餓嗎?」
「是的。」老太太抬起頭,兩眼看著法官,說道:「我是饑餓,但我更需要麵包來餵養我那三個失去父母的孫子,他們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餓死。他們還是一些小孩子呀。」
聽了老太太的話,旁聽席上響起嘰嘰喳喳的低聲議論。
法官敲了一下木槌,嚴肅地說道:「肅靜。下面宣佈判決?」說著,法官把臉轉向老太太,「被告,我必須秉公辦事,執行法律。你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處以10美元的罰金或者是10天的拘役。」
老太太一臉痛苦和悔過的表情,她面對法官,為難地說:「法官大人,我犯了法,願意接受處罰。如果我有10美元,我就不會去偷麵包。我願意拘役10天,可我那三個小孫子誰來照顧呢?」
這時候,從旁聽席上站起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他向老太太鞠了一躬,說道:「請你接受10美元的判決。」說著,他轉身面向旁聽席上的其他人,掏出10美元,摘下帽子放進去,說:「各位,我是現任紐約市市長拉瓜地亞,現在,請諸位每人交50美分的罰金,這是為我們的冷漠付費,以處罰我們生活在一個要老祖母去偷麵包來餵養孫子的城市。」
法庭上,所有的人都驚訝了,都瞪大了眼睛望著市長拉瓜地亞。法庭上頓時靜得地上掉根針都聽得到。片刻,所有的旁聽者都默默起立,每個人都認真地拿出了50美分,放到市長的帽子裡,連法官也不例外。
按理說,一個老婦人偷竊麵包被罰款,與外人何干?拉瓜地亞說得明白——為我們的冷漠付費。他告訴我們,人和人之間並非孤立無關的,人來到這世間,作為社會的動物,是訂有契約的:物質利益的來往,有法律的契約;行為生活的交往,是精神的契約。
善,並不僅僅是一種與冷漠、奸詐、殘忍、自私自利相對的一種品質,還是一種精神的契約。

**********轉寄郵件**********

金士頓--廣告

Kingston金士頓】2013年度廣告:

懷念(A Memory to Rememb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RyYdUHtK0 


**********轉寄郵件**********

預定60年的鮮花

一個孩子在臨終前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
那天,太陽很好,沒有顧客,我便坐在花店門口,閉上眼睛,懶懶地曬太陽。
阿姨,我要訂花,訂好多好多的花。”一個略顯稚嫩的聲音將幾乎要進入夢鄉的我拉了回來。我睜開眼睛,一個清瘦的小男孩站在我身邊,略顯蒼白的臉上帶著微笑,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顯得那麼可愛。
我可以訂幾十年的花嗎?”他揚著小臉問我。我“撲哧”一下笑出聲來,哪有這樣訂花的。“我要訂60年的花,康乃馨,每年的9月22日,都要一束,可以嗎?”他笑著問我。“你為什麼要這樣訂花呢?從來沒有人這樣訂過。”我帶著好奇問他。
我要送給我媽媽,9月22日是她的生日。我媽媽今年40歲,她能活100歲的,所以,我就要訂60年的。以後,每年的9月22日,你們都要代表我送一束康乃馨給我媽媽,這樣,媽媽就會幸福了。”小男孩一連串地說。我笑了,為這孩子的純真。可是,我哪里能開60年的花店呀!
為什麼你要訂60年?我們花店也不一定能開60年呀!你可以每年訂一次嗎?”
不,我一定要訂60年的。如果你們的花店沒了,你可以讓別的花店接著送呀。”小男孩想的還挺周到。“你給我算算,要多少錢。”小男孩認真地說。
我想,小男孩只是一時興起,才會來一下子訂60年的花的,權當小孩子玩耍了。想到這,我說:“好吧,30塊錢。對了,你家離這多遠?”
我家就在馬路對面,很近的。我給你100元,也許將來花會漲價的。”小男孩說著就從口袋裏拿錢。這個孩子,看起來只有十一二歲,但說起話來卻像個大人。
小男孩把錢交給我,然後寫下了一個地址給我:“這是我家的地址,一定要送到我家。”我接過去,他的字寫得歪歪扭扭的。我說:“你還要告訴我你媽媽的名字呀。”他晃晃小腦袋,笑著說:“我媽的名字很好聽的,她叫凱瑟琳。對了,還有我,我叫盧比。”我邊記邊說:“對了,現在是7月,你媽媽再有兩個月就要過生日了,到那時,我們一定會送花到你家的。”“謝謝阿姨!今年送,明年要送,後年也要送,要送60年呢!”盧比得意地說。最後,他再次囑咐我每年都要送花給他的媽媽。他走的時候,我也跟著走出店門,站在花店門口。望著盧比的背影,我不由得笑了,多單純多可愛的孩子呀!
第二天,盧比又來了。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別忘了,9月22日給我媽媽送花啊!”我笑著說:“放心吧,忘不了。”“還有,你送花的時候,能不能對我媽媽說句‘生日快樂’?”我摸著他的手說:“阿姨答應你。”得到我的肯定答復,盧比便面帶著微笑,滿意地走了。
第三天,盧比又來了,背著畫板,手裏拿著文具盒。“阿姨,我想給你畫張像,可以嗎?”對於小盧比的這個問題,我有點困惑,楞了一下。“阿姨,謝謝你幫我送花給我媽媽,我沒有什麼送給你,就送你一張畫像吧,我學畫畫已經6年了,一定把你畫得很漂亮。”小盧比看著我,期待我的同意。看看正是顧客稀少的時段,我就坐下來,讓盧比幫我畫像。看來,小盧比的水準還真不錯,不到30分鐘,他就收工了。我拿過來一看,“哇!太像了!”我驚喜地說。小盧比開心地笑了。臨走前,小盧比再次囑咐我,不要忘記和他的約定。
第四天,小盧比沒有來。很奇怪,我多少有些失落。我心裏想:“也許,今天盧比有事,明天可能還會來。”
然而,小盧比再也沒有來。我心裏有種說不出的難受,總是坐在店門口東張西望,盼望著小盧比的出現。可是小盧比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於是,我盼望著9月22日的到來,我要親自把花送到小盧比的家裏。我要對他的媽媽說:“你的孩子真可愛!”
9月22日那天,我精心挑選了幾枝康乃馨整理了一下。小盧比留下的地址,我早已經熟記了。他的家就在附近的一個社區裏,二單元4樓402室。
我邊走邊想,小盧比要是見到我送來的花,他一定會很開心,他媽媽也一定會很高興。也許,此時的小盧比正在家裏等著我的到來呢!
我按響了門鈴,開門的是一位中年女士,一臉的憔悴神情。“您是凱瑟琳女士吧?”我問。她點點頭。
這是您的兒子為您訂的花,祝願您生日快樂!”
你……是不是弄錯了……我兒子?”她略帶驚訝。
兩個月前有個叫盧比的小男孩在我們店裏訂的花,他說您是他的媽媽。”我解釋說。
她沒有說話。我突然看見,不知道什麼時候,她的眼裏盈滿了淚水。我頓時不知所措,站在門口,心裏忐忑不安。她是激動的哭了嗎?
她擦了擦眼淚,把我讓進屋裏,一邊給我倒水一邊說:“謝謝你,我真是想不到。”
是吧,您的兒子真可愛,他一下子為您訂了60年的花,讓我每年都要在您生日這天送來。”
什麼?60年?我明白了。”她說。我看見她的手在顫抖,很明顯,我的話讓她有些震驚。 
您的孩子真可愛,他還為我畫像呢。”
是的,他是可愛……我的孩子,可是……”她說著說著就泣不成聲。頓時,我有一種不祥之感,難道可愛的小盧比……  
他患的是白血病,我帶他四處求醫,也無濟於事……他肯定是知道自己就要告別這個世界,才去為我訂的花……三年前的今天,我的生日,他送了一束康乃馨給我,我高興壞了,我對他說,收到他的花是我最大的幸福。他便對我說每年都要送花給我,要我幸福……還和我拉鉤約定……可是,第二年,就查出來他患上了白血病……我苦命的孩子……”
恍如晴天霹靂,我感覺腦袋“嗡”的一下,淚水在一刹那奔湧而出。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和盧比的媽媽道別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來的。我滿腦子都是盧比的身影,他清瘦的臉龐、陽光般的微笑……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將自己的花店開60年,但是,我敢保證,只要我活著,一定會每年的9月22日送一束康乃馨給盧比的媽媽。我企求老天能再給我60年的生命,也再給盧比媽媽60年的生命,讓我幫盧比完成他的心願。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幫助過多少人。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傳遞正能量智慧,也有您的功勞,讓我們一起實現夢想!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您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希望這“愛”的接力棒經過您的手繼續傳遞出去……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知、正見、正思維!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