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元宵節快樂

祝您 元宵節快樂 闔家平安如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MoL-ZuvVnw&ebc=ANyPxKoX-uTZQ5NlHY_mhdoLwTXd7tP71K1cXsSE1YhbH8gfSz2c46U7CIU6jbUIifN-yxO8oLFLFTb7reiUYFBQ0rn0EruYFA


放一個自己製作的天燈
寫下或畫上您的願望或祝福,然後在網路上施放,再用手機看它冉冉升起,網頁右上方有一支筆,點進去就可以開始製作天燈,寫下心願。




這裡也可以進去點燈,放天燈,寫下心中的願望~

**********轉寄郵件**********

笑話-just for fun

某村長潛逃美國沒事幹,就開了家私人診所放了塊牌子在外面,寫著:病治好,付$300;治不好,退$1000  
有個美國醫生看到牌子,心想這是個掙錢的好機會啊,於是決定去一趟村長的診所。 
美國人:我失去味覺了,吃飯嘴裡沒味。 
村長:護士,把22號盒的藥拿來給病人嘴裡滴三滴。 
美國人:靠,這是汽油! 
村長:恭喜你,味覺恢復了,付$300吧。 
美國醫生只好付了錢,很不爽地走了。 
  
幾天后又回到診所,打算把損失的錢撈回來。 
美國人:我失去了記憶,什麼都記不住。 
村長:護士,把22號盒的藥拿來給病人嘴裡滴三滴。 
美國人:靠,這不是上次治味覺的汽油嗎!  
村長:恭喜你,記憶恢復了,請付$300吧。 
美國人只好又付了錢,憤怒地離開了。 
  
幾天后又回到診所。 
美國人:我的視力很差。 
村長:抱歉!我沒有什麼藥治這個病,這是退你的$1000… 
美國人:可這只是$500 
村長:恭喜你,視力恢復了,請付給我$300…… 
  
美國人不甘心,過幾月又去診所,說耳朵聽不見了。 
村長對護士嘀咕:這廝是想和咱們死磕到底,不如把22號藥加些老鼠藥讓他過去吧! 
美國人聽後撒腿就跑。 
村長逮住他說:你的聽力恢復了 
 
沒等村長說完,美國人扔下三百再不回來。 
  
轉年,那美國人又去診所,心想這次無論你說什麼我都裝瘋賣傻。 
誰知,村長見狀大喜,趕緊給那美國人的妻子打電話:親愛的,你老公都這副樣子了,咱倆還偷偷摸摸地幹啥? 
美國人聽後奪過電話質問妻子。誰知電話根本就沒掛通。 
美國人發覺上當,認栽付錢。 
  
這件事讓這個美國人心堵,他吸取了以往所有的教訓,讓人推著去診所。並囑咐無論村長耍什麼花招,大家都別上當。 
村長見到美國人,似乎絕望地好久不出聲,然後,進屋拿出一把手槍。 
美國人心想:跟我來這套,你還敢打死我嗎? 
誰知村長走到美國人的輪椅前,把手槍握在美國人的手裡,槍口對著自己的胸口就開了一槍。 
槍響過後,村長倒在血泊中。 
警察趕到時,美國人立馬從輪椅上跳了起來,扔下手槍說:不是我幹的,是他把手槍放在我手上的。 
這時,村長從地上爬起,掏出衣服內的血包說:小樣!還想算計我!沒有這點思路在中國能當村長!
**********轉寄郵件**********

白頭偕老

世間的白頭偕老,並不只是因為愛情 (深度好文)

60歲兒子現場演唱,90歲媽媽聽!1000萬人看完流淚了!娘在,家就在。好文章,好歌曲。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czNDY3NA==&mid=400877805&idx=1&sn=c12210928a5ed7746fa6d5a25207aee9&scene=2&srcid=120186xWJYmyJDoQmjQiPSk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其實, 人生 . . .
● 20歲以後,『異鄉』與『家鄉』是一樣。 ( 去到哪,都能適應 )
● 30歲以後,『晚上』與『白天』是一樣。 ( 幾天沒睡,無所謂 )
● 40歲以後,『學歷高』與『學歷低』是一樣。 ( 學歷低的,反而賺多錢 )
● 50歲以後,『美』與『醜』是一樣。 ( 再美的,此時皺紋、黑斑老態也出現了。)
● 60歲以後,『官大』跟『官小』是一樣。 ( 退休了,階級都一樣 )
● 70歲以後,『房子大』跟『房子小』是一樣。( 關節退化了,走動所需空間一丁點。)
● 80歲以後,『錢多』跟『錢少』是一樣。 ( 再花,也花不了多少錢 )
● 90歲以後,『男人』跟『女人』是一樣。 ( 因為,沒人還能做那檔事 )
● 100歲以後,『躺著』跟『起來』是一樣。( 起來,也不知要做什麼?)
您我的一生就是如此,差異並不大。
看開、看懂、看透了,人生不過是爾爾。
珍惜您已擁有的,找回您已失去的! 願與您互勉之!
*********轉寄郵件**********

老了~真好

老了,其實沒什麼不好! 
不用再煩今天上班會不會遲到?
公事還沒有處理完,怎麼辦?
煩瑣的人事該怎麼面對?
老了,其實沒什麼不好!
兒孫自有兒孫福,書讀不好,事做不成,婚結不了,孫生不下,咱也急不得,幫不了!
瞎操個心人家還嫌你多事!
老了,其實沒什麼不好!
有閒情,找個嗜好學學!
有閒錢,找個地方玩玩!
有閒時,找個朋友聊聊!
有閒心,找個活兒幹幹!
手頭不寬裕,青菜豆腐正好養身!
手頭寬裕,吃個小館,打打牙祭!
老了,其實沒什麼不好!
還能動時,約幾個朋友,到處走走!
不能動時,窩個養老院,賞花賞鳥!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看淡看輕,一切隨緣!
世界在轉,人事在變,動腦傷神,自作自受!
時間到了……
笑一笑,拍拍手,比個讚,瀟灑走!
管他天高皇帝遠!
管他誰要當總統!
老了,咱自己最大!
~感謝這一生所有曾經跟我結緣的好朋友!
**********轉寄郵件**********

老了怎麼辦


花茶好毒─你知道嗎

不只乾菊花, 所有的花茶, 都必須用殺菌劑保鮮.
全世界的花茶,德國殺菌劑管制最嚴格,其他的國家的產品,都要小心。衛生署公佈最新的農產品檢測結果,有毒比例達1成2,其中菊花最毒。追查源頭,發現是來自嘉義市的菊花田,醫師痛批業者沒有良心,這可怕的貝芬替會造成孕婦生出畸形兒,甚至有可能致癌。
一大片黃澄澄的菊花田,就是大家最愛喝的菊花來源,在採收風乾,製成乾菊花只要沖個熱水,立刻就變成淡黃色的菊花茶。不過這些乾菊花,今年又驗出有非常高的毒。
來自嘉義市的旺記國藥貿易公司,聽到自己賣的菊花有毒完全不知情。另一間位於高雄市的駿德貿易。嘉義市的乾菊花殺菌劑超標27倍,高雄市的乾菊花殺菌劑也超標21倍.
大陸就更可怕了:什麼有毒的農藥都敢放,反正自己是不會吃的。
醫師痛批業者沒有良心,這些毒菊花含有毒性的殺蟲劑,叫做貝芬替。不只會殘留在人體內,還會造成男性的睪丸病變,甚至會致癌。
這麼毒的乾菊花,每年都驗出來,民眾如果真的要喝,自保的方法,就是把買回來的乾菊花用熱水多泡幾次,第一和第二次泡茶最好不要喝。
其次:普洱經長年霉變產生大量的黃鞠霉素,黃鞠霉素即便高溫也無法消滅。而黃鞠霉素又是目前發現的化學致癌物中最強的物質之一,其毒性為氰化鉀的10倍,砒霜的68倍。
所以,日後上餐廳或上茶樓要“菊花普洱”時,可要多考慮一下了!!
**********轉寄郵件**********

土壤液化是什麼?

台灣人想活命你該知道的5件事
1.什麼是土壤液化?
土壤液化是指土壤受地震影響由固態暫時轉化為液態的過程。
在土地低漥的地區,如果遇上過度飽和的地下水,當地震來臨時,會使泥沙因搖動而緊密地排列,當地表無法承受地下水的壓力時就會破裂,冒出滾滾泥沙或是造成房屋下陷。
台灣沿海地區為開發而抽沙填海,在地底泥沙尚未壓實的情況下遇上地震時,也相當容易發生土壤液化。
2.土壤液化會怎麼樣?
研究指出,土壤液化所導致的災害包括地層下陷、積水、房屋傾斜或底盤破裂、地下管線破裂或上浮等等,雖然不會對民眾造成直接的生命威脅,不過房屋傾倒或地下管線破裂都可能間接的帶來危害與不便。
土壤液化也會造成「側潰現象」,地面會出現數道平行於堤岸的裂縫,容易發生於緩坡、近水岸處,會導致農地龜裂以及地層結構受損。
3.我家有土壤液化嗎?
根據民國91年「北市地質鑽孔資訊化計畫第四期研究報告」顯示,台北市共有16處為土壤液化潛能區,其中社子島、石牌派出所、士林橋、捷運民權西路站、行天宮、光華數位新天地、大安森林公園北側、青年公園、信義路四段和南港分局等十處屬紅色警戒區。
另外,五常國中、台北長庚、大安森林東側、萬華國中、華中橋西側河濱公園和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則屬中度土壤液化潛能區。
至於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等,也因地震而已經發生多處土壤液化。
4.該怎麼防治土壤液化?
土壤液化常見的防治工法共有五種,為擠壓砂樁法、動力夯實法、採用樁基礎、開挖置換土壤、灌漿地盤改良等。
中,針對大面積新生地的為擠壓砂樁法和動力夯實法。擠壓砂樁法是將砂料置入套管以衝擊或振動的方式打入疏鬆砂土層,以減小土壤空隙,為國內最常使用工法,案例包括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中國鋼鐵公司等;動力夯實法則是在工程興建前,以吊車將鐵塊重物吊至高處後釋放,使其自由落體墜下,壓縮土壤空隙。
採用樁基礎、開挖置換土壤、灌漿地盤改良三種多用於都會區建築,採用樁基礎是將基樁打入岩盤或未液化的土中,以承擔房屋重量;開挖置換土壤是直接挖掘地基的土層,將開挖出來的土壤與混凝土拌合再回填;灌漿地盤改良則是利用灌漿方式注入水泥或化學藥材,提高土層的抗液化能力,藉以改善地質.
5.關於土壤液化,別國怎麼做?
日本、美國、紐西蘭等多個國家,都曾經因為強震的發生,而導致土壤液化災害,如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2011年紐西蘭基督城地震、2011年日本311地震等等。
根據營建署公告之《建築物基礎構造設計規範》中提及,在阪神地震後,日本道路協會將該次地震液化經驗及相關研究結果整合後,重新擬訂新的土壤液化判定方法、液化的強度計算方法。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祕書長鄭錦桐曾表示,日本在記取地震災害後,不僅公開地震災害潛勢資訊,且每年都舉辦防災的大型展覽;而內政部《國土資訊系統通訊》期刊也指出,近來全球各國紛紛成立 GIS 推動組織,加速推動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如加拿大、荷蘭等國透過GIS系統,針對特定區域將環境地質特性、水文地質特性、土壤液化敏感區等資料,加以套疊分析,為國土空間規畫提供參考資訊。

更精采的《蘋果圖解新聞》,請點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nimation/fantasy/494 


你家在地質敏感區嗎? 輸入住址立馬查
除了上網查詢活動斷層分布外,民眾也可以到地調所網站查詢住家所在地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地調所提供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民眾只要輸入地號,就可查詢住家是否位於山崩、地滑等地質敏感區等。

行政院也預定於3月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的相關資料,屆時可更明瞭住家地區是否安全。然房地產業者也憂慮,土壤液化區的房價恐因此重挫,欲購屋者也可能因此觀望暫不進場。建議政府不應只公布土壤液化區,也應實施全台老屋普查,建立較完整住宅資訊,讓民眾住房、購屋都能更安心。

「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查詢

「地質敏感區查詢系統」查詢


參考資料
營建署《建築物基礎構造設計規範》
鄭錦桐╱借鏡日本──地震之國 我們準備好了嗎?
內政部《國土資訊系統通訊》期刊
(實習記者/趙敏雅、林昕柔、黃文萱整理)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