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母親節系列 (三)

祝朋友們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小百合 母親您真偉大 遊子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2jWBwiGWs&feature=related


珍惜眼前人-伟大的母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7HxgVBDjHI&feature=related


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4m4OovHXPU&feature=related

**********轉寄郵件**********

母親節系列 (二)

如果您已經看過的話......請再讓您感動一次如果您還沒看過的話......不妨靜靜的把它看完
兩隻麻袋.....
他是個搶劫犯,入獄一年了,從來沒人看過他。
眼看別的犯人隔三隔五日的就有人來探監,送來各種好吃的... 他眼一饞,就給父母寫信,讓他們來,也不是為好吃的,就是直想著父母。在無數封信石沉大海後,他明白了,父母拋棄了他。
傷心和絕望之餘,他又寫了一封信,說如果父母如果再不來,他們將永遠失去他這個兒子。這不是說氣話,幾個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獄不是一兩天的事,他只是一直下不了決心,現在反正是爹不親娘不愛、赤條條無牽掛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天天氣特別冷。他正和幾個"麻吉"密謀越獄,忽然間,有人喊道:有人來看你!會是誰呢?進探監室一看,他呆了,是媽媽,是媽媽!
一年不見,媽媽變得都認不出來了。才五十多的人ㄌ...頭髮全白了,腰彎得像蝦子捲,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爛爛,一雙腳竟然光著,滿是污垢和乾血跡,身旁還放著兩隻破麻布口袋。
娘兒兩對著看著,沒等他開口,媽媽渾濁的眼淚就流出來了,她邊抹眼淚,年邁母親邊說著:小剛,信我收到了,別怪爸媽狠心,實在是抽不開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說路又遠……
這時,監獄輔導員端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麵進來了,熱情的說:大娘,吃口麵再談。劉媽媽急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勁的擦著:使不得、使不得。
監獄輔導員把碗還是塞到老人的手中,笑著說:我娘也就您這個歲數了,娘吃兒子一碗麵不應該嗎?劉媽媽不再說話,低下頭"呼啦呼啦"吃起來,吃得是那個快又香啊,好像多少天沒吃飯了。
等劉媽媽吃完了,小剛,看著母親那雙又紅又腫、又裂了許多乾血口的腳,忍不住問:媽,你的腳怎麼了?鞋呢?還沒等媽媽回答,監獄輔導員冷冷地接過話回應:你媽是步行來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從家到這兒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長一段是山路!小剛他慢慢蹲下身,輕輕撫著那雙不成形的腳:媽,你怎麼不坐車啊?怎麼不買雙鞋啊?
媽媽縮起腳,裝著不在意的說:"坐什麼車啊,走路挺好的,唉,今年鬧豬瘟,家裡的幾頭豬全死了,天又乾,莊稼收成不好,還有你爸……看病……花了好多錢……你爸身子好的話,我們早來看你了,你別怪爸媽。
監獄輔導員擦了擦眼淚,悄悄退了出去。
小剛低著頭問:爸的身子好些了嗎?小剛等了半天不見回答,頭一抬,媽媽正在擦眼淚,嘴裡卻說:沙子迷眼了,你問你爸呀?! 他快好了……他讓我告訴你,別牽掛他,好好改造ㄛ!
探監時間結束了。監獄輔導員進來,手裡抓著一大把錢票,說:大娘,這是我們幾個監獄輔導人員的一點心意,您可不能光著腳走回去了,不然,小剛他可是心疼死啊!
劉媽媽雙手直搖,說:這哪成啊,娃兒在你這裡,已夠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錢,不是折我的壽嗎?
監獄輔導員聲音顫抖著說:做兒子的,不能讓你享福,反而讓老人擔驚受怕,讓您光腳走幾百里路來這兒,如果再光腳走回去,這個兒子還算個人嗎?
小剛聞聽到已撐不住了,聲音嘶啞地喊道:媽!就再也發不出聲了,此時窗外也是泣聲一片,那是監獄輔導員喊來旁觀的人犯們發出的。這時,有個獄警進了屋,故做輕鬆地說:別哭了,媽媽來看兒子是喜事啊,應該笑才對,讓我看看大娘帶了什麼好吃的。他邊說邊拎起劉媽媽身旁ㄉ麻袋就倒出來,劉媽媽來不及阻擋,口袋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頓時,所有的人都錯愣了。
第一隻口袋倒出的,全是饅頭、麵餅什麼的,四分五裂,硬如石頭,而且個個不同。不用說,這是劉媽媽一路乞討來的。劉媽媽窮極了,雙手揪著衣角,喃喃的說:娃兒呀~別怪媽媽施討ㄉ事呢,家裡實在拿不出什麼東西……
小剛似乎沒聽見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隻麻袋裡倒出的東西,那是一個骨灰盒!他呆呆的問:媽,這是什麼?劉媽媽神色慌張起來,伸手要抱那個骨灰盒:沒……沒什麼…… 他發瘋般搶了過來,渾身顫抖:媽,這是什麼?!
他媽無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頭髮劇烈的抖動著。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說:那是……你爸!為了攢錢來看你,他沒曰沒夜地打工,身子給累垮了。臨死前,他說他生前沒來看你,心裡難受,死後一定要我帶他來,看你最後一眼……
他發出撕心裂肺的一聲吼叫:爸,我一定會改好……接著"撲通"一聲跪了下去,一個使勁兒地用頭撞地。"撲通、撲通",只見探監室外黑亞亞跪倒一片,痛哭聲響徹天空……

以愛心看人, 人人皆愛;以鬼心看人, 人人皆鬼.
快樂並不在於有與沒有 而是在於珍惜與知足
父母恩重如山 在此與您分享...
最好的禮物是忠言 最好的修養是寬恕
**********轉寄郵件**********

母親節系列 (一)

台灣的老人問題 政府要多用點心啊!
照顧家母兩年多來目前最糟的情況跟張琪相同~重度失智, 我想這是我們不久的將來每個人必需面對的社會問題, 我們的政府衛生局漸漸與民間安養中心有在配合補助, 例如醫療器材補助, 每年三星期喘息照護但幫助不大, 九牛一毛!
有一位同好分享一篇也是有關老人失智照護的資訊在夾檔內....閱後令鼻酸與無奈....我們政府在重度失智老人醫療照護這方面應再加把勁...
家父晚年也是失智兩年多後往生.只是情況沒張琪的公婆這麼糟而已.所以這次我媽突然言行失控兩三天我們也很擔心.所幸現在已完全清醒.
其實老人失智應該是有跡可尋.記憶力若慢慢衰退即有可能得此病.不過我媽記憶力仍超級棒.突然失控應該是受腳傷、睡眠的影響.加上失控前幾天我妹家鄰居有人辦喪事引發胡思亂想.也許有一天我們自己也可能會老人失智. 所以大家多動動腦吧!
資深歌星張琪與兩位失智公婆的真實感受, 有一天,我們都可能會碰到... (心情故事) 作者:不詳
提起資深老歌星張琪,總讓人想起她投身公益、開朗助人的身影;但鮮少人知道,熱情的歡顏與歌聲背後,有一對失智十多年的公婆,卻是她中年人生的最大試煉。曾經,公公撞出她一身青紫,婆婆弄得她一身糞尿。十多年的病榻歲月,蝕盡兩老生命的所有光彩。
退休疼她的公公突變調, 張琪的眼眶微濕地說,23歲那年,她在歌壇如日中天時,嫁給導演楊靜塵,做了楊家36多年的媳婦,公公一直是最疼愛她的另一個「爸爸」。
公公十多歲就扛著機器、跟著「蔣委員長」跑遍大江南北放影片;來台灣後在中央製片廠做了半輩子技術人員,後來又在台北幾家大戲院做排片經理,他愛應酬、愛熱鬧,人前人後盡是海派風光,能有個「紅歌星媳婦」,他總是疼到心底。
只是17年前,公公退休在家起,他和婆婆之間開始不大對勁,傳統、樸實又安靜的婆婆身上、臉上不時出現瘀青紅腫,話也愈說愈少。和公婆同住的四姑(楊靜塵的四妹)有一天被鄰居指著鼻子大罵:「你爸幾十年養大你們八個兄弟姐妹,你們現在這麼不孝,連飯都不給他吃!」公公還三番兩次向張琪求助,說他一個朋友天天到家裡恐嚇,要他拿出50萬元,否則就「殺你全家」。
隱忍多時委屈的四姑再也忍不住拉著她痛哭:「三嫂,妳別當真,爸成天胡言亂語,他瘋了,媽也不對勁了…」
封閉婆婆失禁不言不語,原來,那一兩年裡,公公常常胡言亂語,早上說有人偷他錢,下午說兒女不給飯吃,晚上更整夜不睡,關燈、關門、關瓦斯,反反覆覆搞到天亮;還亂發脾氣,抓著婆婆拳打腳踢。而婆婆完全相反,她不再開口說話,一切問題,只用點頭、搖頭來回答,丈夫的暴力相向,她也不抵抗,到最後連大小便都完全失禁,把生命鎖成一座荒蕪幽閉的孤城。
兩個老人,一個激昂狂暴如烈火,一個孤絕退縮似寒冰,而十多年前的台灣,失智症的概念不普遍,做子女的慌了手腳,只能帶著兩老看精神科,醫生盡量開些控制情緒和妄想的藥物。藥吃了兩年毫無起色,直到一天張琪40多歲的弟弟問她:「楊伯伯好怪,他老問我什麼時候高中畢業?好像20多年前剛認識的時候。」張琪一家人才驚覺不對,換了醫院進一步診治,證實兩老是老人失智。 「一開始弄錯了,錯失了黃金時期的治療,讓病情再也無法控制」,張琪想起這一段,滿心懊惱和悔恨。
那時兩老的狀況已愈來愈差,只好住進安養中心,婆婆常在冰冷的鐵床上,面無表情呆坐一整天,不言不語。公公的妄想也日益嚴重,有如打翻80餘載人生的記憶之盒,所有記憶成了碎片,殘缺、混雜、錯亂、倒置。他會不時埋怨身上沒錢、有人殺他,更會在白天看護餵食時,偷藏一口袋的麵包,夜裡則發狂地把麵包往婆婆嘴裡塞,大叫:「快吃快吃共匪打來了,我們要逃難…」 而婆婆還是木然地毫不抗拒,幾度差點被活活噎死。抓狂公公差點噎死婆婆!
安養中心住了四年,張琪接兩老回家,由兩個外傭照料;張琪回憶,婆婆油盡燈枯,萎縮到鎮日臥床,一天夜裡睡著之後,便再也沒有醒來。
公公經多年的狂躁折騰,彷彿也累了,已不再抓著婆婆的頭去撞牆,也不會半夜急急拉她要逃難,他幾乎不認得她,只是偶而嘟噥著「這老太太怎麼整天睡覺?」
但婆婆過世多日後,有一天他卻突然問起:「咦,老太婆哪兒了?」張琪笑笑回他:「媽媽出門看電影了。」一轉身,背著公公,卻已泣不成聲。最後這幾年,張琪把公公接回家,年近90的老人完全退化成幼兒,但張琪和老公一起疼他、哄他,讓公公像孩子般天真生活。
公公常笑嘻嘻跟她說:「小姐好漂亮,我給妳介紹男朋友。」 然後又拉著楊靜塵到她面前:「就這小子,我新認識的小兄弟,介紹給妳。」張琪夫婦也只是笑著哄他,直說謝謝。
幾個月前,公公的食道和氣管嚴重萎縮,插起了鼻胃管,還做了氣切手術,只得長住醫院。張琪哽咽地說如今公公連話都不會說了,只能靜靜躺在床上等著生命流逝,她多希望公公可以再聽到她的歌聲,親熱叫她一聲:「我的好媳婦,唱得真好…」
公婆都失智,張琪用「愛」克服一對失智的公婆,讓張琪一家嚐盡艱辛,但他們一家人從不嫌棄又老又病的兩老。張琪說,父母恩情,山高水長,「他們可以不記得我是誰,但我絕不能忘記他們對我的付出。」她說出自家的故事,希望喚起大家注意身邊隱藏的失智症老人。
張琪說,她自小父母離異,沒有父親在身邊,公公待她如親生女兒;後來婚姻出了問題,兩人一度離婚10年,一雙稚齡兒女全靠爺爺奶奶照顧,兩個孩子夜裡想媽媽,爺爺就一手抱一個講床邊故事。很多次,公公更私下探望這個孤伶伶在外頭的離婚媳婦,安慰她:「都是我那兒子壞脾氣,辜負這麼好的媳婦,我真沒福氣!」想起公公,如今張琪仍哽咽:「我最失意的時候,他對我這麼好,我能回報的,只是一點點…」
十多年前,張琪和丈夫破鏡重圓,公公開心得不得了,但誰知不久後他發病了,可是張琪和丈夫認為「這是我們的爸媽,生病不是他們的錯。」一家人用正面的心態,迎戰公婆的病,更不引以為恥。
每當家裡有朋友來訪,張琪從不把老人藏在房裡,她讓公公穿戴乾淨的坐在客廳,即便有時會胡言亂語,張琪也笑著哄他,並耐心向朋友解釋老人失智症。她總說:「我公婆這樣,有什麼好丟人的?幾十年後,可能是你、是我,會得一樣的病啊!」
面對安靜封閉的婆婆,張琪亦復如此。她記得,婆婆病到最後,已完全退化成一個孩子,好幾次她溜進廚房偷菜吃,躲在門後,再偷偷探出頭朝人竊笑;張琪總朝她扮個鬼臉她,讓她笑咧開嘴,一如天真孩童。還有一回,婆婆在廁所待了 一兩 個小時沒出來,等張琪推門叫她時,竟發現她在把玩糞便,還塗滿整牆的「大便畫」。
張琪說,當下的第一秒,她本想崩潰得奪門而出,但第二秒,她記起幼時父母為她把屎把尿,再想起婆婆年輕時讀過藝專,會畫畫、會捏陶;於是她吸了口氣,微笑著牽起一臉惶惑怔忡的婆婆說:「媽,不要緊,別怕,我們來沖澡澡、洗香香…」張琪說,身為失智老人的家屬,的確很辛苦,但一定要轉個念頭看待,讓老人、讓自己好過。她永遠記得,當婆婆那天洗乾淨時,銀白的髮絲襯著清爽的笑顏,她們婆媳相望的眼神裡,全寫滿愛和幸福…。
我們用謙卑的胸懷看待失智家屬的痛苦,佛家所說的「無名」隱藏在任何處所,因此過去心不可得,將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不是求與得的問題,友人說:「法外無法,心內無心」,他說:「當下的看法、說法、聽法、想法、做法、方法,都正確還有什麼法可得」?
張琪做到的時候,即心即佛,讓我用敬佩的心說:「境」現即法,感恩所聞。
**********轉寄郵件**********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吹口哨的人

太棒了!從未聽過這樣吹口哨的人
在荷蘭鹿特丹港的TEDx,世界吹口哨大賽冠軍Geert Chatrou 表演一首奇特的"Eleonora(愛蓮) 以A. Honhoff 以及他自己的"Fête de la Belle."裡面一段迷人的插曲,他還談到他這項技藝的由來。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t/a_whistleblower_you_haven_t_heard.html

**********轉寄郵件**********

吃飯黃帝大

炸雞店老板的懺悔...網路轉載
 

今年四月,偶然回家鄉一趟,聞到滿街油炸食品的香味。想起兩年前我做炸雞鴨生意時的一段生涯,真的是不堪回首。因此把一些永生難忘的經歷寫出來;因為良心的折磨,已使我夜夜不能成眠了!如果你們覺得對親朋好友有真實的利益,也敬請廣為轉告。使我們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色香味的迷陣之中,永無休止地無法自拔…

前幾年有一次吃肉,不知為什麼反胃,吐得很厲害,之後就一直也沒再吃過。見別人吃也沒什麼感覺,就這樣一晃有四年了。可是那天我在逛街,突然被炸雞的味道給吸引得饞涎欲滴。像是「靈光乍現」似的,心裏萌生了一個念頭:一定要做這個生意,肯定會賺大錢!一個不吃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何況那些吃肉的人呢?這種感覺慫恿著我,似乎想都沒想。

連鎖性質的小店開張了!就只靠學了三天技術。其實哪裡有什麼技術?把那些已經宰、剖好的雞、鴨,用教你的方法,拿配方醃製一下。醃製的過程,其實就是加入添加劑的過程。醃上一晚上,第二天撈出來炸就可以了。

一、醃製秘方
一開始,按照總店教的辦法製作,炸出來的雞、鴨味道總不如他們的香;從總店進醃製好的雞、鴨又沒有什麼賺頭。後來才慢慢明白,問題出在醃製過程中,用的調料不一樣。連鎖店的加盟推展,基本上就是為了賣配方材料

 
聽了相關人士的指點,才懂得:除了用傳統的花椒、陳皮、肉桂……等近 20 種可以讓人見得到的植物配料外(就是飄在油鍋料桶上故意讓人看的),醃料真正的內容是:在約 100 隻雞中加入的骨髓膏、嫩肉粉、膨鬆劑、增色劑、增香劑、增甜劑(是一種比糖精還要甜 60 倍的東西)。還有含罌粟殼粉的某種褐色物品,以及增加酥脆的添加劑等,十幾種搞不清是什麼東西的化學、工業物質。
尤其是骨髓膏,經過 8 個小時左右的浸泡,雞鴨的骨頭裏都浸透了香味。最後還要放 5 斤的味精。就這樣,人吃起來會覺得骨頭都很酥脆香濃,一吃還想吃、吃了就忘不了!

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那種聞起來很香的味道。這是靠一種揮發性良好的油狀製劑,每天倒一些在炸雞鴨用的油裏即可。當油熱起來的時候,在 200 公尺外甚至更遠的地方,都還能聞到香味。每天那些買雞鴨的人都排著長隊,節慶假日更是供不應求。雞 12 元、鴨 15 元,真是「物美價廉」啊!有的人買了,送給父母、親友。在一個 100 萬左右人口的城市裏,很快地便開了 30 多家這樣的小店。(後來不久就爆發了禽流感,真是天譴啊!)

作為一名公務員,炸雞生意是我業餘的副業。看著朋友、鄰居、同事、以及各種熟識的面孔買走雞鴨,我心裏真是喜憂摻半:喜的是生意火紅,憂的是這樣做不夠厚道。果然禍患,很快就殃及自己的家庭了…最憂心的,是我自己的孩子。明知這些雞鴨吃了對身體有害,經不住孩子一直鬧著要吃,心想,那就少吃點,該沒啥大事。為了孩子不哭鬧,最後規定孩子一週只能吃一隻。
可是那根本做不到啊,聞起來太誘人了!孩子忍不住,就吃得越來越多。我的心漸漸揪起來了!後來,每次孩子吵著要吃,我就把雞、鴨只放點鹽,不用添加配方醃製;炸了給孩子吃,聊以自慰。後來才知道,那些雞鴨從孵出來,只養了 21 天,最多 28 天,就又肥又大提供上市了。當時我還不明白,那些雞在醃製過程中,大腿骨為什麼那麼容易斷?短短幾週就長成上市的雞,是怎麼餵養出來的呢?(答案:猛打生長激素、抗生素+強迫餵食。)我們有一位朋友買了一隻活鴨要給母親吃,八斤重的肥鴨,就趴在地上,動都動不了;後來才知道,已經現場骨折了。

就先別說我看不見的養殖過程了,我自己的醃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常跟顧客吹說我們將雞鴨清洗得多麼乾淨,結果卻是經常忙到根本不洗,就直接醃上了。醃湯由於太貴了,每次都不倒掉;最後只要不臭掉就一直用。只要炸出來是金色,就會有人高高興興地買走。

 
二、由詐背後 油炸東西用的油:剛開始我用的是沙拉油,而且定期換。後來人家說這樣太傻了,放一桶( 40 斤的)在旁邊做個樣子就好了。越炸,那機器裏的油不僅不少,還會增多!因為動物本身就油多,所以根本就不用換油。還常常欺騙顧客說:每多少天換一次之類的。除非裏面渣滓太多了,才把油放出換點。

各位朋友!不要以為這些換出的油就沒有用了。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結果開業才沒多久,就有人主動上門來廉價買走。原來以為是廢品,誰知道還能換錢,而且還供不應求?當人們吃著香噴噴的各種炸串時,一定不會想:這些油從哪裡來的?那些小攤小販,一般是去離自己店稍遠的地方,買這種不知用了多久的便宜油;反正也沒有人會去檢驗。

想到自己以前常常去吃那些炸串,也帶孩子去吃各種肉類炸串;還有一些包子店、麵店等等食品店的老闆,都來買這種油。據說用這種油調餡的包子,不用加其他的調味品,就可以賣的特別好。想起以前為了省時間,常常去買那種「香噴噴」的包子。現在感覺真是反胃!心裏覺得真對不起孩子。如果不做這一行,怎麼會知道這些?那些炸西式雞腿的也是大同小異,也是給自己的侄子和女兒一次就買三、五根。見了他們的製作過程(都是用大同小異的辦法),便懊悔不已,以後再也沒敢買過。

其實現在各類添加劑在食品業中被濫用,已經被曝光過很多次了。但一些行業老闆為了自己的一點利益,根本不管顧客的健康。這些更細的內幕,是隨著生意的進行才能得知的!慢慢的,和賣添加劑的老闆熟識了,他對我的戒心也沒有了;就一點一點給我講解清楚,各種添加劑的作用。原來人家還怕我是記者!聽說以前記者爆過內幕,他們都想辦法把事情平息了。

我說怎麼剛到添加劑的店裏,就可以聞到各種熟悉的味道?一打聽,原來那些都是各種奶油糕點、香腸、速食麵調料所散發出來的;都是我們的孩子,常常吃的一些小吃的主要配料。這些食品長期食用,都是很容易發胖的。我終於明白,孩子身體發胖的原因了。以前,孩子的奶奶、姥姥都說吃外面的東西,不如自己做的乾淨。我總覺得那是老人家,捨不得給孩子花錢所找的藉口。我心裏真後悔!

**********轉寄郵件**********

台灣的水利建設

18分鐘-讓你受用終生 魅力的李鴻源博士專業, 表達力好, 洞悉問題又能提出解決方法. 請點下面YouTube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_iwk1pca0&feature=share

**********轉寄郵件**********

按摩小指 去白髮

按摩小指頭,白髮去無蹤-可以試試看!
按摩小指頭,白髮去無蹤 還要配合吃活絡末梢循環的銀杏喔!
**********轉寄郵件**********



蔬菜保鮮法

種子達人 - 林惠蘭的蔬菜保鮮法 , 省錢又賞目~
蔬菜保鮮法 , 省錢又賞目!

http://www.youtube.com/embed/EchaGL5IfXk?rel=0

**********轉寄郵件**********

聖嚴法師法語

聖嚴法師法語(插圖美極了值得收藏)













**********轉寄郵件**********




















品味人生

笑嘆人生夢一場,凡事樂觀以對!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