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祝 母親節快樂!

Wish all my female friends a very happy mother's day! You all are beautiful!!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轉寄郵件**

母親節快樂!

祝願 天下的母親 佳節愉快!

                   
                     **********轉寄郵件**********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紅豆、綠豆、黑豆

消水腫競賽!紅豆四季通吃勝綠豆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變差,容易造成水分滯留臀部和下半身,形成水腫型肥胖,而除了運動之外,不少人嘗試飲食消水腫,其中有些人是綠豆愛好者,有些人則是非紅豆不可,究竟這樣小小顆粒的彩色豆子,哪顆消水腫最出「色」?


紅豆具有補血、利水的作用,是適合一年四季食用的減重食材。
紅豆、綠豆、黑豆 那個最利水減重?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常見可幫助消除水腫的「豆子」,有紅豆、綠豆和黑豆等3種色豆,中醫理論認為其特性和利水作用各不同,食用時應參考個人體質和季節做不同的應用。
紅豆性味甘酸平,可入心經和小腸經,具有利水、除濕、消腫、補血等功效,適合血虛、氣色差、常頭痛的人使用。
綠豆味甘性寒,可調理心經和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和利水的作用,臨床常被用於治療火氣大、心火旺盛、口乾舌燥、皮膚癢、長痘痘、虛熱、虛火大等症狀。
而黑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經,具有健脾利水、消腫下氣、滋腎陰的作用,臨床可用於治療或緩解腎氣不足所引起的水腫、腰痠、眼睛酸澀、頻尿、尿少等症狀,也是老年人滋養腎氣的常備食材。
以上三種色豆,具有補血功能的紅豆最適合一年四季食用,而具有清熱解毒功能的綠豆較適合在夏天吃,至於黑豆則可配合季節養生的觀念,在注重養腎的冬季食用。

**********轉寄郵件**********

卷珠帘 (NEW)

慢慢聽細細品味真是一種享受!
        卷珠帘 (NEW) 費玉清及霍尊合唱 


          ***********轉寄郵件*********** 

最佳停車場在台灣

年度最佳停車場在台灣!Q-LAB 團隊「烏來立體停車場」設計榮獲美國 A+ Awards 首獎

作者 / 編輯部 2014-04-10 DESIGN 

座落在烏來老街的觀光區域,新烏來立體停車場的落成,不但改善一遇假日車位就不敷使用的問題,建築本身也散發著融入當地特色、簡約現代化的風格,使得停車場不只是停車,更成為旅客現今到此遊玩注目的焦點。(Photo creditQ-LAB
誰說建築愈高、愈氣派就愈好?只要夠優秀,連停車場也能綻放光芒!甫榮獲美國「A+ Awards」建築首獎肯定的「烏來立體停車場」,正是給國內建築添注不一樣的見解。
美國知名建築網站平台《Architizer》,日前頒發第 2 屆全球最優質設計獎
──A+ Awards」,這座獎項,旨在鼓勵建築、室內設計、產品家具等不同領域的設計團隊及其作品,共同角逐此至高榮耀。

今年超過 60 個分類獎項當中,除 200 位以上如知名建築師 Bjarke Ingels、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館長 Barry Bergdoll ……涵蓋各界領域的國際頂尖設計人士齊聚擔任評審委員,要在來自全球 2 千多件優秀作品中選出「最佳」頭銜之外,A+ Awards 還特設網路票選獎,讓民眾也能參與、票選心目中最棒的設計。
其中備受關注的,便是深耕台灣建築多年的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Q-LAB)之設計作品「烏來立體停車場」(Wulai Parking Structure)。以當地泰雅族帶狀圖騰文化為靈感,運用上千鋁擠型(Aluminum Extrusion)條打造成柵形環面狀的建築,在本屆「停車場建築」(Parking Structures)項目中,打敗其它 4 組入圍作品,一舉斬獲評審團首獎,為「台灣之光」再次打響名號。
Q-LAB 在烏來立體停車場設計上,改善舊有停車場動線、擁擠不敷使用的缺點;而輕盈簡約且融入地形的外表,還能大幅減少太陽西曬的問題。車道拓寬、增加自行車車位、動線流暢以及藝術布置,讓這座停車場成了烏來當地觀光休閒的另類景點。(Photo creditQ-LAB
此外,位在澎湖、由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之「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Magong Airport Taxi Parking Shed),以小巧、並依地理環境而設計的便利性,同樣獲得評審團另頒發之特別獎肯定!
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的棚狀設計,有助於減少建材使用,進而達到「低碳澎湖」的概念;層次分割的棚型與利用彩色鋼板,不僅塑造成有如帆船般的海島形象,其造型一樣能達到阻擋西曬和東北季風的侵擾。(Photo creditCCL Architects & Planners
**********轉寄郵件**********

笑話~厚德載物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書寫 厚德載物” 墨寶贈米歇爾
彭丽媛挥毫写下“厚德载物”赠米歇尔(组图)(6)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把這四個字讀成 “好多債務”。
接著,米歇爾拿起毛筆爽快地寫下了 "" 字(永遠拖欠)。
話說米歇爾回到美國白宮,拿出彭麗媛所贈 “厚德載物”墨寶給丈夫奧巴馬看,並用剛學會的漢語中文讀給奧巴馬聽:「好多債務!
奧巴馬道:「No,No,No!中國字是從左到右念的,應該讀成 "無債多好"(物載德厚)!
**********轉寄郵件**********

媳婦還是媽重要?

這是千年之爭,婆婆當愛媳如女,效拿歐米; 媳婦當事婆如母,學路得。
你(先生)孝順你媽是應該的,但是你更應該愛你老婆,當發生家庭矛盾時,請先想清楚再發言 !
1,你是你媽生的,所以你媽對你好是天經地義的。 老婆是你老丈母娘生的,你老婆對你好可不是理所當然的。
2 你媽生你的時候千辛萬苦,死去活來,那是你爸造成的,所以你爸理應對你媽好。老婆以後給你生孩子,千辛萬苦,死去活來,是你造成的,所以你理應對你老婆好。
3 不論你怎麼做,你媽永遠都是你媽。如果你對老婆不好,她可能會變成別人老婆。
4 如果你能有幸活一百歲,你媽僅僅負責你120歲,占你人生的1/5 如果你婚於25歲死於100歲,你老婆會和你生活75年,占你人生的4/5
5 你媽要是真愛你,就應該讓你幸福。你要是將來愛你孩子,你能給你兒子最大的愛就是愛他的母親。
6 老婆是照顧你後半生的人,你媽應該感謝你老婆。你媽的後半生需要你和你老婆照顧,你應該感謝你老婆。
7、你老婆為了你一句話,就拋下自己的父母來到你家,把你的父母當自己的父母,你父母養過你老婆嗎?  吃穿用都和你家沒什麼關係吧? 就為了你,到你家做牛做馬,你還好意思不愛你老婆?
8、老婆在娘家都是被父母寵著,來了你家還得看你老爸老媽的臉色做事,你好意思麼? 
綜合以上所訴,同意的女同胞們看了要轉發,讓更多的男人明白怎麼對老婆!怎麼愛老婆!(當然也要愛你媽啦) 呵呵 !!

祝 母親節快樂!
********轉寄郵件********

他吹的是什麼歌?

你聽聽他吹的是什麼?

紐約地鐵月台上,一位黑人在薩士風演奏。
Guess what songs he's playing?



**********轉寄郵件**********

三十年前-三十年後

1、三十年前,帶金耳環的,基本上都是市内人; 三十年後,帶金耳環的,基本上都是鄉下人!

2、三十年前,三十幾歲看起來像五、六十歲的人很多; 三十年後,五、六十歲看起來像三十幾歲的人也很多。

3、三十年前,尼姑、和尚出來“化緣”;三十年後,尼姑、和尚出來“賑災”。

4、三十年前,鄉下的人想辦法到市内; 三十年後,市内人想辦法回鄉下。

5、三十年前,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 往往是小姑娘; 三十年後,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常常是中老年。

6、三十年前,人們盼望怎樣才能“長胖”; 三十年後,人們考慮怎樣盡快“減肥”。

7、三十年前,窮人才吃野菜和蕃薯;三十年後,富人愛吃野菜和蕃薯。

8、三十年前,政府號召“高山墾荒、增產報國”;三十年後,政府要求“水土保持、還林還地”。

9、三十年前,富人穿尼龍衣,窮人穿棉布衣;三十年後,窮人穿尼龍衣,富人穿純棉衣。

10、三十年前,有錢說沒錢; 三十年後,沒錢裝有錢。

11、三十年前,借錢要去拜託銀行;三十年後,銀行要來拜託你去借錢。

12、三十年前,能買到便宜東西,人人羨慕; 三十年後,誰買的東西昂貴,才有身價。

13、三十年前,穿破洞和補丁衣服的,是因為“窮”;三十年後,花錢買窟窿和補丁衣服的,是想擺“酷”。

14、三十年前,一人工作,能養活全家數口;三十年後,倆人上班,難養活一個小孩。

15、三十年前,往往為飯不夠吃發愁; 三十年後,常常因孩子少吃操心。

16、三十年前,胸罩吊帶和内褲頭,露出算不雅; 三十年後,胸罩和内褲頭,到處看得到、算流行!

17、三十年前,考上大學很難、三十年後没考上大學也很難。

18、三十年前,你把人睡了一次,那人一輩子都是你的,三十年後,就算睡了多少次,人還不一定是你的。

19、三十年前,住在鄉下,人人都是狗仔隊,三十年後,人人都怕狗仔隊。                                     

20,三十年前,透早就出門,為著顧三餐,三十年後,有三餐卻吃不下。                                        

21,三十年前,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三十年後,家有一老,全家逃跑。 

**********轉寄郵件**********       

心上有你

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
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
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一個女生在高中時暗戀一個男生,畢業時女生請男生在她的畢冊上留言,不料那男生只在上面寫了一個「您」字,令女生感到非常失望。
等到女生結了婚有了孩子,她教孩子寫字,當學到「您」這個字時,小孩得意的說:媽媽,這個字太好記了,不就是「心上有你」麼?
這時女孩哭了!
一樣東西,如果你太想要,就會把它看得很大,甚至大到成了整個世界,佔據了你的全部心思。
我的勸告是,最後無論你是否如願以償,都要及時從中跳脫出來,如實地看清它在整個世界中的真實位置,亦即它在無限時空中的微不足道。
這樣,你得到了不會忘乎所以,沒有得到也不會痛不欲生。
**********轉寄郵件**********

談枸杞子

西方醫學談枸杞子
杞子是很多主婦不會陌生的食材,因為它可以用來煲湯和炒菜,有不少甜品還會用上它。從中醫角度,杞子具有明目養顏的作用,而有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它有助對抗青光眼與腦退化症。
一直以來,很多人相信杞子具有抗衰老的特性,為了找出杞子能否具此神奇功效,以對抗青光眼與腦退化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解剖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蘇國輝教授及助理教授鄭傳忠 博士在杜鵑基金的贊助下,對杞子進行了深入的研究。
*
進食小貼士 *
*
杞子屬於上等藥,意即它是一種安全的藥材和食物,即是所謂的藥食同源。這種中藥已廣泛運用了二、三千年,其功效一直受到中西方認同。 蘇國輝教授說:「據中華本草記載,杞子可以明目、養肝、補腎;西方亦把杞子視之為功能水果,認為有益健康,而經過我們長期研究發現,杞子除可保護視網膜上的視神經節細胞,以對抗青光眼外,亦可防止大腦的細胞凋亡,以阻止腦退化症的發生。」原來當神經退化開始時,壞蛋白會發放不良訊號去影響神經細胞進行自毀。杞子的提取劑就可阻止這些壞細胞傳達信息,更可發放良好的訊號,保持神經細胞生存。
令人驚訝的是,當中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鄭傳忠博士說:「杞子可以把不良的炎症反應轉變為有用的免疫反應,把情況轉危為機。我們最近的研究還發現,杞子可刺激內生神經幹細胞生長及產生細胞分裂去替補壞死的細胞。
此外,很多人會把杞子泡水飲,飲完便把渣棄掉,原來這樣效果只會事倍功半, 蘇教授提醒 :「杞子內含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營養,想攝取全部營養,必須要連渣食,建議每日攝取量為 20 40 粒。
值得一提的是,正服用薄血丸的人士不宜服用杞子,以免出現副作用。」 蘇國輝教授說:「杞子內含胡蘿蔔素和玉米黃素,可抗氧化,有助預防老年性白內障和黃斑點退化。」 鄭傳忠博士表示,杞子含有豐富甜菜鹼,可減低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 杞子一定要連渣吃,才可得到當中所有營養。*
**********轉寄郵件**********

Magic - Doves

Magic - Doves 好看的魔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_KyTtJg10 

**********轉寄郵件**********

和另一女人約會?

請耐心花三分鐘看完以下的文章,當我看完百感交集,雖然以前已經看過 但仍然熱淚盈框,當我們窮於應付生活所需之時,是否也忽略了些什麼?!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很感人的一篇文章, 分享給你 !
和另一女人約會?
結婚廿一年後,我發現了一種別出心裁的方法,可以讓愛的火花永保新鮮。
不久以前 ,我和另一位女士約會,其實那還是我妻子的主意,有一天她說:「我知道妳很愛她。」
我很驚訝,立刻爭辯說:「但我愛的是妳呀!」
「我知道,但你也愛她呀!」
我妻子要我去看的女士是—我的母親。
她已經寡居了十九年,然而我忙碌的工作和身為二個孩子父親的責任,令我分身乏術,以致很少有時間和她相聚。
那晚,我打電話給她,邀約她第二天和我一起吃晚餐和看電影。
「怎麼了,你還好嗎?」她問道。
母親是那種會認為晚上那麼晚打電話,又突然邀約她,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的人。
「我想如果有機會和妳單獨約會,一定很有意思。」我回答。
她想了一會兒,然後說:「我非常樂意。」
星期五下班以後,我開車去接她時,心裡有一點緊張,因為從未嚐試過這樣的約會。
當我到達她家時,我看她對這樣的約會,似乎也有一點緊張。她在門內等著,身上穿著大衣,裡面那件禮服還是最後一次慶祝結婚紀念日所穿的呢!她的頭髮還特意捲了一下,臉上的微笑像天使一般。上了車後,她得意洋洋地說:「我告訴我的朋友,我要和我的兒子外出約會,他們都好羨慕,迫不及待要聽聽我們約會的情形。」
我們去一家雖不豪華,但十分雅致,溫暖舒適的餐廳。我母親挽住我的臂彎,好像第一夫人一般。入座以後,我必須幫她看菜單點菜,因為她的眼睛現在只有大的字才看得見。
用餐一半時,我抬起頭來,看到母親正在凝視我,嘴角帶著懷舊的笑容說:「記得當你小時候,總是我為你看菜單的。」「那現在妳正好可以休息,輪到我來為妳服務了。」我回答。
一面享用晚餐,我們一面聊天,聊得很愉快,談了許多最近幾年來,各自生命中的一些事。
我們聊得太久了,所以趕不上電影。
當我送她回到家門口,她說「我要再和你一起外出,但下次讓我作東好嗎?」我答應了。
回家後,妻子問我:「你的晚餐約會如何?」
「非常有意思,比我想像的好多了!」我回答。
幾天以後,母親因心臟病猝發而去世。
這事發生得太突然,讓我完全措手不及。
不久以後,我收到一封信,裡面是上次我和母親約會的那家餐館的一張收據,上面有一張字條寫著:「我已先付了賬,因為我確定自己不可能再有機會去了,但我還是付了兩人份的賬 ──你和你的妻子。
你絕對想不到那一晚的約會對我有多大的意義,我愛你。」
從那一刻起,我深深體會,一定要及時說:「我愛你」,並且要常常撥出時間給我們所愛的人。世上沒有任何事比自然如來因緣和你的家庭更重要,多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因為這事絕不能拖延到「以後有時間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是人生一大憾事。
聖經不是也告訴我們嗎?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懂得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或解脫了。」~{愛無分,愛有份 }~tree

**********轉寄郵件**********

PIZZA盒

原來PIZZA盒是這樣用! 

吃了幾十年Pizza都不知其設計如此巧妙!​
       **********轉寄郵件**********